知道结局,却依然期待,大理,明年再会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知道结局,却依然期待,大理,明年再会

• 出发日期/2014/05/21

• 玩法/骑行

前言

满怀期待

这是一场知道结局的旅程,但还是满怀期待.

第1天

出发啦

没有失眠,早早赶到机场,按部就班等待登机.

值机选了最后排,旁座无人.在飞机上补眠,画画,看梯田.

抵达昆明

落地,取行李,蹭网找吃食~

昆明食记

机场大巴35分钟左右到达火车站,鉴于之前明信片在景点误投意见箱的举动,先找到邮局写好几张进行了投递,随后就去了附近的老滇过桥米线.举人过桥米线一大份,汤有点儿油,味道还不错~

配料很足,就着蓝天白云呼噜呼噜就剩汤了^_^

腊肉和鸭胗,价格很公道,因为之前刚来这吃过,所以没好意思再吃.

点了一碗银耳雪梨(六元),料很足,满满一碗都是银耳.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因为时间有限,就近选择滇池简单逛了下.风很大,浪不小,不知道洱海是否也如此不平静?

途径的公交车站.

薛校友朋友的店

海埂公园不大,逛完就去了薛校友朋友的店,很喜欢的风格~

店主夫妻俩给煮了咖啡,调制了薰衣草茶.刚开始我还很拘谨,后来跟热情的老板娘聊了几句,话匣子就打开了.

店家养了一只小仓鼠,入店的时候它还四仰八叉熟睡,不一会儿就溜滑梯去了.(它在货架的笼子里

天黑的比北京晚,生活节奏也慢,跟店家聊天聊得都想留下了.

内心依旧冰冷.

老板娘懂星盘,我就厚脸皮让妹子帮我解读,说得都挺对的,天蝎女啊……(没拿小本本记下来现在都有点儿忘了

在店里看夕阳

晚餐

看完夕阳就随老板吃了当地的馆子,香茅草排骨香气四溢,但肉好难啃,我嫌(ya)麻(kou)烦(cha)就吃了一块……

折耳根也很爱.

猪皮吃起来很Q~好几道菜都用了薄荷叶垫底,很喜欢炸过的脆脆的口感.我家乡用晒干的薄荷做花卷也超好吃~

前往大理

吃过饭就在火车站与Sarah、黑哥会合前往大理.

话说我们那个隔断的年轻小伙子,脚晾了一宿味道依旧挥散不去,不由地感叹年轻真好……到了古城的客栈记得洗脚哈~

第2天

在路上

日出东方,窗外的美将车厢唤醒.

从火车站出来就有8路专线可以到达三塔寺景区,因为是工作日,又值早高峰,车厢内略显拥挤.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虽然一路上已经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但下车后还是忍不住感叹这里的美.不是大惊小怪,被雾霾笼罩靠大风过活的孩子只想抬起头,深呼吸.

放下行李就跟同伴商量进古城觅食,先来了份耙肉饵丝.其实我还是有些儿吃不惯,除了觉得有点儿粘,油也有些大.

洋人街前.

这里大部分可以看菜下单,我喜欢豌豆尖.

古城的小动物也都自在的很,与行人并排经过,和小伙伴追跑打闹,不由得让我羡慕起它们来.

人民路上的店感觉都很文艺.给姑娘照一张~

想起去年天马上车,喝掉比赛大量宝矿力.

你的毛都去那儿了?

除了街边小店的花很美,每每经过街边卖花小贩,都有想带走一捧的欲望.

来这里的前几日看到猫力去了大理,各种文艺片,大(chou)栗(ba)丸(guai)就不自取其辱了~其实想说有一种感觉很妙,你跟某个人在不同时间同一个地点驻足,点了同一份餐食,喝完同一种咖啡,重叠了脚印,但我们吞下的感受却又那么的不同.我们离开的时候沉淀在心头的又是什么呢?

想发给远在北京的果冻妈,别老让果冻坐中毒暗黑系旋木了,瞧人家这儿都花孔雀,小眼神儿多赞.

乱走一气就从洱海门出了城.仰望天空,还是静观水库老者等愿者上钩?

嗯,能看到比赛要征服的那座苍山,腿软了没?

中午在街上看到放学的中学生,让人羡慕的年纪.

差不多把古城逛遍,找到传说中的88cake,露天吃了一个树莓冰淇淋后,一行三人就找地方租车前往洱海.小村路都用石头铺成,骑上面颠得屁股都要分几瓣了@…@.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看看洱海,晒晒太阳.

山上骑行

见时间还早,就说骑车往山上走.

骑回酒店方向一路上山,我根本只能下车推着走

我们猜测这会不会是比赛的某一段,还约好第二天感受一下.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消耗尽能量,还了车沿人民路找西瓜,发现了大理冰棍,玫瑰凉虾口味真的让人浮想联翩

沿途还发现一家卖牛舌饼的蛋糕房,布丁蛋糕很不错,另一个忘记叫什么了……吃的时候奶油没糟践,全掉鞋面上了.

这一天除了逛吃逛吃,我们还参观了当地博物馆.微简陋,陶制十二生肖中间还藏了一只乌龟.

8点前赶到了大理电影院,还真的有露天电影放.第一段是一集电视节目《防辐射服真的防辐射么》,看了几眼就想进影院里面看其他影讯,过了安检门发现这里其实是博物馆,陈列了不少海报、捐赠的放映机及胶片.

这些电影中的大部分都知道要归功于老爷子从小灌输.

我能说其实想来这儿看《超凡蜘蛛侠》,结果偶得一露天大僵尸么

逛完博物馆出来《僵尸》已开了个头,拿好小马扎在广场找到位置落座.我不喜欢这类型的电影,又好奇情节发展……看了一半匆匆逃走的我回京还是想补上后面的

回酒店的路上仰望星空,再讨论下电影的情节

第3天

早餐

大理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领了参赛包就去古城吃早点,白云都快到我的咖啡杯里来~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吃完早点去逛崇圣三塔寺,这是组委会给争取到的福利,但在当晚的技术分享会工作人员说有人和黄牛交易,所以旅游局取消了这项福利……

我完全是被镇住了……

来比个个儿.

别说一潭死水,站反了!

嗯,这就对了嘛~

终点拱门

爬完几座大殿回酒店就看到了终点拱门.我知道自己想冲过去有多难,现在先感受一下吧~

第一次越野比赛选择这里,自己知道为什么……不过现在都不重要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
  • 简介:大理古城的主街,十分热闹,下午和晚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摊。

休息片刻出门觅食.菜场找半天都没找到前一天骑车看到的西瓜好,应该心理作用吧……

当地红糖块,我问老板哪种好,旁边的阿姨给我使的眼色全部接收到,买完开心啦~

到处是这种生命力很强的花,不知道叫什么.

凉拌很好吃,又忘记叫什么了……脑缺氧.

腊肉炒山葵.呃……粘粘的……

吃了两天,还是这个凉米线最对味儿~

以为是石屏豆腐,但还是不太一样.

老板娘很貌美,手脚也麻利,做的东西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吃饱以后还是木瓜水溜缝最合适.

第4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比赛日起点:金翅鸟广场.

赛前夜兴奋过度,一直烙饼到天亮,这期间还想起昨天那部电影某些情节……Sarah说也没休息好,大家都太兴奋了.

发枪后慢慢悠悠颠到CP1,装满水袋,吃了两瓣橙子,开始最虐的爬升.感谢唐征哥和薛校友等着我,尽管一开始爬坡就追不上……

两千多台阶真的不算什么,很多路段需要手脚并用.

爬上来了

因为速度太慢,自己并没什么高反症状,全程感谢终小南陪伴聊天,聊得他自己都高反了……这段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互相鼓励交替前进,那位拿gopro的高个兄弟,我好想全程有镜头的,但休息几分钟就追不上了……后来就遇到了给我拍这张照片的海哥,大家速度差不多,就相约一起完赛,最终还是把海哥劝退了,一起坐缆车下山.

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来张90后自拍,气色还不错哈~

休息的时候碰到两枚上海来的妹子,一枚穿着去年上马的tee,另一枚已经有高反症状,打算到CP2坐缆车下撤,大家趁休息就拍了照片.但是这技术……我们是都犯迷糊了么……

高反妹子也没睁开眼……这妹子在高反的状态下都能保持和我们一致的速度,在快到CP2的小下坡时,更是一溜儿烟就找不到人影了,我我我来参加比赛就是自取其辱啊……

因为和终小南手表显示的公里数差距较大,心理状态一直发生改变.他总是鼓励说快到了,有一段大下坡……我虽然也相信自己可以到达CP2,但遇到的人都传达出距离不近的信息,我们一行四人走走停停到达大黑顶,志愿者询问我们后面选手的情况,还跟我们说今年的杜鹃花没往年开的灿烂,简单聊了几句我们就继续赶路了.

赛道上其实没怎么拿出手机,只是一直爬一直爬.这段路是比较舒服的一段,没那么喘,慢慢爬便好.

到CP2之前有一大段下坡,大家都想跑,可我的膝盖终于还是不给力,海哥还把髌骨带借我,从这时起也萌生了退赛的念头.看到补给站的时候真的很开心,但也被工作人员一再劝说退赛,坐在CP2吃着八宝粥,哆哆嗦嗦看向电视塔方向,不知所措.

CP2补给站.想吃泡面但没开水,冷的拿出救生毯还是被吹傻.补给真的很赞,吃了八宝粥,最爱喝牛奶~

板子上留满了经过选手的签名.

写“差点睡着”的是高反了吧.

海拔3920,还没到最高点,但我怂了.

决定退赛.

整个三连拍.

怎么退赛了就不打蔫了……

姑娘,你脸蛋子挤一块了.

缆车上的风景,喝着牛奶,脑子里不知想着什么.这次真的各种幸运,缆车因为大风即将停运,被我们赶上了.下了缆车海哥的朋友还开车将我们送回酒店,很感谢这一路上的种种,没坚持到终点但收获颇丰.

回房间洗掉盐粒,到终点的时候已经有不少选手都回来了.这是颇让人羡慕的一幕,女儿和爸爸携手冲线,在完赛板认真书写爸爸的名字,在领奖台为爸爸挂上沉甸甸的奖牌,并献上香吻一枚……

第5天

返程回家

早起到火车站赶去丽江的火车,还会再见.

站台熙熙攘攘.

到丽江先找邮局寄明信片,也不知道与饭馆融为一体的这个邮筒靠谱儿否.

觉得时间充裕,就询问当地人机场大巴的乘坐地点,结果那位本来要拉我住宿的大姐很热心地说坐机场大巴还要倒车,而附近的27路可以直接到机场,出门在外总能碰到如这烈日般温暖的人很知足~27路穿村路,所以也能看到高速路没有的好风景.

如果时间充裕,很推荐27路.古城附近的白龙市场上车,机场路口站下车,路程大概要1小时,票价3元.下车后沿村路一直走很容易找到去机场的指示路牌.

沿村路走5分钟可以看到这个指示牌,按牌子指向走10分钟就可以到达丽江机场了~

登机,回京,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