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我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攻略   >  岘港旅游攻略   >  踮起脚尖,我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 稔子
  • 创建于2016/04/07|浏览5061

踮起脚尖,我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 出发日期/2013/09/30

• 玩法/古镇 摄影

前言

我的初恋

踮起脚尖,我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场华丽的梦,亦真亦幻,令人迷醉。甜美的果实,盛开的花朵,美好的童话,这是每个人都向往的青春,每个人也都拥有这样的如梦一般的青春岁月。

我的青春,在雨季中成长。我衷爱花与海,姹紫嫣红的花海与碧绿蔚蓝的大海是那么美丽动人,如仙境中的精灵,如神话中的仙子。细细的雨丝飘落,飘落在我肩上,飘落在发丝上,我的发际还挂着水珠。雨后的自己,湿润而亮丽。我喜欢那种清丽脱俗,清纯安静的感觉,那会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与心安。

突然的赴“越”

这是一场突然的赴“越”

当我正在为“金秋,蜀行”绞尽脑汁做攻略时,当我正在为十月之旅拼命地赶做工作时,一个消息冷不丁的从我耳边滑落——十一越南游。去那个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海滨城市—岘港。这个美丽的港口城市,是整个东南亚最佳的避暑胜地,誉有东方夏威夷之称,被美国地质学家评为全球五十个不得不去的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同样感受得到一种悠然自得的生活节奏,浓浓的度假风情,让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美丽而充满活力,让人不禁感叹,几页渔船停泊在港口,漂泊在海岸上,四季都能看到温暖的阳光倾洒在海面之上,泛着金色的光芒。尤其是在夕阳西下,只剩那广阔而又寂静的海面和被夕阳映衬着的金色的天空,这一刻是大自然最美的时候,这种平静的美给人返璞归真的感觉。

用一句话来形容这次岘港之旅,我想是,慢下来的时光。巧的是,越南跟中国的时差本来就慢上一个小时。在这里,会觉得一切刚刚好。蓝天碧海、白沙滩。DaNang留给我印象就是阳光、碧海、椰子树以及鲜美的海鲜,还有飞驰的摩托。

这次旅行,完全是为了摄影。从美丽的图片开始,到艰辛的旅途只为了天边那一抹不一样的风景,此时,回头会发现,对于摄影的爱好,很难再分解成逐条的说明,而融合成一体,变成了对生命、生活、自然、美的热爱,对万事万物用另一种视角去看待。 这,也许才是摄影的魅力所在

此篇游记所有照片以原图上传,无PS。

会安古城

日程

2013.9.30~2013.10.4五天四晚

Day1:东莞——广州——岘港【飞】

Day2:岘港皇冠假日酒店——会安古城

Day3:岘港市区超市、HAN市场

Day4:岘港皇冠假日酒店(美姑海滩)

Day5:岘港皇冠假日酒店——广州——东莞

摄影器材

佳能EOS 7D,原配镜头。手机NOTE2,Phone5

岘港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Danang)位于越南中部第三大城市岘港,座落在美丽的岘港海滩。

酒店总面积为20万平方米,采用西方古典与亚洲风格相融合的豪华设计,二楼和三楼分别为酒店设施所在楼层,如多功能厅、大堂、酒吧、餐厅和游泳池、花园等。

周围环境:岘港皇冠假日酒店距离岘港机场7公里,15分钟车程,距离市区3公里,车程8分钟,交通极为便利。

周围有三大文化遗产:顺化古城(3小时车程),会安古城(25分钟车程)和美山占婆文化遗址(90分钟车程)。

PS:酒店有免费WIFI,信号非常强大,到海边还有信号。

赌场:酒店内, 赌场很小,很冷清,不能和澳门的美国的澳洲的比。赌场里可以吃免费的米粉和各式饮料,需要宵夜米粉的朋友可以去赌场吃。

货币兑换

1人民币=3370.0635越南盾,1越南盾=0.0002967人民币

1美元=20950.0000越南盾,1越南盾=0.00004773美元

“如果你在消费的时候,喜欢把越南盾换成人民币,有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越南盾减掉4个0再乘以3就等于大约的人民币数量。打个比方,200000越南盾,减去4个0变成20,再乘以3变成60,就是说20W越南盾差不多就是60元人民币。人家告诉你这个东西要卖5万越南盾,你就不管那个万了,直接乘以3,就是说这个东西大约15元人民币,5千越南盾也就是1.5元人民币,1万越南盾就是3元,100万越南盾也就是300。”网友建议非常管用。

酒店前台可以兑换,无需要手续费。1000RMB=320万VND。

此次旅游,就餐全在酒店。酒店里有中餐、西餐、韩国料理、越南菜等等供给选择。

费用七、八个人大概在300~1000RMB之间。如果有条件,可以去市区吃,比较实惠。在这里最便宜的,就是海鲜餐,吃到顶也就300RMB而已。

建议日程

岘港皇冠假日酒店出发

Day1:上午09:00山茶半岛,下午14:30会安古城。

[会安]是一个小城镇,位于中国南海海岸的越南中心地区,距蚬港南部 30 公里。这座美丽的古城以木屋和狭窄的街道出名,已经保存了好几个世纪。到这里来度假的游客还有众多的购物选择,尤其是丝绸店。会安提供有众多豪华而舒适、实惠的住宿酒店。

会安古城,位于越南中部,属广南省。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会安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活动:会安并没有太多的供儿童选择的娱乐节目。这是一个古城、古式风格。这里大部分的活动都是关于历史方面的、传统乡村和人文文化。附近的海滩Cua Dai 是儿童游玩的极好选择。Scuba 潜水和航船旅游到迷人的岛屿也是个极好的选择。

Day2:上午08:00顺化古都。(往返酒店5~6小时车程)

越南顺化皇城,文化遗产,1993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顺化皇城建于1802年,是统一后的越南的首都。香河蜿蜒流经都城、皇城、紫禁城和内城,给这座独特的封建城市增添了自然美。在1945年以前的阮氏王朝时期,顺化一直是越南政治、文化和宗教中心。

顺化皇陵建在顺化城西10至15公里处,有嘉隆陵、明命陵、绍治陵,嗣德陵、建福陵、同庆陵和启定陵,均效仿中国明清帝陵修筑。最为壮观的是嘉隆陵和嗣德陵。每一座皇陵占据一至两个山头,山上面长顺化皇陵

满了松树。每座陵墓都有几间大厅,陈列着这个皇帝生前常用和喜爱的器皿实物。每个陵区通常还有一个荷花池。嗣德陵的荷花池上还建有一座楼,那是供皇帝祭祀时休息、沐浴和钓鱼用的。顺化皇陵分散在顺化以西香江东西两边的山岭上,东北距离市区7~15千米,绍治、嗣德、同庆3陵离市区约7千米,其余3陵则距市区较远。每座陵墓占据一至两个山头,山上青松蓊郁,浓荫如盖。6座陵墓中以嘉隆陵的形制最有代表性。陵基正对面远处有36座起伏的山峦,被认为是形胜之地。陵园中,华表耸峙,殿宇巍峨,祭殿前两侧排列着文臣、武将、石雕和石兽,殿后是宝城,这是墓穴所在地。陵园内还有碑亭,石阶两旁有大量精致的石龙浮雕和几处清澈照人的湖池,陵园布局严谨,环境清幽。

Day3:上午08:00下龙湾。

“不到下龙湾,就等于没到越南”,这话千真万确。在1500平方千米的海面上有3000多座山岛,星罗棋布,姿态万千,仅人们根据不同形状、特征和传说命名的山、岛就有1000多座,其气势磅礴、宏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是世界级的旅游风景区,是世界最美丽的自然奇观之一。这美丽的自然景观也充满了人类,民间传说使下龙湾充满了神秘感,其名称也与此有关。

下龙就是“龙从天下降到海中”,传说下龙湾是由一条龙形成的。一条龙降到海上令海水流如各个低洼的地方,在一阵阵海潮涌入之后,数以千块嶙峋的山石就高高低低地涌现在海上。乘坐轻舟在下龙湾玩是非常惬意的。您可以静听海的呼吸声,也可以登上各个小岛去探险,因为这里有上千个小岛是没有人烟的,也可以让小船停在一个小湾,或到岛上拾贝壳,或优悠自在地游泳。在这些静谧的小岛上,游人会很快地把工作的忧虑和生活的紧张忘却,下龙湾能把游人带入一个神秘的境界。

Day4:上午09:00美山占婆文化遗迹,岁月轮回默默守望。距会安40公里。

占婆博物馆位于岘港市, 惩女皇和白腾道的交叉口附近。 在越南法国远东研究学院的资助下占婆博物馆建于1915年。扩建于1936年和落成于1939年。这是世界上最后一个位于岘港的占婆首府文化搜集库。闻名的占婆王国首府胜地:茶乔、东阳、美山、拾满。

目前,博物馆大概陈列300多项雕刻品, 当中有些是赤陶制。雕刻品均搜集自遍布越南中部的占婆寺和占婆塔,尤其是从广平至平顺的地区。所有雕刻品分别陈列在十间以其搜集地来命名的陈列室中。参观陈列室中的作品后,还可以参观户外的展示品。

第1天

出发啦

阴转小雨。下午六点出发,自驾到广州白云机场,搭乘VN549,21:40分的航班,飞机晚点一小时,历时3个小时,于岘港时间凌晨0:36分到达岘港机场,乘大巴入住岘港皇冠大酒店(越南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

我们是报的自助游,4天4晚。每人4680元,含四天五星酒店、直飞往返机票和四天双早。落地签证费250元,旅游保险35元,落地大巴接机每人70元。这个70元旅行社号称是司机小费。

第2天

• 地址:8 Vo Nguyen Giap Street, Khue My Ward,岘港
  • 简介:坐落在福美,岘港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Danang)在岘港占尽地理之宜。包括Cicilia Spa、美溪海滩和Victoria De Spa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Pham Van

多云转晴。酒店早餐时6:30至10:30。早早起床,跟家人报了平安。旅行社服务很体贴,飞机落地就一分均发一台手机。还是超长待机的诺基亚。用完早餐后,去酒店后面的海滩走了一圈,没多久就折回了酒店。因为,看不到碧海蓝天。也许是睡眠质量不好,提不起兴致。下午15:30分在酒店大堂集合,乘坐酒店大巴车25分钟抵达会安古城。(我看网友的游记也有写到,这是酒店大巴提供的服务)需要给司机、导游各10W小费。

岘港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Danang)图片

想念如莲般的清新,半缕微笑;一抹云彩,半分钟的想念,记下你一世的容颜。

似青春,非青春。

岁月如风,秋去秋来,红尘深处,深几许。

弹指往昔,花开花落,人生如梦,空幻觉。

流年寂寞,孤单旅途,青春如戏一场,红装落下,渐露苍颜倦容。

前往古城

瞬间成了百万富翁了。。。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电话:+84-203-3845811
  • 地址:Old Town Hoi An, Hoi An City, Quang Nam, Province Hội An, 550000
  • 简介:中式与日式的建筑众多,白天的古城很古朴,夜晚亮起灯笼时格外迷人。

下午,在古镇中晃悠。和国内所有古镇一样,街道两边的房屋全部都已变为商铺或餐厅。很喜欢站在桥上看一艘艘旧的船只停靠在河岸。在岸边的椅子中小憩片刻,看对岸南国特有的椰子树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热带植物,郁郁葱葱,茂密生长。到处绿意盎然。空气中都散发着一种湿漉漉的感觉。

会安古镇,门票12W(VND),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其建筑和街道样式,受到土洋结合风格的影响,这种风格也体现在整个遗址的建筑中。 会安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

和丽江古城一样,会安古城也是没有机动车的。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或者徒步,慢慢地在古城闲逛。累了就随便找个古宅坐下,喝杯茶或咖啡。

傍晚时,风是柔和而清凉的,白天的燥热一扫而光。骑着摩托车行走在古城之间,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各色的灯笼折射出一种朦胧的美,把这座古城装点得更加迷人而富有生机。

旧房子构成会安古城最有韵致的时光,会安除了老房子多、“奥黛”多,灯笼多也是会安的一大特色。

古镇里休闲安逸的狗狗...

随处可见的小吃摊。

红豆沙,1万元VND/杯。

我想说,这个小摊的老板娘很不厚道。我们买个饼2万VND,给了她50万VND。她居然只找我们30万2千,后来被我们发现,数了半天才找回给我们。所以,提醒大家,买东西找钱时一定要注意。

如果说大海是岘港的线条,那么,我想说。会安则是岘港的无数盏明灯。

食记

穿山甲...第一次品尝。

第3天

小雨转晴。今天,精神状态良好。09:00早餐后打了一个回合的台球。下午14:30跟几个师奶在酒店包了辆车去岘港市区逛了一圈。

旅行就是,没有到下一个景点之前,永远不知道它是什么样子,我们总会带着期待去探索。

岘港生活

这里,主要交通工具—— 摩托,是当地的一个特色。

超市区BIG C超市,超市里的春卷,可惜带不回来。

哦哦~~ 偷拍被洋美人发现了,还热情地向我打招呼。

前面是司机跟导游。

• 电话:+84-511-3821363
  • 地址:119 Trần Phú,Hải Châu 1,Đà Nẵng
  • 简介:岘港当地居民的采购中心,了解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买手信的好地方。

里面有一个华裔(广西)老板娘,卖干货的,还会说粤语。所有的特产这里都有,水果、咖啡、腰果等等。价格比超市优惠。

手里的水果,长得像琵琶,又像是龙眼,味道酸酸甜甜。好不容易问到当地的人,原来它没有中文名,越南发音——BON BON。

老外跟老板娘在砍价,这年头,什么都需要一张嘴。

这老板很有心思,估计费了不少时间吧。

返回酒店

第4天

天晴。天气非常经力,碧海蓝天出现了。早餐后就在酒店附近的海边转了一圈,这一天,完全以人像、食物拍摄为主。呵呵,直接上图吧。

妈妈在微信上看到这古灵精怪图片,差点认不出自己女儿了。

海滩

在大海边,我可以尽情感受海风的抚摸。不用穿鞋,赤脚踩在沙滩上,脚下粉色和金色的沙子交汇在一起,分外美丽。不觉沙子渐渐湿起来,低头,一层层浅浅的海浪往岸上涌来,一卷卷白色的海花彼此起伏,充满着生机。

青春,如一列火车,没有站台,我们坐上它,不能回头,一刻不停,一去不复返。我的青春,还剩多少可能随意挥霍?很多时候,不得不承认,时间真的如白驹过隙,弹指即逝。在不经意间,时间如流沙般,在指尖流走。

不知不觉,当我们走在人生的海滩上时,岁月,已经在身后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酒店附近

远处山茶半岛的观音像..

朝鲜馆完美的服务员..

K歌房里精致的装饰。

第5天

最后一天

晴。假期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后上房间收拾行李,下午17:30的航班,晚上20:30到广州白云机场。有些地方一直在计划,但一直都没有去到。不过,并不遗憾。这里的风土人情,也彻底的感受到了。它没有胡志明市法式建筑,没有繁华都市带来的购物欲望,呈现出来的是一份很简单的朴实无华。喜欢她们着于上身的国服——奥黛。vietnam,我的初恋,地球村上第一个踏进的国度。

返程回家

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什么叫后悔当初。因为去得匆忙,没有任何完整的攻略信息。后两天白白浪费在酒店,不过也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