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女神#上海婺源黄山踏春游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春之女神#上海婺源黄山踏春游

• 出发日期/2016/03/23

• 玩法/踏春 美食

前言

第1天

• 门票价格:大门票:15元,联票40元
  •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 简介:上海市区的大花园,四季植被茂盛,是散步健身、花卉摄影的好去处。

上海植物园作为我们出行的第一个景点,主要是飞机到上海有半天的时间,安排植物园赏花正好在离我们住的七天徐汇区漕溪路地铁站较近,本来这次出行的目的就是踏春,网上说上海植物园的樱花盛开了,就选择来这里了。

上海植物园有四个门,网上订票在4号门取票,并且需在3点前取票,可惜我们不知道去晚了,只能现场买票,我们4号门进,2号门出,公交两站返回七天店。

植物园4号门入口处的“一帆风顺”植物

上海春早到,草坪绿油油,已经踢上了草地足球

满园春色遮不住,下面就让你们欣赏我拍的花花

三叶花

满园春色关不住

含苞待放的郁金香

第2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李坑是婺源东线上的第一个村子,距离县城12公里,游览时间约两小时左右,村里的彩虹桥旁边的狮难庙没有特别信仰最好别去,听说去了李坑就变成“李坑”了。

李坑导游图

李坑村口的两颗百年大树,树上的红布条是村民保佑孩子健康挂上的

初见小桥流水人家,好喜欢

李瑞才故居建于清代初期,窗格上木雕精美细腻

天井上木雕人物形象生动活泼

李坑的荷包鱼比较有名,因为鱼的形状酷是荷包而得名,就是这种鱼

李坑全貌

有心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份信,可惜同行人没有意思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
  • 简介:欣赏水墨画般的古朴村落,俞氏宗祠内精雕细琢的木质构造令人叹服。

汪口村是婺源旅游东线上的第二个村,距离婺源县城20公里,这里有俞氏宗祠,建于清代初期,雕刻十分精致。我们游览了一小时十分钟,是步行进,坐船漂流下来。

汪口村山环水绕,风景秀丽,村子的两边有两座桥,历史上汪口村出任七品以上官员的有73人,经科举中进士的有14人,这里是两河的交汇处,因碧水旺旺而得名。

汪口村最具有游览价值的是建于清乾隆年代的“俞氏宗祠”,有260年的历史,占地1116平方米,精致的雕刻堪称木雕的宝库。

碧水旺旺的汪口曾经是古渡口

进村看到的现代桥

漂游的过客

村子曾半月形

这就是传说中的“户对”

俞氏宗祠建于清乾坤年

依稀可见的龙须是用石头打磨而成,历经200多年仍然不变形象

俞氏宗祠因建在风口上,历经269年仍然一尘不染,干净如初

村子的另一头有古桥相连

汪口村是建在水边上的人家

我们一路乘船而下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云湾路
  • 简介: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村落,参观规模宏大的萧江大宗祠。

江湾是婺源唯一的5A景点,我们选择住在这里。江湾距离汪口7公里,离江岭5公里。距离簧岭10公里。

江湾门口等待客栈老板前来接应

古邮局

姐姐不够白,却也富而美

姐夫还在这里痴心妄想

这恐怕是你一辈子的梦想了吧!

今天的晚餐

第3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云湾路

观景台拍的江湾全景

山上古树成群

太阳露出笑容我们开始在江湾爬山

看一下上山栈道的修建就知道江湾为什么可以有这么多古树

依靠着古树若有所思,假如山西柳林人民也这样酷爱树木该有多好

江宅的后花园,依山傍水

江家的祖先是战将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 简介:婺源风光最壮观的一面,大片油菜花梯田一层层从山顶蔓延到山脚。

江岭是看梯田油菜花的最佳村子,簧岭也有梯田油菜花但需另花门票145元,不在婺源通票范围之内。婺源通票210元,网上180元搞定,通票包括14个景点,有李坑、汪口、江湾、江岭、晓起、思溪延村、大樟山卧龙谷、灵岩景区、严田古樟、鸳鸯湖、石城、百柱宗祠、文公山、长摊村。

江岭从三月十日起,不允许外来车辆上观景台,统一使用景区车送游客到一号观景台,然后依次游览,这样避免了车辆拥挤不堪重负的现象,使游览有序进行,值得表扬。

第一观景台拍到的油菜花全景

白房灰瓦绿山油菜花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段莘乡庆源村
  • 简介:与世无争的古村落,素有小桃源之称,四处可见摄影与写生的人们。

庆源是东线的最后一个村庄,距离婺源县城62公里,婺源客运站每天上午好下午各有一趟公交发婺源。东线旅游也可以选择从这里作为起点,依次往下游。

婺源三天游认为庆源是中国最美的村庄,这口游人较少,商业化程度较低,村子里还保持着比较原始的痕迹,是真正意义上的活着的小桥流水人家。

双人嗨起来

春之女神嫁到

你就不能少吃点吗?

小镇酒家

台级看上去有点担忧,其实很安全

近看油菜花

晚上溪头村入住黑妞鱼馆

一鱼三吃味道鲜嫩

第4天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沱川乡沱川溪头登山步道

天门峡谷是一个正在开发的旅游景点,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景点建设停滞不前。这里与大樟山卧龙谷是同一座山的两个方向。景区全长约10公里需走四小时才能到达,一路上瀑布不断,古树参天,溪水从大山的崩塌石川流而过,比我去过的贵州小七孔也漂亮,旅游的人也不多,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走了一半。

这里是娃娃鱼的放流示范基地

也是我梦中的仙境

这里古树古滕缠绕

这里石上生树

这里让我忘记了自我

天门峡谷内古树林立,比贵州小七孔的水上森林也漂亮,让我在这里第一次爽约了

这里瀑布成群

这里让我留恋忘返

溪水清澈见底

黑妞鱼馆的狗狗为我们带路

古树藤蔓可以荡秋千

我认为这里是真正意义上的水上森林,夏天来了一定更美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清华镇内
  • 简介:古徽州最古老、最长的廊桥,踩着石墩过河,在水中央看廊桥全景。

婺源彩虹桥比喻为中国最美的廊桥,建于南宋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全长140米,由六亭五廊构成,在整个徽州乃至全国仅有的一座古桥。

过姌石,有点担心掉下水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
  • 简介:春赏花、夏看绿、秋观红枫、冬观冰雕,另外还有成群的瀑布和清澈的溪流。

导游图

这个瀑布就是大龙瀑布,我认为是人工抽水形成

这就是大龙瀑布

• 地址: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通源村
  • 简介:游览奇异的岩洞景观,乘皮划艇游地下暗河,欣赏宗泽等历代名人的题墨。

第5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明训别院思口镇延村
  • 简介:游览明清徽商的豪宅院落,回味1987年版《聊斋》的剧中场景。

拍了张全景照片

岩村入口

思溪的小导游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6:3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蚺城街道
  • 简介:被誉为中国县级博物馆中的“第一馆”,欣赏商代陶器、西周铜鼎等珍贵古董。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第6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看胡文光牌坊、敬爱堂等精美的徽派建筑,欣赏建筑上的徽派三雕。

西递距离黄山市50公里,明天黄山市发西递四趟客运,最晚的是下午四点,西递距离黟县12公里,距离20公里左右。宏村距离黄山汤口50公里左右。

西递实际比宏村古建筑庞大,但没有宏村名气大,我想宏村是距离黄山近,沾了黄山的灵气而名声大震。

西递、宏村、黄山的位置看一下地图比较明了

7:30从黄山火车站七天连锁酒店出发,8:50到达

西递也是5A景区

西递门口的牌楼

西递后山写生人群,祖国未来的画家们,祝你们早日成才

油菜花里秀恩爱

迪吉堂

朱熹写的孝字

淳仁堂里古董多

西递的老村牌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宏村在黄山市黟县,距离黄山汤口镇31公里,宏村又称牛形村,村西边两颗百年老树是牛角,月昭是牛胃,南湖是牛肚,雷山岗是牛首,宏村古民居是牛脊梁。宏村有“中国画里的乡村”的美称,我们去看看它究竟美在哪里。黄山市区没有来宏村的直达车,可以从黄山市客运站坐到黟县的车每人13元,黟县乘坐公交,3元就可以到达宏村。

宏村入口

樱花树下秀恩爱

宏村南湖景色

宏村的敬修堂

百年牡丹花

乐叙堂

乐叙堂的左边破例供奉着一位巾帼丈夫,他就是负责修缮宏村水系…牛肠的设计师兼负责人

晒竹笋

月昭

砖雕

宏村月昭夜景

再见了宏村

第7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风景区是全国著名景点,在安徽省的南部,是三山(安徽黄山、浙江雁荡山、江西庐山)五岳中(西岳陕西华山、东岳泰山、北岳山西横山、南岳湖南衡山、中岳河南蒿山)的一山,黄山在4亿年前曾是一片汪洋大海,大约在2亿年前因为一次造山运动变为高山,所以这里的山具有海底世界的美。黄山原来叫黟山,因为黄山盛产花岗岩而出名,花岗岩颜色是黑色,黟县就是黑多的意思,后来因为传说黄帝在曾在这里炼丹,改名黄山。人们常说黄山归来不看山,而我因为领略了黄山的奇美,决定在走的动的时候去逛逛全国的名山,不要在以后留下遗憾。

黄山旅游老天最惠顾我们,在我计划完这条线路时,才看到黄山西海大峡谷在每年的4月1日才开放,觉得很遗憾,大老远的去了看不上最美的景真让人失望,3月27日到达黄山市看到一条新闻,西海大峡谷3月28日开放,把我们高兴的几乎跳跃起来了,我们计划29日、30日登黄山,但看24小时天气预报这两天都下雨,我们只能准备一次性雨衣、雨鞋,结果去黄山29日一整天是阴天,我们备受黄山的恩宠感到十分骄傲,晚上我们睡了黄山下起了雨,次日登上白云顶,一片雾茫茫,为了避免遭雨准备下山,行到百步云梯时我们又遇到了黄山的奇景,突然看到云海环绕在山腰,仿佛置身仙境,我们一起拍呀拍,一会儿雾又来了,云海不见了。所以黄山的天气如同孩子的脸,天气预报真的不是很准。

黄山旅游我们感到备受老天的关爱,游览了西海大峡谷,看到了云海,看到了云雾中的黄山,我们经不住在哪里高喊黄山我爱你!

更希望有机会再来黄山看看太阳笼罩下的美景。

索道拍摄黄山还有积雪

7:28我们宏村出发了,9:30我们才到山上

这里是竖琴松

路上遇到这两位老人,老伴的82岁,老妈的78岁,好幸福的一对老人

原因为他就是梦笔生花

这估计是黑虎松吧

龙爪松

雨伞松

站在狮子峰看猴子观海

这叫不登始信峰不见黄山松

连理松

身后的山峰应该是丹霞峰

远处对面山上的那快石头就是红楼梦里的所说“飞来石”

以下是3月30日,前山下山经过路线。这里就是“海心亭”

龟蛇守云梯,在百步云梯的上方

这张看上去就像大哥大,所以称为手机石

姐夫身后的那块石头就像一位将军威武站在那里,这块石头就叫将军石

幸福桥

遇到云海了

骆驼峰,可惜雾大。

玉屏风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三面临空,可以感受黄山的险峻,周围还有很多名松可看。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北海景区黄山狮子峰前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黄山风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平日、周日:06:30~16:30;周六:06:00~16:3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内

多么形象逼真的一支笔,头部竟然生长着一颗松树。传说是李白到黄山酒后即兴作诗,随身一扔笔就变成了一座山,并且长了颗松树

一直以为是妙笔生花,到景点一看是“梦笔生花”

早上9:40到达白鹅领,沿途始信峰、狮子邻、到达这里已近三小时了。

马上就要到达西海大峡谷的入口了

仙人指路旁边的是十八罗汉拜南海

黄山的仙人指路

奇山与怪松相姣

山的中部可以看到的中间有一小缝隙的就是传说中“武松打虎”,可惜风吹日晒武松的头也没有了

701转播台,黄山上信号全覆盖,免费WiFi

路上遇到外国游客竟然穿短裤游黄山,我们需穿薄羽绒服

从排云楼到西海大峡谷的谷底全程5公里,我们走了近三小时

西海大峡谷奇松怪石凌列,可惜路不好的地方实在没有勇气拍照

西海大峡谷通往天海站的地轨,一路下山就盼望坐上地轨,生怕走慢了4:30分地轨关闭,要原路返回山上

西海大峡谷北入口

第8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来黄山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光明顶的美景,只因为我们累了,想明天也能看没有再坚持,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晚上下雨了,第二天光明顶能见度不足两米,我们连那个人工的白球也看不到。

雾气缭绕,能见度不足两米,光明顶什么也看不到

这里海拔1860米,是黄山观日出看云海的最佳选择。

可惜昨天下午没有坚持来这里

姐夫有功劳,前一天下午他来光明顶看到的都是景

天都峰吗

这恐怕是成了姐夫黄山游的自豪了

光明顶海拔1860米

鳖鱼洞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迎客松多少年来是黄山的象征,记得小学课本就有美丽的黄山迎客松,这次感觉有点失望,雾气笼罩下,没有想象中的迎客松漂亮。

迎客松就像张开臂膀迎接四方来客

今天一来上遇到这两姐妹,因为我们有缘分在黄山相遇,我们一起在迎客松下合影留念,今后看起来会特别有意义

迎客松拍照需要排队

迎客松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所以比较珍贵,据说这棵迎客松有专门的档案,就是掉一根松针也记录在按。

• 地址:永佳大道888号

黄山刚下新国现线接送车,就遇到去黄山市的客运,坐上跟我们取行李,好方便。一路到达火车站看一下时间还早,有安排好下午的徽州古城游。

徽州古城与山西平遥古城,云南丽江古城,四川阆中古城称为中国保存完整的古城。

第一站我们来到鱼梁坝景区,这里依然可见油菜花盛开

鱼梁坝

每人10元我们有乘船游览

河岸边的白楼是新建的别墅区,可惜因为太潮湿销售状况不佳,据说这里原来是一片油菜花地

保存完好的古城墙

徽州古城又名瓮城,建于清嘉庆年间,前后两城门相隔数十米,中间可以驻兵数千人多人。

杨和门

第9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步行街入口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对岸边上的东方明珠

第10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西塘作为江南四大古镇之一,距离上海90公里,一日游七点半上海人民广场出发,九点就到达古镇。一日游含门票140元,麻烦的就是沿途参观水晶加工区,购物烦恼人。其实上海到西塘旅游自由行,上海南站有班车每小时一趟,车费32元,每天早7:10分到晚上15:57都有车直达,车程60分钟。

到达西塘门口购票后,导演带我们坐摇橹船,每人30元,

导游跟我们说坐船半小时,其实只有十分钟

西塘最短的弄堂

这就是我们漂亮的刘导

不知道是什么气味

三板桥上可以看到八座桥

这种植物是用来净化水的,据说花三百万买进的技术

虾扯蛋是这里的名吃

来宏村鱼疗

第11天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