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童话之国,亲子游

攻略   >  哥本哈根旅游攻略   >  浪漫童话之国,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5/06/10

• 玩法/美食 探险

前言

小月格格坐在沙发上安静地阅读《安徒生童话》,这已经是第n遍了,看完小美人鱼的故事,她合上书,认真对我说:“妈妈,我其实特别想去看看小美人鱼”,“看小美人鱼?是想去动物园看儒艮(俗称美人鱼)了吗?”,“不是啊,妈妈你正经一点,我真的想去丹麦看看小美人鱼的雕像”。这是半年之前我俩的对话,也是她第一次对一个国家有所向往,我一直记在心上。上个月,在安徒生诞辰210周年,中丹建交65周年之际,我们有幸深度探访了这个童话王国。

行程安排——day1

D1 北京-哥本哈根(飞机10小时)-菲英岛欧登塞(火车1.5小时)

住宿:欧登塞Andersen Hotel, Odense(欧登塞安徒生丽笙酒店)

交通:北京直飞哥本哈根,转火车去往欧登塞

亮点:黄昏时分,坐上从哥本哈根开往欧登塞的列车,看着窗望的黄昏美景,就好像坐上了一列开往童话世界的列车。

tips:哥本哈根机场内即有火车站,可直接买票前往欧登塞

day2

D2 欧登塞:安徒生游船(30分钟)-欧登塞动物园(建议3小时)-菲英村(建议3小时)-河边公园散步

交通:乘安徒生游船沿途到达动物园,终点为菲英村

亮点:

1、安徒生游船:盛夏旅游旺季时,有扮演成安徒生的船长给大家讲故事,岸上演员为大家演绎这一幕童话剧。

2、欧登塞动物园:除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性动物外,还有不少特别受小朋友欢迎的小型家养动物。

3、菲英村:这是一座还原18世纪丹麦原貌的露天博物馆,村里的建筑包括了农舍、作坊、磨房、学校、医院等。这里有最原始的房屋建筑,也有最传统的工艺展示,每年夏天还有各种活动和表演。

4、河边公园:这个小公园有宁静的欧登塞河、茵茵绿草、盛开鲜花、更有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而显得特别生动美好。坐在柔软的草坪上,可以感受宁静小城的生活之美。

day3

D3 欧登塞:童话城堡之旅(路程1小时,一座城堡大约2-3小时)-打火匣童话体验馆(3小时)

交通:城堡最好自驾前往;打火匣在市中心,酒店附近步行10分钟

亮点:

1、伊埃斯科城堡:美丽的城堡正是童话书中的模样。这里还有著名的老爷车博物馆、树顶索道和迷宫花园以及孩子们永远乐此不疲的儿童游乐场,都是小月格格心中的童话乐园。

2、瓦尔德玛斯古堡:

瓦尔德玛斯古堡位于菲英岛南部海滩,海景相当优美,非常适合旅游度假。对于孩子来说,这里除了有可以纵情奔跑的美丽庄园,更吸引人的是阁楼上竟然藏着一座动物标本馆。

3、打火匣体验中心:

这个梦幻的童话世界里设有很多孩子喜欢的童话场景,孩子可以和家长或者同伴们一起装扮成童话里的公主与王子,自导自演一出安徒生童话剧,让孩子美梦成真。

day4

D4 欧登塞-比隆乐高乐园:安徒生少年时代之家(0.5小时)- 安徒生故居博物馆(1小时)-火车博物馆(1小时)-乘火车至比隆(1.5小时具体需查询列车时刻表)-乐高乐园

住宿:乐高兰德酒店(hotel legoland)

交通:欧登塞乘火车前往比隆乐高乐园

1、安徒生故居博物馆

想要全面了解安徒生的一生,安徒生故居博物馆自然是首选之地。在这里你会知道他一生如何从“丑小鸭”蜕变成为举世闻名的“白天鹅”。

2、乐高酒店

乐高酒店本身完全可以称作是一座乐园,无论大堂还是房间内用乐高搭建的各种细节绝对令孩子们疯狂,这里甚至还有乐高形状的薯条和夜床巧克力。

tips:

因为我们的行程有所不同,所以请提前查询欧登塞前往比隆的列车时刻表,做好安排

欧登塞火车票似乎只有丹麦文售票机,车站有英文导购人员,为避免耽误行程最好提前购买(酒店与火车站距离不远)

酒店后门即可进入乐高乐园,是最简单快捷的方式

day5

D5 比隆-哥本哈根:乐高乐园-飞机或火车至哥本哈根

住宿:tivoli hotel(蒂沃里酒店)

交通:比隆直飞哥本哈根或者比隆坐火车到达哥本哈根

亮点:乐高乐园

丹麦比隆(Billund)的乐高乐园是世界上第一家乐高主题乐园,建于1968年的乐高乐园是个由3500多万块乐高积木搭起来的主题游乐场,不仅包括激流勇进、过山车等等欢乐谷里常见的大型游乐项目,而且里面小到人物、动物、汽车、船舶,大到高楼、大厦、宫殿、教堂,都是用一块块五彩缤纷的乐高积木搭建成的。这儿的口号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tips:因为我们的行程有所不同,所以请提前查询欧登塞前往比隆的列车时刻表,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day6

D6 哥本哈根:哥本哈根游船(1小时)-乘人力车去各景点游览-新港-小美人鱼-阿玛琳堡皇宫士兵换岗-洛森堡宫 (Rosenborg Castle) -步行街皇家慕喜午餐-步行街La Glace下午茶-趣伏里公园

住宿:Tivoli Hotel(蒂沃里酒店)

交通:步行加人力车或者自行车或者出租车

1、运河游

运河游是领略哥本哈根美景的绝佳方式,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这座城市的景色。

2、小美人鱼铜像

丹麦的象征,举世闻名,大多数人会觉得一定要在这里拍照留念,而小月格格却用心感受到了小美人鱼的忧伤,她留下了这张没有笑容,却更有意义的照片。

3、新港

安徒生在这里居住20年,创作出了不少脍炙人口的童话,新港是一个童话诞生的地方。

4、士兵换岗仪式

阿玛琳堡皇宫每天中午12点广场会有士兵换岗仪式,虽然规模不算太大,但是很具有代表性。

5、洛森堡宫看皇冠

哥本哈根的洛森堡宫(Rosenborg Castle) 可以让孩子们在城堡的地下室欣赏到光辉璀璨的丹麦皇冠宝石和王冠。

6、步行街“皇家慕喜”新料理

皇家慕禧咖啡(RoyalSmushi Café)以“慕喜”Smushi而闻名,那是一种经过斯堪的纳维亚人用激情和想象力改良过的丹麦开放式三明治,精致、小巧如寿司大小,所以慕喜Smushi这个名字是丹麦语sm03rrebr03d(开放式三明治)和sushi(寿司)的结合体。

7、法式蛋糕老铺LaGlace

丹麦最古老的法式蛋糕老铺LaGlace,可以尝到200年前的蛋糕是什么滋味!

8、趣伏里公园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著名的趣伏里公园作为世界上百年历史的古老主题乐园,竟然是迪士尼乐园的创建来源。

tips:

1、骑自行车是最经济、最惬意以及最本土的游览方法,强烈推荐。如果孩子还不会骑车可以选择人力车尽量集中在2小时内完成几个景点的游览,至于步行街午餐、下午茶以及到趣伏里公园路途不远,可以步行前往。

2、人力三轮车一小时大概350–400 丹麦克朗。一般在哥本哈根市中心是可以找到人力出租车等候乘客。但如果根据个人游客需求想游览指定地点以及时间等,是可以提前预定的。一下提供两个链接到两家人力车公司(英文)。Flying Tigers Rickshaw Fresh Air Cykeltaxa

3、晚餐可以安排在趣伏里公园内用餐,可以观赏到最童话的公园夜景和夏季焰火

day7

D7 哥本哈根-北京:蓝色星球水族馆-机场飞往北京

亮点:

除了世界瞩目的设计之外,作为水族馆,这里的互动性也非常强,鼓励孩子在馆中动手动脑,非常适合亲子游览。餐厅的鱼肉丸大餐更是米其林厨师制作,不可错过。

tips:

蓝色星球在机场附近,车程10分钟,要提前电话预定出租车,水族馆内有存放行李的地方,游览结束可以直接前往机场,但因为距离市区较远,调动出租车需要时间,所以一定要预留出充分的时间,以免误机。

签证

如果是一家三口出行,之前有良好的发达国家或者申根签证纪录,基本没有太大问题。大约2-3周出签(旺季具体时间需以官网信息为准)

当然,如果是单亲出行,手续会相对繁琐:需要不同行的父母一方出具同意书,并且去公正处公正亲属关系,去认证中心做外交部认证。然后连同其他资料一起提交签证中心。说起来复杂,实际上全部做加急处理,大致需要2-3周时间,也还好吧。

个人建议找可靠的旅行社帮忙办理,简单快捷,如果自己做具体需要提交的签证资料,请到官网查询相关信息:http://www.denmarkvac.cn/chinese/allaboutyourvisas.html

有任何问题欢迎加我微博@牵着小手去旅行de宝月,或者微信公号:牵着小手去旅行de宝月 沟通交流。

[丹麦亲子游,不能不体验的攻略十三条]

通过亲身的体验,我和小月格格一起总结了丹麦亲子十三条,希望能够提供给大家做个参考。

1、黄昏时分,坐一列开往童话的列车

2、穿越时空,在菲英岛欧登塞邂逅安徒生

3、感受菲英岛欧登塞的过去与今天

4、探秘欧登塞那些童话里的古城堡

5、去哥本哈根看望小美人鱼

6、坐不一样的交通工具,体会不一样的哥本哈根

7、在童话诞生的地方喝一杯咖啡、晒晒太阳,激发孩子的创作灵感

8、看看皇家那些事儿

9、离开哥本哈根时不能错过的最后一站:蓝色星球水族馆

10、品尝丹麦的创新料理与旧日美食

11、在趣伏里公园感受午后、黄昏与夜晚

12、住在哥本哈根最梦幻的童话里

13、在乐高乐园疯狂24小时

第1天

黄昏时分,坐一列开往童话世界的列车

抵达哥本哈根,我们从机场直接买票乘火车,赶往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时值黄昏,窗外的小房子、树、草原、风车、大海都被夕阳染成了金色,闪闪发光,如梦似幻,让人恍惚间觉得好像真的坐上了一列开往童话世界的列车。 在丹麦,第一场与童话有关的惊喜,就这样与我们不期而遇了。虽然小月格格那时已经又困又累,却很努力地睁着眼睛,不想错过这样一场视觉盛宴。

你们如果有机会从哥本哈根到欧登塞去,一定要选择这班黄昏时分的列车,体验难忘的童话感觉。

第2天

穿越时空,在菲英岛欧登塞邂逅安徒生

爱上欧登塞这座小城,是因为曾经在这里出生和成长的安徒生。我的童年读过他的童话,如今,我的女儿也正在读,他的童话让全世界一代又一代的孩子都有了纯真的梦想和欢乐,也让大人们从中思考人生。我们在欧登塞停留了两天,在博物馆里、酒店门前、教堂底下、甚至于小街转角处,都可以真切感受到安徒生的存在。

你好,安徒生先生!我们千里迢迢追寻你的踪迹而来,终于,在这个黄昏里,穿越时空,与你相遇。

想要全面了解安徒生的一生,安徒生故居博物馆自然是首选之地。这里展示了安徒生从出生到去世70年间的各种经历及他的书稿、信件、日记、情感生活和写作手稿。从出生于贫穷困苦的鞋匠家庭;到11岁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从背井离乡只身赴哥本哈根求学;到学业、事业所带来的各种受挫;最终笔耕不辍的安徒生凭借童话,使“丑小鸭”终于蜕变成为举世闻名的“白天鹅”,成为全丹麦人的骄傲;但他却因对于相貌和财富的不自信而终身未娶。当你全面了解了他的一生,才会知道他童话中那些绚烂和忧伤从何而来。

水边这座玻璃建筑正是安徒生故居博物馆的入口。到了夏天,河边会搭起小舞台来,为孩子演出安徒生童话剧。

H.C. Andersen Statue图片

博物馆里展示了安徒生从出生到去世70年间的各种经历以及他的书稿、信件、日记。

千万不要认为博物馆必定是无聊以及不适合孩子的,其实,童话巨匠的博物馆里有不少好玩儿的内容让孩子们兴趣盎然。

你知道吗?多才多艺的安徒生其实还是个剪纸高手,博物馆里展示着相当多的安徒生剪纸艺术品,那些精巧的作品真的会让人大吃一惊,对这个童话大师多一层新的认识。小月格格不厌其烦地一张张看,然后兴致勃勃地臆测哪一张剪纸作品要对应哪一出童话作品

H.C. Andersen Statue图片

看到下面的图片了吗?小月格格第一次对豌豆公主肃然起敬,原来20床垫子居然有这么高!躺在上面竟能感觉出一粒豌豆,那得多么娇嫩啊!

能看出纸上写的是什么吗?安徒生对于自己名字的设计,很有趣吧?

安徒生博物馆里最吸引小月格格的是这个走廊,里面是各国安徒生童话故事的插画,风格各异,值得细细欣赏

H.C. Andersen Statue图片

安徒生故居博物馆与安徒生出生的故居相连接,可以在这里看到安徒生出生的房间。

这里,就是安徒生出生的地方,贫苦鞋匠那伟大的儿子就诞生在这间不足8平米的小房间里,但他却影响了整个世界

长长的书架里摆放的是各个国家不同版本的《安徒生童话》,小月在尽头找到了中文版

H.C. Andersen Statue图片

在博物馆的纪念大厅里,有8幅经典壁画,场景源自安徒生的自传《我的童话人生》,从欧登塞降生开始,一直到回归故里安然辞世,圆顶上的一圈壁画展现了作家完整的一生。只可惜我们参观的那段时间里壁画正在进行修缮维护,无缘得见了。

逛累了或者失去参观的耐心了,这里还提供专门供孩子们休息、喝水、画画和剪纸做手工的地方。有这样的地方,家长可以继续安心参观,孩子在这里自得其乐,各取所需,非常人性化。

打火匣童话体验馆

与安徒生博物馆紧邻的打火匣童话体验馆(fyrt.jet),对于孩子来说,则是更加互动和好玩儿的地方,这个梦幻的童话世界里设有很多孩子喜欢的童话场景,孩子可以和家长或者同伴们一起装扮成童话里的公主与王子,自导自演一出安徒生童话剧,这种只有在梦里才会出现场景,在打火匣都能成为现实,让孩子美梦成真。小月格格在里面玩了两个小时却仍然意犹未尽,亲子游体验绝对是五星推荐!

入口处的安徒生有着高高的个子、突出的大鼻子和忧郁的眼神,在安徒生故居博物馆了解了安徒生的生平之后,我们觉得这个布偶与他本人的气质极其神似。

演出的小舞台前,灯光迷离梦幻,走进去就会发现一个唯美的童话世界。

在城堡里面,两个守城的士兵可不怎么尽职啊,自己吃喝上了

小锡兵坐在报纸折成的船上,顺着河漂到阴沟里,突然出现一只大老鼠:“你有通行证吗?”老鼠问道,“马上把它给我!”

不一会儿,又出现了一只很可爱很可爱的小老鼠,学着大老鼠的样子叫嚣道:“快把通行证给我!不然吃掉你!”。可是它一点儿也不凶,只让人想要亲上一口,抱上一抱

小舞台后面是各种布偶,孩子可以任意发挥想象,编一出属于自己的童话剧,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表演,也可以坐着一边喝茶一边兴致勃勃地看孩子们的木偶戏演出。对于孩子来说,这可正是培养想象力的大好时机,据说安徒生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木偶戏表演呢。

这里还有杂货店和冰淇淋贩卖机,小月格格对这些过家家的游戏没有一点抵抗力,甚至是很疯狂地热爱。我也放下世故观念,单纯而快乐地陪伴着小月格格,一起专注地玩起这些看似幼稚的游戏,那个下午,我和小月格格都特别清楚地体会到了幸福这件小事儿。

进入这个服装间,我想所有小孩子都会像小月格格一样疯狂吧?满满一屋子的漂亮礼服,连皇冠都有不少款式呢,简直让人挑花了眼。

坐在化妆台前的这位小公主认真审视着镜子里的自己,然后开始有模有样地打扮起来。

墙上展示着小朋友们各式创意的手工作品,可惜我们没有这个时间了。如果听我推荐,打火匣体验馆里面一定要花费半天时间,才能让孩子们真正觉得过瘾,所以,自由行的朋友做计划时请多多预留些时间出来。

安徒生年幼时代之家

不远处的安徒生幼年时代之家,是他从2岁到14岁离家之前的居所,小小的家,现在成了小小的博物馆,进门的桌子上摆着各种做鞋的用具,里面的卧室小得让人感觉憋闷,后面有个院子,据说安徒生童年最爱的地方。虽然不大,但对于孩子来说有这样的空间玩耍、探索世界已经足够了,我想这里也许就是让安徒生获取灵感的那个百草园吧。

lone小姐,一直热情地陪着我们,为我们做各种介绍。她告诉我们,在欧登塞的老城区里,那些老旧建筑和鹅卵石铺就的小路还是2百年前安徒生时期的旧模样,所不同的是,在路上,多了安徒生的脚印。踩在这些脚印上,走着他曾经走过的路,你会发现一处处与他相关的印记,对他的了解也因此更多了一份,与他的距离也更近了一步。

那一天在河边散步,lone指着地上不起眼的植物说:“知道吗?拇指姑娘就是坐着这种叶子顺着河流漂流到国外去的”。lone还告诉我们,河边不远处一个平常的地方,就是200年前安徒生的妈妈为有钱人洗衣服的地方。这个可怜的女人,在寒冷的冬天里依然要在冰水的河里里洗衣维生,只好喝酒取暖,染上酗酒的习惯,饱受别人的非议。然而安徒生对妈妈是深爱的,多年后,功成名就的安徒生特意写了《她是个废物》,为妈妈正名。

那一天在河边散步,lone指着地上不起眼的植物说:“知道吗?拇指姑娘就是坐着这种叶子顺着河流漂流到国外去的”。也许,安徒生小时候在河边玩耍的时,就已经注意到了这些不起眼的叶子,幻想着一个小小的美丽姑娘会在上面起舞,并乘着小叶子飘到远方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

这座黄房子就是安徒生出生的地方,当然不是整栋,而是刚才从博物馆里面看到过的其中小小一间。小月格格跟着安徒生的脚印走到这里突然停住了,站在夕阳下仔细端详这所房子,然后走过去,趴在窗前向里面张望,我问她看到了什么?她说:”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一间简单的小屋子,我倒是很希望看见安徒生在里面写童话。“

tips

1、欧登塞所有博物馆将于周一闭馆,一定要在安排时间时避开周一。

2、欧登塞景点停留时间:

打火匣体验馆:建议停留3-4小时

安徒生故居博物馆:建议停留1.5-2小时

安徒生幼年时代之家:建议停留0.5小时

3、欧登塞餐厅推荐:

香港龙凤阁中餐馆:如果孩子不适应西餐,可以前往距离安徒生博物馆不远处的中餐馆就餐。

4、欧登塞酒店推荐:

安徒生酒店(radisson blu h.c. andersen hotel, odense):位于市中心,距离火车站以及安徒生博物馆都非常方便,酒店房间干净简洁,装饰很有格调,早餐内容比较丰富,很适合家庭居住。

第3天

感受小城欧登塞的过去与今天

亲子一日游路线推荐:乘安徒生游船泛舟欧登塞河-欧登塞动物园-菲英庄园-欧登塞河边小公园享受黄昏

根据我们在欧登塞的亲身体验,有一条旅行线路非常适合亲子,既能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和小动物,又可以了解丹麦古老村落的文化魅力,还能够感受当地人

春天的晨光里,路边野花含露绽放,人也从漫长的冬季里走出来,渐渐焕发了精神。小月格格一路采着野花哼着歌,蹦蹦跳跳地跟着我和欧登塞旅游局的lone小姐散步前往蒙克码头(munke mose)。

当我们到达的时候,一艘可爱的红顶游船早已在这里静候了。它,就是欧登塞别具一格的安徒生童话游船。lone告诉我们,搭乘游船,泛舟欧登塞河上,不仅可以欣赏到沿河安静而美丽的景致,盛夏旅游旺季的时候,还会有扮演成安徒生的船长给大家讲故事,最妙的是每讲到一处精彩,岸上就会有演员把草地当舞台,为大家演绎这一幕童话。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不到季节,只好脑补那些令孩子们开怀大笑的场景了。如果是夏季前往,前往不要错过童话般的安徒生游船哦。

虽然没有机会欣赏夏季里两岸演出的安徒生童话,却也收获了静谧美好的欧登塞河景。突然觉得一家大小都有闲情站在河边看鸭子游水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小月格格觉得话不多但是很慈祥的老船长很像圣诞老人。她与“圣诞”船长约定好夏天再来坐游船

游船中途停靠在历史悠久的欧登塞动物园,这间精致的动物园非常适合亲子,除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性动物外,还有不少特别受小朋友欢迎的小型家养动物,并且这里还特别为家庭量身定制了帐篷宿营奇妙夜、亲密接触长颈鹿和当一天小小管理员等亲子项目。能如此用心,就不难明白他们为什么能够荣获了“欧洲最佳动物园”的美誉了。我们没有时间体验其它亲子项目了,但是喂长颈鹿小月格格一定要试一试。刚一过去,长颈鹿马上伸头出来探看:是不是小饲养员来啦。

海洋世界也是小月感兴趣的地方,这里有“大美人鱼”儒艮。看到我们过来,儒艮竟然不可思议地在水里“站”立起来,然后把头露出水面来不间断地转起圈来。小月格格开心地直拍手,lone指着儒艮对小月格格大笑着说:“看!它正在为你跳舞呢”,看样子lone应该也是第一次见到吧

从热带到寒带,这里还有极地企鹅呢,在这一群企鹅中你发现有一只和别人不太一样吗?个头比别人大,身上却毛茸茸的,显然还是个企鹅大宝宝,难道是企鹅版“丑小鸭”吗?

美女饲养员正在喂个头最小的企鹅,爱心满满的样子看起来很美。

这里还有特别受小朋友欢迎的小型家养动物,小猪、矮脚马、大兔子,都是小月格格的心头大爱。即将离开动物园的时候,偶遇了亚洲“老乡”-小熊猫。

安徒生游船的终点是菲英庄园(the funen village),这是一座还原18世纪丹麦原貌的露天博物馆,村里的建筑包括了农舍、作坊、磨房、学校、医院等。这里有最原始的房屋建筑,也有最传统的工艺展示,每年夏天还有各种活动和表演。菲英村内有26座18到19世纪的古老建筑构成,里面的展示不尽相同。

这间位于菲英庄园内的餐厅是lone极力推荐的,建筑及装饰都保持着18世纪的丹麦乡村特色,当地人也经常来此用餐。

菲英庄园里有一所真正的小学,春暖花开直接,孩子们就坐在大自然里上课,这种感觉真好,引起小月格格一阵羡慕。

菲英庄园里可以体会到特别浓郁的丹麦乡村风格,畜栏、养鸭塘、苹果树和花园,生长在城市里的小月格格对一切都感觉新奇又兴奋,忙不迭地刚和老爷爷探讨完关于编织草筐的问题又跑去喂小鸭、小牛和小猪了。

叔叔给小月格格介绍小牛:这位是安娜小姐,她非常sweet!

这间小屋里乒乒乓乓的打铁声吸引了小月格格进去看热闹,铁匠认真地说:这可不是表演哦,我正在为一个客户做活呢!

再次路过编筐的老爷爷家门前,爷爷老远就招手让小月格格进去品尝新鲜的蜂巢蜂蜜。小月格格用手指头沾了一点,将蜂蜜放进嘴里,眼睛立刻笑得眯成了一道缝:“妈妈!好甜啊,你也来尝尝吧!”

那是河边的一块绿地,因为有宁静的欧登塞河相伴、有茵茵绿草、有盛开的鲜花、更有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而显得特别生动美好。我们坐在柔软的草坪上,在温暖的夕阳下看着年轻人踢球,锻炼,聚会烧烤,弹吉他,看着水鸟轻轻掠过水面,平静的小河泛起粼粼波光。我静静地享受着宁静小城的生活之美,闲不住的小月格格一会儿在草地上打滚儿,一会向我报告她发现的新鲜事儿:“妈妈,那些玩球的大哥哥把球踢到河里去啦!”;“快看那边,一个姐姐把哥哥举起来啦”,然后直接跑到去歪着头看着人家格格笑。

练瑜伽的姐姐热情地招呼小月格格:“敢不敢试试?你也行的!”,小月格格大着胆子过去,在大哥哥的保护下居然真的被姐姐举了起来!

小月格格一直在花丛中徘徊,我问她在做什么,她说在选花中最美的那一朵,要封它为女王,为它带上一个水晶冠,让别的花都向她行礼。果然是因为在童话的故乡得到了滋养和灵感吗?看来,我们要是在这里多住一住,说不定世界上会多出一位童话大师呢。

第二天一大早,就在酒店门口遇到欧登塞的周三农夫市集,让我们见识到这个宁静的小镇也有热闹的一面,别看小,早市里面应有尽有:鲜花、水果、鱼、肉、蔬菜、果酱、蜂蜜、贸易、手工艺品,我们还第一次看到了粉色的奶酪。

Tips

1、温馨提示:菲英庄园、动物园周一休息,规划时一定避免周一前往

2、农夫市集时间:每周三、周六欧登塞市中心都有农夫市集,可以体察当地生活

3、菲英岛两天半旅行线路规划

D1:安徒生游船(30分钟)-欧登塞动物园(建议3小时)-菲英村(建议3小时)-河边公园散步

D2:童话城堡之旅(一座城堡大约2-3小时)-打火匣童话体验馆(3小时)

D3、安徒生少年时代之家(0.5小时)- 安徒生故居博物馆(1小时)-火车博物馆(1小时)-乘火车离开欧登塞

第4天

探秘菲英岛童话古堡

小月格格从小听到的童话故事大多与城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城堡上的小公主,遇到了英俊的王子,两人历经磨难,王子在城堡前击败邪恶的飞龙,最终与公主结婚,从此在城堡里过着幸福的生活。小月格格在丹麦之前的一个愿望就是想亲眼看看现实中的城堡与童话里是否一样。

丹麦第二大岛菲英岛,除了有我之前重点介绍的安徒生故乡欧登塞之外,还拥有着1百多座大大小小的古老城堡。小月格格在这里一偿所愿,一天之内参观了两座风格迥异的著名古堡,它们有个共同特点:都非常适合小朋友。

伊埃斯科城堡

建于1554年的伊埃斯科城堡位于菲英岛南部,是欧洲保存最好的文艺复兴风格的水边城堡之一,有完整的护城河、尖顶、骑士门厅以及石像,至今公爵和公爵夫人还住在里面。

走进伊埃斯科城堡的庄园,我们感觉完全走近了童话中:岸上鲜花盛开,绿草如茵,阳光下,湖水闪着如钻石般璀璨的光芒,两只天鹅在宁静澄澈的湖面戏水,远处的古堡,正是童话书中的模样。只不过,除了书中的场景活生生展现在眼前,你还会听到周边小鸟的鸣叫,闻到花草的芬芳,感受清风的爱抚,难怪小月格格兴奋地一个劲儿对我说:“这里比书上画的还要美呢”。

“这座城堡建于500年前,那时宗教改革引发了各种动荡,国内战火不断,许多丹麦贵族将他们的家建得像防御工事。这座城堡采用橡树桩基,建造在一个小湖边上,湖最深处达5米。为了打造桩基,使用了整整一个森林的橡树,城堡也因此而命名为“Egeskov”(丹麦语:橡树林)。”丹麦旅游局的Lone小姐一路带着我们,边欣赏美景,边做着介绍。

伊埃斯科城堡本身不算大,但外围的庄园大得似乎没有边际,夏天里庄园的园林很美,很多草木都有着几百年的历史,还获得过欧洲历史园林大奖,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工人们在园里忙碌着维修花园,为夏天的到来做准备。即便如此,这里著名的老爷车博物馆、树顶索道和迷宫花园以及孩子们永远乐此不疲的儿童游乐场,都是小月格格心中的童话乐园,对于亲子游来说,这里是一个感受北欧古堡,轻松消磨半天的绝佳场所。

老爷车博物馆里面的收藏可不仅仅是名贵而古老的老爷车,还有各种自行车、哈雷摩托、古老的迷你房车,甚至还有滑翔机和热气球。Lone带小月格格去看她最喜欢的的粉红老爷车,只看了一眼,这辆车也变成了小月格格的最爱。这里还隐藏着一个古老的小杂货店。

树顶索道虽不算太高,但是想象一下,在夏季,摇摇晃晃走在树荫中,一定也是一种享受。小月格格走在树顶,索道一摇晃,她就开心地张着大嘴傻笑起来。孩子的欢乐真的就是这样简单、纯粹。Lone虽然年纪不小,却也是少女心,陪着小月格格一起走在索道上,俩人面对面地一边摇晃,一边傻笑。下了索道,又手拉着手

据说,在夏天的时候,现任城堡的主人伯爵夫妇会在城堡放烟花,开音乐会,可以想象人们带着野餐篮来这里享受这里美丽的景色及宜人的天气,孩子们在游乐园奔跑嬉戏是怎样的一番美好。如果你们暑假前来,正可以赶上这里最美的时光。

古堡静静地立在湖上,以一座吊桥与外面相连,这里是全城堡唯一的出入通道。古老坚硬的红砖石旁边,点缀着温柔的紫色小花。

走到城堡门口,两只孔雀正在阳光下悠然散步,这更给古堡增加了童话的色彩。小月格格见了,惊呼着奔跑过去。在她的印象中,这可不是随便就能看到的动物,更何况是没有任何阻隔,被散养在外面的

站在门前,Lone小姐特意嘱咐: 旺季来临之前的城堡其实是关闭的,这次特意为我们开放了一部分。但这里很多地方是伯爵夫妇的私人住处,不能参观,更不能随意乱走。这样一说,我们到反而觉这趟行程不仅是参观古堡,更像是去伯爵家里探秘,充满了神秘感。

城堡的介绍上说:现任堡主伯爵先生娶了it界的美女老板为妻,英俊的皇室贵族与it界美女新贵的组合一时间在丹麦传为佳话。这座城堡的历届主人非富即贵,享乐人生是穷尽一生经历的正经事业,从古堡的陈设、收藏可以看出他们的爱好与品味。

现任主人最爱的娃娃屋可以说是精巧到极致,娃娃屋里面的房间、装饰、家具、甚至书柜里的摆件都是按照实物的比例微缩精制而成。这里收藏着世界上最小最全的莎士比亚全集。我特意留下自己的影子在玻璃上,可以对比出娃娃屋中的物品大小。几乎这一屋子的摆设只有我的脑袋大小,然而,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书桌上摆放的照片以及花瓶上的装饰图案,可谓精巧到了极点。

最有趣的要数神秘的阁楼,里面展示着历任主任的限量版玩具。我在拍这些玩具收藏的时候,小月格格跑过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妈妈,Lone让我看了那边一个木乃伊娃娃,她说那个娃娃不能动,动了城堡就会塌下来”,这么神秘的事情勾起我的兴趣,走过去看看,果然一个娃娃正静静躺在地上,看上去很神秘,回想起来还有点可怕,回来查了一下资料,原来真的是个镇宅娃娃,守护着这座城堡。如果下次你看到了,可千万不要去挪动她。

伊埃克斯城堡游览攻略

游览时间:3-5小时

地址:丹麦克韦恩德鲁普 Egeskov Gade, 伊埃斯科城堡邮政编码: 5772

交通:自驾或从欧登塞可以乘坐开往斯文堡(Svendborg)的火车到克韦恩德鲁普站,步行较远,可打出租车到达。

注意:不要乱闯私人房间,乱动房间的摆设物品

最佳游览季节:夏季

野餐

参观完城堡,我们在路旁的餐馆里买了三明治和饮料,Lone一边让服务员打包外带一边对我们说:“不要坐在餐厅里,咱们找一处更好的地方享用午餐去”。最终,我们的车停在一处风景优美的湖边,坐在纯自然的环境中,海鸥在身旁飞来飞去,远处是点点白帆,美食就着可餐的秀色,小月格格还爱心泛滥地要把自己的三明治分给湖里的天鹅吃。坐在这里一边野餐,我们一边感受着原味的北欧生活方式:自然、简单、本真、悠闲,再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了。

午餐后,我们上车去参观另外一座古堡-瓦尔德玛斯古堡,需要跨过一座大桥,两岸开阔的景致简直美到令人窒息。沿着桥头走到桥中间去拍照片,足足花费了40分钟时间,但却非常值得。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桥下的风景,小月格格饶有兴致地观察桥下那些别墅院子里的各种娱乐设施,然后想我报告:这家有蹦床、那家有池、河边那家有篮球架、树下的小院有足球门和转椅……北欧人确实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乐趣,难怪丹麦被誉为全球幸福的国度。小月格格最后总结道:“我觉得他们可真会玩儿!”

动物博物馆瓦尔德玛斯古堡

位于菲英岛南部海滩,海景相当优美,非常适合旅游度假

对于孩子来说,这里除了有可以纵情奔跑的美丽庄园,更有吸引人的是这里的阁楼上竟然藏着一座动物标本馆。这对于十分喜爱动物的小月格格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她几乎把全部的参观时间都用在了这里。

除了标本,这儿还有一座教堂开放给人举办城堡婚礼,能够在贵族城堡举行婚礼,享受公主与王子的大婚待遇,够浪漫童话吧?小月格格这时候已经和Lone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于是悄悄向她吐露了心声:“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和心里喜欢的人在这结婚。”

经过这个房间的时候,Lone让我们盯着画像走动,结果真如她所说,无论你走到哪个位置,画中人好像都在盯着你看。小月格格觉得有趣又刺激,设想了不少答案,最终,我们在回到酒店后上网查看,才知道其实所有目视画师的巨幅人像大都会产生这样的错觉。这是因为移动的距离和人像产生的夹角很小,不足以让人感到发生了很大变化,所以无论怎样走,画中人都是盯着你看的。也许,当年正是因为被肖像中的一位女子“盯”住,安徒生在古堡做客时,对于肖像中的“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以她的际遇创作了小说《不过是个提琴手》。

离开的时候,小月格格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 “不想走,就留下多住几天吧”,Lone告诉我们这座城堡其实还设有度假休闲公寓,最多可以同时容纳15人,下一次如果暑期前来,可以考虑在里面小住上两天,更深度地体验一下欧洲的贵族生活。

瓦尔德玛斯古堡游览攻略

游览时间:2-3小时

地址: Valdemars Slot,Slotsalleen 100,5700 Svendborg

电话:+45-62226106

网址:http://valdemarsslot.dk

最佳游览季节:夏季

第5天

去哥本哈根问候小美人鱼

几年前,小月格格就已经熟知丹麦的标志性建筑小美人鱼铜像了,看过迪士尼动画片《小美人鱼》后,小月格格实在很爱那个活泼、可爱、一头红发的Ariel,因而萌生了去丹麦看小美人鱼的念头。再大一点,读了《海的女儿》后更是渴望到大海边去问候她。

然而,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当真正的小美人鱼铜像出现在眼前时,她端详了许久,却并没有像游客一样开心地与美人鱼合影,笑容十分勉强。哥本哈根旅游局的随行摄影师很不解地问我:“孩子怎么了?这样的情绪不太好拍照啊”,我也是一头雾水:“小月,你不是一直想看小美人鱼铜像吗?现在来了,怎么反而不开心了呢?”小月格格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低声问我:“妈妈,Ariel在这里坐了多久了?”,当她了解到小美人鱼铜像已经在这里大约一个世纪的时候,看上去更忧郁了:“100年都没有离开过?!她一直在等着心爱的王子呢,你看她的样子,很伤心,我在这儿能感觉得出来,所以我不想笑,我笑不出来”。这话说出来,真的让我有些吃惊,当然,更多的是欣慰。我们不仅仅来过了,不只是看到了,也不只是合了影,更重要的是,小月格格用真诚的心与小美人鱼沟通,她感受到了小美人鱼的悲伤。与很多笑着合影的游人相比,她似乎更懂得旅行的意义。

第6天

坐不一样的交通工具,体验不一样的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主要景点之间的距离并不太远,但如果一天之内想要带着孩子靠步行去游览全部景点也是不太现实的。提倡自然环保的丹麦是现在的世界级自行车王国,哥本哈根有近55%的人将自行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如果你的孩子较大,已经可以熟练骑车上路,那么,哥本哈根最好的游览方式就骑行。一边享受清风拂面的感觉一边欣赏路边的景致,一家人说说笑笑一路骑行十几分钟就可以从一处景点到了另外一处景点,骑行绝对可以轻松又惬意地体验“最丹麦”的生活方式。

可惜的是小月格格还不会骑车,所以这次我们为不能骑行的家庭推荐另外两种环保游哥本哈根的方式:环保游船运河游和人力三轮车。

运河游是领略哥本哈根美景的绝佳方式,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这座城市的景色,在游览中,你会发现岸边的人正在对着一块石头拍照,哦不!这可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这是小美人鱼像啊!小月格格惊呼出来:“小美人鱼怎么这么小啊!”;你也会看到哥本哈根著名的黑钻石图书馆,在阳光下,映着海水的粼粼波光,真的像是闪着璀璨的光芒黑钻石!你还会看到人们坐在海岸边,悠闲地看书晒太阳。当然,还有安徒生住了20年的地方,在这里,他写出了脍炙人口的童话,这里,就是新港。没坐过这条环保大船,可不算真正游览过哥本哈根哦!

如果还不会骑车,又想在丹麦入乡随俗地感受环保自然的出游方式,人力三轮车也是不容错过的,广场上停着不少人力三轮车等待游人。车夫们大多是打扮入时的年轻人,把自己的爱车也装饰得时尚靓丽,也许国人会觉得这样的大好青年做车夫实在可惜了,但是,在这个幸福国度里,贫富差距非常小,职业也不分贵贱,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一份用以让自己自食其力的工作,谈不上可惜不可惜。

tips

人力三轮车一小时大概350–400 丹麦克朗。

Flying Tigers Rickshaw

Fresh Air Cykeltaxa

第7天

在童话诞生的地方喝一杯咖啡、晒晒太阳,激发孩子的创作灵感

丹麦人说:“不见新港,不识哥本哈根”。安徒生在这里居住20年,创作出了不少脍炙人口的童话,在我们眼里,新港是一个童话诞生的地方。橙红、鹅黄、墨绿、浅灰、天蓝……新港河岸边那些17世纪的连排彩色小楼简直就是童话故事里的模样;经过了北欧漫长而寒冷的冬天,在明媚的春光里,大家都喜欢坐在小楼一层那一排沿河咖啡馆和餐厅的露天座位里享受暖阳;高桅杆的木船停在港口;观光游船在航道里往返穿梭;这些,都是新港令人印象深刻的标志性景观。

在童话诞生的地方喝一杯咖啡、晒晒太阳,激发孩子的创作灵感图片

“安徒生在这里住了20余年,在新港,他写了很多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我还在滔滔不绝的时候,小月格格突然打断我:“妈妈,小美人鱼是不是从这里诞生的?她从安徒生的童话里走出来,由房间的窗户跳出去,在岸边咖啡馆喝了点东西,晒了会太阳,就跳进这条河里,游到那块大石头上去等王子了,是这样吗?”,难道在童话国度里旅行,让小月格格也染上了安徒生的灵气?在童话诞生的地方喝一杯咖啡,晒晒太阳,激发孩子的创作灵感,说不定下一位世界级的童话大师就在这里诞生了。

第8天

看看皇家那些事儿

童话中那些王子与公主,国王和皇后,在丹麦,都是真实存在的。在这儿可以充分满足孩子们对于王室的幻想和好奇心。

阿玛琳堡皇宫换岗仪式

皇宫位于哥本哈根市区东部欧尔松海峡之滨,是丹麦王室的主要宫殿。现任国王玛格丽特女王二世就居住在这里。皇宫在1754年至1760年期间相继建成,最后建造成四座宫殿互相围绕,形成了一个八边形广场的格局。菲特烈五世国王的一尊骑马铜像,安放在广场中央。

据说在这个广场上闲逛,经常可以看到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王储或王妃。哥本哈根旅游局的吴小姐还告诉我们一个秘密:想判断女王今天是否在宫中,只要看宫殿上方是否会升起的丹麦国旗就知道了。看来,今天女王殿下今天在家。

虽然今天的换岗仪式规模不大,但仍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有趣的是,我旁边一位丹麦大叔,一边看换岗仪式一边如数家珍地给我们介绍换岗仪式:“换岗,我看过很多遍啦,你看,一会那两个士兵会出列走过去”,“看到了吧,就是他俩,一个人去检查岗亭,一个人站在那里和正在执勤的士兵面对面说几句话,不过我一直都不知道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看,说完了,他就会走,他就会站在那里”……大叔不厌其烦地为我们分解士兵换岗的每一个动作,神情严肃认真,让我特别想笑,却又必须得强忍住笑,接受大叔的一番好意。

洛森堡宫

位于哥本哈根的洛森堡宫 (Rosenborg Castle) 是丹麦灿烂文化宝藏的发源地。这座宫殿由克里斯汀四世修建, 孩子们可以在城堡的地下室欣赏到光辉璀璨的丹麦皇冠宝石和王冠。

第9天

• 开放时间:周一10:00-21:00,周二至周日10:00-17:00。
  • 电话:+45 44 22 22 44
  • 地址:Jacob Fortlingsvej 1, Copenhagen 2770, Denmark
  • 简介:酷炫的水族馆,漩涡形建筑将陆地与海相连。

哥本哈根不能错过的最后一站-蓝色星球水族馆

丹麦的蓝色星球水族馆作为北欧规模最大、海底生物种类最多的海洋馆,时尚、前卫,内部的空间布局似乎不是静止的,而如水所呈现的漩涡般将人卷入深蓝色的神秘海底世界,整个设计充满了水体流动的感觉。除了世界瞩目的设计之外,作为水族馆,这里的互动性也非常强,鼓励孩子在馆中动手动脑,非常适合亲子游览。

入口处,看大屏的时候,“鲨鱼”就在我们头顶游弋;每一种鱼都有图片介绍,看完介绍,再对号入座寻找本尊;触摸池可以触摸到软软的海星;巨型鱼类好像来自于古生代,这可是小月格格的最爱;小月格格一伸手,可爱的小鱼就带着笑游过来打招呼;龙虾躲在石缝里,好像带着一副不屑的表情看我们;这里还有《海底总动员》里面的箭头鱼;水族馆里还藏着一个热带雨林;海底隧道虽然不算很长,但仍然是孩子们最爱的海洋之梦

tips

蓝色星球离机场仅有十分钟车程,并且水族馆里有存放大件行李的自主存放箱,因此非常适合安排在准备乘机离开哥本哈根之前的小半天时间里进行游览。

第10天

品尝丹麦的创新料理与旧日美食

记住一个地方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记住它的味道。小月格格是小吃货一枚,对好吃的东西印象特别深刻,有时候,我猛地提起一个地方来,她会有点印象模糊,但如果我提醒她当地的特色美食,她马上就如梦初醒,全记起来了,这一招百试百灵。

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大意是:斯堪的纳维亚人性格沉稳而冷静,但一吃起开放式三明治来,你就会发现原来他们那么富有激情和想象力。这话在我们尝到丹麦的创新料理皇家慕喜的时候,终于有了深刻的理解。

北欧新料理“皇家慕喜”

位于哥本哈根著名的步行街上的皇家慕禧咖啡(Royal Smushi Café)以“慕喜” Smushi而闻名,那是一种经过斯堪的纳维亚人用激情和想象力改良过的丹麦开放式三明治,精致、小巧如寿司大小,所以慕喜Smushi这个名字是丹麦语sm03rrebr03d(开放式三明治)和sushi(寿司)的结合体。

走进古老的院落,环境好得令人吃惊。人们在古老院子里的嫩绿叶遮阳伞下坐着喝茶聊天,悠然自得。屋里的陈设非常典雅,还透着皇家贵气,来这里吃饭或者喝下午茶的食客大多衣着讲究。

我的午餐,三款不同口味的慕喜,都是菜单上的推荐菜,比起大块头的开放式三明治来,我更爱这些寿司大小的精致美食,烟熏三文鱼的口味最佳;中间一款上面牛扒就着三角面包块,再抹上玻璃罐里的西红柿沙拉,非常爽口美味。

Royal Smushi Café图片

儿童餐量也很大,而且肉丸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 地址:Skoubougade 3-5
  • 电话:33 14 46 46
  • 简介:This enchanting cake and coffee shop next door to Peter Beier dates back to 1879. It serves some diet-busting

创新料理店往前走几步路,转个弯,你就会遇到丹麦最古老的法式蛋糕老铺La Glace,这家店诞生于1870年,每天下午都会人满为患,大排长龙,必得买一块主人家最爱的巧克力慕斯尝尝,你才知道传承了200年的蛋糕是什么滋味!

La Glace图片

这家店最出名的是Sportskagen,基本上人人必点。我点的奶油蛋糕切片奶香味十足,又尝了一口吴小姐点的巧克力慕斯,这款是现任店主的最爱。最下面是香脆的巧克力饼底,中间部分慕斯柔滑细腻,味道香醇,齿颊留香。搭配上一壶英式早餐茶,慢慢品尝时光的味道正好。

第11天

• 门票价格:单程票—成人:95克朗,儿童(8岁以下):免费,多程票—成人:205克朗,儿童(8岁以下):170克朗
  • 开放时间:"四月中旬-九月末 周日-周四 11:00-23:00, 周五、周六 11:00-午夜;十月中旬-十月末 每天10:00-22:00;十一月中旬-十二月 11:00-22:00或23:00"
  • 电话:+45 33 15 10 01
  • 地址:Vesterbrogade 3 1630 København V
  • 简介:公园摩尔式穹顶、圆拱桥,以及修建整齐的花园,在一片灯海下熠熠生辉。

在趣伏里公园享受午后、黄昏与夜晚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著名的趣伏里公园有个有趣的名字“Tivoli”,字母倒过来读就是“I lov(e) It”。是的,我相信凡到访过的,没有人能够不爱上这里。

这是一座拥有150年历史的主题公园,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游乐园之一,据说当年迪斯尼乐园创始人沃尔特迪斯尼多次到访趣伏里公园,从中得到了许多启发和灵感,而创建了迪斯尼乐园。趣伏里公园不仅拥有各种游乐设施,而且还有剧场、影院、音乐厅和各类咖啡馆、西餐厅供休闲娱乐。

4月底的丹麦,正是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季节,进入趣伏里公园正门,满眼看到的是热情盛放的花朵,在夕阳底下,他们都闪着柔和的光,微微摇曳着,暗香浮动,让人有种幸福的晕眩感觉。在丹麦,你会觉得到处都很安静,经常在路上看不到一个人影,然而,趣伏里公园不同,这里的游人密度刚刚好,不会觉得拥挤,却也热热闹闹的,很有欢乐气氛。公园里到处是时尚的咖啡馆、餐厅,大家相约着来到趣伏里公园,坐在露天里沐浴着日光,聊天、看报、喝咖啡,享受美妙的下午茶时光,一片恬然与闲适。

当我们走向花坛的时候,一只孔雀竟然就在我们身边开了屏,抖动着一身艳丽的翎毛旁若无人地追求着孔雀姑娘。这样的场面小月格格可是第一次见呢,兴奋地大呼小叫,但是孔雀抖动翎毛的簌簌声又让她感觉有点怕,始终不敢靠得太近。这时候旁边一个台湾老奶奶走过来鼓励她不要怕,还告诉她孔雀为什么要开屏,小月格格也特别好奇地问这问那,就这样,大家越谈越投缘,老奶奶兴致所至,索性毛遂自荐当起我们的向导来,陪着我们在趣伏里公园闲逛,边走边看边聊天。

奶奶是随着远嫁的女儿来到丹麦的,家就住在附近,孙子孙女都长大了,闲来无事,每天在趣伏里公园里散步,赏花,自娱自乐。小月格格和她聊着聊着,突然冲我笑着跑过来:“妈妈,老奶奶老是记错我的名字,她总叫我小月亮,你说逗不逗”,说罢格格格地笑个不停。

远隔千里,在这偶遇的祖孙俩能够坐在落英缤纷的樱花树下开心地聊天,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为趣伏里公园和我们的旅行经历又增添了一件趣事。

老奶奶很喜欢小动物,拉着小月格格去喂鸭子,还教给她正确的“喂鸭法”。

奶奶看了看表,惊呼起来:“快点快点,时间到了啦!那边有哑剧表演呢,很好看哦”。于是,奶奶跑在前面,我们跟随着急急地赶去哑剧院。在“与民同乐”的匾额下,典型中式戏台上是丹麦人表演的滑稽哑剧,时不时逗得奶奶和小月格格拍着巴掌哈哈大笑。

表演结束,在奶奶的指点下,小月格格绕到后台去“偶遇”演员

晚上7点多,奶奶要回家了,小月格格抱着不让走,老奶奶也很舍不得,这还真是一场难分难解的缘分呢。看着她走远的背影,总觉这位生性活泼外向的奶奶心里有种难以言说的寂寞。有时间,我们也应该多陪陪独自在家的老人。日后,如果你们去趣伏里公园在看到这位老奶奶在散步,也请转告她“小月亮”和她的妈妈一直惦记着奶奶,向她问好。

那一天,虽然有了一段童话般的偶遇,虽然欣赏了整个公园的美景,却还来不及体验各种让小月格格心痒的游乐设施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完全没玩过瘾!”,于是,第二天下午。在结束了哥本哈根的景点游览之后,穿过著名的步行街,小月格格和吴姐姐手牵着手,再一次走进了趣伏里公园。这次,小月格格可是憋足了劲,必须来一次疯狂乐园之旅。

说到“疯狂”的乐园之旅,我这个“疯狂”的妈妈要发笑了,因为小月格格的胆子实在有点……,这一点倒是与吴姐姐很合拍,姐妹俩坐上一个慢得不能再慢的,而且也不太高的摩天轮之后,表情是上面这样的

更别提下面这些看上去惊险的游艺项目了,俩人一边仰头看着,一边啧啧啧。

最后,大家在小小孩儿玩耍的地方开心地玩了很久。

这里的项目必须强烈推荐一下,坐在小车上,你可以在里面看到安徒生童话里的经典场面,非常唯美!

第12天

• 地址:Arni Magnussons Gade 2,首都大区
  • 简介:蒂沃里酒店(Tivoli Hotel)坐落于韦斯特伯,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哥本哈根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仅有800m。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Islands Brygge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城

住在哥本哈根的童话酒店里

在距离趣伏里公园不算太远的地方,还有一家与其相关的酒店,那里简直就是趣伏里公园童话的延续,它就是-tivoli hotel(蒂沃里酒店)。酒店整体的设计风格时尚简约,但是于细节处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我们入住的是孔雀主题的房间。虽然不太大,但是非常温馨,漂亮,孩子们一定会喜欢。一进房间,小月格格就被“孔雀开屏”的大床吸引住了:“妈妈,今天在趣伏里公园看到了孔雀开屏,又在趣伏里酒店看到了孔雀开屏,我们的运气太好了!”

坐在窗前的沙发上,我们就可以看到运河从眼前静静流过。酒店服务方面很周到,送了可爱的小锡兵和融合了草莓茉莉花的趣伏里茶。妈妈和小月格格都有礼物,当然开心,礼物袋里还有中文地图,非常贴心。

蒂沃里酒店(Tivoli Hotel)图片

小公主风格的洗手间。

趣伏里酒店的餐厅一定要光顾,这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餐厅主管帅哥把我们带到小月格格喜欢的位置上,非常绅士地替她拉开椅子,还送给她一只粉色的小蝴蝶作为礼物,让小月格格感觉自己受到了公主般的礼遇,美得不行。

丹麦啤酒工业发达,已有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产量高、质量好,来了这里一定要尝一尝。

蒂沃里酒店(Tivoli Hotel)图片

我的主菜菲力牛排,火候刚刚好,牛肉外焦里嫩,搭配红酒酱汁,味道相得益彰。

最惊艳,也最童话的当属这道diy冰淇淋甜品,亲子旅行的家长如果带孩子来这里用餐,一定别忘了点。

当甜品端上来的时候,实在梦幻:冷焰火绽放着璀璨的光芒,托盘里摆着各种孩子梦寐以求的甜密原料,相信全世界的孩子在这一刻都会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幸福。别急,这还不是一道已经完成的甜品,它需要孩子们自己动手diy,小月格格早已按耐不住,像个科学家一样取用冰淇淋、奶油、糖粒、巧克力碎、果酱等材料,然后,按照自己的喜好自由调配成一碗“格格专属”甜品。最后的成品虽然品相不佳,但味道相当不错呢!这道好吃又好玩的甜品一定不要错过哦。

餐厅的细节做得很可爱,用完晚餐在这里照照哈哈镜,大笑一下,消耗热量,开心又健康。

蒂沃里酒店(Tivoli Hotel)图片

这条餐厅走廊里是趣伏里公园各种游乐设施的剪影,我和小月格格边走边看,一路回想着甜蜜的游乐园之旅,趣伏里公园的各种美好在酒店里继续着,让我们感觉就住在了梦幻的童话里。

tips

在哥本哈根根据停留时间购买哥本哈根卡非常划算,持卡可以免费参观哥本哈根70多个主要景点,并无限次乘坐地铁巴士等交通工具(要知道哥本哈根的出租车价格非常昂贵)。

第13天

在乐高乐园疯狂24小时

我们下午4点半到达乐高乐园所在城市比隆,直到第二天3点半离开乐高乐园前往机场,接近24小时时间。在整整一天时间里,这座塑料搭建的乐高乐园以及乐高酒店简直让孩子们一刻不停地为之疯狂,小月格格连做梦都格格地笑出声来。

乐高乐园距离比隆机场非常近,车程仅10分钟,而我们预定的乐高酒店紧邻乐高乐园,从酒店后门直接检票入园非常简单快捷,一旦入住酒店即赠送两天不限次的乐高乐园门票。因此,我们飞机落地后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办理好一切手续,从酒店直接进入了令人更狂的乐高乐园。

每年冬天乐高乐园都会关门谢客,直到第二年春天才重新开业,我们到达当天正是乐高春季开业第一天,闭园时间是18点,而不是夏季的20点,所以我们只有1个小时左右的游览时间,排队玩游乐项目是来不及的,我们约定好当天先走马观花大致游览一圈,对于大部分游乐项目做到心中有数,回去再确定第二天的游玩计划。没想到,一入园,就没法按照原定计划执行了,小月格格见到那些用乐高拼成的惟妙惟肖的景观,就走不动了,每一个都要细细地观赏。(从入园开始,我的镜头里基本就不会出现小月格格的正脸了,因为她一门心思在玩上,我可不想为了拍照强迫她摆姿势,破坏了孩子游玩的好兴致。)

刚好一辆小火车准备启程,小月格格建议时间不够不如坐小火车全园转一圈,对整个全区有个整体印象。

在小火车上小月格格一眼就看到了这艘小船,感觉不错,闭园之前人也不多,索性在这几分钟里游览一下全球的“乐高”风光

这里是乐高酒店与乐高乐园连接的后门,下午6点闭园,从这里回酒店非常方便。

虽然乐高乐园已经关闭了,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因为,乐高酒店本身甚至于也可以称作是一个令人疯狂的乐高乐园。酒店大堂的中间是这座巨大的由龙守护着的乐高树屋城堡,酒店前台走钢丝的乐高小人是绝对的亮点,在细细的钢丝上骑车,他是怎么做到的?

整整一面墙的板子让小朋友们用乐高发挥创意;来自全球的乐高爱好者围着一个圈搭建自己的作品;展架上都是小住客们搭建的乐高作品,上面还标着房间号和名字,大有以乐高会友的架势,你如果想挑战我或者膜拜我,尽管来敲门吧;厕所的标志:残疾乐高小恐龙专用厕所,很可爱吧!家庭娱乐室非常适合一家人来开心,隔壁的爸爸在教孩子们打台球;厕所也很有趣,我进了小马的房间,就会听到小马的嘶鸣和马蹄呱嗒呱嗒的声音,我很好奇宇宙房间里会是怎样的情景。第二天早晨,公主殿下会在酒店里问候大家,并且传授游园的秘诀哦!酒店里还有不少乐高玩具和衍生礼品,不过价格还不如比隆机场的划算,也和国内价格相差无几,如果不打折,就不用买了。

后记

乐高乐园中有一个乐高折扣店,会销售一些过季以及打折产品,听朋友说上次来时这家店有非常划算的折扣,可惜我们并没有赶上。

至此,我的童话丹麦亲子游记已经全部完结,人已累残,不知你的鼠标滚轴是否已经坏掉了,感谢大家的持续关注。如有任何问题,请关注我的微博@牵着小手去旅行de宝月;微信公号:牵着小手去旅行de宝月沟通联络,再次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