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5日 俩闺蜜看海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5日 俩闺蜜看海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1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三亚5日 俩闺蜜看海之旅

第1天

具体行程安排:

第一天 巴纳纳国际青年旅舍——海南大学

11日 12点15分从南宁起飞,13点25分到达海口。

差不多1点出了美兰机场,先去看了美兰站,因为我们回来的时候直接从三亚坐动车到美兰站,就可以直接上飞机回南宁啦。

出来门口就可以搭乘21一路公交车,京海花园下车,达到我们预定住的地方,巴纳纳国际青年旅舍。

一个床一晚50元,单人床,第一次住这样的青旅,那天晚上就5个女孩住一间房间。显然我不能适应,那天晚上没有睡好。

由于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坐动车去三亚了,就睡一晚而已,就挑选了一家比较便宜的住啦。凡是都要尝试一下,不住青旅你都不知道是啥样的感受,听说老板还是一个英国的老头,是一栋别墅,好几个房间。

收拾了一下,休息下我们3点钟就出门去逛逛海口啦。我们的第一站海南大学,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过去10分钟左右就到了海南大学的东门。

晚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滩拍打的声音,真是太舒服了!已经忘记了一天的劳累奔波啦。

在海边呆了一会,也算到此一游啦,差不多7点半,我们就坐17路公车,到眼科医院下车,前往骑楼小吃街咯,吃货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在海南大学校园里拍的海口世纪大桥,学校就在大桥边上。

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才到达假日海滩,达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感觉海南大学还是挺小的,一条路就可以走到底了。我们就从北门出去了。北门出去公交车站附近有个商业街,看来就是大学城的商业街啊,还有一条小吃街,看来学生们都在这里吃东西。我们也就在这里吃了我们在海南的第一餐饭,海南粉。说实话路边摊,不是很好吃。吃完了我们就要前往另一个目的地假日海滩啦,所以将就一下下。晚上打算去骑楼小吃街大吃一顿。

出来海南大学北门,乘坐67路去假日海滩,坐车去的路上途径海口世纪大桥,刚好夕阳西下,那个景色真的好美!可惜在公车上,没能拍下来。

骑楼小吃街还是有很多吃的东西的海鲜、甜品、烧烤什么都有,今天实在太奔波了,跑了好几个地方,我们就想着赶紧吃完,回去休息吧。我们打算到了三亚再吃大餐吧。吃饱喝足,我们就要打道回府啦,从骑楼小吃街坐60路回到了京海花园,我们住的地方啦。

一天的海口之旅就这样结束啦!其实在来之前攻略了一下,海口没啥特别好玩的,主要还是在三亚玩,但是谁叫南宁到海口的机票比较便宜呢?就当来海口中转一下,反正没来过,逛逛其实还是可以的,而且还是海南的省府呢。我们也算不虚此行啦。

第2天

三亚哇哎噜别墅—三亚湾—天涯海角

第二天 三亚哇哎噜别墅—三亚湾—天涯海角

12日:

早上7点半就起来了,我们要坐动车去三亚啦!9点10分海口东站出发,还好我们住的地方离东站不是很远,我们打个的过去,也就20来块钱。

顺利的搭上前往三亚的动车,我们差不多11点左右到达了三亚站,出了三亚站门口就是公交车站了,坐上10路公交车,市二中下车,走差不多200米,往凤凰岛入口,就看到我们预定的住所啦,哇哎噜别墅,到的时候前台跟我们说,我们预定的房间客人还没有退房,我们要么等着,要么加钱入住另一间比较大的。我们懒得等,就加钱了,总之最好还是顺利的办好了入住手续。

休整一下,就出来觅食啦!由于住的地方就在三亚湾的边上,我们就从凤凰岛一直沿着三亚湾沿线一直走,看到有啥吃的就吃一下吧。优哉游哉一下,享受一下阳光和大海。打算3点多左右去天涯海角。

对面就是凤凰岛了。

走累了来一个椰子喝。休息够了,我们打算前往天涯海角,才发现,我们沿着三亚湾的公路是单行线,没有往天涯海角方向的公车,要往前走到有双行线的地方才能找到公交车站。走了好久,重要早到了。

在大中午的烈日下,等公交车也是醉了。公交车站前一点阴凉的地方也没有,只能躲在站牌背后啦。三亚的下午实在太热了,太晒人了。等了好久公车终于来了,车沿着三亚湾长长沿线一直开往天涯海角的方向。三亚湾沿着是禁止游泳的,所以人不是很多。看海景都是美美的。就当这辆公交车是辆光观车吧。然后让我们想不到的是公车的终点站是西岛的停车场。下车后才知道,有个师傅说,修桥,公车终点不在天涯海角了。打的过去还得十几块钱。当地的人说西岛比天涯海角好玩,天涯海角就几块石头而已,西岛漂亮多了。犹豫了一下决定现在去西岛玩玩,还有时间就去天涯海角。毕竟已经到西岛景区的大门了。

西岛上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挑着玩,我们玩到了已经太阳快落山了,才坐船离开了。看来天涯海角是去不成了,就留下一个念想和一丝丝遗憾,下次再来三亚的时候可以有个地方可去。离开西岛时候已经快6点多了,我们坐上去往解放西路步行街的公交车。我们来到了解放西路步行街有小吃街,晚上的大餐就在这里解决了。两个人吃了一个海鲜锅,分量十足,最后里面的蟹都没吃完。又吃了椰子饭,海南清补凉,晚上吃得撑死了。我们住的地方离步行街也不是很远,我们就一边看看夜景,一边走回去了。

折腾但是愉快的一天结束啦,明天的行程就是换住所、大东海、亚龙湾、亚龙湾天堂深林公园。

第3天

大东海—亚龙湾—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

第三天 大东海—亚龙湾—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

13日:

在哇艾鲁别墅解决了早餐问题,背上行囊往大东海去啦。我们住的地方是在网上订的小丑鱼旅舍,本来定得没有海景的房间,不过我们最后加钱换了海景房,我们住的对面就是大东海,下楼就可以到海边走走啦。我发觉整个小区都是旅舍,都是外面来的游客。一家人来度个假,住在一个小区套房里,跟在家里差不多,我觉得挺好的,不像酒店,没有家的感觉。

我们是早上到的,运气不太好,刚好碰上小区没有电,我们打算放下行李先出去玩,晚上回来再说。我们就下楼去大东海海边走走了,顺便把中餐也解决了,就出发去亚龙湾啦。

大东海就是一个海滨浴场,所以人比较多,岸边有酒吧,沙滩椅。这里游泳,泡海水的人特别多,都大中午挺热的,还有人在海里游泳,在沙滩上晒着阳光,很惬意,很享受。不过烦人的是在海边走走,都有人有人过来忽悠游客去玩水上娱乐设施,感觉有点神烦。就不能让姐姐我好好享受阳光沙滩吗?想玩的话,姐姐会找你的。别像跟屁虫一样,粘着人,很讨人厌的。

海边晃悠了一下,去准备去找吃的,就要出发去亚龙湾了。

这就是我们简单的午餐了。出来玩,找吃的也是要做做功课的。这次没特别的做,主要攻略了一下景点而已。吃的就见到啥,吃啥吧。不让肚子饿着就行。

这里是酒店的私人海滩,人还是挺少的。

亚龙湾上有一片军事禁区,你看看到一艘艘军舰。当然我们是在公共区域,看过去看到的。

这几天一直在看海,感觉有点快看腻了,从三亚湾、大东海、到亚龙湾,还有后面要去的海棠湾,也就是蜈支洲岛啦!沿着三亚的海岸线走,一个个有名的海湾都把它走遍。感觉吧每个海湾都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三亚湾比较冷清,给人一种恬静的感觉,蓝天白云阳光海水,感觉很静谧,很适合在岸边走走,没人会打扰到你。

大东海人头攒动,晚上更是热闹,岸边酒吧的音乐响彻天际,动感的音乐,吹吹海口,泡泡海水,也很是享受的呀。

亚龙湾被豪华的海景酒店群给包围着,海滩也就让各家酒店给瓜分了,让其中的公共海滩区域变得奢侈。也许这是一片属于有钱人的地方,属于懂的享受生活的人的地方。再加上一个军事禁区,让它增添了一丝丝的神秘色彩。

这趟三亚之行最让我感到惊喜的地方就是这里啦,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真是一个天堂般的地方啊,一切都让人感到如此的舒服。能让你忘掉三亚的阳光和炎热,徜徉在绿色的海洋里,更像登上云端。俯瞰海水、沙滩、森林和蓝天融为一体,好想呆在这里就不走了。

兰花谷

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场地很漂亮,风景也很美,能在这里举行一场婚礼,一定是很多人的梦想吧。

结束了一天的天堂之旅,也该回到现实中,打道回府,找吃的去了,我们和一对情侣一起拼车,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回到了市区的第一市场,第一市场可以在市场里买海鲜,旁边有很多的海鲜加工店,晚餐就可以在这里解决了。我们去的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新民街123号),这家店很火爆啊。我们等了半天才有位置,想必应该很好吃的。

味道确实很棒,逛完了第一市场的夜市,我们是走回大东海的,过了三亚桥,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公交车的话也就2站路。

第4天

蜈支洲岛一日游

第四天 蜈支洲岛一日游

14日:在马蜂窝订了蜈支洲岛一日游的散团,早上9点出发,下午6点返回。包括往返车票、船票、门票,一共138元。在岛上环岛电瓶车150元。

蜈支洲岛上有很多的娱乐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玩耍。

终于不是在沙滩上看海了,其实我更喜欢在石头或者悬崖边看海,这样的海水更凶猛,更清澈,更具有活力,像是在和你交谈,更是期待你的回应。蜈支洲岛之行,算是一场暂时告别三亚之旅,为三亚之旅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三亚一个适合度假放松的地方,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是一个爱大海人的心灵故乡。三亚的美,只能留在心里了。还是得回到自己的居住地生活工作,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去。因为对自己来说陌生,所以向往。

蜈支洲岛回来,晚上在夏天百货逛逛,在附近在一家很小文艺,小清新的店里吃了海南特色美食。在此推荐一下吧。

旅程所有的安排已经顺利结束了,一切都还是很顺利的,行程也是安排的满满的。明天就要走了,明天一天就安排惬意一些吧。

第5天

第五天 从三亚返回美兰站,再由海口坐飞机返回南宁

15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再最会欣赏一下海景,吹吹海风。中午就坐上三亚——美兰站的动车啦,从海口坐飞机回南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