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希逛之欧洲篇 法意瑞甜蜜纪行(下)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冬游希逛之欧洲篇 法意瑞甜蜜纪行(下)

• 出发日期/2014/07/03

• 玩法/冬季 美食

前言

由于篇幅有限,此游记从实际行程的第11天开始,上篇请戳链接:http://travel.qunar.com/youji/6299088 ;么么哒!

第1天

• 电话:+39-187-762600
  • 地址:Cinque Terre, SP, Italy
  • 简介:陡峭悬崖边点缀着五个彩色村镇,坐拥迷人的海景和独特山景。

2014.7.3 蓝色海岸线边的五彩渔村

五渔村 Cinque Terre ,其实是意大利的一座国家公园,里面有五座靠着海岸线的村子,连成一条线,从地图上看就是下图中绿线划到的那段,从最上面到最下面分别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

我们的路线就是拿着五渔村的一日通票,从LS的车站直接坐到最里面的蒙特罗索再往外玩~!

但是遗憾的是,最有名的从Manarola到Riomaggiore的爱之路,仍旧因为塌方还是关闭着,所以,没法实现我们徒步欣赏最美丽的意大利地中海风光的梦想了~不过,旅途总有遗憾,这都不足以影响我们大好的心情!

五颜六色的五渔村一日通票!

购票同时,会送给你一份五渔村的地图,以及穿梭于五渔村各个村子里的小火车的时刻表~方便你安排自己的时间往返于各个村子之间!

火车在冲出一个山洞之后,左侧浮现出来的是壮阔深沉的地中海蓝,一瞬间被眼前的一片蓝色给震撼到,那种感觉,真是难忘!

到处都是迎着阳光绚烂开放的花

小小的车站,非常干净

• 电话:39-187-817059
  • 地址:19016 Monterosso al Mare, SP, Italy
  • 简介:五渔村中最古老的村庄,有沙滩也有新鲜的凤尾鱼。

蒙特罗索,五个村子里唯一拥有沙滩的村子~也是意大利人最喜欢的度假地之一~

从车站下来才发现,街道上的”STAZIONE"简直不显眼到让人还以为这是一家便利店的入口....

而对着车站的,就是这一片蔚蓝的地中海....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已经后悔不已...五渔村,一天哪里够,只怕呆个三五天都晒不够这灿烂的地中海阳光,都看不够这地中海的蔚蓝,都感受不够这意大利蓝色海岸线的热情啊!

此情此景,真是恨不得脱干净了,往水里一蹦!那得多美啊!!!

不能脱光了下去...俺就泡泡脚,总行了吧!

海水在阳光下,清澈的仿佛能看到底

小镇的处处繁花似锦,让我们流连忘返...

裹得严严实实的修女一起看海....

景色看够了,也到了中午,当然是寻找美食的时候了,举着trip advisor,向有着超美海景的Vernazza前进!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812533
  • 地址:19018 Vernazza, Italy
  • 简介:五渔村的中最精致的小镇,有漂亮的圣母教堂和古城堡遗址。

抵达Vernazza,为了找到餐厅,还走错了好几次路....

Belforte

鼎鼎大名的悬崖餐厅,坐拥无敌海景~

Belforte 图片

热门餐厅就是这点不好,需要等座呀~~~饿得我们仨都发慌了,还得等着,最郁闷的是,还没能坐到靠海的座位~~有点小郁闷~但是看在氛围还不错的面儿上,也就不计较啦~

我们的菜很快就上来了!味道虽然不错,但是三人一致认为,性价比远远不及在La Spezia小镇那家老爷爷的高呀~那叫一个实在!

饿了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大快朵颐先!

Belforte 图片

美食就在眼前,美景就在身边~生活惬意乐无边~

• 电话:+39-187-762600
  • 地址:Cinque Terre, SP, Italy

吃饱喝足开始玩,我是胖胖的"阿拉蕾“

• 门票价格:入村免费
  • 地址: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 Riomaggiore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中海拔最高的小镇。

下一站,抵达海拔最高的一个村子,Corniglia,在这里说一句,如果跟我们一样时间不大够的朋友,其实可以考虑放弃这个村子了,因为村子从火车站出来,需要爬超级多的台阶才能到,我们是亲身体验过的,绝对让你累成狗啊!!!

...还有如果入住五渔村,千万不要入住这个村子,一定会让你带着行李爬楼梯怕崩溃掉的!!!

千!万!要!记!得!

当然,当时的我们并不知道,于是果断决定上!

从车站出来,沿途的花倒是一直让我们对这个村子有着无限的好感和向往

可是当我们爬楼爬到一半往上看,发现还有数不清到底是多少层的时候。。。就有点要崩溃了..

爬了大约20分钟。。。终于到村子的街道了,注意,还不是村子的最高处,遇到个路人,抓住他问了问上面还有什么好玩的么?路人果断的告诉我们:上面只有NOTHING............

我们仨木然相对...此处应有风...

顺着原路返回,一路的花倒是极美的

大蔓蔓:上都上来了,不留张照片怎么行!辛苦爬那么半天...总得有个曾经上来过的纪念啊!!!

俩蛇精病玩命比赛下去....笑得我蹲在路上走不动道...

和小伙伴一起出来玩,就是HIGH~!

Corniglia的火车站,这么看,还真是挺美的~

从Corniglia离开前往五个村子中最有名也最有代表性的Manarola,虽然爱之路关了,但是经典的Manarola角度还是值得亲眼去看看~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762600,+39-187-762640,+39-187-760511
  • 地址:Manarola,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美丽的Manarola角度,我们终于用自己的眼看到了,非常的漂亮~

稍作停留,我们打算去Riomaggiore看夕阳

车站一只肥肥的海鸥

五个村子中,Manarola的火车站是最精致最美丽的

美丽的心情伴随着我们,连小小的车站,都能美成一幅画....

• 地址:Riomaggiore, Province of La Spezia, Italy
  • 简介:面临着意大利西海岸的一个小渔村,是世界遗产五渔村的一部分。

Riomaggiore站出来的一幅巨大壁画作品,刻画了当年五渔村的先辈们开发这里所经历的辛苦

夕阳西下...

海鸟们都完全不怕人,凑到跟前还能跟你得瑟一把!

天空开始挂上暮色....

晚餐时间

回到Manarola找到的好吃的,慢慢的等天黑,等夜里的马纳罗拉~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地址:Manarola, La Spezia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左等右等,天也没有要黑透的意思,海风拂面虽然舒服,但是也禁不住我们短裤短袖一个劲儿慷慨的喂蚊子!意大利人民热情,意大利的蚊子更热情!

又一次被欧洲的夏夜给折腾了,夏天来欧洲看夜景绝对是一:技!术!活!

就让我们带着这美丽的丝绒蓝夜色,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吧~

下次还有机会,我会来这里慢慢的泡上几天,享受尽来自地中海的灿烂阳光!

明天,我们将前往我们在意大利的最后一站,那个曾经雄霸欧洲的帝国所在地,那个纯天然的博物馆之城——罗马

第2天

去往罗马

从La Spezia出发,前往罗马,五个小时的车程。

沿途慢慢的看风景,这种不用思考任何问题的心情,真是非常的让人舒服,和小伙伴有一搭没一搭的打闹,聊天,在旅途中感受到的一切似乎都特别的美好...我想,这是我们每个人都爱上旅行的原因,在旅途中,你可以完全的放松,去做那个你平时最最想做的自己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 简介:罗马最主要火车站,位于罗马市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都经过这里。

抵达Termini车站,人可真不少,赶上国内火车站的感受了~一下从五渔村那秀气的小车站过来,还真心有点不适应!

附近的小店,各种琳琅的小纪念品~

拍这个理发店,是因为让我想起了罗马假日里那个剪完头发俏皮可爱的安妮公主~

我想,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罗马假日》的梦想吧!

多穆斯卡斯淳瑟(Domus Castrense)
  • 地址:Viale Dell'universita 25, Rome

位于罗马大学附近,很有罗马风格的小小酒店,房间很大,还附带小阳台,闹中取静,值得推荐!

TIPS:Domus Castrense Hotel

推荐程度:四颗星

价格水平:420欧/四晚/三人间

多穆斯卡斯淳瑟(Domus Castrense)图片

我们入住的酒店,仍旧是搭乘古老的电梯才能到达

当天下午六点,世界杯1/4决赛法国对德国,作为忠实的德国球迷~我果断放弃任何出去溜达的计划~决定买好吃的,窝在酒店看球赛~~~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这样,可以随心所欲的安排自己的行程,累了可以休息,不累可以再逛,想玩的东西不用担心时间太短而玩不够,也不用被旅行团那紧巴巴的时间卡得心发慌!

悠闲的一天,我们养精蓄锐,为后面三天的罗马暴走做好准备!

第3天

今日行程

2014.7.5 奢华科隆纳宫&坑爹的许愿池&血与沙的记忆

罗马,是一座兼具诸多身份的城市,这历史上的永恒之城,如今意大利的首都,世界天主教会的中心,曾经与佛罗伦萨同样是文艺复兴运动的中心,也是诸多少女心中美丽的安妮公主邂逅浪漫爱情的地方,在这座城市里,古迹如同你放在家里的家具一般,随处可见,老城与新城几乎没有什么太明确的分隔,罗马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馆,漫步其中,好像是穿越了时空,那些破败的,完好的古老建筑,足以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罗马这座城市几经毁灭又几度复兴的壮烈,而西班牙台阶上那些舔着冰激凌的倩影,又会唤起你对罗马假日的无限向往...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参观科隆纳宫,然后从科隆纳宫一路溜达去看许愿池,下午去斗兽场。

罗马的地铁线路非常简单,主要的就两条,而景点就在地铁站的附近相对密集,这也是很多人选择“暴走”罗马的原因,因为地铁太少啊~~只能坐到某一站开始以发射状的路线游玩周边的景点,或者就是搭乘罗马的公交,其实公交还不错,就是准点率太低...要做好等车时间长的思想准备~!

罗马地铁线路图

• 电话:+39-6-6784350
  • 地址:Piazza Colonna, 00187 Rome, Italy
  • 简介:《罗马假日》中赫本最终回归公主身份、同记者告别的取景地。

我们随意安排的行程,没想到正值周六,赶上了科隆纳宫的开放

科隆纳宫 是罗马最宏伟最古老的私人大宅之一。这座楼宇始建于14世纪,是按照科隆纳家族的要求兴建的,修建过程经历了五个世纪。八个世纪以来,该家族一直定居在这里。现在这个家族的人仍旧居住在这里。只是把整个宫殿的一部分每周开放半天(周六上午9:00——13:15)供游人参观。 12€/人的票价不算便宜,甚至比很多博物馆都要贵。但是,作为一个历经八个多世纪至今仍旧在使用的曾经的罗马贵族的私人宅邸,仍旧让我们好奇不已,打定主意,一定要来参观参观。

入口其实非常的隐蔽,在一个小巷子里,门也不大,而平时不开放的时候,是不会摆出来“Galleria Colonna"的牌子的。门上的旗帜上是科隆纳家族的徽章,彰显着这个宅邸目前仍旧是为私人所用着。

TIPS:科隆纳宫 Galleria Colonna

开放时间:每周六早9:00——13:15 对公众开放,平日参观需电话预约

门票价格:12€/人

参观时间:1H-1.5H

Fontana in Piazza Colonna图片

买完门票,门口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需要的语言给你一份关于参观的介绍手册,手册中有关于科隆纳家族的历史介绍,收藏于这个宫中的各个精美的艺术品的来历和故事。

有中文版,非常的不错!

门外的画册,还原了当时这个宅邸被使用时的样子

Fontana in Piazza Colonna图片

现在内部的样子,真的算得上是金碧辉煌了,两侧墙壁上各种由各个时期的家族主人收藏而来的绘画精品,真是看得人眼花缭乱。

而且整个宅邸内部非常的大,高高的拱形结构,和房顶上精美的画作,真是让人对这个宅邸赞叹不已。

看过法国的凡尔赛,如果说那是以大取胜,那科隆纳则是一座浓缩的凡尔赛,其内部的装饰奢华程度,绝对比凡尔赛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来这里的参观人数看来,似乎知道这里的人并不多~从而我们也能慢慢的安静的欣赏这座宅邸

在多个世纪的战乱中,科隆纳宫得以完整的保存下来,不得不说是个奇迹,而且在多次的战乱中,这里都曾作为避难场所对罗马的平民开放。

Fontana in Piazza Colonna图片

大厅的楼梯上一枚镶嵌着的炮弹,是1846年罗马共和时期,法国从庞科拉乔门进入罗马前来援助教皇,反击共和分子发动的起义。起义者占领罗马历史中心达数月之久,而炮弹就是法军在一次炮击罗马时破窗而入落在台阶上,至今没有移动过位置。

精美的雕刻和工艺品,随处可见,也彰显了科隆纳家族曾经的显赫

科隆纳宫主人收到加冕时的衣服

让你分辨不出到底是画还是雕刻的天花板装饰

来自于中国的收藏品

休息的小庭院

家族用来祈祷的小礼拜堂

挂毯厅里精美的挂毯

曾经的卧室,现在是影视厅,可以收看到关于科隆纳宫的影视资料

Fontana in Piazza Colonna图片

离开前留个影,在这个精致的小小”博物馆“

从华丽的科隆纳宫逛出来,时间比原先预计的要早,就慢慢的往许愿池溜达,途经一座小小的教堂,非常精致,就溜进去听了一下弥撒...虽然啥也没听懂,起码还是能感受感受氛围的嘛~

又是街头艺人~

Fontana in Piazza Colonna图片

小巷里卖画的小摊,巷子的那头出去,就是鼎鼎大名的许愿池了....在走出巷子前,我们还怀抱着美丽的幻想,还在商量着一定要找好角度,成功扔进去三枚硬币,有朝一日得以重回罗马!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e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传说中的许愿池!

你肿么了?

为!毛!跟!照!片!上!的!不!一!样!

我和小伙伴各种无奈,看来还真是得有朝一日“重回罗马"

然而,后一秒,我们除了无奈,还被雷得外焦里嫩....

那就是...

可爱的意大利人,为了传说中的”许愿池扔钱币收益“不受到影响!

竟然想出这么一个招数来让大家继续“许愿”

都快被眼前这个微缩版的许愿池给笑尿了好么....

大蔓蔓坚定的扔了钱币,有朝一日我们一定会重新杀回来的!

希望到时候许愿池能用正常的形态面对俺们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途经威尼斯广场~到此一游纪念下

已经看到古罗马遗迹群了~

好想弄辆这样的小车!我就敢在国内开了!!!

看遗迹前,先填饱我们的肚子,这样才能专心的沉浸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Zizzi Pizza
  • 地址:Piazza di S. Martino Ai Monti, 4,00184 Roma,意大利
  • 简介:被赞为罗马最好的披萨!

TIPS:ZIZZI PIZZA

推荐程度:五颗星

消费水平:30欧/三人

在TRIP ADVISOR上发现的罗马推荐第一的披萨店,竟然那么的不起眼~!小小的门不小心就会错过!

Zizzi Pizza图片

里面也不大~可以坐的地方也很少,所以很多人来都是选择打包带走

店主是一个非常可爱热情的意大利妹纸~英语不错~就是有意大利的口音~但是她的热情完美的弥补了这一切~!向我们介绍各种口味的披萨!

我们仨就一样整了一块~!

Zizzi Pizza图片

口感味道都很赞,而且灰常便宜,我们三个人吃了好多还不到30€!性价比简直超级高!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Rome, Italy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前往古罗马遗迹啦!

附近广场有许多穿成角斗士模样的人,会邀请你合影,当然,合影完毕,是要找你收费的...

图拉真柱 Colonna Traiana,全名又叫图拉真凯旋柱,位于意大利罗马奎利那尔山边的图拉真广场,为罗马帝国皇帝图拉真所立,以纪念图拉真胜利征服达西亚。

图拉真广场上各种破败的石柱...但是从石柱的高度来看,当年应该是很宏伟的建筑

罗马人的历史几乎都是用极其富有罗马风格的建筑书写的,凡是古罗马人到达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他们的痕迹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e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从图拉真柱广场随着人流而行,很快就能看到这个有着近两千年历史的古老建筑——古罗马圆形竞技场

古罗马圆形竞技场 Colosseo,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是在公元72年,罗马皇帝韦帕芗为庆祝征服耶路撒冷的胜利,而强迫沦为奴隶的八万犹太和阿拉伯俘虏修建而成的。

围墙共分四层,前三层均有柱式装饰,依次为多立克柱式、爱奥尼柱式、科林斯柱式,也就是在古代雅典看到的三种柱式。斗兽场以宏伟、独特的造型闻名于世。

它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建于公元72至82年间由4万名战俘用8年时间建造起来的,现仅存遗迹。 斗兽场专为野蛮的奴隶主和流氓们看角斗而造。

从功能、规模、技术和艺术风格各方面来看,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建筑的代表作之一。

它的施工速度之快,以当时的建造技术水平来看,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进入斗兽场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伍购票,同时斗兽场提供中文的视频讲解器,这个比较好用,建议有条件的朋友都租用一个~可以对整个斗兽场的历史和古罗马的部分历史有所了解。

斗兽场中还原古罗马时期人们观看表演时候的场景

斗兽场的复原图,在斗兽场建成时,顶部还有可以用来挡雨的伸缩型的这样帆布,遇到烈日,雨雪天气都由当时的皇家舰队水兵打开这些帆布来实现避暑,避雨保暖的功能,这点的确让人比较惊讶。

每层之间的楼梯都是很陡的

古罗马斗兽场的内部,按照社会阶层的不同都有严格的分层,共有3层座位;下层,中层及上层,顶层还有一个只能站着的看台,这是给地位最低下的社会成员准备的:女人,奴隶和穷人。但即使在其他层,座位也是按照社会地位和职业状况安排的:皇室成员和守望圣火的贞女们拥有的、特殊的包厢。身着白色红边长袍的元老们坐在同一层的“唱诗席”中;然后依此是武士和平民。不同职业的人也有特殊的席位,例如士兵、作家、学者和教师,以及国外的高僧等。不同的社会地位的人是从位于一层的80个不同的入口进入,同时能容纳9万人的斗兽场,也能通过这80个入口于10分钟内清空。可以说,古罗马圆形竞技场,是现代体育馆的始祖!

此外,底层为关押奴隶和野兽的牢房和兽栏。在当时还可以将底层灌满水,模拟海战!

所有的这些,就是放在现代都足以让人惊叹,更别说在当时的科技条件之下,古罗马人的智慧的确值得称赞

这排座位据说是按照当时的中产阶级的座位图而复原的,每块石头上都刻有座位拥有者的名字!

可是后来据考古学家考证,这些座位的位置似乎放错了地方,这里其实应该是平民们的位置。

从讲解器里听到这段的时候,哭笑不得,意大利人连文物复原都可以那么马虎么....

刻有名字的石头,不知道曾经他属于哪个贵族~

光影交错,残垣断壁,明暗之间在历史长河中跋涉

曾经宏伟的大圆柱,现在只能一截截的躺在拱形门洞中,成为游人们歇脚的座椅

古罗马斗兽场里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对应的入口,是当年罗马皇帝御用的入口。

这个十字架的建立是有故事的,在人们的概念里,角斗士主要由战俘和奴隶组成。然而早期的基督教徒也常常成为角斗士,却鲜有人知。当时,基督教刚刚兴起。因其教义宣称基督是上帝之子来救赎人类,而遭遇到罗马皇帝的反感和镇压。被逮捕的基督教徒被送到斗兽场。无数的基督徒在此殉难。千年过去,当教皇来到破败不堪的斗兽场时,他命人在当年罗马皇帝御座的位置上立起了一座十字架。

在斗兽场里打的自来水,据说还是来自古罗马的地下水!

大热的天,水竟然冰凉~非常的解暑呀!

斗兽场里的纪念品商店

各种形态的角斗士模型

逗逼夫妇的日常之一...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遥望君士坦丁凯旋门

帕拉蒂诺山
  • 门票价格:套票(包含斗兽场,古罗马市场和帕拉蒂诺山):16.5欧元 单买:12欧/人
  • 开放时间: 9:00-19:00
  • 地址:Via di S. Gregorio 30, Rome, Italy
  • 简介:帕拉蒂诺是罗马的发源地,曾是古罗马周边最豪华富丽的地方,在山上可以俯瞰古罗马市场。

斗兽场的门票包括三个景点,分别是古罗马广场,古罗马斗兽场和帕拉迪诺山。

我们从斗兽场出来以后,就直奔帕拉蒂诺山

帕拉蒂诺是罗马的发源地,曾是古罗马周边最豪华富丽的地方。由于地势较高,在此可以俯瞰古罗马市场(Roman Forum)。 当时的贵族们都想方设法在此造房筑屋,而历代罗马君主们更是在此兴建奢侈的宫殿。但在罗马衰落以后,帕拉蒂尼因年久失修,日渐荒芜。今天的帕拉蒂诺基本为皇帝图密善(Domitian)的行宫遗迹而复归。这个行宫结构复杂,面积巨大,作为主要的皇宫长达300年。

蒂托凯旋门,是公元70年,罗马皇帝图密善为其兄长及父亲战胜犹大人所建。

山上的许多遗迹,历史知识还很浅薄的我们实际是不大分得清楚哪里对哪里的...

就开天窗的瞎玩吧...

千年前的砖墙,可以让人近距离的去观赏

荒草和野花遍地的山顶,原来曾是古罗马皇帝的宫殿所在地...从那些石基和巨大的地基,可以想象出当时宫殿的雄伟

对面是罗马议事广场,它是专属于罗马人的,当时这些被认为最高尚的文明人便在此从事政治、经济与娱乐行为。

农神神殿,正在维修的样子,这8根高地基的石柱群属于农神神殿于公元6世纪重建之后的遗迹,最原始的建筑出现于公元前5世纪,是献给传说中黄金时期统治意大利的半人半神国王,也就是为象征幸福繁荣的农神而兴建的。

这一片是茱莉亚大殿的遗迹,基本已经看不出曾经大殿的规模和样子...

逛完了帕拉蒂诺山和罗马议事广场,出来,发现后门的景点牌子都快被茂盛的野花给挡完了...这个不起眼的入口,不知道的人,肯定很容易错过...

又是行为艺人~欧洲真是个“艺术”遍地的地方...

这张一定要放上来,因为拍完就被他旁边的人强行要走1欧元...真坑爹!

• 电话:+39-6-0606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回到威尼斯广场,发现出现一个大屏幕,正好是1/4决赛,阿根廷和比利时。立马找个空地跟大家一起席地而坐,感受不一样的足球氛围!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看完球赛,直接杀回到Termini车站附近我们发现的一家日本料理自助餐店,老板是浙江人~里面的食材非常不错~大只大只的甜虾啊~鱼生也是随便吃,如果来罗马的同学住在Termini车站附近,想吃点中国味道,可以来这里哟~他家的面条也是赞赞的,主要是晚餐20欧随便吃~反正我们后来连续在这里吃了3天~

三人份的”大甜虾“

第4天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今天的行程其实可以说是有点漫无目的,就是沿着罗马的地铁A线的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广场~

我们选择从最远的一个波波洛广场开始~!

波波洛广场 Piazza del Popolo,位于罗马北端波波洛城门南侧,是昔日北往门户,交通位置很重要。

广场的大门,保留完好

Santa Maria di Montesanto教堂和Santa Maria dei Miracoli教堂,两座教堂因为外形几乎一样,被称为双子教堂!

而中间那座方尖碑,是西元前13世纪由奥古斯都将其由埃及运回至此

调皮的胖子学右边→_→那位街头艺人,非要跟人照个“合影”

双子教堂内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e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从波波洛广场离开前往下一站,就是赫本曾经坐在那里吃过冰激凌的西班牙广场!

我和大蔓蔓还盘算着一会也来个重现~再在破船喷泉那里凉快凉快~!

再一次被现实击败....

这是一天被打击一次的节奏啊!昨天的许愿池,今天的西班牙台阶...我们不过是像感受下赫本的罗马假日...这是这里也在修那里也在建...罗马你至于的么?!

破船喷泉这回真的破了...

赫本曾经坐过的台阶~

当然现在已经不许游人坐在这里吃冰激凌了~不然肯定一地的粘哒哒!

大概猜测是这个位置~我也来一张吧~就是少了冰激凌~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从又一个罗马假日梦毁灭的打击中振作起来,我们继续开路,前往大名鼎鼎的——万神殿 Panthoen

万神殿,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戈利巴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

据说,这座经典的建筑得以如此完好的保存下下来,完全是托了有着“罗马的重建者”之称的建筑大师贝尔尼尼的福,若不是这位大师发现了这座建筑并向当时的罗马皇帝提出了文物保护计划,这座经典的古罗马建筑只怕会于那些遗迹一样,在岁月的侵蚀中,慢慢变成一堆废石...

万神殿的英文名字“Pantheon”是个希腊词,其意为'所有的神”。它是供奉宇宙主要神祗的神殿。古罗马时期就是用来供奉神邸。后来改为教堂,用以供奉殉难圣母。

它的完整保留对于古罗马建筑技术的研究探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座结构强固和谐的建筑巍然挺立,殿外的柱廊,使人情不自禁地想到希腊殿宇和罗马古典圆形大厅。殿堂内部比例协调,十分恰当,其直径与高度相同,大圆顶的基座从总高度的一半的地方开始建起。殿顶圆形曲线继续向下延伸,形成一个完整的球体与地相接。如此大的穹顶,内部无任何柱体支撑,建筑师们都说这建筑史上的奇迹,体现出了古罗马的建筑师们高深的建筑知识和深奥的计算方法。

看这些文字是一回事,当你真正走进其中,抬头看到那个有个大窟窿的超大穹顶以及无比宽阔的殿内空间时,一定会被这”建筑史上的奇迹“之作狠狠的震撼一把! 如此完整的保存下来,1900年前哈德良皇帝下令建造它时的样子,本身也是个奇迹。

而在万神殿中,也埋葬着许多著名的意大利艺术家,比如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

万神殿外的美妞~酷酷的~皮肤好白~来·大家看看提提神~

大门处拍大穹顶,真是抱歉,实在是找不到一个能拍到的角度了,要把这里拍好,真心需要高超的技术·大家凑合看吧...,圆形屋顶的直径,相当于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从鞋子到火炬的距离,到底有多大,请自行脑补。。。

阳光通过圆形的屋顶照射进来,随着时间的变化,光束所照射到的地方也不同,使殿内呈现出一种奇特的神圣感

沐浴在”圣光“之中的蔓蔓~

从外神殿出来,在附近的餐厅又塞了一顿意面~就慢慢往号称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前进~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纳沃纳广场是一个椭圆形的广场,曾经是图密善皇帝修建的竞技场废墟,在这个不大的广场上,却有着好几个颇负盛名的建筑和喷泉,其中最有名气的,当然就属出自于贝尔尼尼之手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也是经这座建筑大师之手,将这座广场改造成了受到当时的教皇英诺森十世所喜欢的巴洛克风格。广场的西边坐落着圣阿涅塞教堂(Sant'Agnese),在教堂旁边就是教皇英诺森十世的巴洛克风格的宫殿——潘菲利宫(Palazzo Pamphili)。

广场上有着浓浓的艺术氛围,周围有许多小咖啡厅,很多游客选择到这里来歇歇脚,在凉凉的喷泉旁坐坐,非常的惬意

被鲜花覆盖的小店门~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Navona, Rome, Italy
  • 简介:在纳沃纳广场欣赏贝尔尼尼的作品四河喷泉。

四河喷泉,是在一大块空心岩石上方坚立一个古代埃及的方尖碑,岩石顶上有4个大理石像,象征著17世纪的世界四大江河,即欧洲的多瑙河、非洲的尼罗河、亚洲的恒河和美洲的拉布拉他河。方尖塔顶端有教宗的盾形纹章和衔棕栏枝的鸽子(教宗英诺森十世的家徽),这把意义表示得很清楚︰罗马教廷已经恢复而且生气勃勃,它以上帝名义统治全世界。尽管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在罗马城内,许多的喷泉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包括前面说到的西班牙广场上的《破船》喷泉),可以说这些喷泉乃是他最出色的永久性作品。

贝尔尼尼的作品似乎永远都处于一个动态的形式,让人能感受到他传达出来的作品的那种活力,他手下的大理石似乎是没有重量的,刻画出来的人物服装上的细节,真的让人十分佩服

圣阿涅塞教堂内部一景,这个教堂里是禁止拍照的

深情凝视不停拥吻的一对恋人,意大利人的浪漫火热真是处处都能感受到

• 电话:+39 06 399 67 700
  • 地址:Via delle Quattro Fontane, 13 | Palazzo Barberini,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因喷泉而闻名的广场,欣赏海神喷泉和蜜蜂喷泉的美妙设计。

从纳沃纳广场,我们慢慢腿到小小的巴尔贝里尼广场,这个露天的小广场,因为因靠近旁边的巴尔贝里尼宫而得名,广场的范围不大,但是,却因为广场中两个同样出自贝尔尼尼之手的特里同喷泉(Triton Fountain)和蜜蜂喷泉(Fountain of the Bees)而成为了一个罗马的知名景点。

然而,据说直到18世纪,这个广场的一个重要功用就是将无名尸体摆放在这里供公众辨认。

是不是顿时觉得有点恐怖...

Mitreo di Palazzo Barberini图片

特里同喷泉(Triton Fountain),很多游客坐在喷泉边泡脚...是的,你没看错,就是泡脚,喷泉水非常的冰凉,所以泡脚真的很享受...

蜜蜂喷泉 Fountain of the Bees

小小的一个小喷泉,在广场的街角处,如果不注意,有可能会发现不了,喷泉水甚至比特里同喷泉还要更冰凉,在那里洗了个脸~那冰爽~根本停不下来!!!!!!!!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Repubblica, Rome, Italy
  • 简介:在半圆形广场中央看仙女喷泉,参观戴克里先皇帝浴场废墟。

罗马的共和广场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8:00-12:30;16:00-18:30。
  • 电话:+39-6-4880812
  • 简介:米开朗基罗设计,与戴克里先皇帝浴场的大厅和浴池完美融合。

这座教堂用于供奉知名与不知名的基督教殉教者。

教堂的前身是戴克里先浴场,而后经过大师米开朗基罗之手,将其内部空间进行了不可比拟的排序以及修复,使其成为了一座非常特点的教堂。教堂的外面并没有十分突出显眼的正门,简单的入口设置在浴室主空间的一个教堂后部半圆形顶处。整个教堂呈十字形,教堂的左右两翼末端都建有小礼拜堂。

门上的浮雕,给人以一种难以言说的震慑感

外部看起来非常的小,可是进入到内部被内部如此之大的空间给惊呆了,拱形的设计,使得内部空间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怪不得有人说,古罗马人开创的拱顶建筑技术是罗马最杰出的一项建筑发明。

一位牧师在演奏圣歌,神圣的音乐从巨大的管风琴里逸出,感召着教堂里每一个虔诚的信徒...

这么看这个管风琴似乎也没多大...那请看后面那张张照片...

大到几乎有3层楼那么高的管风琴...所有的人都被这神圣的声音所安抚着

两侧巨大的壁画

很有米开朗基罗风格的顶部壁画,呈现出极其立体的视觉效果

虔诚的信徒...

有信仰的民族是很值得尊敬的

• 电话:+39-06-42740571
  • 地址:Via Venti Settembre, 17, 00187 Roma RM, Italy

从天使与殉道者圣母大殿出来,我们慕名前往维多利亚圣母堂,因为这个教堂,规模不大,内部却极尽华丽。

真是耳闻不如一见,这座被称为巴洛克艺术的集中代表的教堂,果真没让我们失望,内部的华丽程度,超出了之前所看过的一切教堂,壁画和雕刻作品非常棒,很多装饰都是镀金,用富丽堂皇来形容真是毫不为过。教堂虽不大,分量却不小,部分结构还是由拉斐尔大师设计的。

而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教堂内部柯尔纳罗小礼拜堂的贝尔尼尼的《圣特雷萨的沉迷》,这个作品被评为贝尔尼尼最为成熟杰出的作品。

《圣特雷萨的沉迷》描绘西班牙加尔默罗会伟大改革家阿维拉的圣特雷萨的一次神秘体验。特雷萨梦见一位天使用上帝之爱的火红的箭穿入她的心。贝尔尼尼是根据特雷萨本人叙述的情况进行艺术创作的。雕像的姿态是这位沉迷的圣徒正晕倒在太虚幻境之中,前遮一直垂纱幔,置放于祭坛上方的一个壁龕内,用空中光线照明。

柯尔纳罗小礼拜堂百分之百地体现了贝尼尼的立体图画的理想。他不是传统意义的雕刻,而是一幅有组织的风景画,它由雕刻、绘画和光线构成,还包括宗教剧中的崇拜者。

浮雕与绘画融为一体,金色的顶部看起来非常奢华

与这华丽热闹的小教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位年长的老修士,非常沉静的在长椅上沉思,然后又慢慢的移步到教堂的一个角落,平静的看着教堂里来往的游人和信徒...

• 地址:Via Vittorio Veneto, 62a/b Hard Rock Café 00187 Roma
  • 简介:罗马滚石咖啡厅以积极的现代感,拥有超酷的硬摇滚商品和名副其实的摇滚舞台著称。你可以在这个世界级的连锁餐厅里享用精致美食,发现这里不仅有适合各种胃口的美食,还有宽大的窗户让你可以看见路上的行人和风景。

从华丽的小教堂出来,我们前往罗马的Hard rock cafe去完成大蔓蔓的收集心愿~

说到这里,还真是特别要感谢这次不厌其烦陪我逛这堆教堂的胖子和大蔓蔓,因为每个人对欧洲的兴趣一定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就喜欢自然风光比如胖子,有的人就更喜欢购物方面比如大蔓蔓,而我就是属于又喜欢风光又喜欢购物当然还喜欢欧洲悠久的人文建筑和历史的”伪文青“,有这两个给力的小伙伴不厌其烦的陪着我把想看的地方都走了一遍,单从体力上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所以,特别要为我的这两个小伙伴点个赞咯~!

沿途的街景,不说别的,欧洲的天,是真的蓝...

月亮都已经出来了,可是天还是那么亮...

罗马的Hard Rock Cafe就在巴尔贝里尼广场附近~

一天的旅途结束,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将踏入闻名世界的国中之国,天主教最高权力机构所在地,世界基督教的中心,整座城就是一座历史博物馆的梵蒂冈

第5天

2014.7.7 一起在梵蒂冈涨姿势!

梵蒂冈城国,简称梵蒂冈或梵蒂冈城,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国中国),为基督教大公教会(天主教会)最高权力机构圣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作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信仰人口众多,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美国、中国、俄罗斯一样重要的影响力。

2014.7.7 一起在梵蒂冈涨姿势!图片

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往梵蒂冈,来领略一下这座国中之国的风采,他小小的仅有0.44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里,却收藏了无数的艺术和宗教珍宝。梵蒂冈的艺术杰作,主要集中在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和西斯廷礼拜堂(西斯廷小堂)。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梵蒂冈博物馆,The Vatican Museum,位于意大利罗马圣彼得教堂北面,原是教皇宫廷。所收集的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堪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和巴黎卢浮宫相媲美。总面积5.5万平方米。广大的梵蒂冈博物馆有六公里的展示空间,著名的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就在其中是欧洲排名第三或第四的艺术殿堂。

整个博物馆面积虽然不如卢浮宫那么大,但是藏品的密集程度大大超过了卢浮宫,而且博物馆内配备了中文语音导览器,导览器中的讲解非常的详细到位,随便一个藏品讲起来就是5分钟起,即便你是个历史艺术的门外汉也包你能听得津津有味,但是如果要一个一个藏品的全都听完,恐怕得连续来一个礼拜了,所以,有必要按照自己的喜好有侧重的安排好路线参观。

此外,前往参观博物馆,如果是在旺季,不提前在网上购买好预约进馆的票的话,要做好一早到博物馆外排队2-2.5小时的队的心理准备,淡季越1-1.5小时,所以建议时间紧迫的同学,还是提前在博物馆的网站上购买预约进馆的票,在网上选好预约进馆的时间,到时间拿着预约票前往即可。

TIPS:

梵蒂冈博物馆官网:http://mv.vatican.va/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16€/人 提前预约门票:在基础门票价格上加4€/人,即20€/人

梵蒂冈博物馆中文讲解器:7€/人 墙裂推荐租用,建议自备耳机 !

强!烈!建!议!购买提前预约门票

梵蒂冈博物馆,是整个意大利行程中我最为期待的一个博物馆,因为里面有传说中的拉斐尔画室和西斯廷小堂里开朗哥绘制了4年完成的《创世纪》以及5年完成的《最后的审判》这些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而且也只有在梵蒂冈才能得以一间的艺术奇迹!

就算艺术造诣浅薄如我,也仍旧希望能亲眼看一看这些出自于艺术大家之手的伟大作品。

如果跟我们一样,只打算安排一天在梵蒂冈的童鞋,还是建议买好预约票,一早来参观博物馆,一是因为博物馆闭关时间比较早,二是早上这样来馆内人略少,第三是馆内藏品多到目不暇接,如果你来得晚,也许真的会后悔自己安排的时间太少了...

搭乘地铁A线,Batitistini方向,在CIPRO"MUSEI VATICANI"站下即可抵达梵蒂冈博物馆。

我们因为一些原因(其实就是胖子一早起来耍脾气秉承了“每游一闹”的优良传统跟我吵了一架,结果直接导致我们比预约时间晚了半小时,大蔓蔓一边忙着开解我们一边给博物馆打电话申请推迟预约时间,好在博物馆好说话,大蔓蔓真乃居家旅行杀人越货业界良心之“中国好伙伴”),我们只能打车前往....活生生的欧元啊!!!

抵达门口,看到那绕着城墙几近一周的排队大军,真想拿着那张预约单狠狠的亲上一口!,多花4欧省到的这大把时间,绝对是值得的!特别是在炎炎烈日的旺季,不想被晒成干儿的话,这4欧简直是性价比超高了有木有

拿着预约单,进入一楼换票,打票进入博物馆,票面是来自于拉斐尔画室的《雅典学院》里的两位哲学大家:柏拉图与亚里士多德

顺着这个旋转楼梯,抵达二楼,在这里可以租用中文讲机器,7欧一个,需要抵押护照

然后,拿着讲解器,就开始了我们的参观啦~接下来的内容,对历史艺术无感的童鞋请跳过,前往下一站,圣彼得大教堂

按着导览器的指示,先进入的是庇奥-克里门提诺博物馆,如果喜欢绘画作品,可以先去画廊The Vatican Pinacoteca参观。只不过方向就和导览器指示的相反了

庇奥-克里门提诺博物馆 Museo Pio-Clementino内藏有许多的雕刻艺术作品,从古埃及到古希腊的作品,其中以古希腊和罗马的作品最为精彩。

一开始的埃及馆 Museo Gregoriano Egizio

埃及馆于1839年才开放,馆中陈列着罗马各地搜集而来的,石像,雕刻,刻字石板,木乃伊和装饰品等等古埃及出

这尊雕塑据说是最为有名的埃及女王:埃及艳后克莱奥帕特拉

只是觉得很可爱=。=

雕像长廊 Galleria delle Statue 是在1772年時由阿莱桑德罗。多利以晚期巴洛克式风格所设计,陈列有:朱莉奥。凯撒,以及奧古斯都、马尔科。奥莱利欧、卢奇奥。维洛和安东尼奥。皮欧...等罗马皇帝的半身像。1776~1778年间,米开朗基罗扩建了雕像长廊的另一端,以陈列更多的雕像作品。

伟大的凯撒大帝的塑像

位于松果庭院内的现代艺术作品,1990年由雕刻家波莫多罗设计制造的同心双层球体

松果庭院,即时由这颗巨大的青铜松果雕刻而得名。该庭院设计于1506年,松果后面半圆形的壁龛,于1565年建造,仿造的是万神殿的拱顶模式,据说为了使得壁龛看起来更为巨大,在修建时,壁龛整体是往西斯廷礼拜堂的方向倾斜的。而这颗四公尺高的青铜松果,以前据说摆放在万神殿旁的松果街道。于1608年才移到现址之上。

巨大的大卫头雕像

可爱搞怪的大蔓蔓~

咳咳~特此为大蔓蔓征个婚啊~单身,无不良嗜好,多年欧洲生活经验,自理能力极强,性格开朗好相处~积极热情有能力~请有思想,人品佳的单身男士有意者跟我联系~

八角庭院

八角庭院 (Cortile Ottagono),顺着导览抵达八角庭院,梵蒂冈博物馆的三大镇馆之宝,有两个就在这个久负盛名的小小庭院之中。这里也是庇奥-克里门提诺博物馆中最为重要也是最为精华的藏品之所在。八角庭院的入口以前是教皇克莱门特十四世(1769年至1774年)博物馆的入口,因此门栏上至今还标有拉丁文“Museum-Clementinum”,也就是克莱门特博物馆的名字。顾名思义,这个庭院呈八角形,每个角落都密集的摆放着许多精美的雕刻艺术品,其中不少是教皇朱利奥二世的收藏品,而这些收藏品也是梵蒂冈最为重要的艺术品。庭院的角落裡有四条廊道,各自形成一间陈列室,分別是:阿波罗室(Appolo del Belvedere)、拉奥孔室(Laocoonte)、赫尔墨斯室(Hermes)和卡诺瓦室(Antonio Canova)。

• 电话:+39-06-6988 3332

刮擦者Apoxyomenos,这座大理石雕像是公元4世纪著名的青铜雕像的副本。所塑造的是一位年轻运动员用当时的一种刮板来清洁身体的动作。

尼罗河神像,公元一世纪时,由罗马人根据希腊雕刻而仿制,它曾被拿破仑夺走,直到维也纳和会后,才交还给梵蒂冈。

阿波罗雕像(Appolo del Belvedere) 太阳神阿波罗是天神宙斯的儿子,他的双胞胎妹妹阿提密斯是月神。这座雕像大约是在公元前350-325年间,由希腊雕刻家Leochares雕刻而成,刻画了阿波罗射箭后舒展的动作姿态,当然作品中的弓箭已经不见了。雕像大约是在公元1489年被发现,曾于1796年意大利被法国国王拿破仑攻陷后被带往法国巴黎,(法国人咋啥都爱拿....)直到拿破仑失势后才又得以重回梵蒂冈保留至今。

拉奥孔群雕像

拉奥孔群雕像 (Laocoonte),雕像于公元1506年,于罗马的金宫遗址中被发掘。经米开朗基罗察看推荐后,被教宗买下并收藏,刚出土的拉奥孔雕像毁损非常严重,并且右手的手臂是完全残缺的,在修复过程中,许多艺术大家都坚持雕像的右手臂应该是伸举向天空的,唯独对人体肌肉走向有着诸多研究的米开朗基罗坚持雕像原作的手臂应该是向后扭转弯曲的,可是在当时少数服从多数的意见下,还是按照手臂伸向天空的造型进行了推理复原,直到1957年,拉奥孔的原始右臂竟然在一处建筑工地中被发现,复原后发现,原作果真如米开朗基罗预测的那样,右手臂是向后扭转弯曲,比起当时大多数人就坚持的伸向天空,整个雕刻显得更加具有张力。从这段轶事中也可以发现,米开朗基罗作为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他的雕刻造诣之深厚,确实让人叹服

拉奥孔雕塑的故事是取自荷马笔下的故事:特洛伊之战,希腊与特洛伊交战,拉奥孔是当时特洛伊城的一名祭祀,他特洛伊之战到来前就洞悉到了希腊人的阴谋,于是极力阻止特洛伊人收下希腊人留下的木马。此举触怒了站在希腊人一方的雅典娜女神。于是女神派出海蛇绞死了拉奥孔和他的两个儿子。雕刻刻画的正是巨蟒杀死拉奥孔父子,三人与巨蟒生死搏斗苦苦挣扎的情形。巨蟒已将拉奥孔全身缠住,咬住了他的腹肌,他的身体因为巨大的疼痛而扭曲震动,他的一个儿子已奄奄一息,而另一个儿子则紧张又关切的注视着自己的父亲。整个雕刻将这种紧张痛苦的氛围强烈的传达给参观者。三个雕刻独立而又成为一体,通过扭曲的向空中伸展,整个作品有一种充满力量的感觉,同时扭曲的人物身体却形成非常稳定的一个整体,也难怪米开朗基罗会极力的向当时的教宗推荐这尊雕刻作品。

• 电话:+39-06-6988 3332

从八角庭院参观完毕,下一个抵达的厅是缪斯女神厅Sala delle Muse,这个展厅于公元1780年建造,用来陈列于1775年出土的《阿波罗与缪斯女神》群雕像,缪斯女神是一群象征文艺与青春的女神,数量不定,有的说有三个,有的说有九个,该展厅中就九位代表不同的艺术的缪斯女神和阿波罗神

然而这个展厅中,最为出名的,其实是这尊残缺的雕塑,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又一个镇管之宝—《残躯》(Torso del Belvedere),雕塑被放在缪斯馆正中的位置展示,米开朗基罗对其评价颇高,他的雕刻风格甚至就是受到这件雕刻作品的影响而形成,这座雕像大约是公元前一世纪的希腊原作,相传是希腊神话中大力士海克力斯的躯体雕像,虽然雕像的头和四肢已被破坏,但在出土后,仍使得年轻的米开朗基罗为其优美写实的肌肉线条而倾倒,特地说服教宗将其买下,并长时间的加以研究学习,从后来米开朗基罗的雕刻作品和绘画作品中也能充分感受到这种充满力量的肌肉感十足的风格。

《残躯》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背部肌大群的完美真实的刻画,完全符合人体解剖学的写实风格,让米开朗基罗对他爱不释手。

圆形展厅 (Sala Rotonda)

展厅的周围,是一圈非常高大的全身或者半身雕塑,而比较有名的是这尊镀金的大力士海克力斯像,非常高大,蹲着拍的,大家感受下...

圆厅的中央,是一座巨大的圆形大理石浴缸,周长13米,直径4.76米,由整块的赤斑巨岩所雕刻而成,出土自古罗马有名的暴君尼禄的金宫遗址中,据说这是他当时沐浴用的浴缸。其奢靡程度,可见一斑。

下一个展厅是希腊十字厅Sala a Croce Greca,当中展示了居士坦丁大帝之女科斯坦扎和母亲海伦娜的两口巨型石棺。石棺两侧雕刻了葡萄园中的小爱神,是基督教信仰的生命象征。

地面上的是智慧女神米内瓦的镶嵌画,米内瓦,是雅典娜的罗马名字,在外围一周,首次记录了月亮的阴晴圆缺,是希腊十字厅里最为重要的馆藏作品之一。

教宗LEO十三世的塑像,下方是他在位时的徽章,穿过这道门,即到达挂毯陈列厅。

步入挂毯陈列厅,首先吸引到我的不是那些华丽的挂毯,而是这华丽丽的立体天花板!这些天花板在视觉效果上看凹凸有致好像是雕刻作品,实际上,都是绘画作品,也就是说,是画出来的立体感!非常惊艳!

在挂毯厅里陈列的诸多挂毯都是拥有400-500多年历史的古董,当时没有机器编制,完全是纯手工的根据草图编制,其艺术价值,可想而知咯!

穿过挂毯厅,下一个就是地图陈列厅Galleria delle Corte Geografiche

这个厅里的40多幅地图,是由格雷戈里十三世于16世纪,召集了当时诸多天文学家数学家,历经三年时间编绘完成。描绘了意大利各大城市和沿海岛屿的地形图解,在当时被视为极其重要的地理文献资料。

以华丽复杂的雕刻来装饰的地图陈列厅天花板

靴子国的轮廓,在当时就被测绘了出来~

最后一幅,是威尼斯的地图

从地图陈列厅出来,会看到指引前往西斯廷礼拜堂的标识。

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千!万!不!要!顺!着!走!

因为,从地图陈列厅出来左转穿过小门就会抵达拉斐尔画室,但是如果你先去西斯廷礼拜堂的话,则需要你绕回到原路上才能再到达拉斐尔画室,这样走是比较不方便的。

从左边的小门转进来,有许多巨幅的油画陈列,其中还有专门来陈列描绘君士坦丁大帝时期的大幅油画作品的君士坦丁室,在此都不一一说明了~还是亲自去看看更能感受到震撼

拉斐尔画室Stanze di Raffaello,拉斐尔于公元1508年-1518年间,为梵蒂冈绘制壁画长达10年之久,对于他短短37年的生命来说,可谓是为梵蒂冈奉献了大半的人生,10年的绘画建立的拉斐尔画室,包括【君士坦丁室】、【艾略多室】、【署名室】,和【波哥区火灾室】。其中,位于【署名室】的画作《雅典学院》最为有名。

【艾多略室】中《博尔塞纳的弥撒》:描述于1263年发生在波尔塞纳的一件奇迹。当时,一位波西米亚祭司在举行弥撒圣祭时,怀疑基督是否真的存在圣体之内。就在此時,他看到了祝圣的饼干中流出了鲜血。也正因此奇迹,1264年時,教宗乌尔巴诺四世正式确立了基督圣体的瞻礼。

【艾多略室】的天花板,据说当时拉斐尔刚参观完由米开朗基罗在西斯廷礼拜堂中绘制的旷世杰作《创世纪》因而深受震撼,于是同样采用了创世纪中的四则故事来进行创作,绘制出了艾多略室的天花板,也有人说这幅作品实际是出自拉斐尔学生之手。

【署名室】Stanza della Segnatura,两幅非常有名的作品收藏于此,一副是《圣体的辩论》一副就是《雅典学院》

《圣体的辩论》La Disputa del Sacramento,是拉斐尔画室中最早完成的湿壁画作品,画面采用了两段式的结构,区分出了人间和天堂,画的下半部是供奉圣体的祭台,教会中的人们站在祭台两侧讨论着真理,而耶稣和圣人们则在天上俯视着地上的人们。

《雅典学院》

非常有名的《雅典学院》Scuola di Atene,拉斐尔画室中最有名的湿壁画作品,描绘了古希腊时期各大学者齐聚一堂,热烈讨论着各自擅长的学术问题的情景,将海纳百川,百家争鸣的宽容又和谐的学术氛围表达的淋漓尽致,当时拉斐尔大胆的创作这幅作品,即是想表达出崇拜希腊精神,追求最高的生活理想, 这正是人文主义艺术家自己的宿愿。

画中,拉斐尔吸取了达芬奇的透视画法,让观赏者感受到画面所表现的建筑物的高,大,深,从而有一种宽广的视觉感受。画中人物繁多,几乎汇聚了当时所有的“大家”:

画面中央:身着黄袍的柏拉图和身披蓝袍的亚里士多德。他们边激烈的讨论边向外面走来,柏拉图右手手指向天,表示世界万物源于神灵的启示,而亚里士多德右手手掌向下,则是认为现实世界才是我们该研究的课题。两个不同的手势表达了她们二人思想上原则性的分歧。

画面左上:柏拉图的旁边,一个白袍青年,交臂而立倾听着两位哲学大家的辩论,他是希腊马其顿王亚历山大,在他的右边,身着淡绿长袍,正侧身与身边的年轻人交流着什么的那位,就是古代哲学家苏格拉底。

画面右上:画面壁龛墙角下有三个青年,左边的青年目视中央,侧耳细听哲人的讲话,中间的青年坐在墙角躬身记录,右边的青年侧身倚墙沉思;靠近沉思青年的是一白发白须老人,他是斯多噶派著名哲学家芝诺,老人身披深红色斗篷,孑然一身,沉浸在思考中。

画面左下:以坐在地上专注地书写着的数学家毕达哥拉斯为中心,一少年在旁给他扶着木牌,牌上写的是“和谐”的数目比例图。在他背后一个老人正在记录毕达哥拉斯的论据数,后面那个伸着脖子、头缠白巾的学者,即是回教学者阿维洛依。 那个支着头沉思的是哲学家赫拉克里特,他是西方最早提出朴素辩证法和和唯物论的学者。

画面右下:正弯腰拿着圆规在黑板上绘画讲解的是数学家阿基米德,身旁是他的学生,表情不一表达出对老师所讲有不同的理解。而画面最右端带白帽子的青年是拉斐尔的好友著名画家索多玛;拉斐尔也将自己画进了画作之中,就是索多玛旁边的黑帽青年,侧目看向画外。

画面中间台阶上半裸的老人,是古希腊犬儒学派哲学家狄奥吉尼。

原谅我这个取景的调度,实在是小小的署名室里被三个韩国旅行团挤得不可开交...只能这个位置拍了...

拉斐尔只给自己留了一个小小的角落

• 电话:+39-06-6988 3332

【波哥区火灾厅】Stanza dell' Incendio di Borgo

该厅中的绘画,描绘了公元847年发生在梵蒂冈的一场大火,但是在当时的教宗LEO四世祈福后,大火就奇迹般的熄灭了

从拉斐尔画室出来,顺着指示,穿过现代宗教艺术陈列馆,就抵达了西斯廷礼拜堂

即将抵达西斯廷礼拜堂的入口处,非常的拥挤,都是人贴着人的往前走...

西斯廷礼拜堂
  • 门票价格:16欧
  • 地址:Viale Vaticano, Vatican City, Italy
  • 简介:西斯廷教堂是梵蒂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这里是天主教枢机选举教皇的秘密会议召开之地,但更让它闻名于世的是大量艺术珍品。

西斯廷礼拜堂 Sistine Chapel,建于1480年,原为教宗个人祈祷时所用,故又称为西斯廷小教堂。整座西斯廷礼拜堂内的壁画非常的精美,两侧是由波提切利、基尔兰代奥、佩尔吉诺等绘画大师绘制,而天花板和正面的墙体,则是由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面米开朗基罗先后耗时近十年时间独立绘制完成的《创世纪》与《最后的审判》。绘画作品场面非常宏大,人物繁多,立体感极强,是米开朗基罗最富有代表性的两幅作品。

西斯廷礼拜堂内不能拍照,完全是偷偷摸摸不被人发现的偷偷照了下...十分的恢弘大气

《创世纪》米开朗基罗用了大约5年的时间,一个人独自完成,据说当时他是躺着作画的,当时年轻的他,在关门完成这件伟大的作品时,劳累的浑身是病。画面描述了神7天创造世界的故事。分别为《神分光暗》,《创造日、月、草木》,《神分水陆》,《创造亚当》,《创造夏娃》,《原罪-逐出伊甸园》,《诺亚献祭》,《大洪水》,《诺亚醉酒》。画面由以上9幅中心画面和众多装饰画部组成,共绘有343个人物。

《最后的审判》是米开朗基罗完成了《创世纪》后24年,又被教皇要求创作一幅作品于西斯廷礼拜堂的正门墙体上,当时的米开朗基罗已年逾60,同时他正经历着信仰的危机,于是《最后的审判》不仅仅体现了“人注定要不断背离上帝,罪孽深重,但终将得到拯救。”这个宗教上的意义,也体现了米开朗基罗本身正在经历的痛苦。他用了近6年的时间完成画作,总共将400多个人物描绘于这幅作品之中,其间不断从赞美诗《最后的审判日》和但丁的《地狱篇》中汲取灵感。当 1541 年揭幕时,这幅独自完成的巨作引起轰动。然而,巨作中的裸体人物却引起争议,一些人认为猥亵了神灵。在米开朗基罗刚去世不久,教皇保罗四世下令给所有裸体人物画上腰布或衣饰。使得原做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破坏。

比较精彩的几幅中的《原罪与流放》,描述了亚当与夏娃在伊甸园中被蛇引诱偷吃了禁果,就此被神流放出了伊甸园,人类由此有了“原罪”

《亚当诞生》超级有名的一幅画面,神造出了亚当,碰触到亚当的手指,给了他生命的力量。

亲自来看看到这两幅巨幅创作,绝对是人生不能错过的事,找不到适合的语言来形容,只能说上学时候看到的美术书里的照片简直就是弱!爆!了!

• 电话:+39-06-6988 3332

带着西斯廷礼拜堂这场压轴大戏的强大视觉震撼,我们走到了博物馆最后一个馆绘画陈列馆(Pinacoteca)

陈列馆内按照时间的顺序,分为16个展示区,收藏了从12-19世纪的许多珍品画作,包括达芬奇,拉斐尔,卡拉瓦乔等大师的作品。

帕里斯-博尔多纳的《圣乔治屠龙》

拉斐尔的画作系列

拉斐尔。桑西,是文艺复兴三杰中最为年轻的一位,代表了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从事理想美的事业所能达到的巅峰。他的性情平和、文雅,创作了大量的圣母像,和他的画作一样,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安宁、协调、和谐、对称以及完美和恬静的秩序。他笔下的人物,尤其是女性人物,大都丰满圆润,表情温柔,有人说这与拉斐尔的成长有密切的关系,一个滋润的人生,造就了他笔下滋润的人物形象,体现出来的感觉都是温润,平和,美好的寓意。

同时,拉斐尔也是一个性情温和的人,基本上来找他作画,他都不会拒绝,他的人际关系处理非常棒,为人谦虚,待人诚恳,所到之处无不受到热烈的欢迎,很早就成为了一个超级巨星和万人迷。他的性情就像他的画一样四处受人追捧,艺术家们都把他当作成功的典范。拉斐尔于1520年他37岁生日那天去世,他的死震惊了罗马城,上至教皇贵族,下至黎民百姓,无不为他英年早逝而悲痛万分。罗马人为他举行了最隆重的葬礼,教皇还坚持把他葬在万神殿,这对于画家来说是绝无仅有的殊荣

达芬奇的素描手稿,这是一副达芬奇未完成的作品,曾经还被截成过两半遗失于民间

前面提到过的我最喜欢的画家之一,卡拉瓦乔的作品《耶稣之死》,这幅画作当时是一座教堂向卡拉瓦乔订购的,可是当卡拉瓦乔绘制完后,教堂的主教却觉得过于写实掩盖了耶稣的神性而又拒绝收下。

绘画陈列室中还有许许多多非常精彩的画作,如果喜欢看画的朋友,可以选择先来这里参观,再去别的馆

从绘画室出来,别忘了返回去归还讲解器拿回自己的护照,然后就可以前往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圣彼得大教堂

沿途随拍,都是精美的艺术品

遥望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一会我们就要到那里去!

归还完讲解器,顺着指示牌走,就会到达这个看到过很多次照片的美丽的旋转楼梯~亲眼所见真的比照片上要好看很多~

博物馆的出口~就跟入口紧挨着

门口排队等待进博物馆的人,仍旧是绕了大半个城墙,此时已是下午两点多,四点多博物馆就会停止售票,真心替这些烈日下坚挺的排队者们神伤....

梵蒂冈的护卫,据说大半来自于瑞士~很多瑞士小伙成年后都会选择加入梵蒂冈护卫队~收入应该很不错~!

这套衣服有名了~~出自于米开朗基罗的设计~几百年来没有变过米大师这审美和配色别说还挺特别~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顺着城墙边的道路走,不一会就会抵达圣彼得广场,当然要进教堂,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排队....

好在教堂内部比较大,能容纳的人多,而且也不想博物馆这样参观节奏比较慢,所以一般排20-30分钟,怎么也能进去了,罗马夏天的太阳很晒,妹纸们一定做好防晒啊~!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其标准名为圣伯多禄大教堂,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罗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宗的教廷,是全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登教堂正中的圆穹顶部可眺望罗马全城;在圆穹内的环形平台上,可俯视教堂内部,欣赏圆穹内壁的大型镶嵌画。其中比较著名的有米开朗基罗《圣殇》的雕像等。

圣彼得是耶稣十二个门徒之一,被认为是第一任的教皇,据说圣彼得的遗体就埋葬在教堂内。

圣彼得广场,呈钥匙孔型,由贝尔尼尼设计,这里暂时看不出来,一会我们登大教堂的穹顶欣赏!

进入教堂,真是词穷了,震撼,惊讶,叹服各种形容词一股脑儿的都涌进脑海,最后汇成三个字从嘴里蹦出:真!大!啊!

怪不得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这规模真心不负此名!

内部的各种装饰雕刻,琳琅满目,丝毫不会显得单调

虽然人山人海,但是因为空间实在是大,也不觉得多拥挤,据说内部可同时容纳6万人,也难怪不觉得挤啦~!

贝尔尼尼设计的青铜华盖!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据说下面就是第一位教皇圣彼得的遗体。

圣彼得的坐像,据说触摸他伸出的右脚能获得祝福,虽然不信教,但是仍旧凑热闹的去摸了一把~才发现,这位圣人的右脚都快被摸没了....

这件作品前面提到过,但前面那是复制品,这才是真品,那就是米开朗基罗唯一一件署名的雕刻作品《圣殇》,年轻的耶稣受难后倒在年轻的圣母怀中,圣母表情悲伤,摊开的左手表示对儿子受难的无助。据说这是米大师年轻时候的作品。啧啧啧啧,年轻时候就有如此的造诣,真不愧为一代大师!

圣彼得宝座,这是由贝尔尼尼设计建造的,可以说是他最为华丽的一件宗教装饰品。

教堂中的各种雕刻装饰,件件都是精品

为了赶在穹顶封闭前登顶,我们迅速参观完教堂,就前往登顶的入口

登穹顶可以选择徒步爬楼梯或者电梯+爬楼梯,前者要爬约300多级台阶,后者爬100多级,当然价格也不同咯~

全程爬上去5欧

电梯+爬楼7欧

胖子想都没想必须来7欧的~胖子嘛...伤不起~

坐电梯抵达穹顶的内部平台,在这里可以从高处看到教堂内部,而且平台一圈的墙壁上有不少精美的马赛克壁画

从内部平台走出来是一个大大的天台

接下来就要从这里开始往上爬那剩下的100多级台阶了~

我们的”旋转又旋转见不着头”爬楼运动系列之三,就是这里了!

GO!GO!GO!

这宽度,这角度,幽闭恐惧症患者和过胖的人,还是不要来挑战了.........

快到顶的一扇天窗上,被游人们的各色贴纸给贴满了

上来以后,当然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这由贝尔尼尼亲自设计监督建造的钥匙孔型的圣彼得大广场了!整个建设工程用了十一年的时间(1656~1667年)。广场周围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中央是一根公元40年从埃及运来的巨大的圆柱,高25.5米,重320吨。该广场是整个罗马最大的广场,可同时容纳50万人,所以每当有大型宗教活动的日子,这个广场上会是一番怎样的盛况,请自行想象!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眼看天要下雨,我们匆匆赶往位于梵蒂冈城旁的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

圣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圣天使堡原本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罗马哈德良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后改造成为监狱及宫殿,现在成为了一座博物馆。

连接圣天使堡的是一座非常漂亮的桥梁,即是圣天使桥Ponte Sant'Angelo,是意大利罗马的一座古罗马桥梁,跨台伯河,公元134年由罗马皇帝哈德良兴建,连接市中心与他新建的陵墓,即今日的圣天使城堡。这座桥表面用大理石铺砌,有三个桥拱,目前仅供行人步行。桥上有十二座天使造型的雕塑,据说最靠近城堡这两座是出自贝尔尼尼之手,当然现在安置在桥上的已是复制品,原作早已被好好的保护了起来。但是这也绝对不妨碍你去感受一把大师的杰作!

虽然你总惹我生气,但是还是觉得跟你一起走遍世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每游一闹的胖子

从圣天使堡坐着地铁回到酒店,一路上细细回味这几天在罗马的旅途,我们的“罗马假日”梦虽不算完美,但是也让我们觉得足够的精彩了,明天,就要跟这个古老的城市,这个古老的国家告别踏上美丽的花园国度——瑞士,同时也要跟我们可爱的同游小伙伴大蔓蔓道别开启我们的二人模式!

明天,又会有怎么样的精彩旅途呀...

第6天

今日行程

2014.7.8 告别古老的意大利,飞向美丽的花园之国

我们离开意大利前往瑞士的飞机是下午四点多,大蔓蔓则是下午六点多的飞机从罗马飞布鲁塞尔,早上还有时间,我们决定去接着完成我们的”罗马假日“梦!

许愿池没了,西班牙台阶没了,我就不信,连真理之口也在修!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搭乘公交,到达真理之口附近,在GOOGLE MAP的指引下前进

过了马路,右手边那个小小的教堂里就是!非常的不起眼,如果不是因为有人在那里排队,很有可能就会错过

排队照相,每个人大概十几秒的时间拍照,注意了,拍照是免费的!不要钱的!所以如果旁边那个人找你要钱,可以不必理会~

每个人好像都是这个表情拍照,非常搞笑!

回想当年赫本那纯真的尖叫和格力高里派克那坏坏的笑,公主与绅士的浪漫邂逅就是在这里,这里是罗马,是拥有浪漫假日的罗马。

对面是真理之口广场,也是许多的古罗马建筑遗迹

关于机场退税

游览完真理之口,慢慢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就搭乘火车前往罗马FCO机场,考虑到我们还要办理退税等等一系列的手续,我们选择了14欧每人的机场线小火车,30分钟抵达机场。

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选择从罗马市区坐大巴前往,会便宜不少。

关于机场退税,好多同学来之前都搞不清楚到底肿么回事,其实我也是,在退税前还在不停查攻略,到底怎么个流程,而且之前查到的攻略有说我们将要从欧盟国家飞往非欧盟国家,如果不在罗马搞定,就意味着到了瑞士可能会退不了。

后来经过我的实践论证是这样的:

退税TIPS

情况一,如果你在店内购物时,你所支付的价钱是已!经!退!税!了!的,那你就拿着店里给你的退税单,找到机场的海关,给你盖章,然后把这个退税单给寄回去即可,别忘了把退税单填写完整。

情况二,如果你在店内购物时,你所支付的价钱是还!未!退!税!你!需!要!退!回!到!信!用!卡!中!的!,仍旧拿着退税单,注意上面的信息务!必!要!填!写!完!整!,找到海关,盖章,再拿到退税的柜台去,寄走!然后坐等钱打回到信用卡内。但是这种情况有童鞋遭遇到过退税单被寄丢了或者钱没打回到卡中的...就别叫坑爹了,所以很多人选择我下面要说的第三种方法。

情况三,如果你在店内购物时,你所支付的价钱是还!未!退!税!你!要!求!退!现!金!的!还是拿着你的退税单,仍旧是上面的信息务必!填写完整!,找到海关敲章,然后拿去退税柜台退现金!柜台会收走你的退税单,你就不用管任何剩下的手续,自己数钱就好。

如果!你和我们的情况一样,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柜台退了,那么别担心,在你拿到的退税单上有环球蓝联在欧洲的分布图,只要你保证找海关敲过了章(如果你的下一站目的地不是欧盟国家,比如瑞士,则一定要敲了章才行),那么你拿到你下一个目的地国家的环球蓝联退税办公室就能够顺利退税,比如我们就是在苏黎世的火车站的退税办公室退的税,不过这样拿到的就是瑞士法郎,在汇率上会有所损失。如果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没有环球蓝联的退税办公室的话,那你就只能在机场退好税了。

鉴于在罗马FCO的退税经验,强烈建议要退税的同学们一定!一定!多安排些时间提前到机场,因为意大利海关那办事效率,真是让我们心里捏一把冷汗啊!边聊天边工作,你还不敢催他...聊了十句才慢悠悠给你敲一个章,我们心里都快急死了...,终于敲好了章,才发现退税的柜台离我们的登机口十万八千里远还得通过海关检查口两次才能到,眼看已经开始登机我们就只能放弃在罗马退税了。

在登机口准备登机了,到此我们的意大利行程,正式结束了,十多天的旅途,我们从米兰一路南下到了罗马,看过了托斯卡纳的美丽田园,踏过了蓝色地中海翻滚的浪花,更领略了罗马这座历史气息浓厚的古城韵味。意大利,用美景和历史打动着我们的眼和心,据说,在罗马以南的南意大利,还有着热情奔放的那不勒斯和美得不像话的西西里岛,总有一天,我们还会重回这个靴子之国~来领略他更多不一样的美!

和大蔓蔓的结伴旅途也到此为止了,真心的觉得幸运能有这么一位棒棒的旅伴~一路上三人的快乐回忆想必今后看着照片回忆都会忍不住的笑出声音!

在此分别~俺们国内再见!大蔓蔓~

祝我们都旅途顺利!

从罗马到日内瓦,我们选择的是瑞士航空的航班,99欧/人,含23KG的托运行李重量~

飞机随拍

飞机起飞,离开了美丽的意大利蓝色海岸线,BYE BYE~ ITALY~!

一个半小时的飞行,不知道是欧洲的飞行高度不高还是人家的天空太干净,总之,能看到沿途的风景,已经进入瑞士了,风景从蔚蓝的大海切换成了非常瑞士的田园丘陵~!这个发达的花园小国~我们来了!

快要抵达日内瓦了~可是天气不大好,阴沉沉的天空,远处还在下雨的样子...

开始下降穿过厚厚的云层,天气果然不好,快要落地时,大雨瓢泼,眼看要降落了,又拉起来复飞!我和胖子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在马代坐内飞时那雷电交加的飞行加颠簸都没害怕,这下还真是有点小心慌...,好在第二次降落非常顺利,我们也见识到了传说中的欧洲飞机上的传统:飞机平安降落后,全飞机的人都一起鼓掌~

• 简介:日内瓦克万特兰国际机场是瑞士日内瓦的民用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5公里,有铁路和巴士连接。

抵达日内瓦机场

本来计划的是到了机场,取完行李,然后找Sunrise的窗口买张电话卡,就能用GOOGLE MAP导航着去酒店了呀~可是,现实的打击是...日内瓦机场木有Sunrise的电话卡卖,ORANGE的也没找到...

好吧,那就老老实实的领上免费的80分钟公交票,拿着地址一路问着走吧!

可气的是,外面竟然还下着雨...顿时觉得那个凄凉啊~!

就在取行李的区域处,右边那台机器能取免费的80分钟公交票~所以刚抵达的同学,不必担心通票没激活的问题啦~取上这个票,足够你从机场到酒店了~

80分钟内乘坐公共交通都可以的!

80分钟的免费公交票,这只是其公共交通人性化的一小部分而已,后面会带大家充分的体验到这个高福利国家的便利程度到了何种令人发指的地步!

• 电话:0041--229192030
  • 地址:Rue du Grand Pre 33-35,日内瓦州
  • 简介:日内瓦中心民族宜必思酒店地处市中心,距Cornavin火车站、国际机构和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CICG)仅数分钟路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日内瓦国际机场和Palexpo展览中心前来仅需不到15分钟。酒店设有216间配有冷气系统和

举着酒店的地址,问了个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的公交司机,好在人家很大方的说我带你们去,就招呼我们上了公交,运气不错,公交车正好到有轨电车站,又按照之前查到的路线搭上了有轨电车,可以说我们人品大爆发吗?在有轨电车上遇到一对到瑞士旅行的移民英国的华人夫妇,大叔很热情的给我们说了路线,告诉我们在哪站下车,就这样,下了车又问了一个当地人,终于顺利抵达我们在日内瓦的酒店,宜必思联合国日内瓦中心酒店。

所以说,有着一张嘴和两条腿,只要有勇气开口勤问,自由行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酒店名字:宜必思联合国日内瓦中心酒店

酒店价格:177 CHF/晚

瑞士的酒店价格高是早有耳闻,在定酒店的时候更是大大的感受了一把,即便如IBIS这种等级的酒店,也都在800-1200的范畴内,相比起其他欧洲国家,价格要高出去一个档次。不过,酒店的设施还是不错的~而且我们也并非奢华酒店控~干净整洁性价比高即可!

日内瓦国家中心宜必思酒店(Ibis Genève Centre Nations)图片

房间不大,请无视一床的凌乱,胖子正在找足球直播的台...

日内瓦的大多数酒店会给每位入住的客人准备两张日内瓦公交卡,拿着这个卡就可以免费乘坐日内瓦市内的公共交通,这点很是贴心,正好也符合了我们打算第二天再激活通票的计划~!

所以,如果跟我们一样,不是抵达瑞士当天就要激活通票的童鞋,可以询问好酒店是否提供这种交通天票,这样的话就可以在通票上省出一天的时间哟!

不过似乎不是所有的瑞士城市都会提供,比如后来我们在苏黎世,酒店就没有提供这种卡~

来看看瑞士法郎,花花绿绿的不认识的脸~

外面似乎放晴了~我们决定出门觅食!

日内瓦初印象

问了一下酒店大堂附近哪里有超市,得到的答案是:附近就有可是这个时间已经关门了...我们的表情各种无奈的时候,工作人员很俏皮的跟我们打趣:well~welcome to Geneva~!好吧~只能出去瞎转看看哪里有吃的咯~找到一个小的杂货铺,一瓶水竟然1.8CHF。。。真心不便宜~

干净的日内瓦街道~空气非常清新!当然,气温也一下从罗马的短衣短裤变成了上身的加绒外套~此后连续一周的时间,我们都穿着自己的最厚的外套在瑞士玩耍~这节奏,一下从夏天入了深秋的感觉..可是明明是7月没错呀~,所以,给来瑞士的小伙伴提个醒,夏天的瑞士气温也有反复的时候,长袖的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

路边的售票机,很搞笑的还有专门给狗狗设的价格~

从上到下大概猜猜是日内瓦的普通公交票,60分钟的,然后是9小时的公交票,然后是日内瓦的公交天票~就像酒店给我们的那种~

在这边总能看到有人家很爱国的在自家阳台悬挂国旗~

美食随拍

挺有设计感的建筑~在他对面发现了一家中餐馆~好吧~第一顿就来奢侈一把!

整顿中餐~来开启我们美好的瑞士之旅~CHEERS~!

这一顿60多瑞郎,真是不便宜,想起在罗马的20欧随便吃的自助餐啊~~~真是~看在瑞士那么美的份儿上~忍了!

• 电话:0041--229192030

酒足饭饱后慢慢晃回酒店,路上看到很多遛狗的人,胖子一直感慨,这才我一直是想要的生活啊~

回到酒店~正好是我最爱的日耳曼战车大战五星巴西,不想这场比赛竟然东道主被五星国足附体,瞬间被踢了个4-0...快赶上灌篮大赛了

整场球巴西踢得毫无状态,好吧~明天需要要完成:买电话卡+激活SP+逛逛日内瓦+前往伯尔尼等多项任务~就此洗洗睡吧!

第7天

• 简介:瑞士的交通枢纽,日内瓦最繁忙的火车站

日内瓦的早晨,迎接我们的是连绵不断的细雨...一下从亚平宁半岛的阳光模式切换过来,还真心有点不适应,所有的短裙短裤都穿不了了,老老实实的穿上牛仔+厚外套~

询问完了酒店的前台,就开始出发前往日内瓦火车站,因为这里有SBB也就是瑞士铁路的办公室,可以激活我们的瑞士通票SP~拿着酒店给的交通卡~出发~!

有轨电车,是瑞士各大城市里最常见的交通工具~

火车站里的SBB大厅,在瑞士比较大的城市的火车站里都有,可以在这里购买各种通票和激活通票。

激活通票其实就是拿着你的通票给瑞铁的工作人员,帮你把起始的时期填写上,并盖上章才算是通票有效了,如果你买的是不连续的通票,则需要自己在使用的那天填上日期,不然如果查票查到的话,就算逃票,惩罚是很严厉的哟!而且,通过我们在瑞士频繁乘坐火车的经验来说,只有一次没有遇到查票,基本每趟都被查票了,所以,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工作人员态度非常不错~而且效率很高~不得不让人觉得,一个国家的富裕是跟老百姓的工作态度有关系的,瑞士人本身就是很勤劳的,跟意大利人大多数比较散漫的状态比起来反差还是挺大的

TIPS

:关于瑞士境内交通线路查询方式:

特别向要来瑞士自由行的童鞋推荐瑞铁SBB官网:http://www.sbb.ch/en/home.html

以及瑞铁的手机软件:IPHONE和安卓版都有,直接搜索SBB,就能下载安装到手机里

通过这个软件,可以查询到火车,公交,轮船,缆车,登山列车等等所有你能想到的瑞士交通方式的班次,运行时间,甚至是某趟列车的上座率!对于你安排行程是非常非常便利的一个工具!基本拿着一查,你就可以决定你当下是可以悠闲的逛还是该安排前往车站了!甚至还能显示你需要步行的路段等等!

墙!裂!推!荐!这个网站和软件,去之前下载下来研究下用法和各个城市站点的名字(有的站点需要输入德语或者法语的名字),到了瑞士就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时间和我们的通票了!

这是我们查询的日内瓦到伯尔尼的火车时刻表,点每个列车数字下方那个加号,会显示这趟列车的具体情况,右边显示的价格并非真实的票价,而是半价~也就是说,如果你不用通票购买点对点的火车票,价格应该乘以二才对~可见瑞士的车票并不便宜吧!所以还是买通票吧,虽然也不便宜,但起码很方便啊!

这是我们查询,从伯尔尼到西庸城堡的整个路线,其中换乘和需要步行的部分都非常清楚的显示了出来了~点击下面的那个MAP甚至会显示出整个路径~就是这么的方便 !

需要注意的是:在火车段的下方显示有R,如果那个R外是有个方框的,就表示这趟列车是需要你另外付费进行强制定座的,不然不允许乘坐!目前已知冰川专线是需要强制定座的~别的列车基本不用,所以拿着通票基本是只管上车就行~!

• 简介:瑞士的交通枢纽,日内瓦最繁忙的火车站

在SBB激活SP的空档,顺便咨询了下附近的SUNRISE CENTER的位置,激活完了就跑去买电话卡~当然不忘记要吃饭啦~!

瑞士的麦当劳~除了番茄酱不是免费的,会给瑞士的巧克力作为甜点外,口味方面没有太大的差别~

还有就是,在国内当惯了大爷的我们,要记得,在欧洲很多地方,吃完快餐要记得把自己的餐盘放在该放的地方,如果有饮料剩下就放到这种柜子里,如果没有饮料,请把餐盘里的东西自己倒到餐厅的垃圾桶里,这也是人家发达的表现,正所谓:与人方便就是与自己方便!

吃饱喝足到隔壁的SUNRISE CENTER,在店员的帮助下顺利的购买了电话卡~服务态度那叫一个棒棒的~还贴心的帮你把老卡装好~哎~正所谓发达国家,不关乎经济不关乎钱!关乎的是素质,是思想,是理念!!

换上了sunrise 的prepaid卡,很快就激活能用了,在城区基本都是4G网络,速度很快~每天扣1CHF就可以不限流量上网,我开热点支持我和胖子两个人用,非常的方便~信号也十分强!

雨中的日内瓦,阴沉,萧瑟,但是我们仍旧兴致不减~

日内瓦湖
  • 地址:Geneva, Switzerland
  • 简介:乘船畅游日内瓦湖。

日内瓦湖的水,清澈到可以看到湖底,这不是某个荒无人烟的湖泊,这不是远离城市的郊野,这就是城市里的湖,这里有成群的天鹅,有清透的湖水,这样的环境才配得上“宜居”

天虽然阴沉,但绝对没有“霾”,如果天气好,一定是非常漂亮的景色~

成片的私人快艇和帆船,是的,这就是瑞士人民的生活,跑步,健身,登山,徒步抑或扬帆航行一趟~ 在某些方面来说,他们的生活似乎更加的丰富与健康。

带着露珠的花,沿着湖边干净的盛放,随处可见~

大大小小的天鹅,安静的在湖里游来游去,优雅,从容,这里就是它们生活的“家”,那么自然的,城市,车流,绿植,动物,融为一体,不喧嚣不嘈杂不急迫,让人不自觉地放慢脚步,享受这一切,这是真的在“生活”

• 开放时间:5 月7 日至9 月16 日: 9:00~23:15( 灯光); 9 月17 日至11 月4 日: 周一至周 四10:00 到日落;周五至周日10:00~22:30( 灯光) ;11 月5 日至2013 年3 月3 日: 10:00~16:00
  • 电话:+41-22-9097000
  • 地址:Quai Gustave-Ador, 1207 Genève
  • 简介:高140米的擎天水柱喷泉是日内瓦的标志性景观,从市中心很远就能看见。

非常有名的日内瓦大喷泉

环湖小火车,这个是需要额外购票的,SP不可用哦,8CHF/人一圈,大约30分钟的样子吧~带着你游览日内瓦湖~挺有意思的~

• 门票价格:花园和花钟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8:00
  • 电话:+41-22-9097000
  • 地址:Quai du General-Guisan 28, 1204 Geneva
  • 简介:鲜花与钟表的结合使它成为日内瓦的象征,随季节变换不同图案。

花钟,之前看照片觉得好大好大~其实不大,坐小火车会带你经过那里~

日内瓦湖
  • 地址:Geneva, Switzerland
  • 简介:乘船畅游日内瓦湖。

对歪果仁的体格真是服了气了...我都快被冻成狗了,人家还在玩滑水!!

大致逛了逛日内瓦湖,我们就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瑞士的首都,古城伯尔尼Bern,离开前再留个影吧~

沿途随拍

公交站牌,上面每一站几点几分到都明确的标示了出来,最恐怖的是,真的是很准时啊!

去往伯尔尼的路上,除了天色阴沉,沿途的美景还是让我们一路都在陶醉~

• 地址:Waldhöheweg 2,伯尔尼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伯尔尼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沃尔德霍恩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伯尔尼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植物园、玫瑰园和信使喷泉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去著名景点ActivePeople Training &am

伯尔尼入住的酒店Hotel Waldohorn

酒店价格:298CHF/2晚/双人间

酒店的早餐不错~种类很丰富,而且前台的态度也很棒~是个很可爱的胖女孩~酒店外就有有轨电车站,前往老城区非常的方便~总体性价比还不错~唯一不足就是房间略小~

沃尔德霍恩酒店(Hotel Waldhorn)图片

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街景,刚到酒店不久就开始下大雨,旅游遇上天气不好,那是真心无奈啊~

酒店的大钥匙,好重~不过出门前要把钥匙寄存在酒店前台,然后拿着前台给你的卡走就OK啦~欧洲很多酒店都这样~可以防止客人把酒店 钥匙弄丢~当然你也要信任酒店~在瑞士这样的地方,还是大可放心的~

酒店门口的有轨电车站,上面的显示牌显示的是下一趟公车的线路号,方向和抵达时间!简直是各种准时!显示还有几分钟抵达这一站就是几分钟,反正我们在多个城市等公交,拿着手机上安装的SBB软件查询,基本没有遇到过延误...公共交通系统做到如此精准,真心让人跪了~

坑爹的雨啊~一直下起来没完,我们无奈只能在屋子里抱着存粮看电视了~希望明天去蒙特勒,那里的天气能好一些~

第8天

• 地址:Waldhöheweg 2,伯尔尼州

一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查天气预报,残酷的现实就是:蒙特勒,伯尔尼,乃至日内瓦,苏黎世几乎大半个瑞士都是阴有阵雨,全天温度10-16度(你确定这这真的是夏天嘛?!!)...祸不单行的是,胖子那被诅咒的左脚,大拇指竟然发炎,肿得老大,穿鞋走路极疼,但是又不想放弃行程,于是胖子就做出了如下这番奇特的打扮...

是的你没看错,上面是薄款小羽绒,不要觉得夸张,因为当你坐在游船上吹着夹杂着阴雨的风时,你才会觉悟到,衣到穿时方恨少啊!!

沃尔德霍恩酒店(Hotel Waldhorn)图片
去往蒙特勒

有轨电车上的瑞士大兵~贝雷帽挺有味道~

搭乘火车前往蒙特勒,双层的火车~很干净

自助开门~按一下门上的绿色按钮~

车站候车的瑞士妹纸,还光大腿呢~!看得我只能啧啧啧啧,但是一想按照月份来说,确实是可以光大腿的季节啊!!!瑞士~你的阳光呢?!都藏到哪里去了?!

沿途的风景~就算天再阴沉,瑞士的美仍旧毫不收敛的刺激着我们的双眼~

黄色的邮政巴士,遍布瑞士的每个角落!哪怕是这样的郊区小镇,也不会有不方便的地方~更何况,人家家家有轿车,村村通公路好吗! 这差距,不能比~

把人的居住环境如此贴近如此自然的和大自然完全融合的一个国家,就是这里,瑞士

你的家就是花园,草地,树林,湖泊;而花园,草地,树林,湖泊也就是你的家....

即将抵达蒙特勒~这个欧洲人最爱的度假胜地~!

这里有古老的西庸城堡,有美丽的拉沃韦沃葡萄园梯田,当然~阳光灿烂的日子会更美~

蒙特勒初印象

从蒙特勒火车站出来,直接穿过马路下一段台阶,步行3分钟就是码头,在这里可以搭船前往西庸城堡,没错~瑞士的交通就是衔接得那么紧凑合理,让你完全不用担心时间都浪费在路上~!

超级帅的船员啊!!简直不能忍!!

除了云层太厚,湖边的景致真的只能用无可挑剔来形容...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瑞郎
  • 开放时间:4月至9月9:00-19:00;10月至3月9:30-18:00
  • 电话:+41-21-9668910
  • 地址:avenue de Chillon 21, Veytaux 1820, Switzerland
  • 简介:瑞士标志性的中世纪“水上漂”城堡,拜伦名作《西庸的囚徒》在此诞生。

在夹着细雨的风中,行驶20分钟,西庸城堡出现在眼前

西庸城堡 Chateau-de-Chillon,位于瑞士与法国交界之湖——日内瓦湖,据说城堡的历史过于悠久以至于都无法考证到底是哪年建立,目前发现的有关西庸城堡的最早文字记录是1150年。建筑学家认为,城堡的底部基石是在11世纪修筑完成的。“西庸(chillon)”在法文中是“石头”的意思,也许它的得名就来源于它所在的那块凸出湖岸的巨岩。13,14世纪成了王族的避暑行宫。

凭SP是免费进入城堡内参观的,售票处会发给你中文的讲解小手册,让你能更好的了解西庸城堡的历史~

城堡的内部,在意大利看了那么多华丽丽的教堂,突然一下还真有点接受不了那么质朴的风格~

而真正让西庸城堡声名大噪的,是出自英国浪漫主义作家拜伦笔下的名著《西庸的囚徒》,在城堡的地下石柱上,也刻有拜伦的名字。

请千万无视我奇怪的配色和造型...就是太冷了我把胖子的外套也抓来套上了...

古堡通往码头的路上,繁花似锦

小小的码头,远山和云雾也能成为一幅画

踏上返程的船~

湖上的风真的很大,很冷...都说贵州下雨当过冬,我感觉瑞士也差不多啊!

来瑞士,一定要带外套..

Villeneuve CGN码头~

随便逛逛蒙特勒,发现处处都是美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几多的惬意...

COOP瑞士最大的超市之一,在这里吃东西是最省钱的了~~我们进去溜达了一圈没啥想吃的,出来去了对面的一家小小的墨西哥快餐店~

味道不错,正吃着...外面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哎...这雨下的,快郁闷死我俩了~

不停的雨加上胖子的坏脚,原本的拉沃葡萄园也只能放弃了~

缩短今天的行程,早点回去休息,把胖子的坏脚修理修理~!

橱窗里还卖着清凉的夏装,橱窗外的大家都裹上了防风服~!

这鬼天气!阳光你快出来吧!

传奇歌手,皇后乐队的主唱 弗雷迪·墨丘利的雕像微缩版,原版有两尊,一尊在英国的伦敦的多米尼奥剧院,一尊就在日内瓦湖畔。

胖子的脚需要休息,只能赶紧返回,在洛桑转车时,看到一家四口,一人一辆自行车,小朋友很老道的推着自己的小山地车,车上是自己的小包小水瓶,非常老练~跟国内看到的一家六口围着一个转的情形完全不同!我想,国外的孩子长大能有那么多好的点子,那么强的实践能力,跟他们从小就很“独立”的成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真的非常值得我们这些未来将要为人父母的人深思和学习

TIPS:

瑞士的火车站牌,之前看攻略有童鞋说瑞士的站牌复杂看不懂容易坐错车或者坐错车厢之类的,其实我发现还好:最左上角是表示这是1站台,发车时间是16:20,然后左上第一个站名Freiburg是始发站,最后一个Zurich Flughafen(这貌似是德语的机场)是终点站,中间的BERN 和Zurich HB是途经的两大站。下面的Secteur 分为ABCD四个区,在站台上你会发现对应的字母,这表示列车停进站后,AB区域是这趟列车的1等座会停靠的区域,而B区域的后部分是餐车,C和D的大部分区域是2等座的车厢,D的后门部分是1等座的车厢。所以只要看懂这个,你就不会站错站台上错车厢了~

回到伯尔尼老城,在钟楼附近打包好我们的晚餐,还碰上了集市,可是胖子的脚实在是难以为继...只能老老实实的打道回府回酒店...

从上次去泰国玩胖子的左脚在回国前意外骨折再到这次又出状况...我只能发自内心的呼喊:出来旅游,有!啥!别!有!病!啊!

胖子無辜的奇葩造型羽絨服配拖鞋~引爆今夏瑞士頂級時尚!

赶紧回到酒店,帮他的左脚解开诅咒..

第9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瑞士法郎,儿童(6岁—16岁):10瑞士法郎
  • 开放时间: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每周六11:00起开放,4月1日—10月31日 每天11:00起开放
  • 电话:+41-31-3281212
  • 地址:Marktgasse, Bern, Switzerland
  • 简介:荟萃中世纪欧洲建筑之精华,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经过我一晚妙手回春手的治疗!胖子的大脚趾消肿好多~带胖子旅行,真的得扛得动旅行箱,治得了疑难症,搞得定各种突发状况才能顺利旅行!

在宾馆享用完早餐,就出门去伯尔尼老城逛逛。

说到瑞士,很多人都知道苏黎世,日内瓦,甚至因特拉肯,甚至还有人认为瑞士的首都是日内瓦,却不知道,原来是这个古老的城市,他叫伯尔尼Bern. Bern在德语中意为“熊出没的地方”,因此伯尔尼又有着“熊城”的别称。这个名字传说是当时的统治者扎灵根公爵决定外出打猎,而将获得的第一头猎物的名字为这座城邦命了名,那就是熊。

作为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其旧城区今日已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核定的世界遗产。

伯尔尼城中的阿勒河将城市分成两半,西岸为老城,东岸为老城,据说老城原本是木质结构的建筑。中世纪的几次大火,把木质建筑全都烧毁。后来重建,改为石头结构,至今那种神秘的中世纪气息,仍旧完整的保存着。其中,爱因斯坦的故居,亦隐藏在其中,故居中扔保存着爱因斯坦生活时候的样子,他伟大的相对论就是在那个小小的房子里诞生的。

路边踩积水玩的小宝宝~

阿勒河,连续几天的大雨,河水涨了不少

远处的伯尔尼大教堂,其羽毛设计的尖顶正在维修,胖子在意大利看够了教堂,坚决不愿再看了~哈哈~好吧好吧~两个人的旅途就是要互相迁就和妥协~

让我们羡慕不已的房子,完全被绿色覆盖,那么的生活化,与中国这些城市里那些冰冷坚硬的钢筋水泥混凝土比起来,真的要温馨太多

有轨电车

留个影吧~那啥,别误会,我真的一定确定以及肯定的告诉你,我不是在冬天去的瑞士,这是夏天的瑞士...请无视我的羽绒服

在伯尔尼老城的街道上,有许许多多的喷泉,每个小喷泉都有个非常有意思的雕塑,这也成了老城一道特别的风景,因此,伯尔尼又叫做泉城

喷泉大概是这样分布在老城里的,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完成一次”搜集“

吹笛人喷泉

食童喷泉

这个钟楼下门洞里的横杠子是做什么用的,一直没研究出来,当时着急赶往熊苑,都没仔细看~去过的亲有知道的~麻烦分享下啦~

• 电话:+41-31-3571525
  • 地址:Bern, Switzerland
  • 简介:免费参观伯尔尼代表性的熊公园,观看小熊戏水、进食的有趣场面。

熊苑Bear Pits 开放时间:9:30-17:00 ,熊是伯尔尼的吉祥物,这个露天的熊公园,是伯尔尼市民最喜欢的地方,很多家长带着小孩来这里跟这里的熊们玩耍

熊苑的地板上,密密麻麻的刻满了名字,也许是当时出资建造熊苑的市民的名字吧~每块砖上都有名字~

熊苑里自由自在的黑熊们~

• 简介:荟萃中世纪欧洲建筑之精华,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阿勒河上有7座大桥将老城与新城链接在一起~

熊苑后的一片小小玫瑰园,也不知道是私人的还是公家的,就是开得非常的灿烂

到瑞士来第一次看到点蓝天,真希望明天开始天气能变好~太阳公公,额是真的那个想您啊~

• 门票价格:成人:12法郎,学生:6法郎
  • 地址:Bim Zytglogge 3, 3011 Bern, 瑞士
  • 简介:时钟塔是伯尔尼的一座中世纪塔楼。建于13世纪初,曾经先后作为城门守卫塔、监狱、钟楼, 城市生活和公民纪念中心。钟塔及其15世纪天文钟是伯尔尼最知名的象征,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它被列为瑞士国家财产,是世界遗

赶着整点前回到老城区的钟楼 Zytglogge ,已经很多游客聚集在此,因为钟楼上的大钟在每个整点前的4分钟会有小娃娃跳出来报时~!亦是伯尔尼的一景呀~

这座钟楼上的大钟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至今仍旧准确的运行着,瑞士的钟表业技术的发达程度就此可见一斑。

• 简介:荟萃中世纪欧洲建筑之精华,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跟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看完报时,顺着伯尔尼的老街走走,老街旁的这些长长的拱廊也是非常有名的,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购物长廊~

很多商店还在地下呢~不知道如果下大暴雨...会怎样啊

非常有意思的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08:00-20:00
  • 电话:+41 58 567 40 80
  • 地址:Giacomettistrasse 15 3006 Bern, Switzerland
  • 简介:在瑞士,大家最熟悉的超市就Coop和Migros了。不论是在大城市或是小镇,你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这里也是民众们采购食物最夯的地点。

这个要隆重介绍一下了,MIGROS和COOP都是瑞士比较大型的零售超市品牌,如果想在瑞士省钱呢,不放到这两个超市的餐厅来觅食~个人更喜欢MIGROS~我们很多顿晚餐都是在那里解决的~他家的烤鸡和烤大鸡腿算是我们在瑞士吃的最顺口也最符合“中国胃”的东西了~而说到MIGROS家的烤鸡又当属伯尔尼的最香哦!这可是得到了在瑞士的中国留学生的认可的!

所以,来瑞士玩的小伙伴,如果在吃上犯愁,吃啥都觉得不好吃还死贵,那请认准:

MIGROS TAKEAWAY家的大鸡腿!

PS:要想买熟食或者外带的食物的童鞋们,一定记得要找到【Migros Takeaway 】或者【Coop Restaurant】哦!如果只是单纯的Migros或者COOP有可能只是一个小超市或者便利店,里面买不到可以直接食用的熟食的!

关乎填饱肚子的大事!请务!必!GET!

大鸡腿展示,咳咳~原谅我激动手抖...请理解一个吃货看到食物的心情~

• 电话:+41-58-3229022
  • 地址:Bundesplatz, Bern 3005, Switzerland
  • 简介:报名导览团参观国会大厦,欣赏华丽壮观的建筑,了解联邦首府的历史。

嗯,说完了“天”大 的事儿,就跟我们前往瑞士的国会大厦看看,这可是一个国家的国会啊~是不是觉得还没有咱们国家的某些城市的市政府,甚至县政府还大=。=,好吧,瑞士本身就挺小的~而且歪果仁也不讲场面上那一套嘛~

据说拿护照可以免费参观一小时,我俩没太大兴趣,就没去~绕到后面去转了转,有不小的惊喜~

国会大厦后面非常漂亮的景色,简直让你分不清是城市“长”在了森林里,还是森林覆盖了城市~

出发去琉森

按照原定计划,我们接下来要前往瑞士LUZERN—琉森,这里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欢迎的度假城市。

就此别过伯尔尼这座悠久的老城,我们向美丽的琉森前进~

从伯尔尼搭乘火车前往琉森,只需要一小时,瑞士的城市之间的车程都不会很长时间,所以拿着通票真的是非常方便的。

沿途的景色一直在帮我们做“眼保健操”

对面的车窗就像一个画框

移动的“自然风景画”系列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41-41-3676767
  • 地址:Zentralstrasse 1, 6002 Luzern

很快抵达Luzern火车站~

插一句,琉森火车站这里有家灰常好吃的热狗~哈哈~不要错过哈

• 地址:KELLERSTRASSE 6,卢塞恩州
  • 简介:ibis budget 卢塞恩城市酒店是一家经济型酒店,步行 10 分钟即可抵达火车站、市中心和著名的木结构卡贝尔桥。游览卢塞恩湖、瑞吉山 (Rigi)、皮拉图斯山 (Pliatus) 或斯坦塞霍恩山 (Stanserhorn) 的理想下榻之处。从

每个城市都有啊~精确到分钟的公交车站牌~简直不能赞更多

先到酒店办理入住和把行李放好~

我们在琉森入住的酒店是: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

推荐程度:不大推荐

酒店价格:230CHF/2晚/双人间

酒店的位置倒是还行,但是真的是超简易的快捷酒店啊,难怪是Budget啊~房间还特别的小,基本上两个箱子打开过人都过不了的,但是看在价格便宜,也就忍了,主要还是我们出手晚了,本来琉森的酒店就会略贵一些,定的晚便宜的就更少咯~所以,大家提前订就不要考虑这家了!

卢塞恩城宜必思快捷酒店(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图片
卡贝尔桥
  •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
  • 简介:瑞士卢塞恩最负盛名便是卡贝尔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

搞定了酒店,就重新返回到琉森火车站,从这里出发步行到廊桥,只要10分钟~,而基本上琉森市区的那几个景点,都在那一块,毕竟琉森整体就不大~靠腿也能腿完!

罗伊斯河上的天鹅们,悠闲的漂来漂去~

嗯...在瑞士的时候就一直觉得,能投胎到瑞士做一只天鹅,也是件幸福的事情啊...

对面似乎在举行婚礼,也是回来整理照片才看到,早知道当时应该去参加一把~

卡贝尔廊桥Kapellbrücke,是罗伊斯河上一道美丽又景点的风景线,为琉森这个位于罗伊斯河与四洲湖汇合处的小城增添了不少历史气息

刚在桥下照相,没多会就下起了大雨,匆匆跑到廊桥上避雨,顺便欣赏一下这座古老的木桥

廊桥的桥顶有120幅古画,描绘了当时的许多历史事件,但是由于廊桥曾经经历过一场大火,现在完整保存下来的也不过四十多幅了。

沿着桥的两侧装饰着的美丽的花

一段小诗...虽然很有意境

但是

在古建筑上刻字的行为,还是要杜绝杜绝!

雨越下越大,水珠顺着桥顶流淌而下...

虽然被时不时的大雨打乱了旅途的许多计划,但是却也不觉得烦躁,我想这就是我和胖子一直热爱自由行的理由:如果老天要你换一种方式来感受你的旅途,那就欣然接受吧...,放慢脚步不代表会错过,也许能看到更多别人看不到的景色~

一如这雨天的廊桥,一如在廊桥中看雨的我们,这样的美,是别有一番味道的~

雨淅淅沥沥的下20来分钟,终于舍得放晴,天空渐渐透出来的淡蓝色,让我们期待明天开始,也许会迎来好天气~

大雨淋湿的石板路和老建筑,那些斑驳的壁画已有几百年的历史...

• 地址:Reusssteg 1, Lucerne 6004, Switzerland
  • 简介:用以调节琉森湖水位的迷你“水坝”,展现古代工程技术之精巧。

水栅桥,Water Spike,不美观但是反映了古代人智慧的工程~将栅栏插入水中,或提出水面来调节水位~

意外收获

到了瑞士,各个城市最多的就是各大表店了~琉森当然也不例外,在逛表店的过程中,意外结识了一对成都来的小夫妻~聊了半天交换了微信号~他们的行程和我们颠倒~下一站是罗马,回酒店的途中,在公交车上又意外认识了来自上海的亲友旅行团5人,竟然跟我们是同一家酒店,晚上把我们第二天要去瑞吉山的行程和在瑞士坐火车要注意什么的经验都分享给了他们~互相帮助和分享,结识新的朋友收获不一样的感动,是自由行所特有的~也是非常有乐趣的~

关于在瑞士买表的一些详细情况呢~我会在后面写到因特拉肯部分跟大家详细说说~

第10天

• 电话:+41-41-2271717
  • 地址:Denkmalstrasse 4, Lucerne 6006, Switzerland
  • 简介:欣赏极富感染力的垂死狮子石像,缅怀在战斗中牺牲的瑞士雇佣兵。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用赶着太早起床,能按照自己的步调来,比如我们今天,又是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才慢悠悠的出门~看着要变晴朗的天空,心情那叫一个棒棒的!

带着无比好的心情~我们去看“悲伤的狮子”

就是这只被马克吐温称为世界上最悲伤的狮子,他的由来有这一段悲壮的历史。法国大革命中,1792年8月10日,国王路易十六和王后被革命党人追杀。由780人组成的卫士环卫着国王和王后,他们奋力拼杀,全部战死,最后国王和王后被活捉。这780人的卫队全部是瑞士雇拥军。历史上的瑞士是一个贫困的国家,瑞士男子迫于生计,大量流落欧洲各国当雇佣兵。但当两国交战时,双方雇佣的瑞士士兵相遇沙场,仍然都忠诚于雇主,骁勇善战,浴血厮杀。以1792年的780名瑞士士兵战死为标志,瑞士雇佣军的出口走向了终结,自此成为永久中立国。而这尊狮子雕塑,就是为了纪念那些在法国大革命中被屠杀的瑞士雇佣兵所建立。雕塑的下面用拉丁文写着:“献给忠诚、勇敢的瑞士年轻人” ,并镌刻着1792年战死的26名军官的名字。曾经的雇佣兵制度是曾经的瑞士人用青春和鲜血为后代的富裕积累了财富,而雕塑本身也是为了让现在富裕的瑞士人记住曾经他们的先人们经历的窘迫和战争的残酷可怕。

世界上最悲伤的狮子和最“悲伤”的胖子

别致的直饮水口~

• 门票价格:成人12瑞士法郎,6-16岁青少年7瑞士法郎。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9:00-18:00 11月至3月:10:00-17:00
  • 电话:+41-41-4104340
  • 简介:展示冰川时期地质遗迹和动植物化石等,有趣的镜子迷宫不容错过。

在悲伤的狮子雕像旁是于18世纪就开始建立的冰川公园Glacier Garden,很多旅行团会带你去看悲伤的狮子,但一定不会带你去这个离悲伤的狮子就一步之遥的冰川公园,看看曾经古老冰川在地壳之上留下的神奇痕迹...

参观这里,凭SP也是免费的~

万年前的冰洞,曾经的这里被茫茫的冰雪覆盖..看到的时候觉得真神奇

有猛犸象的时期,可能也有像胖子一样的人....

说不定比胖子还狰狞=。=今天是“搞怪的胖子”特辑.....

一个很好玩的装置,手一按钮,就能在屏幕里看到旁边的圆筒里水凝结成冰的全过程,水珠变成美丽的雪花

瑞士传统的木房子

超级好玩的镜子博物馆,里面利用许多镜子和折射原理,让你完全分不清哪条是路,哪条是镜像只能摸索着前进,途中突然出现的假人把我和胖子吓个够呛...

Old Swiss House
  • 类型:瑞士菜
  • 地址:Lowenplatz 4, Lucerne CH-6004, Switzerland
  • 电话:041 410 61 71
  • 简介:餐厅离火车站很近,有个招牌菜是“苏黎世小牛”。

从冰川博物馆出来,往下走没多远就看到了这家被很多人推荐过的Old Swiss House餐厅,可惜我们时间还早,就没有机会在这吃饭了~据说他家有超传统超好吃的瑞士菜~有机会的童鞋来尝试吧~

Old Swiss House图片
集市随拍

本来的下一站是计划前往穆格塞城墙,可是在经过廊桥时候,发现今天似乎是琉森的赶集日~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嘛~这么好的感受瑞士人生活的机会,不如就在这里看看有啥能买能吃的吧~!

瑞士人的集市,其实跟国内的早市也蛮像,各种农户开着拉着自家的蔬菜水果到市场来集中售卖,唯一不同可能就是,很新鲜,干净,很多当地人买来水果拿着就吃,看来真的无公害~

桑葚,蓝莓,树莓,草莓,葡萄,车厘子各种喊得出名字和喊不出名字的水果~新鲜的不行~受不鸟了~必须:“买买买!”

这卖杏儿的妹纸,可漂亮了...

买买买~胖子说这个车厘子是他吃过最好吃的..

我要说这个蓝莓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真的太新鲜!

作为一名资深“土豪”(真土豪不要打我),我向来都是看上什么就买买买的!比如下面这盒我完全不知道叫啥的水果,拿起一盒就要买~

店家看看我笑着跟我说这个很酸啊~你不如先尝尝?

咳....拿起一颗来尝了下,快给我酸哭....

店家立马很开心的笑了起来,跟我们说这个都是当地人买来做果酱的时候用的~

哎呀~没文化啊~看来“土豪”不能随便做,一不小心就闹笑话了~!

到底 叫啥?我现在还是没搞清楚...请知道的童鞋来让我们涨姿势呀~

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水果和熟食,找个长椅坐下,悠闲的坐下和鸽子们一起进餐~

在廊桥边的集市慢慢的闲逛了一阵子,懒散的我们也意识到再磨蹭下去,下午去瑞吉的计划可能就完不成了~~好吧~已经足够悠闲了~慢慢的向穆塞格城墙走去...

去往城墙的小路,被浓浓的绿意包裹着,

我喜欢这里,

喜欢这里自然和城市分不清,

喜欢这里让我们的眼睛和心都得到最好的方式与滋润,

喜欢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冰冷的钢铁森林充满暖暖的生活气息....

总结一下,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我和胖子控制住私护照的冲动了...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8:00-19:00
  • 电话:+41-41-3703484
  • 地址:Schwanenplatz 4, 6004 Lucerne
  • 简介:瑞士保存最为完好的防御性城墙之一,登上城墙可俯瞰整个琉森。

穆塞格城墙Museggmauer,穆塞格城墙遗址环绕城市,建于14世纪,是当时防御设施的一部分,共有9座塔楼,目前仍然保存完好。希尔梅尔(Schirmer)、齐特(Zyt)和曼利(Mannli)这3座塔楼目前对游客开放。

9座塔楼正中间的那座就是齐特塔楼(Zytturm),它的大钟造于1535年,是城里最古老的一座。由于指针与数字都相当大,远在湖边钓鱼的人都可以辨识时钟上的时间。时钟每小时报时一次,该钟享有比城内其他大钟每小时早报时1分钟的特权。

其实城墙本身没有说多好看,但是登城墙却能让你看到整个琉森城~

这样的景致也是极好的呀

远处的琉森火车站和码头

琉森小城

古老的时钟本身被时间洗礼得斑驳如此

看不懂的现代艺术雕刻

城墙下美丽的小路,还有和我们在此一起享受这片美景的寥寥游人...

下一站:Rigi山

到琉森很多人都会选择去RIGI山,我和胖子的计划也是如此,第一是因为从琉森去RIGI山非常近,第二是因为RIGI是瑞士为数不多的凭借SP可以免费乘坐登山火车和缆车的山,可谓是性价比极高啊~但是鉴于天气不好,我和胖子为去还是不去纠结了好半天~

最后本着旅行“来都来了干嘛不去”这个黄金定理,我们一拍大腿,走着,不墨迹!

在琉森码头等船,前面就说过瑞士的交通衔接在设计上非常合理,合理到了变态的程度,比如琉森的码头,就紧紧靠着火车站,从火车站出来过马路就是,步行不用5分钟,如果不在琉森停留却又想上RIGI的朋友,只要查好班次时间,完全可以下了火车就上船,丝毫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

是不是方便到没朋友~

等船的空档,胖子跟湖边的天鹅鸽子玩得那叫一个嗨~小动物们也不怕人,见人就扑过来,因为知道又有好吃的送上门啦~

登船啦~接下来请跟我们一起领略瑞士这个上帝的后花园到底有多美,

此处无声胜有声,只有音乐和微风

我梦想,

有朝一日,和你一起,

拥有一间湖边的小木屋,

不用很大不用奢华,

简单的在里面看日出日落,春暖花开

一起,慢慢变老

多么会享受生活的瑞士人,住着湖景房,开着小轿车,自家还有船...这生活,谁不羡慕~

Tips

上RIGI的路线

从琉森市区到RIGI山山顶有三种路线,首先都是先从从Luzern Bahnhofquai(即Luzern码头)乘船,

然后:

1.在菲茨瑙 (Vitznau) 下船,乘登山火车VRB (红色)->18分钟后到达海拔1,453米的瑞吉•卡尔特巴德站->瑞吉•施塔菲尔(Rigi Staffel)->瑞吉•库尔姆(Rigi Kulm) 单程约30分钟可以到达 (最经典路线)

2.在阿尔特戈尔道(Arth-Goldau)乘登山火车ARB(蓝色)->克莱贝尔(Chrabel)->瑞吉•库尔姆 单程约45分钟可以到达。

3.在韦吉斯(Weggis)下船,乘缆车->瑞吉•卡尔特巴德站,换乘登山火车->瑞吉•库尔姆 单程10分钟可以到达。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上山用路线1,下山用路线3的逆向~

很多人在WEGGIS下船,选择坐缆车上山~我们为了体验登山火车啊~就从后面的Vitznau再下船~

漂亮的湖边酒店

我也和这美丽的琉森湖景合个影吧~

瑞士行中难得的合影,自打大蔓蔓跟我们分开后,合影就没几张能看的了!

• 电话:+41-41-3998787
  • 地址:Lucerne 6354, Switzerland
  • 简介:选择齿轨铁道或缆车登山,从山顶俯瞰阿尔卑斯山脉全景,体验丰富运动项目。

抵达VITZNAU码头后,下船不用担心找不到登山火车在哪里坐,要对“便利到变态”的瑞士交通有信心呀~

直接跟着人流走,不用1分钟,红色的登山火车就会出现在你眼前,上车前给工作人出示你的SP,就上车吧!

坐在火车的左侧,沿途能看到非常美丽的琉森湖~

非常有瑞士风格的画面,悠闲吃草的牛,热爱自然和运动的瑞士一家三口

从Vitznau坐登山火车上到RIGI山顶,中间会经停几个站,很多人选择中间下车然后往上徒步,当然大多数像我们一样的游客都选择直接坐到山顶站Rigi Kulm,然后往下徒步~

山顶站一下车就看到这个牌子~四川的朋友骄傲吧~

跟瑞士知名的“齿轮登山铁轨“合个影吧~勤劳又智慧的瑞士人民设计的这种铁轨,使得我们可以轻轻松松的登上几千米高山~!

就是这浓浓的大雾啊~有一种即将走入寂静岭的即视感~

开路吧~跟我们一起看看在瑞士众多高山中拥有山中皇后美称的RIGI,有多美

轨道和徒步的步道是平行的~所以,沿着铁路走,累了就到就近的火车站坐车下山,这样的设计,有没有够人性化?

沿途到处都是可以坐下来休息看风景的木椅

徒步的步道休整得很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能很轻松的进行徒步,当然,徒步步道不止一条,在路口都有非常明确的标识出不同难度的步道,供给不同需求的徒步爱好者选择

栅栏上不知谁插上的小野花,吸引了我的镜头

步行到了海拔1604米的Rigi staffle站~如果累了可以在这里等登山列车下去,当然我们完全不觉得累,接着往前走吧~,这么轻松愉快的登山经验,还真是难得~

有的座椅上有名字~我们猜也许这些座位是瑞士人自己出钱做供给大家使用的~而出资人的名字被留在椅子上~

国内也有很多公共长椅啊,但是很多城市的椅子都是坏得七零八落的~

如果不是大雾,如果能有阳光,你能想象这景色会多美吗?

云雾缭绕的琉森湖,也别有一番韵味

爱好运动的瑞士人,我们沿途看到很多骑着车上山和下山的当地人,都会非常友好的在跟你迎面而过时跟你打招呼或是送上一句:Have a nice day的祝福~

在这个国家,我们感受到的是多多的礼让,友好,善良和热情。

嘿~红色就是我们乘坐的从Vitznau出发的登山列车,蓝色的是从Arth-Goldau站发出的

顺着铁路走,路边的这番景致让我们情不自禁的驻足...大脑黑屏,唯有天堂乐园四个字

一路上雾时浓时淡,我们仿佛在仙境里穿梭,时不时的有上山和下山的列车铁轨上经过,司机还会跟我们挥手打招呼~

Weggis小镇,眼看已赶不上5分钟后返回琉森的船,那就逛逛这个美丽的小镇子吧~

每家的花园都装扮得非常美丽,充满童趣,我想,这是真正热爱着自己的生活的人才会有的闲情逸致,这是真正懂得享受生命的人才会有的奇思妙想,如果我也有这么一栋小木屋,依山傍水,我也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让我随意支配,我们也会用力去热爱去营造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环境...

又一次有撕护照的冲动...

镇子公告牌上的宣传画~哈哈~气功呢~

湖边的零食亭子,一个老爷爷在卖现烤的香肠和汉堡,反正还要等个十几分钟的船,不如边吃边等咯~

味道很赞啊!胖子对吃的直觉,真是又一次被证明!

这世间,唯有美食美景与爱人~不可辜负~

吃饱了就耍耍呗~

坐上返程的穿,黑压压的乌云飘过来,到半路的时候就开始下起了大暴雨~看着有的没带外套的乘客给吹得都要哭了。。。在雨天的瑞士啊~可真的不能有点阳光就灿烂啊!各种防御保暖的小外套,一定要带着~

第11天

沿途随拍

一早起来,没再在琉森过多停留,就直接坐车前往我们的下一站,小镇因特拉肯,之所以选在这里,其实是因为这里的交通很方便,围绕着因特拉肯还有许许多多漂亮的小镇子,比如龙疆,比如格林瓦尔德,比如施皮茨,但是基本上去这些地方都要经过因特拉肯,鉴于我们打算抽一天去马特洪峰,为了交通的便利最终选择了在这里停留三晚。

现在回过头来想,这个选择是多么的明智啊!就是因为我们留了三晚的时间在这里,才终于拼到了马特洪峰那一天的人品大爆发!这是后话,后面会用照片向大家说明何为”人品大爆发“!

坐上的是传说中的Golden Pass,超大的观景车窗+天窗~有木有很高大上的感觉,瑞士的大多数列车上座率都不会很高,北京地铁那种夸张的情形在这里压根都无法想象....当然也有人多没座的时候,比如去马特洪峰的那趟列车...后面再说

沿途还是美得像画一样的景色,我看有人说在瑞士看了几天这样的风景后会审美疲劳...

我和胖子就没搞明白...在国内看了那么多雾霾里的城市..到瑞士怎么会审美疲劳?!我们这都看了快一周了,还是没看够啊~更别提疲劳了,这景色简直要多提神就有多提神!

当这个画面闯进我们的眼睛的时候,我立马脱口而出:龙疆小镇!

早就听说从琉森到因特拉肯的途中会经过一个美得不真实的小镇,叫做龙疆小镇,但是当它真的从我们眼前匆匆而过时,还是被惊艳到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天得多美啊!

请!不!要!拦!着!我!撕!护!照!让!我!黑!下!来!吧!

记住这个小镇的名字,Lungern,我们还会杀回来的!

看看人家这生活居住环境...啥也不说了...该撕就撕吧~

抵达因特拉肯

约两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因特拉肯Interlaken

因特拉肯,他的名字Interlaken是由他的地理位置而来,那就是“两湖之间”这个小镇正好位于图恩湖与布里恩茨湖之间,又因为其依靠着欧洲最高的山峰“少女峰”,从而成为了欧洲闻名遐迩的度假小镇,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它位于伯尔尼高地的中心,从而也扮演者一个交通枢纽的角色。镇子虽然不大,但是从这里可以去到周边许多的小镇和山峰。这也是大多数人选择在这里住的原因,当然,如果你想要单纯体验那种纯田园的瑞士小镇,这里显然已经不大适合,毕竟这里已经成为诸多国内旅行团必来的地方,伴随而来的就是有些过于浓厚的商业化气息。所以,想要体验纯正的瑞士田园小镇,周边比如瀑布镇,施皮茨,格林瓦尔德,米伦之类的都会有更加不错的氛围..

小镇一览~游人不少

今天的天气已经明显强过前面的几天了,这个大酒店是小镇上最大的,门口有很多旅行团的大巴,当然国内的旅团居多

远处的雪山,从厚厚的大雾中露出一点点~如果天气好,是能从小镇直接看到雪山的

镇上非常多的表店,几乎家家都有中文导购员~可见多少国人到这里来

我之前在网上的欧洲自由行群中也认识到一位人非常不错的瑞士留学生,下面就叫他酷总,就在这里的一家表店打工,人很热情也很帮忙,帮我们半价买了许多军刀然后又帮我们向店主申请的买表7折优惠+退税,比起原价便宜了不少呢!后面会详细跟大家说的~

热情拥吻的歪果情侣~浓情满满

小镇的中间有一块超级大的草坪,这里是各大滑翔伞公司的降落场地,胖子看到滑翔伞的时候就心动不已,还没找到酒店就站在草地旁走不动路了,嚷着要去玩...

• 地址:Jungfraustrasse 30, Interlaken

先到酒店安顿下来,在因特拉肯我们住的是一家家庭旅馆,老板是墨西哥人

TIPS

酒店名字:Hotel Blume/EL Azteca

酒店价格:510CHF/三晚/双人间 含早餐

酒店就在小镇大草地旁的小巷子里,是一家家庭经营的旅馆,不忙的时候还挺好的,旅馆自己有自家经营的小餐厅,此外有一个提供给大家用的微波炉和用餐室,不过我们去那几天微波炉都是坏的,但是我们交给老板去厨房帮我们热吃的什么的老板也很热心,但是在入住说明说有写:禁止在房间内吃东西,如果把床单还有什么别的脏了是要额外支付清洗费的。估计是为了让大家都去楼下餐馆吃吧~不过只要你注意点别把房间弄脏,在房间吃还是没问题的,比如我们就在这里吃了从COOP买回来的东西~完全没问题~当然吃完要自己收拾干净咯~,此外,房间内部也挺宽敞~!

房间有个小小的阳台~早上醒来在这里呼吸口新鲜的空气,感觉很不错~

阿茲特克布卢默酒店(Hotel Blume / El Azteca)图片
滑翔伞之旅

搞定酒店,胖子就拽着我出门,想要去玩滑翔伞~

问了两家,价格都是统一的170CHF/人,不便宜呀~胖子和我开始犹豫了...

看着不断有滑翔伞降落在草地上,胖子和我也着实跃跃欲试~

五颜六色的滑翔伞,从天空飘落,胖子心里那个痒痒呀~

难得天气那么好,纠结了一会,本着出来旅游“来都来了干嘛不玩”黄金定理二!我们决定:玩!

说走就走,去了酷总推荐的服务比较好的那一家,本来他还想帮我们申请折扣来着,可是当天下午买表的游客太多,我们也就不麻烦他了,直接杀过去报了名~

就是这家,在草坪的对面,靠近因特拉肯东站方向~一个小亭子,里面的工作人员是一个酷酷的很有意思的女生,跟我们闲聊天还跟我们学中文~

我们定的时候,已经是今天的最后一次滑翔了,下午4点出发~

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在亭子外坐着等,期间工作人员会看你的鞋是不是合格,如果不合格那里会免费提供给你合适的鞋子,还能把你的东西寄存在那里。中途不少玩下来的朋友,跟我们说很有意思~一次根本玩不够啊~听得我跟胖子心里那个期待呀~,在这里还碰到一位完全不会说英文跟团来的中国大叔想玩,我们就全程充当了他的翻译~大叔很土豪啊~说自己先去玩一次,觉得不危险了再叫他媳妇来再玩一次

因特拉肯滑翔伞价格:170CHF/人,不含照片+视频,单独购买照片30CHF,照片+视频40CHF~

差不多4点多一点,一辆小巴士带着一车的滑翔伞教练,他们叫做飞行员pilot来接我们来啦~~一车的游客大约有8位,坐着小巴向山上开去,其中一位女pilot向我们介绍了滑翔伞的要领还有一会起飞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开始介绍各个教练,非常风趣幽默,接下来就是挑教练啦~胖子挑了他觉得很COOL的金发帅哥Davi,我没刻意挑,最后就跟那位女Pilot一组了,她人非常的好,也很热情,可惜我和她的落地合照最后因为储存卡问题米有了~她叫Phibe~

坐车大约2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一座山上,大家下车,自己的Pilot就把“装备”分配给你,一个挺沉挺大的包,然后各自背着包就往起飞点前进,大家都各自跟自己的教练边走边聊,教练也会一再的跟你强调起飞时要注意的事项~

步行大约5分钟时间,就到了我们出发的场地了,一块倾斜的草坪,这里高度大约在1400米左右...

一会我们就要从这里冲出去,然后飞翔在空中~

是不是超级期待!

教练们各自把自己伞找好地方铺开,做着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帮我们把装备都穿好再仔细检查~安全是第一位的嘛~~,胖子这个激动哟~

我的Pilot看我穿的太薄,怕我会冷,把她的一件防风服拿出来让我穿上,真是超级贴心啊~

准备完毕,就开始出发前的纪念照啦!

起飞咯!!!

当你在教练的KEEP RUNNING的喊声中迎风奔跑,双脚突然就腾空而起,然后看着高山,湖泊,整个因特拉肯小镇都在你的脚下,风呼呼从你的耳边吹过,整个过程非常的有意思,因为滑翔伞的起飞过程很慢,并不会觉得害怕,反而能让你怡然自得的欣赏眼前的美景~

总之:墙!裂!推!荐!

哈哈~我的教练这张拍的有一种在宇宙里翱翔的赶脚呀~

我的教练看我胆子大,放心的把伞交给我控制啦~我自己驾驶着开了好一会~

可爱的教练边飞边跟我说,咱俩的鞋是一个色系的~合影一张吧~哈哈!

高山在我们的脚下!

在空中看夹在两湖之间的interlaken~

空中五颜六色的滑翔伞~

这种体验真是棒!呆!啦!

快要降落前,教练会问你要不要试试看旋转飞翔?!

如果你胆子够大,教练就会带你玩一把~在空中持续旋转上十多秒~失重的感觉很明显~胆子小的童鞋就不好尝试了~但是爱刺激的童鞋,大胆的对教练说Why not?!吧!教练会带你玩得很HIGH的!

顺利降落~来个胜利的合影~

然后教练就会把在空中给你拍的照片和视频拿给你看,如果你想要就直接把钱给教练们,他们会当场把照片视频拷到U盘里给你~

好像教练们就是靠这个挣钱,我问过Phibe,她说他们一天都会飞个6,7趟,但不是每个人都会买照片...

除了U盘,可爱的Phibe还手写了一张明信片给我~挺有心的~

第12天

睡到8点多才慢慢起床收拾下楼到小餐厅吃早餐~

餐厅里有许多墨西哥风格的小装饰品~

早餐种类虽然不丰富,但是肉蛋奶水果都有,唯一不足就是...都是凉的...

欧洲这些歪果仁的胃啊~都是怎么生的,反正连续吃了20多天欧洲冷早餐的我,真的是快要不行了...每天都找酒店要热水...

• 电话:+41-33-6541506
  • 地址:Schlossstrasse 16, 3700 Spiez, Switzerland
  • 简介:瑞士最美的小镇之一,辉煌的古堡、唯美的雪山和湖面构成一幅壮丽的全景图。

吃早餐的空档,看了看旅馆的电视里的天气预报,貌似各大山上的能见度都很低,于是我们决定今天就先不去马特洪峰,再等一天看看,去转转周边的小镇~自由行就是这么自由~能够根据天气身体等等状况调整自己的行程~让自己玩得舒服,玩得到位!

吃饱喝足这就出发~

从因特拉肯到Spiez只需要短短的二十分钟~上车屁股还没坐热就到啦~

一下火车,看到的就是那么棒的一幅画面~

白云,高山,田野,湖泊,古堡,木屋,小镇就是这些元素,组成了这个美丽的花园国度~

顺着小路,去镇子上逛逛~

干净的小镇子上,是一栋栋别致的小木屋,每家都有自己的花园,每家的花园都不一样,又都一样的满满都是瑞士人热爱生活的痕迹

每家都有存放柴火的地方,因为很多人家里都有货真价实的壁炉~

小镇靠着湖,有大片的草地和葡萄园,镇上的人在里面忙碌着

给小朋友玩的国际象棋

悠闲的瑞士人~

真想变成这只懒猫算了,跟它一样脏也没关系,能赖在这里不走就好~

胖子跑到湖边发呆,过了一会扭过来说,不走了,今儿上午就在这儿发呆吧...

我俩默契的不!谋!而!合!

趁着上午的温暖阳光,我们在湖边的长椅上,感受一把当地人的生活节奏,不走了~

人家搞对象,可以没事来划个船...谈个心~

人家的生活,可以没事来开个帆船,去湖上遛个弯~

人家的小朋友,从小就学船舶的驾驶技术~长大了出个海~

人家的生活,就是在这美得都不真实的地方,悠闲惬意~

美景当前,美食当然也不能少~

还是那句话,这世间,唯有美景美食与爱人,不可辜负 ~

我们多么的幸运,能在瑞士,偷得这难得的浮生半日闲~

本来计划去的瀑布镇,终于还是因为我们的”自由散漫“而放弃了~

不过一点不觉得遗憾啊...旅行本就是为了感受不一样的地方的乐趣,他不同于旅游~

我们要多旅行,多在旅途中感悟和体验不一样的人生~而不只是为了去到哪里而去,那样就会失去了旅行最本真的乐趣~

旅行,绝不是去的地方越多越好,这是我和胖子一致认可的真理~

施皮茨的码头,就两个口,上面会有工作人员放置的时刻表和途经的码头,找到对应的,等船来就OK啦~

难得看到一船人都不是裹着厚厚的防风服~大家都尽情享受着这多日以来难得的好天气呀~

• 电话:+41-33-2259000
  • 地址:Lake Thun, Switzerland
  • 简介:与布里恩茨湖并称为“上帝之眼”,可乘船巡游“最美小镇”施皮茨。

我们本来的计划打乱了~那就另行安排吧~查了查SBB,我们决定从SPIEZ坐船去图恩~就是想游览一下图恩湖~然后再从图恩坐火车返回因特拉肯,然后再去下午计划要去的地方~

登船咯~开始我们的图恩湖游览之旅~

这是我们这么多天在瑞士坐得最舒服的一次船,因为没有小雨,没有冷风,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和煦的暖风拂面而过~舒服得不得了~

远处是一群在学习驾驶帆船的小朋友,也难怪同龄的歪果仁会的东西比我们多,实践能力比我们强啦~人家从小就有机会学这些,试问国人,即便是长在海边的孩子,又有几个是会驾驶帆船的?估计连驾驶过的人都不多吧~

快要抵达图恩~景致美得像一幅画~

抵达图恩,我们没做过多停留,不过图恩本身也是个超级美的城市哦~

我们从图恩直接坐火车返回因特拉肯,瑞士其实就是这样,美好的风景都在路上~

因特拉肯随拍

回到因特拉肯啦,在小镇上随便解决了中午饭(其实是实在找不到什么想吃的了...),就搭乘小镇的公交从WEST到OST,搭乘前往Grindelwald的火车~坐缆车上FIRST

TIPS:不要坐错车厢哟~

从因特拉肯OST出发,前往格林德瓦尔德和劳特布伦嫩的车是同一趟,但是唯一不同的是,车厢不一样,列车在抵达中间的Zweilutschinen后会分开成两段,一段前往格林德瓦尔德,一段前往劳特布伦嫩,所以在上车前呢,要在因特拉肯处看好站牌,会显示的很清楚哪段是往哪里去的~不要上错就OK了~

这趟列车的车窗是可以放下来的,这样对于爱拍照的游客非常的方便~

• 电话:+41-33-8541212,+41-33-8541210
  • 地址:Dorfstrasse 103, Grindelwald 3818, Switzerland
  • 简介:前往少女峰的必经之地,周围有绝佳的徒步路径及多个优质滑雪场。

抵达格林德瓦尔德~

这也是瑞士一个非常有名的度假小镇,位于艾格峰(Eiger)的北麓脚下,面向贝塔峰(Wetterhorn),沿着险峻的地势拥有两条冰河。作为游览少女峰的阿尔卑斯小镇,倍受欢迎。周边除了有费尔斯特(First)、门利兴山(Maennlichen)、少女峰(Jungfrau)外,文根小镇的美丽风景也很出名。属于是徒步者的天堂~

小镇很美丽,但是此时的天气不大给力了,厚厚的云层开始堆积在山上,心里各种忐忑...

找到了前往First的缆车站询问了下,果然得到了令人失望的消息,山上大雾,而且也有下来的游客说文根那里雾蒙蒙...我和胖子犹豫再三终于还是放弃,两人54CHF的票价即便不是很贵,但是也不想花时间上山去看大雾,最要命的是,正字啊犹豫的档口天空竟然开始下雨...

匆匆做出决定,既然这样,咱们走!去哪儿呢?去龙疆小镇!

格林德瓦尔德,感觉很不错的小镇子

坐上返程的火车~好吧~真是在路上看瑞士呀~

• 地址:Bahnhofstrasse, 24, Lungern, Switzerland
  • 简介:俯瞰龙疆的最佳观景点。

从因特拉肯抵达龙疆,没想到,龙疆的天气更糟糕!哎~旅途中哪还能没点失误呢~既然下雨,那就看看雨里的龙疆吧~

就像仙境一般的小镇,一样的很美·不是吗

小镇上的每栋民居都很有特点,也非常的美,充满了生活和爱的气息,我们俩看得感慨连连

雨越下越大,我们只能选择返回因特拉肯,返程的路上,看到了一道跨过高山的大彩虹,在车上惊喜不已~

放晴的天空和远处若有若无的晚霞,不知道明天,我们最为期待的马特洪峰,老天会给我们什么样的天气啊~~~祈祷祈祷祈祷啊~

第13天

关于马特洪峰

早起,收拾吃早餐,顺便看看天气预报,认真盯着屏幕看了两遍也没看见马特洪峰的天气情况如何,真心恕我德语无能啊...,因特拉肯的天气仍旧跟前几天一样,虽然见了阳光,但是云层还是很厚,但是鉴于原本的安排就是拿一天去马特宏,要不去也没啥特别的地方想去了,就不管那么多,出发吧!

很多人到瑞士,都选择上少女峰,因为少女峰是欧洲最高峰,算是很有代表性的,自然成了众多游客和旅行团的首选,但是在来瑞士前就听酷总说过少女峰虽然有名,但是本身可玩性却不大,而且因为太过热门,导致票价一涨再涨,即便拿着半价卡也远远贵过别的山,同时每天还有不少旅行团去那里blablabla...顿时就无感了...转而关注看起来就很特别的马特洪峰~

马特洪峰Matterhorn,其位于瑞士与意大利的边境,靠近瑞士小镇策马特(Zermatt)和意大利小镇Breuil-Cervinia。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广为人知的一座山峰,他虽然海拔不如少女峰高,但是因为其独特的锥状山峰别具一格,成为了阿尔卑斯山的代表。它的名字Matterhorn在德语中的意思就是“山谷中的锥状山峰”。

其4478米的海拔和极其陡峭的地势,使它成为了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后一个被征服的山脉,对于观光客而言,远看马特宏就已觉得震撼不已,而对于登山爱好者,马特宏更是一个值得去征服去挑战的极限。

里布法特曾如此形容潜藏在人们心底的那个关于马特洪的梦想:“我从没走出过家乡普罗旺斯,但我知道马特洪峰。读书时,校长有次对我们说,‘现在,画出一座山。’所有学生,不管有意还是无意,统统都画了马特洪峰。“

在欧洲人的集体记忆中,马特洪峰就是阿尔卑斯的象征。

如果说了这些你还是觉得对这座山峰不甚了解的话,那如果说很多人都吃过的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其设计理念和品牌包装的灵感就是来自于马特洪峰~其实不仅仅是三角巧克力,瑞士的诸多巧克力品牌的外包装上都能或多或少的找到马特洪峰的影子,因为,他是瑞士人心中引以为傲的一座标志性山峰!

关于马特洪峰,我还看到过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故事:

从1855到1865年的十年间,世界各国登山家共有15次冲顶马特宏峰都失败了。1865年夏天,英国伦敦的登山者whymper雇用了一名当地人作为导游准备冲顶。结果在他等待好天气的时候,突然听说这名导游居然偷偷带领一队意大利登山者出发去冲顶了。Whymper马上赶到zermatt,并且和在当地另外6名同伴在凌晨3点开始向马特洪峰冲击。中间经历无数艰难,终于在7月14日登上了马特洪峰!超过了偷偷出发的意大利登山队,whymper团队成为了世界上首次征服马特洪峰的人。

故事如果到这里结束,就不是传奇。因为在whymper团队下山的时候,其中4名同胞意外坠落山谷丧命。剩下whymper和其他2名伙伴,被指控为了保护自己而把同伴的绳索割断,犯有谋杀罪。虽然法庭最后宣布谋杀罪名不成立,但是谣言和同伴身亡的阴影始终萦绕着whymper三人,直到生命的终点。造物弄人,胜利和失败相伴相依。美丽的马特洪峰因为这段神秘的传奇故事而更加迷人。

冰川快线

TIPS:怎样仅凭通票感受“冰川快线”

瑞士四通八达的铁路路线中,除了风景迷人的黄金线,还有就是鼎鼎大名的冰川快线了,冰川快线Glacier Express :是指从达沃斯的St.Moritz起途经库尔Chur和布里格Brig然后抵达采尔马特,全程300多公里,历时7个小时的一条可以欣赏到瑞士冰雪美景的景观列车,用SP可以乘坐,但是必须订座,订座费并不便宜33瑞郎一个人。跟普通列车不同在于景观列车的车窗是全景式的大窗户,不能开启。且全程7个小时,如果不是时间很充足的话,比如像我们,不可能画一天的时间去坐这趟列车,而且据说这趟列车车很慢,所以不建议乘坐全程,但是不是没有办法感受到其中的一段哦,我们就是采用了跟普通列车结合的办法,因为坐普通列车,同样是走冰川列车的线路。

通过SSB查询,发现冰川线从ST.MORITZ到Zermatt途经Brig那可就可以在搜索时输入起点因特拉肯,目的地zermatt,在VIA处输入BRIG,发现有很多趟列车,而跟冰川列车一个线路的就是如下这样的:

可以发现,从Brig bannhofpaltz这段到zermatt的一段也会经过VISP就跟冰川列车是同一条线路,只是乘坐的不是冰川快线的专列,不过这样,即省了订座费同时又大大节省时间了。

所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这么走哈~我也是受到了一个大神的帖子启发,才发现这条线路滴~

前往采尔马特

交代完了干货,开始今天的旅途吧~

从brig开始,前往采尔马特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很多老年人都选择去马特洪峰徒步,甚至还有孕妇...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夫妻,歪果仁们与大自然接触的热情真是无法阻挡啊...

第一次在瑞士的火车里看到有人需要站着...

越往采尔马特方向开,天气越好,我们的心情也随着blue sky变得一点也不BLUE了!

快三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采尔马特小镇!

从火车站出来,窄窄的小镇街道对面就是超级显眼的前往马特洪峰戈尔纳格拉(Gonergrat)特观景平台的登山列车的售票处!你完全不用担心你会错过!

迅速进去买了票,凭SP半价42CHF/人,非常划算!

票是磁卡形式的,每次抵达沿途的站,出站就刷一下,进站再乘坐时再刷一下即可,非常方便,

在小镇已经可以看到蓝天下的马特洪峰的尖顶了!

这样给力的天气,怎么能让人不兴奋!

完全一扫之前所有的阴霾,就这一天就足以让我们相信自己的人品啦!

• 电话:+41-27-9668100
  • 地址:Matterhorn, Wallis,Zermatt
  • 简介:拥有独特的三角锥造型,日出日落时格外壮美。

超大观景窗的登山列车~

马特洪峰~我们这就来了!

我们的路线就是地图上最粗那条红线,同时可以看到整个马特洪峰景区其实是有许多条路线的,除了登山列车还有缆车,当然,能让你抵达不同的位置去欣赏马特洪峰!Gornergrat是相对海拔教低的那一个~徒步的难度也比别的路线要低一些

登山列车沿途都能看到马特洪峰的身影~帅呆了简直!

马特洪峰也有滑翔伞项目,在这里飞翔应景致应该更棒!

沿途看到的厚厚的积雪~7月看到那么厚的冰川积雪,还真是挺奇妙的~

抵达gornergart观景平台站了!

酒店旁还有一座小教堂,很多游客都进去祈祷~

这里的海拔是3089米~毫无反应~不过胖子说他觉得胸口有点闷~这就是高原长大的孩子和平原长大的孩子的差别呀~

住不起,吃还是吃得起的~山顶的餐厅,自己拿盘子取餐,然后结算~这一餐没记错的话40CHF左右~吃的还是挺多的~

看着如此的美景用餐,胖子已经忍不住了:还拍啥啊~赶紧来吃啊!

马特洪峰就在我们的眼前...

这盘自助沙拉8CHF,就考验你的堆叠功夫了~我各种努力堆出来这一碟子,个人觉得发挥得一般~可结账的时候,服务生还打趣的说我堆出了一个马特洪峰...

gornergart观景台上还有一处非常高大上的五星酒店,入住一晚价格不菲,但是在这里入住能欣赏到金色的马特洪峰日落~我们是无缘一见了~有米的同学~冲啊!!!

吃饱喝足开始各种纪念拍照·哈哈·

上雪山忘了带墨镜...对自己的记忆力真是醉了~亲爱的们一定要记得啊~不然可能会雪盲伤眼呀~,把胖子的抢过来戴戴~

难得的合影,找了两个美帝来的妹纸给合照的~妹纸技术不错~

马特洪峰上超有名的萧伯纳犬,这种狗狗是瑞士的国犬哟~脖子上有标志性的酒桶~今天它好像比较懒惰没有在外面跟人合影~

夏天的马特洪峰积雪层不是很厚,能看到冰川流动的痕迹~

• 电话:+41-27-9668100
  • 简介:拥有独特的三角锥造型,日出日落时格外壮美。

从观景台下来,顺着路标指示,我们要去能看到最经典的马特洪峰倒影的Riffelsee,需要步行5分钟~

穿着短袖在雪山间徒步的人们...还真是挺奇特的感觉~哈哈

美丽的五湖之路上,沿途有许多大小不同的小湖泊~

最美的,也是能看到马特洪峰最经典倒影的Riffelsee

高山上的小野花,和小小的“马特洪峰”

拍倒影真的是一件拼人品的事情,运气好是最重要的~

比如我们赶上了好天气,还有整个山峰完整的倒影在我们眼前的湖里~真的是绝美的景色!

微风吹过,吹皱了湖面,吹走了连日来的阴霾...

这个画面,我们久久的不能离去...不愿离去...

沿途都是徒步的人们,还碰上了好几个韩国和日本的旅行团,导游带着徒步,不得不说,这方面韩国做的比中国的旅行团地道哟~中国旅行团一定就是拉着大家上最贵的少女峰,上去一站,就下来...中国太多旅行社都只顾着快快赚钱,又怎么会还带你来这么美丽的山间徒步呢?

所以,国内的旅行团有多坑这事儿不能说太细..

湖水清澈到能看到周围一切,更能看到湖底的小鱼~

湖边的白色小野花,盛放一地~,非常美丽~

这么美丽的地方,胖子忍不住献上一吻!

征途与少年...嗯...青年...额...中青年

冰川的水在夏天融化,汇成涓涓细流...

另一个美丽的湖泊

不用担心会迷失方向,在有分叉路的地方,永远有醒目的路牌等候着给你指示方向...你需要做的就是专心的欣赏沿途的风景,用心感受脚下的路...

曾经的徒步者留下的Mark

不多说,只好好欣赏这美丽的风景,这舒服的时光...

采尔马特随拍

在镇子里转转,就准备告别美丽的马特洪峰了,没呆够,是真的没呆够,下次一定还要来这里,在采尔马特小镇住下,看看马特宏的夕阳和日出~

碧空下的瑞士,真的非常美丽!

第14天

瑞士买表小贴士

今天是安排很随意的一天,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去的行程,只是要前往我们的瑞士最后一站,苏黎世,早起享用完早餐,我们先在因特拉肯找到酷总,请他帮忙给买表,酷总果然给力啊!不仅在第一天给我们上少女峰的半价卡,在买表的时候,还帮我们申请到了7折+退税,整体在原价的基础上等于打到快接近6折了,这在瑞士这个名表圣地是几乎不能拿到的折扣,再次跟大家分享下关于瑞士买表的一些经验:

1.在瑞士买还是在别的国家买?

瑞士虽然产表,但是从整体价格和退税来说,其实在瑞士买表并不如在意大利便宜;但是我们也从酷总那里得知,在欧洲其他国家以及香港购买的表,有的拿到瑞士的工厂查询竟然查不到序列号的哟...也就是说,如果你想买一块地地道道的瑞士制造,那还是选择瑞士吧。

2.在瑞士哪个城市买?

瑞士全国的制表业都极其发达,各个城市遍布了各种品牌的表店,到底在哪个城市买呢?相对比较推荐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城市或小镇,比如因特拉肯买你能拿到的折扣也许就比你从苏黎世的要高,当然,这只是也许,具体能申请到什么样的折扣,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而且根据酷总的经验是,有的店主很刻板的,要死了不优惠就是不优惠,你多磨也没用...PS:用现金比用卡能拿到的折扣高些

3.选什么样的表店?

不要去小的表店,要去有连锁的大一些的店

在酷总帮助下,我们完美的完成了买表的任务~真是要特别鸣谢酷总~很热心的帮了我们很多忙~

去往苏黎世

碧空万里下的瑞士,呈现出了我们印象中的瑞士本该有的样子~

离开因特拉肯,我们踏上前往苏黎世的火车

在即将离开的最后两天,瑞士的天气变得如此之好,让我们真是哭笑不得~

也许,这就是瑞士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对我们使的花招~他用这些惊艳的景色勾引着我们再次回来~

绿色的山野,碧蓝的湖水,纯纯的蓝天和一抹抹淡淡的云....

看着这样的景色我和胖子笑言:今天可是我们可以撕护照的最后一天了

• 简介:苏黎世中央火车站瑞士的铁路交通中心,列车线路往返欧洲多国。

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苏黎世火车站,关于苏黎世这个瑞士第二大城市,不用我多介绍,大家一问度娘,自然清楚,而我们似乎跟瑞士的集市缘分很深啊~从伯尔尼开始,各个城市的集市都让我们碰上了~这不,苏黎世的集市,就在这苏黎世火车站里~

还有想在苏黎世退税的童鞋,苏黎世火车站里也有环球蓝联的退税窗口~我们就是这这里把在意大利的税退掉啦~当然,退的是瑞郎啦~

各种闻起来就很怪的“瑞士泡菜”,我俩对瑞士的吃的本就不敢恭维,从我到瑞士后几乎没拍任何关于食物的照片可以看出=。=所以,对于这些闻起来就有点“危险”的泡菜,我们也就是好奇的看看就作罢了...

各种叫得出叫不出名字的乳酪....规模很壮观啊~

说到瑞士的乳酪火锅,本来我们很想尝试,可是鉴于在曾在瑞士的同事的一番介绍和介绍时嫌恶的表情影响下...终于还是没有去尝试...我们此时对祖国的美食真是无比怀念...

熟悉的汉字吸引我们的眼球!上海生煎包!!我大中华美食真是遍布世界各地啊!再看看这价格!

妹纸们~郑重劝你们一句,遇到新东方厨师,就嫁了吧!这钱途~无量啊!

苏黎世车站出来就是有轨电车站,非常方便,找好站牌,等车前往我们在苏黎世的酒店啦~

• 地址:Pfingstweidstrasse 102,苏黎世州
  • 简介:苏黎世西区 25 时酒店生动融汇活力色彩、地道当地风味和宾至如归的舒适氛围。这主要得益于理想的环境以及苏黎世设计师 Alfredo Haeberli 凭借创造性艺术缔造的出色作品。苏黎世西区 25 时酒店充分体现其酒店公司的诙

酒店推荐:Twenty five hours hotel

酒店价格:170CHF/晚/双人间/不含早

价格比较贵,但也属于瑞士正常范围,酒店位置应该不在老城内,不过鉴于交通的方便程度,几乎无任何影响,房间挺大,而且风格很赞~关键是酒店的马路对面就有一家超大的Migros~哈哈~

苏黎世西区25时酒店(25Hours Hotel Zürich West)图片

房间面积大,感觉也挺好~

苏黎世随拍

收拾妥当,我和胖子研究着下午去哪里呢?

方案一,苏黎世逛逛,看看教堂啥的,胖子表示没兴趣...

方案二,去世界超级小国列支敦士登吧看看?胖子表示可以啊~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们下午的去向

随意走走看看,苏黎世一景

从苏黎世前往列支敦士登,需要先坐火车抵达瑞士与列支敦的边境城市SAGANS,然后再在那里换成BUS前往列支敦的首都,Vaduz~

说走就走~我们这就出发了·

天气好的时候,瑞士人民们的生活是这样的...

在自家门口来个日光浴,出门就到湖里游个泳...还能在人造沙滩上来个沙滩排球....这都是在自家面口就能做的事儿啊...

俺们出了自家门口只能:吸个霾...

各种身材曼妙的妹纸们....愉快的享受着她们的午后时光...一般这个时候,俺们都在顶着灭顶的睡意,顽强的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也许是快回国了,难免有点负能量上身

抵达Sagans

抵达了Sagans,火车站旁边就是换乘BUS的地方~有显示屏会显示出前往Vaduz的BUS在哪个站台等候

应该是德语的路牌,除了Vaduz一个都不认识~哈哈

从Sagans到Vaduz的路上,路边的景色非常棒,时而穿梭于小镇中,时而奔走在原野上~一直伴随着的是灿烂的阳光和碧蓝的天空.

在桥上看到了这个类似于国界线的标识牌,过了这个桥,就到了列支敦的国土了~!

田园上的古堡,这样的景致真是看多少遍都不会腻

很快抵达啦~给我们的BUS照一张~

列支敦士登随拍

列支敦士登公国(德文: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或又可准确译为列支敦士登亲王国,英语:Principality of Liechtenstein),

欧洲中部的内陆小国(联合国区域集团定义为西欧国家)夹在瑞士与奥地利两国间,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是一个以阿尔卑斯山美丽风光与世界顶级生活水准而著称的富裕小国。这个迄今仍维持君主立宪制的山区小国,虽然土地狭小兼人口稀少,但却拥有异常高的国民所得水平,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达60,000欧元。

1912年该国开始发行邮票,列国邮票闻名遐迩,也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之一。

2011年4月,该国拟推“国家出租方案”,7万美元可租整个国家一晚。

有米的同学们,啥时候来租一晚,当一次国王啊~

这个最小国家的最小首都,与其说是一个首都,不如说是一个小镇子,半小时就能从这头漫步到那头,注意,是漫步....

据说这里的安全保卫工作是交给瑞士的~很多瑞士人到度假的时候都会到这里来~

列支敦的游客中心,可惜我们到的晚了,5点前到的话,可以去里面给护照盖上入境章哦~3CHF一人应该是~

因为以邮票文明,所以在首都的那条小街道上,隔几步就有一张邮票的印花在地上

邮票博物馆~

许多卖明信片的店家

既然到了这里,自然不能免俗的寄明信片啦~哈哈值钱的不是明信片本身,而是这里的邮戳和邮票~

列支敦大公的城堡,据说如果旗杆上悬挂着旗帜,说明大公是在家的哦!但无可考证,只是听说

返程随拍

踏上返程的火车时,已是快要天黑的时间,难得在离开瑞士前看到了这样的晚霞,就悠闲的最后再看一次这美丽的瑞士稻田日落吧~

晚间8:20,我们回到苏黎世~这次真是与这个城市擦肩而过,希望我们重返瑞士的时候,能够有机会好好的去看看你,苏黎世

第15天

要返程啦

时间是无法逆转的,无论现在瑞士的天气多么的棒,无论多么不舍得这个美丽的国家,还是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在酒店办理了退房,通票已经用完了的我们,老老实实的买了前往火车站的公交票,即便BUS查票的几率很低,也还是希望在最后这一天做一个有原则的旅行者~

票面真要命。。。几乎不认识,但是价格可以看见,真心不便宜呢

其实公交也能到机场,但是因为不知道路程需要多久,考虑到还要退税等手续,我们还是觉得到火车站去坐火车前往机场~

抵达火车站,老老实实的再买前往机场的火车票~6.6CHF/人的车票,也真心不便宜,瑞士的物价,早已让我们如痴如醉~

在前往机场的途中,竟让我们遇上了瑞士全程中唯一的一次火车晚点,似乎是由于铁路的原因,晚到了大约5,6分钟的样子,下车的时候,竟然有乘务员站在门边跟我们说抱歉....

• 电话:+41 43 816 22 11
  • 地址:8058 Zürich-Flughafen
  • 简介:苏黎世国际机场(Zürich Unique Airport),是一个规模在欧洲也是数一数二的大机场。

苏黎世机场很大,我们没有过多在外面徘徊,匆匆通过安检,进去找海关办公室,还需要找他们盖章再把退税的单子寄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