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9天6市暴走自由行

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菲律宾9天6市暴走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6/26

• 玩法/潜水

前言

继上次越南之行后不知不觉又过了半年多,又痒痒的想再去一个东南亚国家,正好朋友发现北京飞马尼拉往返的特价机票才1000出头,而且那个时间也正好可以休息,于是提前一个月就定了。虽然期间有一些原因差点没有去,但最后还是来了。

去程的航班人不多,我和朋友那整排座位是空的,可以躺着睡觉。

我想现在国人还是对来菲律宾有一定担忧的:

第一,是我国和菲律宾的政治因素。

第二,菲律宾是个持枪合法的国家。

其实这个就好像日本人在我国一样,虽然可恨,但你也不能看见日本人在马路上就打一顿。关于持枪合法这个其实也不用担心,菲律宾从小卖部到大商场门口都有保安拿着真枪实弹,大型商场门口还有装甲车,几名保安都是手持重武器。而且菲律宾普通百姓收入都不高,能买得起枪的都是非官即贵,他们也不会闲的出来寻衅滋事。

第1天

航班是凌晨12点,延误了1小时。快到达马尼拉的时候6点左右,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

到达机场,过海关后换钱。之前看网上说带美元合适,就带了500美金。刚出海关那个换汇点一看价牌还不错:44.8 于是换了100刀.可是刚一出来就看到机场大厅的银行有一家是45。在大厅买了GLOBE的手机卡,现在买卡已经不要钱了,花100比索是自带100比索的余额。然后又充值了500比索,发短信开通了200比索5天的无限流量,200比索的tipIDD国际长途话费。剩下的100比索可以在后几天开通1天无限流量套餐。(后面的截图是开通1天流量和预付200P国际长途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GLOBE比中国移动什么的厚道多了,你前天几点开通的要整好24小时后才会失效,比如要是开通5天无限流量还没到时间再发信息开1天无限流量会短信通知你要取消当前的套餐。国际长途是需要预付200P 实际打是1.5P每分钟 当超过200P的费用后才开始扣你现在话费里的余额)然后手机开热点,这样小伙伴就有网了。使用下来几天感觉GLOBE的信号在大城市还可以,到南部杜马盖地和长滩信号就不算太好。都说SMART的信号会更好些,但是开通业务的操作可能比GLOBE更繁碎些。

杜马格特

大约下午2点左右达到杜马盖地,很小的机场。出机场和TUTU车划价150比索送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开始出来闲逛和吃午饭,酒店定的是C&L SUIT INN就在杜马盖地的市中心,出门都是商业区。

午饭就近在酒店前面的一家麦当劳解决,这里的炸鸡腿配米饭的套餐是国内没有的。正在吃的时候一群孩子在玻璃外面向我做出伸手的动作,我抓了一把薯条什么的出门递给他们,他们很感激,但事后有点后悔。因为饭后看到有当地大学生在街上发公益传单,我看了一下大致内容是不要给这些乞讨孩子食物,金钱之类的,因为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越是给他们就越不会再去上学,一大部分的孩子不去上学是因为他们自己选择不去的。

整个菲律宾的教堂数量巨多,在杜马盖地看到过最小的教堂只有一个小卖部搬大小。

路过一家教堂正好又赶上当地人家的婚礼,这家人在当地应该算是有钱人,请了2个摄像,2个摄影。看来全世界的婚礼摄影师都是差不多的工作流程。

后面那位帅哥是婚礼摄影师

租车游市区

吃过午饭后开始找地方租摩托车,最开始去的一家,看他家的车都比较新,就询问价格,告知400/天,我们需要租两天,磨蹭半天划到650两天。快交钱时小黑问我有没有当地驾照,告知没有,这小黑死活就不租了。。。没办法只能换了隔着一条街的另外一家,接待的是一个老小黑,他先问我有没有驾照,告知没有。然后猥琐的问我有没有ID CARD,这个我倒是带着了,掏出来给他看,他点点头说 OK 假如你们骑车时遇到警察问你要驾照就给他看这个,说这个是你在中国的驾照。我去,原来是个老油条,这么糊弄菲律宾警察叔叔好么?然后问他价格,他就开始跟我们哈啦了,说:你看像你们这种没驾照的一般店都不会租给你车的,能租的也得是700比索一天,我这给你们优惠400一天。看最后没商量余地了,400就400了,拿一本护照抵押,交钱800两天提车走人。摩托车店的老板倒是个年轻小黑,态度也非常热情,成交后还给了他们店的地图,地图上还标了周围几个景点的方向。

400比索每天 租的小摩托

开小摩托先去看了一下杜马盖地的码头,原谅我把时刻表照虚了。

• 地址:252 North Bridge Road, #03-01 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re, 新加坡 179103

从码头回来去了有名的ROBINSONS逛逛,在这里吃了第一顿菲律宾人气最高的快餐店:Mang Inasal 确实好吃又不贵 出来取车问小黑存车费多少钱。小黑来句:It's up to you ! 哈哈~最后给了10比索,小黑很感激。这里想到出游之前看的一个帖子写一哥们也去杜马盖地旅行问小黑:你们本地人存车要多少钱?那小黑说:存车的这帮人都挺黑的,一般都是5比索。那哥们问:5比索一小时吗?小黑说:不是,5比索时间随意。然后我国的那哥们就无语了。

马杀鸡

重点推荐一下杜马盖地的这家马杀鸡,性价比绝对高。按两个小时,两人才花不到800比索。这里非常流行 Swedish Massage比泰式稍温和些 然后可以再选个足底。我们第二天去的 LEE PLAZA附近的一家马杀鸡比这家差太远,价格贵不说,按的也是敷衍了事。

夜市随拍

按摩过后来到杜马盖地海边,在I❤DUMAGUETE的路旁有一个小夜市,可这夜市一连20多个摊位卖的吃的东西都是一样的,菲律宾人还真挺死板。小吃一个是煮鸡蛋,另一个是炸小鱼。我们要了炸小鱼,5比索一个,20比索给5个。沾上甜味的酱汁味道挺赞,我们连着吃了两天也没吃腻。

在回酒店的一条小马路上看见一家店门口全是当地的年轻人,店里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于是前往一探究竟,原来是个小迪吧。门票才50P,进去后会在手上盖一个印章,小迪吧地方不大里面全是当地的年轻人,可能这里几十年也不会来两个中国人,我们一进去引来了众目睽睽。甚至第二天再去的时候门口收费的阿姨干脆都不要我们门票钱了。

杜马盖地的招牌

海边炸小鱼 沾上甜味的酱汁味道很棒!

第2天

阿波岛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APO岛,9点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沿着国道向南部开大约30分钟到达Malatapay码头,这里包船开往APO岛的价格是:4人船2000P,6人船3000P 。我们也只能包下4人的了,其实这船说是4人的,但其实挺小,我觉得只能坐下我们2人,2名船夫一个在船头,一个在座位的后面。也许他们看我们只有2人给了我们最小的船?

从码头就可以看到APO岛,觉得很近但开船要30分钟左右才到,到达后船夫会努力的把船向岸上拉,可由于海浪太大,下船的时候还是要趟水,而且很滑,带着电子产品的各位要小心了,如果有可以先交给船夫,让他们先把你的东西放到岸上。整个APO岛其实不大,能玩的地方就是岸边,但这里的海水真是太美了。上岸后先去要交一个岛屿的环境保护费,貌似是一人200P,交钱之后沿着岸边走就是一家一家的潜店。我们看了一圈,选了最后一家,因为这里有一群菲律宾的年轻游客在聚会,感觉这里更热闹一些。我们选了浮潜看大海龟,装备是一项一项的加钱,我们要了救生衣和面镜呼吸器,还有个小黑向导。后来有点后悔,应该再多要一双鞋子,因为光脚在这沙滩上走不是一般的扎脚。两人的装备+一名小黑向导一共花700P 由于是中午了我就问店家这里能不能吃饭,老板说可以帮我们做饭,最后成交的价格是加200P每人的饭钱,但只能有什么吃什么。于是先让小黑向导带着我们去潜水看海龟,等回来饭也做好了。这次行程有一点小遗憾是没有带一个水下相机,所以海下的美景也只有在我的脑海里了。

我们包的去APO的船,好几个人从岸边抬到海里。

菲律宾几乎都是这样的螃蟹船,右面那个最小的都是当地人们自用的,没有发动机只能靠桨。

到达APO岛 海水非常清澈

潜水归来

我们坐在岸边休息了一会,饭菜也跟着都上来了。我一看只是一盘烤鱼和一个炒青菜还有2盘米饭,顿时就觉得这钱花的有点冤。但尝了一口那烤鱼之后态度立马就变了,这绝对是我吃过味道最好的烤鱼了,肉质鲜美,外脆里嫩。一有饭的味道,潜店家里养的小动物们就都凑过来了,小狗大狗得有五六只在我们身边晃荡,小猫也有几只。正吃着这家店又来了客人,一看是同胞,是一个三口之家。一对夫妻带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聊了一会,夫妻也去潜水了,把小男孩留在这里让我们照看。饭后,老板收拾了一下桌子,坐到我旁边和我聊天,还给我讲了一下他们潜店怎样分成。比如:救生衣是小黑哥A的,面镜呼吸器是小黑哥B的,小黑哥C是潜水教练。那么有装备的那两个小黑哥会得到70%分成,小黑哥C得到50%。想想还是劳动力不值钱呐!老板还说给你们吃的烤鱼都是这里最本土的做法。我问:你们这里只吃鱼和海鲜么?要是想吃别的肉咋办?老板说:这个岛上没有市场,要想吃别的肉类就得坐船去杜马盖地的市场采购了,不过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他们平时也习惯吃海鲜了,只有到了节日才会去市区采购一些其他的吃的。

卖相不好看,但非常好吃的烤鱼。

和老板正聊着又来了几位深圳来的同胞,一个妹子和几个小伙,看着年龄都不大,像是大学生的样子。聊了一下,他们最后也选了这家潜店去潜水。我还和老板开玩笑说,你看我们两个中国人就在这坐着就给你们带来生意了,老板也笑了。收拾差不多了,船夫也来喊我们要返回了。然而回去的时候海面变得很不稳定,一看对岸乌云密布开始下雨了,小船在海面上也开始颠簸,有时一个海浪打过来全身就湿透了。

Food Net

到达码头开车回杜马盖地,途中雨越下越大,没办法我们开的是摩托车,雨点大的时候打在脸上那叫一个爽,只有找个小卖部先避避雨。雨小了继续赶路,当快进市区的时候已经出太阳了。回酒店换洗完毕后出来觅食,今晚原计划是去网上推荐的Moon cafe,可是我们一到这家店门口就不想进去了,人也太少了把。应该这家店在这里算是高消费级别的,这不符合我们深入本土生活旅行的宗旨。开车在周围转了转,看到了一家名叫Food Net的餐厅,这里就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了,餐厅门口有卖现烤的猪排,要多少告诉小黑哥会帮你切好,然后就可以到店里面去点餐费用一起算。菜都是在前台,要什么服务妹子会帮你盛,结账的时候还要排队,餐厅不小,味道是正宗的菲律宾本地口味。

Food Net图片

Food Net 餐厅的地址

第3天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 地址:Natalio Bacalso,Tan-awan Oslob,6025 Cebu,菲律宾
  • 简介: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的鲸鲨因为长期与人类接触,生性很友好,比野生鲸鲨温顺、安全。

第三天就要离开杜马盖地了,起床后在酒店吃早餐,退房,还摩托车。叫了一辆TUTU载我们去码头,费用150P。到达码头后买票,62P每人,船非常准点的出发,大约20分钟就到了对岸。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图片
Eden Resort

酒店定的是Eden,这家在BOOKING上比一岛一酒店的苏米龙评价还好,费用是500RMB多,这个酒店也是我们这次菲律宾之行最奢侈的一家。到达OSLOB码头走路10分钟就到了,酒店的周边非常安静,几乎看不到什么人,酒店的房间就是一个个建在海边山崖上的小别墅,房间宽敞明亮,设施都很赞,绝对5星级标准,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房间内没有WIFI信号,想上网只能去酒店前台附近的餐厅。

Eden Resort图片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露台,打开窗户直接就是海,非常赞。

下午的行程本预定是去看鲸鲨和去苏米龙岛,但入住的时候问了一下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下午看鲸鲨的地方不经营,而且去苏米龙岛的话你们的时间也来不及了。可是我们明天定的计划是回马尼拉中转去长滩,这样的话我们可能就要放弃这两个项目了。于是我们做了一个决定,废掉明天的机票,明天去看鲸鲨和去苏米龙岛,然后做大巴去宿务,再从宿务买机票去卡利博。

第4天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第四天起床后退房,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看鲸鲨。鲸鲨店的收费如下:坐船上看不下水500P,浮潜1500P,深潜3000P再加3000P的设备使用费。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图片
  • 地址:Sumilon Island, Oslob, 6015 Cebu
  • 简介:一岛一酒店,无边泳池,无限浮潜,人气很高的潜水胜地。

第5天

• 电话:+63-32-4164579
  • 地址:P. Burgos St, Cebu City, Cebu
  • 简介:宿务-麦克坦国际机场是菲律宾米沙鄢群岛中一个主要的国际机场。

第6天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长滩岛酒店随拍
D'Talipapa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第7天

• 地址:White Beach Path Malay Philippines
  • 简介:白天的沙滩水清沙细,而夜晚化身为一座热闹非凡的娱乐型沙滩。

第8天

• 电话:+63-2-5273093
  • 地址:Cabildo cor. Beaterio St., Intramuros, Manila, Philippines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