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之名开跑,在外面的世界流连忘返

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以你之名开跑,在外面的世界流连忘返

• 出发日期/2014/04/11

• 玩法/古镇

前言

第1天

出发啦

马年首马:无锡,出发!

欢乐的“马拉松专列”,T109上推杯换盏,吐露心声,期待到站后的美景美食。

第2天

抵达无锡

到达无锡站,小雨。沁润心脾,贪婪呼吸。

前往体育中心领取参赛包。现场秩序井然,忘记参赛号的我也很快查到号码并顺利拿到参赛包。参赛包里除了参赛说明,还有凡士林、创可贴、一次性雨衣、曲别针……只有跑过马拉松的人才会知道参赛者的需求。

到酒店丢下行李大家火速外出觅食。

午餐

在三凤桥解决午饭,守着太湖蠡湖一定要点河鲜~腐乳醉虾,好多虾还有籽!

前往古镇

吃饱喝足大家决定去“免费”景点:惠山古镇。

• 门票价格:惠山古镇门市价:120元;文物古迹区:70元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7:30;冬季:8:30-17:00
  • 地址:无锡市北塘区古华山路
  • 简介:参观众多古祠堂,淘无锡泥人手信,吃豆腐花、小笼等特色美食。

坐公交到达景点,已经可以看出水乡特有的建筑风格了。

我们在很认真的合影!

放慢脚步对很多人来说都成了奢望,趁现在调整“配速”吧~

整条街商业气息不算太浓重,时不常会飘来臭豆腐和豆花的味道。大家有说有笑,出来玩怎样都开心~

经过几座牌楼,就能看到一些不错的景致了。

大栗神喜欢花。

长廊坐一坐。

河道两旁有一些茶座,听了一耳朵,最低消费10元。

一步一景。

桥上整一张~

喜欢的建筑风格。

我们都是大长腿~

啥?你说啥?嗯,我很帅不用你提醒!

微风,细雨,一切刚刚好。

大栗神怎么没合影?

把你们的细腿和腹肌统统吸走!

先锋书店的小胖子,店里还有他的明信片~大明星有点儿害羞,找到机会就溜边儿逃跑~

书店逛了下,顺便把明信片寄送出去~

书店的另一只喵,在围堵经过的一只小蛤蟆。

想永远记住你们的笑脸~

等车的时候也不忘来一张,我能说这里的气候让皮肤都变美好了么~

公交车车门的图案很有意思,Up~

双脚知道我们要去哪里。

迈开步子一起走吧~

第3天

酒店随拍

比赛日的早餐很重要,我的标准是能吃多少吃多少~

关门种子选手C8391。

细腿细腿,跑马不愁~鉴于队友们苏州马的闷热感受,我们这次都短打参赛,皮肤风衣就保驾护航好了~赛后证明这个决定是及其正确的,没有它估计我会上车。

无锡开跑

到达起点已人山人海,大家勉强从半程等候区的一个小岔口挤进去,热身是根本耍不开的,队长几次都伤及无辜~

在分岔路口合影后就与细腿分道扬镳了,前面大家跑得很嗨,所以半程成绩貌似都不错,超开心~(ps.小雨和汗水让我那大蘑菇头顿时打绺,发型对一个屌丝是多么重要啊啊啊)这里要感谢职男的陪伴,正面积极的心理暗示真的很重要~虽然我还是开始走了吧......在经过江南大学的时候,俊男美女啦啦队十分卖力,经过的他们时候觉得自己打了鸡血般,噌噌往前窜,以致于大学段没留下一张照片。

在遇到小南和小明后,一直很放松,也放弃了之前想pb的念头,大家就有说有笑地走走跑跑。后来屌丝南不知道啥原因掉队了(走也能掉队),和小明到终点也没看到他。很感谢小明陪跑到最后,我知道迁就“蜗牛”的感觉,真的很感谢~

话说这次的补给也很赞,水、运动饮料和可乐到最后一个水站供应都很充足~因为怕自己助推成绩太好,所以没敢多喝可乐~但是香蕉有吃到,特别幸福~~~

照片说明一切,那些说我队都没女生样儿的睁大你们的眼睛!看一个个的多文静~

航拍摄像机经过,人群又沸腾了。

到起点计时毯已经发枪5分钟,跑不开啊跑不开~

进入鼋头渚风景区真的很陶醉,人在画中跑就是现在了~

开跑后和细腿一路向前,虽然几公里都跑不开,但速度控制的还不错跑的也很舒服~一路上各种碰熟人打招呼~

在景区终于追上五小时兔子,Helen一直给我加油说一定可以达成目标~

细雨中奔跑真的太享受了~

全半程分岔口。想到前段时间看的一个广告片,人生各自精彩,有自己的方向就好~

分别前合个影~

掉速后被Helen、云天超过,其实我一直在走,对着镜头还是假装跑两步吧~

小明多拿多占的证据,哈哈哈哈~其实后来都是我喝的,水神栗不辱使命~

快到终点的时候看到了摩天轮,好想上去转一圈~

每次马拉松的保留项目~经过那么多次的跳跃,我想这是我最自在的状态了~

赛后纪念

跑完全马的我在踏上终点计时毯那一刻竟然连只有几百米距离的酒店都不想走回去,赖在马路牙子上不想动弹……挪回酒店灌两杯热水后终于不那么打蔫了。

完赛奖牌造型是无锡市花-梅花。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一次性计时芯片找到了好归宿~这次的比赛是我参加的公路马拉松里体验最好的一次,没有之一,估计明年无锡马拉松的名额是要抢的了。

第4天

回笼觉

吃过早点又回房间睡回笼觉,直到呼噜把自己吵醒才开始收拾行李和自己。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年10:00-22:00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东路东侧

和Sarah打车前往长广溪湿地公园,买了小零食,在码头放空了一整个下午~听蛙鸣,看水禽,就着阳光微风聊到忘记时间……

景色太美好,不想离开。

一直喜欢三叶草,努力找寻属于自己的四叶colver。

想不想躺地上打个滚儿~

模特赞,摄影师技术好,Sarah你觉得呢~

不花钱的美景,赚大发啦~

看到好几波人下水找东西,应该是可以吃的吧~

坐湖边一下午,总能看到有鱼翻出水面,还有几只小鸭子在水面嬉戏,蛤蟆的叫声也此起彼伏。

不得不离开了,不想告别……

返程回家

再见,一定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