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天,我的长滩岛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开年第一天,我的长滩岛

• 出发日期/2010/01/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阵湿润的风过来,把我腿上的书掀开几页,书签悄然落在地上。

不如下海游泳吧。

第1天

湛蓝,占据着这里的视野。听说这里的天空只会呈现这种颜色,听说这里的大海和天空是一个血缘关系的。我还听说,这里的白沙柔软得就像女人的头发,踩在脚心的感觉……嗯。。。

米沙鄢海(Visayan Sea)天蓝色清澈的海水,加上雪白耀眼的沙滩交相辉映的地方,我的开年第一天,来到梦中曾经来过的地方——长滩岛。

虽不在长滩岛最著名的白沙滩(White Beach)上,West Cove Resort却以傲人的姿态占据着长滩岛完美的一线海景。住在这里一晚得花上210美金,但那种拥抱海洋的感受无以伦比——值了。

West Cove的观海阳台,户户面海,家家清凉。

这是我住的房间露台,哇~~~~这一片大海是我的!~

从酒店可以直接下海,那水清得。。。嗯叫人迷醉

Jordy大秀印着长滩岛“Boracay”的阳光TankTop

水下礁石嶙峋,皮划艇得划得要够小心

West Cove的设施大都和海景有关,酒店内几乎所有吃饭的地方都是看着无敌海景。谁叫人家卖的就是海景,和老牌Nami斗的,也是海景

超喜欢这两张躺椅,不过不要选中午躺上去哦,长滩岛的日光啊,可以把皮肤烤焦~

学我一样,挑个清晨,舒舒服服地躺上去,除了看海景以外,还可以瞅瞅附近有没有漂亮的MM~~

迎客时酒店送的贝克项链,上面栓着我们的房间钥匙

房间有多好?180度落地窗全方位面海。Jordy在露台乐不思蜀~

有见过这么无遮无挡的开阔视野么?长滩岛的阳光假期,多么美好,哦也~

私享一望无垠的大海

还有关怀备至的服务,West Cove真的没话说(四条大汉恭候Jordy上船,咔咔^^)。黄衣服的是酒店礼宾部经理,这次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多亏了这次Speedboat直接送我们到Caticlan港,否则我们就错过飞往宿雾的航班了。Jordy在这儿谢谢他~

除了服务,还是景观

这个建在峭壁上的茅顶屋是啥来着?

近看,原来又是吃饭聊天的地方。不过,这里的海景……

不必动用大家伙,简易相机便可拍出绝美的海景~

先来一杯Mango Shake,体验原汁原味的菲律宾芒果可口滋味~

尽情享受这一刻……

从怪诞的酒店楼梯盘旋着峭壁走下来,是位于长滩岛北边的Diniwid Beach。这里海景虽一流,但不宜下海,浅滩上的礁石会划破脚丫儿。不得不试的体验,是在闻名遐迩的白沙滩上自由漫步。长达4公里的沙滩美景,一个接着一个在我眼前定格。

这就是长滩岛最著名的白沙滩(White Beach)。婀娜绵延4公里,白沙印在脑海里(Jordy粗糙的排句^^)

长滩岛的白沙滩被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吸引世界游客慕名而来

白沙滩(White Beach)分为Station 1、Station 2和Station 3三个区。沙滩上一排接一排尽是阳光躺椅和精彩纷呈的咖啡餐吧,看着令人心花怒放。沙质最美的一段是在高档酒店林立的Station 1,Station 3是比较安静的区域,而人气最旺的“中心区”则是Station 2附近的沙滩和街道。

来吧,跟我一起踢掉拖鞋,甩开包袱,尽情享受乐游长滩岛的一份感动吧!

先给大家一个粗略的介绍,上边三栏分别是拍自Station 3到Station 1三个不同区域。

最左边的是Station 3 —— 安静的海域,沙滩质量一般,有很多蜘蛛船,因为这里最靠近从Caticlan过来长滩岛的港口。

中间的是Station 2 ——因靠近中心区D Mall,人多、热闹、喧哗,如果想接近便利就住这里吧。

最右边的是Station 1 —— 白沙滩中沙质最好的区域,也是高档酒店最密集的地方。

漫步白沙滩,精彩纷呈的画面不断涌入眼帘

有谈情说爱的

有晒日光的

有晒浪漫主义的

有搞艺术创作挣钱的(这个沙堆没做好可以拍,做好要拍照就得收费了~)

有发呆的

【达人J长滩岛小Tips】:

长滩岛英文名叫Boracay Island,从国内去长滩岛一般取道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飞行时间50分钟。Cebu Pacific和ZestAir都经营马尼拉到长滩岛的廉价机票。我抢到了1月1日ZestAir抛出来的超低价格,两人包税439元人民币。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近的叫Caticlan,从那里坐油轮到长滩岛20分钟;远的叫Kalibo,到长滩岛交通繁杂,需先乘车花1.5个小时去Caticlan,再坐船去长滩岛。谁都想直接去Caticlan机场,可是近期好像那个机场出了些事故,很多航班都改飞Kalibo了,所以买机票时一定要看清降落哪个机场,以免误了旅游行程。两个机场都在班乃岛(Panay)上。

长滩岛住宿选择很多,有100多人民币一晚的类似GH的小旅馆,也有3000多一晚的高级饭店。一般规律是:Station 1的贵些,几乎都在沙滩上,沙质是最好的;Station 3的最便宜,比较安静,沙滩质量不高;Station 2的由于靠近中心区,比较喧闹,价格不一。另外Diniwid Beach也有很好的酒店,比如德高望重的Nami,对长滩稍有认识的都知道这家老牌酒店;还有与Nami直接竞争的West Cove,海景较Nami好,但是在峭壁上,行李多的要考虑。

岛上的交通一般情况走就可以,白沙滩全长4公里,踏浪的感觉很好。远的地方可以坐Tricycle,可以讲价。从Station 3去到北部的Diniwid Beach150P就够了,其他地方按距离比例来增减。尽管发展很快,长滩岛依然没有什么现代化建筑和购物中心。想买东西可以去中心区D Mall,里边有可以讨价还价的小店,和各式各样的餐厅。另外整个白沙滩上都有各式酒吧和私人兜售的小摊。

白沙滩上有很多潜水商店,价格都很不一样,需要慢慢对比。其他水上活动包括水上摩托、滑水、香蕉船、Hobby Cat、冲浪、水上降落伞、钓鱼、独木舟等,在白沙滩上走着会有很多本地人主动问你需不需要玩,直接商量议价即可。

长滩岛最闻名的紫衣大婶提供现场按摩服务,很便宜,一小时250-300比索(三四十块人民币),直接在沙滩上马杀鸡,如果你不在乎众目睽睽之下被人从头捏到脚的话不妨试试。注重环境和形象的也可以做需要预约的SPA,几乎每个五星级酒店都有自己的SPA,比较出名的有NAMI SPA,最高级的是Mandala SPA,要做必须提前预约。菲律宾流行小费,特别在长滩岛,Boat Station常有帮客人抬行李和酒店搬运工,一般都收10-20比索。

达人J长滩岛2日消费清单:(两人计)

曹瀚天,网络绰号“达人J”。乐游创始人,全球音乐旅行家。2009年从高薪白领转变为职业旅行,通过首创的“乐游”旅行方式,7年踏足69个国家,其倡导的“辛苦赚钱决不能亏待自己”的生活理念影响着80-90后一代人,其乐游事迹被央视、新浪、面包旅行等多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2011年成为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出版了畅销书《365乐游日记》,并发行了首只个人单曲《带爱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