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自由江南行

• 出发日期/2016/03/30

• 玩法/古镇

前言

想去江南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在犹豫犹豫,终于在清明节下定决心,要出去看看,清明时节赏花时节,这个时候的江南真的是美不胜收,一共五天的游程,去了五个地方,上海,西塘,苏州,绍兴,杭州,时间上很赶,行程上安排的很满,但是心情很嗨皮。写这篇游记也是想给去江南的朋友一个参照把。也算是穷游把,学生党还是没有那么多的money

背上一个小包轻装上阵,出去玩切记行李不要带的太多。

第1天

上海城隍庙,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早上10点多的飞机,特别激动的心情到了机场,中午12点多就到了上海,亲爱的小伙伴还没有到,于是拖着我的两大包行李先去逛了城隍庙以及豫园,第一感觉就是上海真的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有外国的小孩看起来像是过来春游,城隍庙这边类似于逛街吧,特别推荐正宗的南翔馒头家的小笼包,真的不错,棒棒搭,另外城隍庙的小吃街并不推荐去,东西价格很贵主要是不好吃。。经过豫园的时候并没有进去,这边参观门票是30元,可以用学生证的,真心不贵,但是因为之后打算去苏州,风格比较相近,也是属于园林之类的。就这样自己晃悠到了下午5点多,好闺蜜终于从杭州赶了过来,坐地铁去我们下榻的酒店,酒店离的稍微比较远,在郊区的99宿舍,对于学生党穷游来说这边真的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远,但是离地铁很近,所以去其他地方也是很方便的。

到了旅舍收拾了下东西,6点半的时候出发,去了南京路,江南的天气真的是瞬息万变,淅淅沥沥的下了点小雨,但是这阻挡不住我们游玩的心境,在小雨中漫步南京路感觉也是不错的,晃悠晃悠着到了外滩,看到了晚上的东方明珠,回去的时候是从北京路走得,晚上的北京路看上去就是比较孤单,闺蜜说北京路在白天看的时候是最浪漫的一条路。晚上回到旅店已经到了晚上11点多了。

第2天

上海浦东,田子坊

啦啦啦,虽然很累,但是第二天我们还是兴致勃勃的出发了,第一站是去浦东,同样是坐地铁,顺便提一句,上海的地铁真的是好方便的,基本上出去玩就靠他了。浦东那边主要就是看各种高楼,金茂大厦,东方明珠,高耸入云的感觉。下午的时候去了田子坊,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各种好玩的玩意,田子坊很大,很多条街道组成,这边基本上各种好玩的玩意都能够淘到,和闺蜜买了个杯子,哈哈。下午的时候打算去中国馆看看的,结果在面膜店里消耗了一下午,还被卖面膜的姐姐忽悠着买了面膜,掩面,女生出去玩就是这样,不过还是很开心搭。晚上就打算去西塘了,做了六点多的客车,一个小时就到了,真的是相当方便。晚上七点多到了西塘,在西塘这边提前预定的天下第一客栈,到了发生一点令人不愉快的小插曲,这边老板娘要加价,后来还是解决了,还给了我们一间三人的大房,所以后边来玩的朋友在预约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放下行李休息了一小会,就开始出去浪了。真的是太美了,西塘的夜景很漂亮,晚风浮柳,还有一条酒吧街,真的是相当火爆,沿着西塘转了一圈后,选了一家轻吧进去,名字貌似是我在这里等你,原谅我记不太清了,驻唱的小哥也是唱的也是相当的好听,进去的时候酒吧里基本上没有人,氛围很好,就这样慢慢悠悠的晃到了11点多,和驻唱的小哥唠了会天,11点半的时候回到了旅店。

第3天

西塘,苏州平江路,成品书店,山塘街

新的一天开始了,早上的西塘雾蒙蒙的,别有一番风味,特别适合拍照,提醒各位爱拍照的妹子们可以穿一条绿色的裙子来,相当有感觉的。之后和闺蜜一起又逛游逛哟,拍了好多张美美的皂片,这里的景色真的是很漂酿,西塘这边的纽扣博物馆以及西园之类的11个景点参观是要一次性收费的,学生证可以打五折50元,觉着还是可以进去看看的,虽然有的景点,例如根雕博物馆真的是特别小,就两层楼,目测建筑面积只有200平米。下午的时候,闺蜜有事情要回杭州,就一个人启程从西塘去苏州找另一个盆友。出了西塘做了一个三轮车,10元就能到汽车站。从西塘到苏州的汽车票不到40,但是当时着急去苏州,所以就去做了私家车,50元一个人,其实还是差不多的么,做两个小时就到了苏州客运南站。路上的景色真的是美爆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河水从中流过,乌篷船慢慢的摇。苏州这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的婉约美,先去了平江路,吃到了算是这边的特色吧,六扇门的酸奶以及糖粥,味道还是可以的,推荐大家一尝。接下来去了诚品书店,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在这里看书也是一种享受了。然后再做地铁到了山塘街,个人感觉山塘街就是小版的西塘,很相像的地方,晚上的时候和盆友去吃了夜宵,火锅,不得不吐槽一句,lz是北方人,这边的酱真的是吃不习惯。晚上住的是一介快捷旅店,和盆友一起,价格很亲民,100多一点。在地铁站旁边。

第4天

苏州拙政园,杭州钱塘江

开始新的一天拉,在苏州这边待的时间真的是不太多,所以就选择了比较经典的景点去玩,四大园林之一的拙政园,门票也是可以用学生证的哦,50元,早上9点多到得把,好多人,啊啊啊啊,但是买票还是比较顺利的,提醒小伙伴们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窗口去买,千万不要相信黄牛卖票的。恩,然后就开玩了,古典的园林,别有一番韵味,这个时候的花基本上都开了,特别漂酿,到中午的时候开始下雨,幸亏带了伞,雨中赏园林,晃悠了大约三个小时,然后就坐客车回杭州啦。

在客运站买到了2点50 从苏州开往杭州的客车,客车票是71,大约俩个小时就能到,火车得三个小时吧。客车有点晚点,到达杭州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多了,呜呜,本来打算去西湖的,和闺蜜一商量,决定去钱塘江看看,当时的杭州还是没有下雨的,虽然出发的时候苏州在下着大雨。结果在吃完晚饭,8点多出发的时候,杭州也开始飘起了小雨,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在晚上十点多的时候站在钱塘江大桥下面避着雨,也是一次相当难忘的经历了。折腾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到12点了。

第5天

鲁迅故里,西湖

最后一天了,决定去绍兴玩,坐高铁从杭州到绍兴,二十分钟就到了,参观了鲁迅的故居,王羲之的故居等,鲁迅故居人真的是好多,王羲之的故居相比之下就显的冷清多了,人少反而能够显现出古镇小巷的幽深宁静。还是下雨,玩了绍兴之后,就打道回到了杭州,回到杭州已经下午4点多了。

和闺蜜去了西湖,毕竟来一次杭州,西湖还是要去的,夜晚的西湖也很美,走完白堤,去了南宋御街和河坊街,逛吃光吃,最后带了点特产就结束了。

第6天

打道回府

早上7点多起来开始收拾东西,9点多的高铁回到了天津,5天的旅行,每天晚上基本上都是零点之后才会睡觉,5天下来走了条马拉松出来,很累,但是很开心,很开心能有闺蜜的陪伴,还有一路上遇到的人,看到的风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