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之行:也许是想换个地方生活

攻略   >  古晋旅游攻略   >  大马之行:也许是想换个地方生活

• 出发日期/2016/03/27

• 玩法/骑行

前言

作为一个旅行狂,一年不出去走动就燥的慌。关于每个人旅行的理由,也不尽相同,我仅仅是想多看看,生活多年以外的地方是什么样。

难得有闲,于是喊上3,5好友相伴,一起去大马。

第1天

这一次去的是砂拉越州的古晋,说实话,对攻略我不太擅长,爷们索性随性一点,写到哪算哪,各位看官看到哪是哪,您看如何?

我们从北京出发

天还没亮,太阳刚升起来,突然想起科比那句台词:他知道每天洛杉矶4点钟的样子。

工作总是很忙,难得悠闲看看日出

人生四大喜事之一:遇故知,大叔恰巧在飞机上遇见好些年没见的老友,一种难言的欣喜,虽然不能同路,但也瑕不掩瑜

因为是转机,所以在吉隆坡机场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无聊的同伴展现他的摄影姿势(与摄影技巧无关)

同行的女汉纸

百无聊赖的时候,只能以偷拍取乐了!

到达古晋时接机的帅哥美女

古晋在马来语里是“猫”的意思,所以也叫猫城。虽然猫是本地的象征,但是这个猫。。。这几根顽皮的头发与胡子也是让人无语啊

到处都有猫的雕像,不难想象古晋人有多喜欢猫

我们去的Hilton Hotel Kuching酒店,也是一个老牌的五星酒店了,房间很大,服务素质较好,早餐丰富,价格不贵,如果房价包早餐就完美了,酒店唯一不足的是房间设置陈旧,桌上的小摆件也蛮精致

清朝服侍的小瓷娃娃,马来西亚作为一个华人占主要数量的国家,受到中国的文化影响还是蛮深的

漂亮的前台接待,人很和气,在我们咨询她附近可以吃到美食的地方时,很有耐心的给我们讲述,中文说的真的蛮标准的

对于累了一天一夜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困得不行,进了酒店就直接倒头大睡了,原谅没有照片吧。23333

晚上找了一个路边小店,看样子蛮不错的,就进来了,虽然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但是菜都还蛮好吃。人多,照片有点晃

当大家酒酣胸胆尚开张的时候,来了一位小客人,也许是某一家养的,也许是天地养的,聂聂的来到我们的脚下

我们吃什么它就看着什么,感觉可怜兮兮的,又有点小萌

最后我们的食客中多了一位这样的小客人,虽然食量不大,但是真的每样都喜欢来一点,哈哈。古晋城的猫也一点都不怕人

PS:古晋的肯德基很有意思,汉堡有撒黑胡椒,点了汉堡的同学那表情。。。那酸爽。。。哈哈哈

第2天

沙捞越博物馆
  • 电话:+60 82-244 232
  • 地址:Pengarah Jabatan Muzium Negeri Sarawak, Jalan Tun Abang Haji Openg, 93566, Kuching, Sarawak
  • 简介:沙捞越博物馆建于1888年,于1891年对外开放,有新馆和旧馆两个展馆,分别位于Jalan Tun Abang Haji Openg道路的两侧

参观沙捞越博物馆,这里号称亚洲最好的博物馆,确实名不虚传这里有各种动物和植物的标本,海里的、陆上的、树上的各种标本真是丰富。这里还展览有马来人部族战争中俘虏头骨,还有传说中的凤凰

指引牌

这是。。。红衣大炮?

一些传统的雕塑

眼镜猴的标本,又叫附猴,是已知世界上最小的猴种,主要生活在热带或者亚热带丛林里,到现在我除了电视上都没看见过真的眼镜猴

这个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穿山甲。

名字就叫飞鱼。属于银汉鱼目飞鱼科,虽然叫飞鱼,但是其实不能飞,但是能够凭借超长的胸鳍在空中滑翔

马来这边应该是大鼯鼠,两侧的飞膜应该是破损了,标本做的很细致,工艺很好

猫城对于猫还真的是很崇拜啊,很多T恤和短袖上都有猫的图案,但是对于大叔我来说,太可爱了点,就没有买

在砂拉越河边,跟同行的伙伴加上一些游客,包了一艘游艇,感受一下砂拉越母亲河的风貌

游艇上一些当地人表演的舞蹈

很羡慕汉子身上的纹身,一直想去纹几个,后来想想,大叔的年龄都这么大了,就不装这个逼了

joker

各种水果

忘了这个酒店叫什么名字了,在海边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沙滩不大,环境还行

云在山间行,山在云中坐

小伙伴啊,小伙伴

总有基情,与性别无关,哈哈哈

一直蠢萌蠢萌的螃蟹,有蓝色的钳子,给他拍照的时候还竖起眼睛

晚上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参加一个猫主题的晚会,大家都画了猫鼻和猫须

会场

晚会的主题是猫之夜

所有的妹子都有这样一个发卡,别问我从哪来的= = 我也不知道

特别嗨的主持

很好喝的啤酒,味道不错

第3天

第二天打算骑行,路过一家工艺品店,猫很萌

帅气的宝马摩托和帅气的小伙伴

准备出发

出师未捷身先摔,长使汉纸泪满襟啊,同行的女汉纸一不小心跌倒了,需要亲亲才能起来= = 于是就去了医院,心疼

于是旅途就在啼笑皆非中结束了

大马之行基本结束,整体还算不错的旅途,看了风景,也玩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