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阳朔山水风光休闲度假3日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广西桂林、阳朔山水风光休闲度假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9/07

前言

广西桂林、阳朔山水风光休闲度假特价3日游!

贵广高铁

第1天

漓江、桂林

向俺的n个第二故乡——桂林再度出发!动车138元3小时,比汽车的180元6小时又快又便宜!还用选吗?!(再次亲历证明,到达广州南高铁站的最快地铁路线——从广州黄埔、车陂南、万盛围、昌岗、广州南仅需1小时,而从广州黄埔、火车站、广州南转车少却路线长,需1小时20分!)

桂林靖江王府——130大元!真是世风日下啊!即如今的广西师范大学,因此n年前俺首游时是免费的。位于老城正中心,外围是逛老街品风情的好地方!

秋日凉爽,到附近的漓江畔戏水玩乐——清澈见底、温凉舒适、疲劳顿消、脚如行云!

美食中的桂林米粉当然是首选啦!依然那么便宜,6元二两!米粉绵软的口感一吃就是正宗的!绝非常见的“明胶橡皮筋”毒米粉!居然也有海南的“清补凉”——杂果冰6元,味道还不错!最土豪、最任性是晚餐,一家特价餐厅的啤酒鱼仅28元(3条小鲤鱼)!吃撑了!一次满足了俺5个愿望:近车站、便宜、有特色、可充电、有wifi。

因行程随意,俺用“百度快行”临时购车票去阳朔,可用红包6元!想不到这么多年了公路依然那么破!赚的旅游钱都去哪儿了?1.5小时才到!车站又远迁城外,要徒步足3公里才到酒店—— 天成居花园酒店,西街附近,特价99元两晚!吹大了,难怪便宜,原来仅是条件相对好些的私人旅馆而已,“花园”仅体现在窗台有两盆花,俺房间面对隔壁墙,但比临街房安静。早上依然有阳光从贴面楼的狭缝中透进,通风良好、微风轻拂,却又能避雨水!不错嘛!俺如今度假都以便宜实惠为风向标,美景反而放在次位了。

第2天

漓江、阳朔

次日秋日骑行——阳光灿烂、空气清爽、秋风扑面、惬意非常!酒店租单车每天仅10元!n年前也要8元,涨得算很少了。遇龙河秋日风光打油诗:“人如画中行,心在水上漂!以前坐过了,这次还想坐,价格太贵了,还是算了吧!”

随意骑行到月亮山附近的龙潭古村,40元不进!却意外收获小河美景,还遇到了一家宁静淳朴的农家餐厅——葫芦藤下的午餐,18元素炒野菜“长寿菜”(如藤菜般嫩滑)+米饭2元,充电刷屏,任性又惬意地打发掉炎热暴晒的正午时光,下午继续骑行。书童山——浪漫诗意的名字!亭亭玉立、鹤立鸡群于漓江边,无论从哪个角度几乎都能看到他俊秀的身影!

俺总结的阳朔风光三胜分别与三座桥有关——阳朔大桥附近为首,遇龙河附近次之,田家河附近第三。真是“水有山则名,山有水则灵”啊!山水相依才是最美的!阳朔大桥附近绝美的漓江山水堪称中国南方山水风光之首!尤其是金秋时节,江水清澈,蓝天白云,气候怡人,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

傍晚赏阳朔大桥宁静的黄昏美景,晚上再逛西街人头涌动、热闹非凡的大街小巷!旅游过度发展所致啊!看着昔日宁静淳朴的阳朔、丽江、凤凰三大古镇逐渐变得喧嚣不堪!发展的必然不可逆转,失去的永不回头,只有无奈的感慨与叹息!

第3天

恭城

游侠精明提示:去阳朔最便捷的方式——高铁100元2.5小时到恭城、转汽车15元1小时,比从桂林北去省37元高铁费、30分钟,转汽车再省7元30分钟!俺来时想重游桂林才选桂林北下车的,因此回程当然选恭城啦!可以两小时速览,文庙与武庙40元,因在整修没人售票,俺无耻地堂而皇之地悄悄走进去参观,结果还是被无聊工作人员发现了被“请出”,但也看到了个大概,后山上就是盘王庙(免费)。

恭城是小站车次少,回广州车票脱销!俺曲线救国,先坐动车30分钟到下一站贺州,再坐1小时后路过的动车1.5小时回广州。贺州是大站人特多。俺16: 00回到广州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