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记之青岛

前言

写在开头

【旅行中的c小c】

c小c的小窝(http://weibo.com/u/2090272647

游记才刚刚开始。

想要把旅行变得像呼吸一样自然的c。

每个人好像都有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实现的却寥寥无几。很羡慕那些已经让旅行成为自己生活一部分的人,他们是那样的自在,那样的潇洒,那样的无拘无束。

可那总是别人的生活。

现实总是有太多的羁绊,或是因为缺乏勇气,或是因为筹不够钱,或是各种各样的原因,让我们借口说等等再出发,可是一晃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们真的在路上了么?

庆幸的是像风一样的小c小姐找到了如阳光般和煦温暖的小柘先森,真的就像一块方糖丢进了玻璃水瓶里,每一天都甜滋滋的,空气中都弥漫着棉花糖的香气。小柘先森有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给了小c小姐最需要的东西——旅行的勇气。

每次说我男朋友是我男神的时候都有种人生赢家的感觉

哈哈哈~旅行带上男朋友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看着他拖着150斤的行李(两个行李箱+后面的我)总有种特别满足的感觉。

私奔,去旅行

Day 1:港湾37国际宾舍—德国风情街—大开门拉面—劈柴院—王姐烧烤—青岛天主教堂—栈桥—小青岛—什么餐馆—劈柴院—酒店

【关于这次旅行】

在寒假坐车回学校的时候,偶然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青岛的大海,就顺便查了查青岛的机票。我的天!从南京飞青岛只要130块!想想动车都要400多呢!瞬间就心动啦,跟小柘先森一说,嗯,那就出发吧!

安排了满满当当四天的行程,翘掉了周四和周五的课,就如同这个年纪应该肆意疯狂的活着那样,我们私奔了。

【背景音乐】

但你出现 在我身边

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旅行的费用

完全便宜对不对~去程在去哪儿上预定的,除了超低的价格以外还赠送了两张88的接机券,这样去酒店的车也不用担心啦!返程是在去啊上面预定的,新用户首单立减50哦~

除了一元钱很便宜的公交车以外,可以好好利用去哪儿上面随订酒店订机票附赠的专车券,几乎都是很好的服务,并且不花钱呢!!!话说我们在青岛一共用券坐了5次专车的样子,体验都超级超级棒呢!

Timi记账~真的超好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钱哪儿去啦

【住宿】

我觉得这次青岛行的青旅都相当相当不错,价格低得惊人以外,环境也是各具特色,让我们三个晚上都有了非常棒的人住体验。

第一晚:港湾37国际宾舍 84 RMB/晚

评价:位于德国风情街上,地理位置挺好的,这栋楼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筑,卫生间很舒服,床的软硬适中,服务也不错。

第二晚:家树旅舍 81RMB/晚

评价:酒店整体装修非常漂亮,地理位置非常非常好,就在劈柴院的后门,所以附近好吃的会特别多,房间的话,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不好,住一晚上这个价格还是很舒适的。

第三晚:避风码头 81 RMB/晚

评价:我最喜欢着一家青旅的房间,白白的砖头,木质的床,不过不建议每晚都住在这里,它是在极地海洋世界的景区附近,周围物价和吃的都特别贵,平价的便利店都没有一家,位置有点偏僻,交通不是很方便,不过整体酒店真的很漂亮。一定不要使用百度地图定这家酒店的位置,是错哒~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

【馆陶路】就是著名的德国风情街,以前德国占领时期被称作青岛的华尔街哟~大概走十分钟不到的样子就可以到青岛著名的小吃街—劈柴院啦。

好像每个城市都有个类似于小吃街但是大多都是坑游客的地方,成都的锦里,南京的夫子庙,青岛的劈柴院。但是我一定要向你们推荐好吃且不坑且值得一试的东西。

大开门拉面店
  • 地址:市南区北京路8号(劈柴院后门)

【大开门面馆】

作为一个喜欢吃拉面的孩纸,看到劈柴院有这么一家小拉面店还是很惊喜的。这是一家两位大叔开的拉面店,店主真的特别特别热情。日式风格的店铺,汤面的口感很丰富。据说日本的拉面最注重的是面汤的独特和摆盘的精良,一定要先喝汤再吃面,虾仁、叉烧、鸡蛋、青菜、海苔……配料丰富,面超级有劲道,跟平常吃的拉面并不一样,推荐~

劈柴院—中山路特色小吃街
  • 类型:海鲜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其实劈柴院有个路名叫江宁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

【劈柴院】

劈柴院其实是一条很小的小街,里面卖的东西各式各样,说实话很多小吃其实哪条小吃街都应该找得到,相比起来我觉得我最喜欢的还是劈柴院的豆腐脑。但是那家店主态度超差,人超多,每次我去都会选择打包带走。

【王姐烧烤】本以为连锁会很坑人来着,其实完全不会,鱿鱼超大串才8块钱,超爽超满足,并没有吃出里脊和五花肉的区别来,强推招牌烤鱿鱼,狂甩其他城市烤鱿鱼几条大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天主教堂】话说小c小姐呀~一直都有教堂情节,并不是基督教徒,但是对那种斑斓的玻璃,圣洁的十字架,一排排的座椅做没有抵抗力啦!所以天主教堂也是我本次旅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下一站就是栈桥啦!将将将~我们要看到海啦!!!兴奋兴奋~~~蓝天白云阳光海鸥渔民~感觉每一个都有你不得不爱的理由。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小青岛】小青岛就在鲁迅公园旁边,我们直接从栈桥走过去的~我的腿走到那儿的时候已废,太阳已经下山啦~整个岛有种被我们承包的感觉,以前有个咖啡馆在上面,现在也已经搬走了,上去看看灯塔拍拍照也是不错哒。

• 地址:曲阜路14号甲(近中山路,无名小吃旁)
  • 电话:0532-82878112,13001661910
  • 简介:精心布置过的小馆,文艺怀旧,菜品出众。

【什么餐馆】直接从小青岛坐专车到什么餐馆,旁边就是特别有名的无名小吃。两家的生意都十分火爆,什么餐馆的装修还是要舒服很多哒~

炒烤鸡翅  本来是38一盘现在涨价成了48一盘,分量很足,一盘10个,色泽看起来就超级有食欲,肉质鲜嫩爽滑,特别入味,吃多了也不会觉得腻味。

什么炒面 强推!价格实惠~分量很足~酱料十分超级非常好吃!

海鲜煲仔饭 据说什么餐馆的煲仔饭是一绝,尝试着点了一下,里面的海鲜超鲜美,饭粒糯糯的很饱满,口感不错哒~

崂山可乐 这个青岛特有的可乐在青岛的大街上随处可见,我们是在什么餐馆第一次尝试喝它,本来对它不怎么感兴趣,据说味道会有点中药的苦涩感。其实完全不是那样!那个味道很舒服,小柘先森完全就爱上啦~总之比可口可乐好喝哟~一定要尝尝!

第2天

辛记排骨米饭
  • 地址:市南区曲阜路12号(近中山路)

Day 2:家树旅舍—辛记排骨米饭—德国监狱博物馆—小鱼山—基督教堂—家树旅舍

没错~第二天我们自然醒才起床,哈哈哈~这导致我们一个上午就蹉跎掉啦!几乎就是从中午才开始出行的,我们把窝挪到家树的时候已经快12点啦

【辛记排骨米饭】发现也在无名小吃旁边,那儿吃的可真多!服务还是超赞的,作为一个成都妹纸还是不太喜欢很清淡的东西哒~好吧~就是重口味!不过小柘先森很喜欢诺,我觉得汤还是很好喝哒。排骨的肉质很酥烂,色泽红亮,口感独特,香而不腻,赞哟~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德国监狱博物馆】咔咔咔!!!重中之重来啦~出行之前就对博物馆的旋转楼梯万分期待,拍了好多张好多张照片也是超级满足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领略中国海洋大学的悠久历史,感受一代学府的深厚底蕴。

【中国海洋大学】大学门口也要拍拍拍~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基督教堂】又是很美腻的教堂啦~我觉得相比于天主教堂~我更喜欢基督教堂的配色呢~~~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Day3:家树旅舍—信号山—八大关—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公主楼—劈柴院—避风码头

【信号山】897年11月,德帝国主义侵占青岛时,首先强占了信号山,以此作为制高点,把枪口对准清政府的总兵衙门,迫使清军撤离。后来,在山上建立了青岛最早的一座无线电台,设立了指挥船舶进出胶州湾的信号导向台。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花石楼】八大关景点南端有一处伸入海中的岬角,花石楼就坐落于此处。花石楼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独特,环境优美。 建于1930年,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

你在拍楼,而我,在拍你。亦是最美的风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第二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只是在车上匆匆看了一眼,第二海水浴场终于踩上去感受啦!沙子的质感比我想象中舒服多啦!绵软绵软的~刚好那天风很大~天特别蓝~阳光特别好,牵起小柘先森的手,快~奔起来!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公主楼】很喜欢公主楼的配色~那里有特别多特别多拍婚纱照的人们~嚯嚯嚯~我们仿照前一个摄影师的角度照了一张。

第4天

• 地址:青岛崂山区东海东路58号
  • 简介:青岛避风码头青年旅舍离海3米的青旅 客栈。做一家最舒适的青旅。

Day 3:避风码头—崂山—奥帆中心—流亭机场

【避风码头】我真的很喜欢这家青旅的装潢~满满的都是小清新味道~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崂山】作为青岛最有名的山~崂山还是值得一去的~不过小c小姐是一个超级不喜欢爬山的人,并且行程紧张~我们就在崂山门前晃了一圈就走啦~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普宁路奥帆中心
  • 简介:360°海上视野观光,呈现东部海岸风景,可游览奥林匹克大道、奥运五环、旗阵广场、情人堤、白色灯塔及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十余个景点。

哒哒哒~有些肉麻的篇幅偷偷地藏起来不给你们看啦~

总觉得每一个地方都做一本DIY相册再加上一本插页相册,等我们都长大了的时候,我们可以告诉自己的子女,你看爸爸妈妈那个时候的青春多么肆意多么疯狂,勇敢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在于每一本相册要有多精美,总要的是每一个足迹我们都用珍视的心情记录下来。过了很久很久之后,等它如美酒一般越放越香甜的时候我们可以再拿出来细细品味。

【奥帆中心】作为我们青岛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为了奥运五环和祥云火炬而去~看到景区内有很多人都在推销坐帆船的项目~太热情以至于生怕自己被坑,和小柘先森观望了一圈之后发现50块的均价错不了就去坐啦!结果跟我们同船的那对小夫妻每人就给的100块来着~所以自由行一定要小心谨慎免得被宰呀!

坐完帆船~我们就乘坐机场大巴回程啦!!!青岛~再见~

旅行之后总会有特别多照片需要整理,买一个相册或者自己DIY都是炒鸡棒的选择~c小c就把所有青岛的照片洗了出来,然后自己DIY了一本相册。相比起黑色卡纸,其实我更喜欢牛皮纸的质感,所有颜色都可以在上面比较好的发挥出来。但是由于还是手残党的关系,字很丑不要嫌弃哟~~~~

我选择了無印良品的牛皮纸本和彩铅,黑色的粗细马克笔,慕娜美的彩笔,各种各样的胶带和贴纸,还有一点点蜡笔。总觉得牛皮纸的感觉非常棒,封面用蓝色丝带做点缀会觉得特别舒服~嚯嚯嚯~我的小戒指当一下小配角咯~

第一面的照片还是很认真选哒~总觉得这样的一组照片会有故事在里面。。。

很喜欢这句话~Let's run away.

其实会画画真的是个超级棒的技能呢!

要是不那么手残就好啦~

下面的几篇小c几乎全部使用了我们拍的风景照,对于景色有个预览~总觉得看着这些好像自己又回去玩儿了一次~

很喜欢做相册的时候用虚线来使构图饱满一点~其实我总共写的字也不是特别多,但是看起来满篇幅的文字总觉得有种成就感呢~

我爸妈都说我从小到大字就没怎么变过,又大又方,真想去知乎上看看字写得特别好是什么样的体验。总觉得字写得好又会画画简直是人生赢家呀!!!

其实小c很喜欢这一组照片来着,所以就编了一个如同小学生写的小故事。不管做什么事情~开心就好咯~每次看着自己写的这个蠢蠢的小故事都觉得自己真的特别幼稚

在最美好的年纪,是最美好的样子,遇见最美好的你。

把每一个跟小柘先森想去的地方都编上号,每一处都有特别想干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的环游世界地图。哈哈哈,,,私心最后一个写的是成都~想带你去看看我的家乡,我成长的地方,走过那里留下我记忆的每一条街道每一条小巷。

哒哒哒~有些肉麻的篇幅偷偷地藏起来不给你们看啦~

我想一直牵着你的手旅行,再颠簸也不放开。

曾经以为爱情应该经历各种跌宕起伏才会变得伟大,后来和你在一起之后才发现生活并非要变得多波澜壮阔,平凡但却足够幸福。想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都将牵着你的手,走南闯北,过着小时候曾梦想过的日子,真实并且安宁,我就觉得还会有什么理由让我放开你的手。

我想我会为了你我了我自己而变得更加强大,让我们有自由去选择我们想做的任何事。

真好。

和你一起环游世界拍照,就是一口气做了三件最爱的事情 。

中午还漂洋在青岛的大海上,现在即将在学校的床上进入梦乡。

每一次旅行都有太多说不出来的惊喜,延着碎石块踏上一个大礁石,拍几张照发现因为涨潮回不去了。脱了鞋,水深已经快要到膝盖,海水的温度在春初依旧透心凉。

坐着帆船漂在大海上离陆地越来越远,浪花越来越大的时候,我真的以为船会翻过去,越是汹涌的浪花越是觉得自己真的在流浪。

细软的白沙,圣洁的天主教堂,竹林围绕的小书店,旋转的德国楼梯,高低不平的小巷,粉刷的蓝白墙,海鸥穿过夕阳下的地平线,我想你会瞬间爱上这个沿海的小城市。

海的味道,咸咸的,听~海哭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