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九如山 冽洌瀑布群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春来九如山 冽洌瀑布群

• 出发日期/2016/03/27

• 玩法/自驾

前言

看着窗外抽吐嫩芽的花草,不仅感叹,春天真的来了。在屋子里憋闷了整整的一个冬天,来逃避严冬的寒冷,当春姑娘都披着轻纱漫步在山野之间,要是我再不出门玩赏这春日美景,那岂不是辜负了大自然的一番美意。于是乎,我就来到了春天的九如山,观赏那春瀑如丝,山花遍野。

驾车走过漫漫盘山路,九如山的景色就漫漫的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九如山瀑布群的四季景色各有千秋,却唯有这九如春色最是令人心醉,沉迷。

九如山山高地远,相比市区春天来的较晚,却味道更浓,色彩更鲜艳。泉瀑叮咚轰鸣中,漫步于山腰曲折萦回的原木栈道,欣赏着漫山遍野肆意开放的山花,别有一番风味。

都道是家花不如野花香,如果不深层次去理解这句话的内涵,而是仅仅从字面意思理解的花,这句话确实也是真真正确的。无论什么事情总是要讲究一个氛围的,在城市的高楼之下,柏油路旁,纵使百花争艳,也难有身心愉悦之感。但是,当你身处青山绿水之间的时候,轻嗅一口既是一世芬芳。更不要说,身处花丛中,怎能片叶不沾身。那是对大自然馈赠的一种亵渎。

我们从小收到的教育就是脚踏实地,看好脚下的路,切忌好高骛远,但是,当没有的远方景色的吸引,又让我们如何有动力抬起沉重的步伐。

而九如山春天之最,当属冽洌春瀑。

“冽”乃寒冷,“洌”指水清。一个月之前,九如山瀑布为冰,水自冰下潺潺流动,目眩神迷。初春冰瀑刚刚融化不久,瀑布仍带着冰的凛冽,水色通透尤为清洌,冽洌春瀑如轻纱蚕丝,堪称华北一绝。

九如山是泉城泉脉之源,拥全球少有的泉瀑景观之一,所谓瀑,实则涌泉成瀑;所谓泉,实则水聚成泉。所以成就“九如泉从天上来”的瀑布群景观。

九如山凡有山石必有泉,一路栈道蜿蜒,泉声瀑声不断,如听山歌前行,不知疲倦。而冷冽的山泉又是上佳的泡茶用水,九如山从山上170多种原生草药中千甄万选,用清泉水文火烹煮,自创“九如山珍茶”,热气蒸腾中却有春的明媚味道,也是九如一绝。

若是走累了,招呼来半只野兔、三五山鸡蛋,调和大山的原汁原味,在此怡然小酌,岂不妙哉。酒足饭饱再择一处山水相伴、花草相映之地,晒着春日暖阳,望着这属于自己的山间美景,不禁生起优哉游哉之感。

作为一个吃货,而且是不惧怕体重暴增的男性吃货,我对吃的东西,不对,应该是,好吃的东西,一向是来者不拒的。人世走一遭,怎么也不该对不住自己的五脏庙,少了美食,那人生终归是欠缺了点什么。

早晨来了,伴着晨曦与花香;傍晚而归,与落日和清风为伴。

第1天

•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葫芦峪村
  • 简介:济南近郊的避暑胜地,漫步于登山木栈道,观群瀑、赏碧潭,吐纳纯净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