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德国10日自由行深度游

攻略   >  慕尼黑旅游攻略   >  1人德国10日自由行深度游

• M-Share
  • 创建于2016/03/25|浏览1.9万

1人德国10日自由行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6/03/12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前言

一个人很自在、轻松、满满的10日德国游。好朋友说我应该感到一个人旅游孤单才好,哈哈,好可惜,并没有。生活无处不精彩,旅行需要一种不急不慌不忙不乱的好心态!语言是沟通的桥梁,肢体动作是很好的辅助。希望我的游程能为你即将到来的旅行带去一点点的帮助。

1. 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不统一,有些周日不开放,有些周一不开放,各种各样!建议制作行程时,一定要查一下清楚。

2. 有些博物馆(eg.科隆的香水博物馆),还有Factory tour 都是要提前预约。

3. 建议酒店都提前订好(科隆订酒店注意避开红灯区)

4. 查一下目的地之间的距离和各种交通所需用的时间,方便规划 (用Google地图)

5. 制作行程表

6. 签证

7. 查飞机可以带的行李的体积和重量。一般行李最大28寸,否则要收oversize费。重量的话,各个航空公司有所不同。

购物

慕尼黑的玛利安广场周围全是购物的,有Kaufhof, Muller, Stachus, LUDWIG,DM等等

TIP1: 欧洲的百货公司周日都放假!!!注意时间哦!

TIP2: 欧洲购物可以退税,退税额是依据消费金额的,消费越多,退的税额就越高。建议尽量在同一家购物,这样可以退税退得多些。另外同一家百货,你第一天买了以后,第二天如果又去那里买的话,记得带着第一天的消费单和退税单,可以帮你合并,以获得更多退税额。

TIP3: DM 在 Kaufhof 附近,它家面膜挺不错的。 注意:这家退税是在店里退的,不是去机场退的 (我在机场才发现)。

PS: 行李箱是在Kaufhof里买的(比国内便宜了2K左右),护肤品是在韩国mm推荐的Muller里买的(护肤品、化妆品、巧克力、饼干……生活品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然后帮好朋友在DM里买了它家的清洁面膜(找了好久,后面会po张照片方便大家找DM)。其实除了各百货自己牌子的东西,其他基本可以在同一个百货里搞定。Anyway,德国的生活用品真的好便宜、惠民!

温馨提示:如果要买很多东西,记得带上一个空的行李箱!

签证

建议自己搞定,找德国领事馆合作的中智签证(收取170元的服务费),反正都要准备资料、采集指纹。从提交材料到拿到签证,共5个工作日。当时德国签证只能去广州办理,现在深圳也有了,深圳的小伙伴只要在深圳办理即可。

PS:签证时需要德国的地址,可以先订几个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当然如果行程不改变,酒店也合适,那就不用取消了。

我是在这以下3个订的:

酒店Booking, 民宿airbnb,青年旅社hostelworld;

另外也可以去Expedia, Agoda订。

1天都住了酒店,2天的住了民宿(挑评价高的,房东长得面善的,当然女生的话最好找女房东),2天以上的住了旅社(旅社起源于德国,可以找排名靠前的,主要原因便宜啊,4天时间和住酒店比相差好几K!!!同时也是很棒的体验!建议住一次)

建议带上牙刷牙膏和拖鞋!

机票:在“去哪儿”上面订的,挑了时间相对短,价格相对便宜的。尽量早点订吧,这样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当然飞行时间、转机等待时间,大家也要注意哦!个人不喜欢在机场逗留太久,所以挑了逗留时间短的。为了方便倒时差,所以去的这天是早上出发,当地晚上到达。

德国火车:bahn.de (可以选语言,有英文版的。提早订可以买到便宜的票,除非旺季,否则可以不要预留座位,省预留费;去天鹅堡,国王湖之类的,可以提前买Bayern一天或几天票;远程的我基本都买了ICE)

德国地铁:S, U, Train 等,如果你当天要坐好多次车,可以买个一天的票。

PS: 1个人的话,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反正我不想一个人开很久的车。如果人多,建议自驾,可以租一辆车,德国没有高速公路费,花点油费和停车费就ok了,时间和行程规划上会更加灵活。出发前,同学建议我自驾,因为他说他和哥哥的自驾游超赞!

长时间坐飞机、火车,建议带上“护颈枕”!腰垫,飞机上有的,可以不用带。

可以下载手机APP:DB Navigator(用于长途火车)和 VVS(用于短途,我看到帮我指路的人在用,不知道有没有英文版本,大家可以试试)

新天鹅堡

据说玛丽安桥(观赏天鹅堡最佳位置)因为修路禁止通行,要到16年6月才会开放,具体时间建议出发前查一下https://www.hohenschwangau.de/430.html

另外可以参考以下游记:http://travel.qunar.com/youji/4814523

上网

飞机上是可以上网的,就是收费;

有些酒店上网也是要另外收费的;

全球通可以在国外上网的,可以弄个套餐 3元/M, 最高30元/天,之后流量无限。

PS: 我就偶尔用了下,基本就是在住的地方,搜好路线,然后截图,另外google地图,国外离线状态也是可以用的(提前下载离线地图),就是离线状态下不能搜公交,只能驾车路线。

第1天

• 简介:皇岗口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客货综合性公路口岸,也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之一,是继珠海的拱北口岸之后的全中国第二大客运口岸。

D1: 凌晨3点出发,在深圳皇岗口岸坐小巴前往香港机场,乘阿联酋航空到迪拜转机至法兰克福,于当地时间18:50抵达。到达的是T2,需坐机场bus到T1,然后转当地的S地铁抵达酒店。

PS: 深圳皇岗口岸24小时通关,最早一班去机场的小巴是4点,但是要人满了才开,所以实际4点50这样才开出,小巴无需下车过检,去机场差不多半小时, 大巴好像6点第一班,要下车过检。香港机场里的餐厅集中在过检处,如果要吃东西的话,算下时间,吃好再进去,省得走回头路。

• 地址: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PS:

1. 迪拜机场有专门的Room for Prayer. 下机时,碰巧是祷告时间,机场便响起了提醒祷告的音乐。机场的电梯,超巨大,可以装载两辆车!充斥浓烈的重工业气息!另外,迪拜有些热,建议出行前里面穿个短T,方便冷热随增减衣服。幸亏我里面穿了长T,而且逗留时间较短。

• 地址:Frankfurt Airport 60547 Frankfurt
  • 简介:位于市中心西南12公里处,是德国甚至是欧洲最忙的机场,共有全世界110个国家的240条航线。德国最大的国际机场,德国多有的主要航班都会经转法兰克福机场。

2. 法兰克福机场过检时发现,德国的警察是配枪的,好帅!着装与电影里的如出一辙,好炫酷,排队时兴奋了一小会儿。(欧盟的成员是可以自己过检的,貌似这里用到了人脸识别技术)

3. 从法兰克福机场乘机场Bus时,觉得自己好好笑,居然想单手提起我那28寸,重15KG,至离地30-40厘米的高度,尝试了2次,未遂,正当我想第3次尝试时,身旁的一位外国友人伸出了友谊之手,一下就将我的行李提到了车上。单手是不可行的!

4. 转S地铁时,刚上地铁,我就感觉有点不对劲,感觉自己做错了方向,然后就问了一位金发的女士,then I was right that I took the opposite. 幸亏发现得早,第一站就下车了。发现2个来德国留学的中国女生也坐错了方向,和我在同一站下了车。这天晚上好冷,在站台等了15分钟还20分钟吧,有点幸运的是,德国的站台都有挡风玻璃!赞!

PS: 切不要因为时间赶,列车的号码对就急匆匆上车,一定要看清方向!查地铁或BUS时,顺带查下终点站。站台都有公告,可以在公告栏里找。

• 地址:Konrad-Adenauer-Str. 7,黑森州
  • 简介:法兰克福威斯汀大酒店坐落于中央老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法兰克福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法兰克福空斯塔博瓦赫火车站仅有2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采尔大街、Konstablerwache和Gericht都在酒店

5. 入住的The Westin Grand Frankfurt,3楼的房间马桶好有受虐倾向,需要猛地撞击按钮才会冲水,设计好暴力!

6. 酒店没有准备牙刷和拖鞋的,叫服务员送来了slipper。之后住的也都没有拖鞋,最好自带一双!!

第2天

D2: 9:30左右check out,并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

法兰克福威斯汀大酒店(The Westin Grand Frankfurt)图片
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
  • 地址:Römerberg, Frankfurt am Main, Deutschland
  • 简介:Römerberg是法兰克福发源的地方,自中世纪以来,这里便是法兰克福的城市客厅。
美茵河铁桥
  • 地址:Mainkai,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这座钢架结构的人行桥横跨美茵河,连接了法兰克福的南岸和北岸。

1. 穿过罗马广场,来到爱塞尔纳铁桥。外国友人们与我们国人一样好可爱,桥上挂满了锁,锁了就会一辈子幸福地在一起吗?希望如此吧~

2. 法兰克福的树,长的好特别,光怪陆离!路上碰到好几次一人一狗的美景,好喜欢!

3. 去建筑博物馆的路上偶遇了马拉松,有个超可爱的小姑娘在为选手们送饮料,不停地吆喝着“bravos(发音类似)…”,不断为周围的人带去欢笑声。每逢选手经过,路人都会为其鼓掌加油!很暖!

• 门票价格:2.5欧,周三免费
  • 电话:+49 69 961220220
  • 地址:Schaumainkai 41, 60596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德国电影的缩影,展出着关于银幕前后的故事。

4. 沿河走着,实在觉得冷,看到一个中年妇女进了一幢房子,好奇心使然,我也跟了进去,然后在那里喝了杯咖啡,吃了个派,暖和很多。发现那里尽然是电影博物馆!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做游戏,讲解电影方面的知识(虽然听不懂德语,但在电影博物馆应该就是讲这方面吧)如果国内也有这种启蒙教育,我国的作品也许会更好吧~

PS: 洗手间好特别,四面都可以看到N多个自己,好有电影里的画面感,有点像万花筒。

• 门票价格:成人9欧,优惠票4.5欧
  • 开放时间:礼拜二到礼拜天11:00-18:00 其中周三延长至20:00闭馆
  • 电话:+49 69 21238844
  • 地址:Schaumainkai 43, 60596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世界知名的建筑博物馆,概要展示了人类建筑与居住史,建筑爱好者的必去之处。

5. 建筑博物馆对于喜欢结构和建筑的人,是个不错的地方。很喜欢线条简洁,层次分明,有大大的玻璃的建筑。德国的楼房大多都有明亮的玻璃窗!设计实用朴实!看的时候,觉得自己当年应该学设计,可以成为一个建筑设计师。

• 门票价格:5欧
  • 开放时间:周二至五9:00-18:00;周六、日11:00-19:00
  • 电话:+49 69 60600
  • 地址:Schaumainkai 53, 60596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博物馆展示了从石器时代到电话、电视、网络的演进。

6. 建筑博物馆的不远处有个communication博物馆,对喜欢广告的人来说是个非常棒的地方,如果你懂德语,那就去吧!因为影音都是德语的。

• 门票价格:周二免费,平时6欧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7:00 (周三开放至20:00)
  • 电话:605 0980
  • 地址:Schaumainkai, 60594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施特德尔美术馆是由法兰克福的银行家施特德尔捐资设立的绘画馆。它广泛地收集自中世纪和现代的德、日、意大利、荷兰及法国绘画。

7. 施特德尔博物馆,正值一个画展,排队买票时,一个在意大利留学的女生向我走来,说她在意大利已经看过了,而且这里不能买学生票,于是我想我反正要看,就买了她的票。进去后发现,我也没啥兴趣,对于人物画像,不怎么喜欢。由于已经走了挺多路,所以一进去看到沙发,就坐在那了。观展的游客经过时以为我在看那副巨大的风景画,有不少停下来驻足,哈哈。别人看画,我看人!来看画展的人中,有很多银发的,或许这就是生活的态度吧!希望爸爸妈妈年迈时也能携手看看喜欢的东西、展览!

• 电话:+49-69-36504878
  • 地址:New Mainzer Strasse 52-58, D - 60311 Frankfurt a. M.
  • 简介:欧洲第一栋全玻璃装饰的高层建筑,同时拥有公共观光台和餐厅。

8. 本来想去看犹太博物馆,但是没找到,误打误撞,随意地去参观了主塔,在顶层看了圈法兰克福的全景,实在太冷!没3分钟后我就结束了。也许季节不对,并不觉得美,只是觉得分块很清晰!

• 电话:+49 69 138800
  • 地址:Großer Hirschgraben 21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德国著名诗人歌德出生于此,并在这里度过了他的青少年时代。

9. 歌德故居的进口像一个小商店,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我自觉一张都没拍。参观下来就是感觉歌德家挺富裕,生活中有画有音乐,有小花园!三角的立式古钢琴很有感觉。出门时,发现墙边的树,倚着墙攀岩而上,类似一个二维图,很特别!

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

10. 逛了那么久,肚子饿了,看到一家意大利餐厅,便进去吃了意大利面,喝了杯咖啡,也许地处景点(罗马广场)味道真不怎么样。

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 图片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礼拜一到礼拜三10:00-20:00,礼拜四到礼拜六10:00-21:00,负一楼 Rewe超市07:00-23:00
  • 电话:+49 69 29723970
  • 简介:人气最高的时尚购物中心,漩涡式凹陷的玻璃幕墙十分前卫,一条龙退税很便利。

11. 之后在回酒店取行李的路上,去了Zeil购物中心,只可惜周日商店都关门。路上碰到没有行李没有包的,如果你多次看到,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财物哦!我在路上见过一个偏黑的胖胖的人,然后进商场逛了下,然后去了趟洗手间,走的时候,望见对面那个面孔在四处张望,我觉得他很有可能是小偷,anyway,我成功甩了他!

法兰克福火车总站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21:00,周末及节假日 9:00~18:00
  • 电话:+49 69 2651055
  • 地址:Am Hauptbahnhof 60329 Frankfurt am Main 德国
  • 简介:​法兰克福火车站外观宏伟气派,火车站周围也是井然有序并没有因为是人流居多地带而杂乱,火车站也是很大的商圈,里面是很鲜明的橘黄色,颜色亮丽的让人愉悦,大大小小的商铺有很多,三明治面包一类居多,但是比较便
科隆火车站
  • 电话:+49 221 1411055
  • 地址:Trankgasse 11 50667 Köln
  • 简介:离上帝最近的火车站。

12. 晚上抵达科隆,欣赏了科隆大教堂的夜景,挺震撼的。谢谢帮我指路的警察和路人。尤其感谢在我找不到酒店门时,一位好心的德国中年男士帮我找门,把我送到门口(不知是不是酒店附近有bar,路两边有好几群男的)。径直走过去,然后在走回来还是有点怂的,幸亏往回走的时候有人陪&聊天。

入驻后,下楼去前台拿烧水壶,出电梯时,进来一个拿着酒杯,喝着酒的人。哇塞,要不要这样!等我拿完东西去乘电梯时,发现那个人居然还在电梯里,吓了我一跳!然后去按关门键,没找到,不小心按成了警报,结果那个人惊呆了,被我吓了一跳,我一边说着mistake,一边内心狂笑,因为他的表情真的是被吓到了,哈哈哈哈哈

(最近看到北京酒店事情,建议女生一人出行时,如遇面不善,着装不正气,行为奇怪的人,不要一起坐电梯、缆车或其他东西,等一会又不要紧,坐下一班吧。如果觉得不对劲的话,按下警报吧,反正电梯又不会响,吓一下别人也好,同时也好让监控室的工作人员注意电梯内情况,如遇不测,可以及时得到帮助)

科隆火车站 图片

第3天

• 电话:+49 221 17940555
  • 地址:Domkloster4 50667 Cologne
  • 简介:科隆标志性建筑,德国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D3: 起来并不早,吃了点早餐便出发

1. 科隆大教堂,很宏伟,中间的每个柱子上至少有一个雕塑,透过彩色的玻璃窗,折射出斑驳的投影。马赛克的地砖,拼凑着不同的精致图案!想必,教堂建造时花很多精力、心思与财力!教堂出来,广场上有不少街头艺人弹奏是轻快的小调,驻足给了小费^_^

PS: 教堂里面有股寒气,好冷!

• 电话:+49-221-2210
  • 地址:50679 Cologne, Germany
  • 简介:科隆最古老的桥,站在桥头眺望科隆大教堂最美的风景。

2. 教堂附近是珍宝馆,可惜那天没有开门,因此穿过那,来到了铁桥,这里的锁,比法兰克福的更多,更密,也很有创意!不过后来的旅途中,与一位德国的女生交谈,听说为减轻桥的重量,有时也会将锁取下丢弃。希望不巧被取下锁的情侣们依然会在一起!

• 电话:+49 221 2210
  • 地址:Auenweg, 50679 Cologne, North Rhine-Westphalia, Germany
  • 简介:被认为是德国最美的公园,园内处处体现出细节的美。

3. 穿过铁桥,来到莱茵河的另一畔,在正午的阳光下,穿过莱茵公园,也许这并不是perfect time,所以半个多小时的行程中并未发现它特别的美。途中,有个自称法国人的人径直走来向我要钱,见他一手拿着啤酒瓶还向我要钱说自己没有钱了, 我灵机一动就说自己是学生,没有很多钱,建议他去教堂那边,那边有很多人,然后他和我说了谢谢就走了。

• 开放时间:3月-9月 每天10:00~18:00 ​11月-2月 关闭
  • 电话:+ 49 (0) 221 547 41 83
  • 地址:Riehler Straße 180 50735 Cologne
  • 简介:如果天气不错,你可以去乘坐科隆缆车游览。科隆缆车以科隆动物园为起点,途径莱茵河抵达莱茵公园。在这段旅程中你会通过乘坐缆车来获得极佳的游览体验,可以看到莱茵河流向大教堂的美丽景色。

4. 第一次一个人坐缆车,其实还是挺高的,滑出栈道的时候有点点慌,不过几秒以后,我就又觉得很棒了!横穿莱茵河,可以欣赏两岸的风景。

• 电话:+49 221 56799100
  • 地址:Riehler Str. 173, 50735 Cologne, North Rhine-Westphalia, Germany
  • 简介:欧洲最大的动物园之一,是亲子游的绝佳去处。

5. 抵达缆车的另一端,旁边就是科隆动物园。因为来前没做功课,就试着去逛了一圈。有好多家长带着他们的小孩来这里玩。见到了Meerkat,原来他们那么小,而且喜欢躲洞里,对外面的事物都非常好奇,太可爱了!不过不是很推荐,差不多花了2个小时呢~旁边有个花卉博物馆吧,但是怕赶不上火车,而且冬季应该没什么花吧,遂果断放弃了.

• 门票价格:门票5欧
  • 电话:+49 221 3998994
  • 地址:Obenmarspforten 21, 50667 Cologne
  • 简介:世界最古老的香水工厂,展示香水制造的起源和历史。

6. 再次来到教堂附近,发现还有点时间,然后就去了香水博物馆,谢谢两位法国留学的女生帮我指路。在这里,我知道了古龙水的由来。古来水最早是在科隆被发明的,从德文直译过来是“来自科隆的水”,然后被我们诗意的国人,翻译成了“古龙水”。

PS: 要提前预约,才能参观内部哦!店员有中国人的,据说中文讲解大约在5点,英文和德文的次数较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前预约。

7. 搭上前往汉诺威的火车,下车后问了当地警察,很 nice,手机帮我查了线路和班次。下bus,我又找不到方向了,迎面走来一个背着大提琴的男生,不会讲英语,居然用德语帮我指路,好nice!谢谢他!大致方向对了,我就走走走,一个女生大晚上在跑步,然后我又问了她,真的好nice,导航导好,然后担心我找不到路吧,一直把我送到住的地方,并告诉我这个区主要是老人住的,年轻人大多住离这开车20-30分钟的地方。旁边有个音乐学院,问我是不是来这学音乐的,哈哈,看来我有点艺术气质么

8. 住的是老房子,没有电梯,这是万万没有想到的,然后我吃力地走了一小段,在楼梯呼喊房东求帮助,好开心房东下来帮我一起搬了行李。房东是个金发碧眼苗条的德国女士,第二天还见到她前来CeBIT坐兼职的女儿,也好漂亮,好nice!感觉自己运气好好!

第4天

汉诺威

D4:

1. 房东把家整理的非常干净整齐,我都不好意思弄脏弄乱!吃了房东准备的简餐,饱饱地出发去了CeBIT展会,结果导航导错了,居然去到了住宅区,好在我第一次到德国,无乱怎么走都是在旅游!在拐弯处遇到了两个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女生,谢谢他们帮我指路!总是能遇到好心人,真好!

2. 来到展会,在德留学的高中同学已经到了,然后和他的同学一起逛了展会!谢谢同学的午餐!下午见到了德国客户,很和蔼,谈了蛮久,然后一起看了会展会。有4翼航模的比赛,挺炫酷!

3. 傍晚回到住的地方,房东建议我去火车站那边吃晚餐,说会有很多中国人,可以聊聊天。然后那边真的好多国人!

4. 吃完饭回来的路上,感觉自己快到了,在犹豫要不要转弯的时候,问了个德国女生。她问我来德留学吗?我说“来旅游”,然后她做了一个很不可思议的表情---旅游,一群人来另一群人呆腻的地方转悠。

第5天

• 电话:+49 511 890
  • 地址:Exhibition area, 30521 Hanover
  • 简介:体验世界上最大的展览中心,欣赏每年的CeBIT和汉诺威工博会。

D5: 带着行李箱,去仔细地看了展!

1. 白天房东不在家,没人帮忙提行李箱,好累!但还是很值的,是在德期间,最有家的感觉的地方。昨天去过一次展会,坐起车来就轻车熟路了^ ^

2. 在高科技领域,华为、中兴,咱们国人的骄傲,其他多为欧美企业、IBM包场似的,弄了一大片展区。在相关行业中,从产品的质量与设计到展厅的布置,内地与香港和台湾的公司还是相差了一段,而欧美的就更先进些了,慢慢进步吧!

3. 下午3-4点,出发去火车总站,在火车站吃了点东西,然后就踏上了去Stuttgart的列车。BTW,除了第一次坐火车时预约了座位,之后我就再也没有预约了,因为列车永远不满,你总能找到座位,而且很easy。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优惠票4欧元。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一闭馆)
  • 电话:+49 711 91120911
  • 地址:Porscheplatz 1, 70435 Stuttgart
  • 简介:欣赏保时捷品牌的内在品质,了解汽车的内部构造。

D6:

1. 去参加了保时捷的Factory tour,看了汽车壳体的组装、挡风玻璃的安装(机器人,1分钟搞定,黏贴3秒)、发动机的装配和质检的过程。因为第一站,所以当时觉得很震撼的。走了2.5小时左右,如果有耳机麦克风,有一个小小的break,有杯水喝就好了(要知道每个工人旁边都有架子放饮料,车间分布了很多装饮料的机器,据说员工每天可以免费喝4瓶,但是没有邀请我们喝。好在包里有橙汁,但是看其他游客都把包寄存了,他们没的喝,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喝)。听保时捷的导游说,有些顾客的要求比较麻烦,但是他们还是会努力满足。eg. 有个顾客他自己有牛,要求他的汽车用他自己牛的皮。有个超有钱的订了60辆车,要求车子全部由同一个叫XXX的人装配。

• 门票价格:成人8 欧元,成人4 欧元。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一闭馆)
  • 电话:+49 711 1730000
  • 地址:Mercedesstrasse 100, 70372 Stuttgart,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从奔驰创始,到奔驰概念,带你领略奔驰发展史。

2. 参观完时,已经12:30了,没时间参观保时捷的博物馆去了。加上走错路,列车40分钟一班,我错过下午的奔驰factory tour。本来还抱着侥幸心理,想到了也许也能参加,就算不行还可以参观博物馆,就依然坐上了下一班列车。觉得迟到不太好,所以想先和工作人打个招呼,结果发现工厂旅游最多10分钟还会在出发的地方,而且我参加的是当天最后一趟工厂游,and 博物馆在另一端,与工厂有30分钟的车程。无奈,只能取消了预约,下车去了另一个方向。开心的是奔驰博物馆非常赞!guided tour有中文语音,每走到一个馆,就会有介绍,然后对有兴趣的汽车,用接收器对准照一下,便会介绍该辆车的历史(没有中文)!好喜欢Benz的老爷车!另外博物馆里有个模拟赛车的装置(玩一次4欧),很刺激,值得一玩!车速超快、感觉要撞上的时候,可以告诉自己是在模拟。

PS:如果去stuttgart看了Benz博物馆,就不要去看Munich的BMW博物馆了,根本没法比。BMW博物馆门票10欧,才3层楼,我20分钟就出来了。

体验“模拟赛车”

Stuttgart HBF

3. 参观完博物馆,已经挺晚,急匆匆赶回酒店拿行李,再赶去火车站。德国好人真多!谢谢上台阶时帮我提行李,指路,然后告诉我,我还有些时间可以去买火车上吃喝东西的超nice、handsome的德国大叔!

• 地址:Hauptbahnhof, 80335 München
  • 简介:慕尼黑火车总站是一座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的铁路车站,是一种开放式的火车站,占地面积约760,000平方米,包含了超市,候车区,买票区等多个服务区域。所有的乘车信息都很简明扼要,方便顾客出行。日均45万

4. 抵达慕尼黑,入驻Wombats City Hostel Munich (在火车站对面),订的是女生6人间。房间和读书时的宿舍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就是它的床是软的,学校的都是硬的。 那天晚上就只有4人,2个韩国女生,1个俄罗斯女生,还有我。

第7天

Siemens Forum München

D7:

1. 西门子博物馆(Siemens Forum München)在西门子片区,离火车站不算远。但是进去后才发现,正值闭馆扩建中,据说要2017年5-6月份才会重新开馆。要去的小伙伴们,记得出发前发Email或者打电话确认下哦!

西门子的前台工作人员很nice,向他们询问还有没有其他博物馆可以看。2位不会英语的德国女士还主动帮我打印了一个博物馆的list出来,唯一一位会讲英语的工作人员,帮我在地图上圈出来各个博物馆的位置并讲解了主要看点。要走的时候,他说让我带上圆珠笔,我说谢谢,这是Souvenir吗?结果旁边的女士似乎听懂了“Souvenir”,立马从柜子了拿出来一只带他们logo的笔送给我,真的超级nice!但是,之后有预约,所以并没有马上去他们介绍的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元,儿童:3欧元,家庭:12欧元
  • 地址:Olympiapark
  • 简介:宝马博物馆,为银色碗状建筑,内分三层。介绍创立于1916年的BMW发展过程,馆内的参观通路呈螺旋状延伸,按照生产的年代陈列着从古到今的各种型号的宝马汽车。

2. 参加BMW Factory tour。抵达Welt时,时间尚早,遂在那里吃点东西。

3. Tour开始前,大家会在一个房间里集合,观看BMW的视频介绍,然后BMW的工作人员(导游)会给每个人发一个接收器和耳麦,因此行程开始后,即使离导游不近,也可以通过调节音量听得非常清楚。另外,整个游程中间会有一次坐下来喝杯气泡水,看看视频的短暂休息时光。

4. BMW的工厂旅所展示的大多为机器人生产的部分,机械手臂灵活地挥舞着喷漆、检查、贴挡风玻璃、组装车身等等。另外独特的地方是,根据机械流水线的速度,为车间工作人员设置了同步的移动传输带以便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 No photo, 所以一张都没有。

PS:交通好像要先乘坐地铁,然后转公车 (可以预先自己查一下,然后问下路人)

博物馆里的图片,实物就是比这个大很多倍的机械手臂。

博物馆里的图片,工厂内部差不多就这样。

• 电话:+49 89 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2, 80809 Munich, Bavaria
  • 简介:这里是了解宝马汽车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车迷们不可错过。

5. 宝马博物馆,因为有对比,所以感觉博物馆一般,去了Benz博物馆的话,建议就不用看这个了。

6. 大概已经玩了1周了吧,觉得有些累,就挺早回了旅社。两位韩国mm已经check out, 又来了2个可爱的韩国mm,她们的旅游目的和主旨就是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买了超级多的东西,然后我就好奇问她们买了什么,她们就开始一样样的介绍,说这些东西在韩国好贵,是德国产的,在德国好便宜。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来了两个瑞士的女生,然后大家就一起感叹自己国家的物价好高,德国好便宜,要在德国买买买。被她们说的购物欲猛增,本来行程里没有购物的,变成了决定花1天时间采购。(PS: 待我们买完,俄罗斯姑娘说了句“我觉得德国东西好贵啊,莫斯科便宜好多”,我们瞬间郁闷,觉得应该去莫斯科)

第8天

• 地址:慕尼黑古城区

D8:

1. 玛利安广场周围全是购物的,有Kaufhof, Muller, Stachus, LUDWIG,DM等等,因为事先未做功课,所以真的只是到广场看了一眼,不过之后shopping去了那里好几次。

旅途中,我拍很多车站的照片,以便自己找对路。很实用!

• 电话:+49 89 2179333
  • 地址:博物馆岛 1, 80538 慕尼黑
  • 简介:从第一台电话到第一辆汽车,这里有各种”第一“的精彩藏品。

2. 去了西门子工作人员推荐的Deutsches Museum,超赞的!什么都有,轮船、飞机、电力、电脑、天文、乐器,陶瓷工艺,纳米技术,DNA新科技,好多好多! 可以逛1整天,如有对每一个都很有兴趣的话,那估计得3天,一周吧~

我只认真看了新科技馆,了解了纳米技术的原理、应用。后面因为时间问题,除了特别有兴趣的,只能走马观花了~ 看到闭馆都看不够

(不多说了,上图!如果有一天我有小孩了,我一定要带ta去这个博物馆泡个几天)

PS: 门口有个商店,买东西时注意 看产地 和 要退税单。买完东西回来后才发现自己没有要退税单,亏了!然后好几样东西还都是made in Korea, in Taiwan, in China, in Japan. 记得看产地哦!

Muller

3. 回了趟旅社放下博物馆购买的小东西,休息了一会,然后出发去玛利安广场附近的Muller百货。

TIP1: 欧洲的百货公司周日都放假!!!注意时间哦!

温馨提示:如果要买很多东西,记得带上一个空的行李箱!

第9天

D9:

1. 每天都起得算不上早,然后还要悠闲地去吃自助早餐(旅社自带的,有点忘了,3-4欧),吃到觉得不用吃午餐为止。

2. 经历那么多天以后,其实已经不太想走了,但是想想这是在德国所剩不多的时光了。想到新天鹅堡那边的路在维修,就放弃此次前行。去德国之前就很想去看雪,想到国王湖旁是阿尔卑斯山脉,所以临时决定去国王湖。因为临时买的火车票,所以是全票,有点贵。然后狂奔也没赶上那趟火车,幸亏买的是全票 flexible,所以坐了1小时后的下一班列车。路上,和坐在旁边的德国女生聊了一路,发现大家的生活其实都差不多。那天天气一般,阴天,但是窗外的风景依然挺美的,喜欢大草坪、大草原,以后一定要去次内蒙古!

PS: 之后旅途中听说可以买 Bayern1天票,可以省很多。

Berchtesgaden Hbf

3. 抵达Berchtesgaden Hbf, 门口有到到国王湖的公车。旺季班次比较多,淡季差不多1小时一班(可以做841或者842)

等公车的时候,遇到了2个来自香港的游客,还有4个在英国留学的女生,我们成了之后国王湖之旅的旅伴。

• 电话:+49-8652-96360
  • 地址:德国舍瑙阿姆克尼格塞
  • 简介:搭乘游船欣赏清澈见底的碧绿湖泊,感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祥和。

4. It's not a perfect season, perfect time! 自然风景都觉得一般吧~ 然后就变成5个女生在船上不停聊天。路上她们感叹德国女生穿得好朴素,吐槽英国的party文化,大冬天里面迷你裙,外面就一件大衣,还有其他种种经历。

PS:

周末缆车不开放,好可惜,不能一览雪景,只能远远地望望。

另外,乘船也有时间点,大家出发前记得估算下时间哦。

时间宽裕的话,在对的季节(据说夏天比较好),其实可以在国王湖住上1-2天,骑骑自行车,滑滑雪,坐坐船,应该会很不错!!

5. 返回慕尼黑

第10天

慕尼黑

1. 整理行李箱,check out ,寄存行李。

2. 出发去了Bauhaus(和百安居差不多)。在那里吃了早餐,然后买了好多工具,爸爸妈妈说我怎么不去买个包买个手表,竟买了些德国的工具等东西回来。。。

3. 回旅社放下东西,然后出发去Muller & DM买买买,路上看到好喜欢的球鞋,但是时间不够了,怕赶不上飞机,只能放弃。橱窗里有价格,感觉比国内便宜好多呢!

• 电话:+49 170 9241285
  • 地址:Trudering-Riem 81829 Munich 德国
  • 简介:欧洲重要的机场之一。

4. 抵达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后,办理退税,之后候机、登机、起飞。

PS: 因为来回买的都是阿联酋航空,之前乘飞机时问了空姐可以带多少行李,她说只要不超过30KG就可以了,所以2个行李箱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时间太赶,在退税处整理起了行李,好在当时他们不是很忙,所以就允许我那么做了。

5. 在迪拜转机,回国!去的时候不是靠窗,但瞟见了一眼大沙漠,当时好兴奋,所以回来的时候看飞机有空位,就帮自己换了靠窗的位子,可惜睡着了...

PS: 去德国旅游,在迪拜转机,又想顺带看看大沙漠的,记得早点选飞机座位!!

第1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D11: 飞机延误了1小时,晚上10点才到香港。做小巴回深,因为我有2个行李箱,本来要多买1张票的,售票员建议我和另外几个行李少的男士坐同一辆车,说大家是一起的,省了一张票。12点多,23日的凌晨,终于抵达深圳,爸爸妈妈已经在过境出口迎接我了!

非常感谢一路上给予我帮助的人们!谢谢你们!Best wishes to all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