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我们来了…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大上海,我们来了…

• 出发日期/2016/04/07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旅行了,但是是第一次写游记,看悦悦每天写的不亦悦乎,于是心痒痒的,也想试试...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要准备的东西还挺多的。以前出去玩都是跟着好朋友一起出去,她真的很能干的,什么都不用我操心,嘻嘻.... 可是因为她工作原因不能陪我很久,可是她还是特意请假来陪我,来之前告诉我要注意的事项,要准备的东西...等等! 而且,非常幸运的是,悦悦一听说要来旅游...二话不说就跟我一起来了。(本来是要准备上班的说)....。话不多说 要准备的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平时要用的洗漱用品-换洗的衣服-定好要住的酒店-定机票或者火车票-带上你的身份证,银行卡就可以出发了…!还有,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的说。下载一个地图(高德)蛮好用的!走到哪里都不用担心迷路!

不管你是坐飞机还是火车,你来上海的话,建议办一张公交卡,因为上海基本交通都是地铁,办的话会很方便,不用排队买票,而且,走的时候还可以退卡的,当然也可以选择留着做一个纪念!还有如果你是短期的一日游 或者三日游的话,也可以办旅游短期票,一日游-18。三日游-45。 走的时候也不用退,还可以留着...短期的朋友可以考虑看看,我就是办的三日游的。因为你随便去一个地方起步价都是3块5块的,比较划算啦。嘻嘻...

三日票...和单程票!

住宿时提前在携程订好的房间,订的是全国连锁的那种,比较安全和方便。订的位置在北外滩!这个位置其实挺好的,地铁4号线 12号线都可以到的!

行程花费大概2000左右,实际差不多... 因为上海要门票的点并不多,所以...

上海的美食主要以甜为主,想说做为武汉人真有点吃不习惯,但是对于爱吃甜食的朋友来说应该味道还是不错的。比如:响油鳝糊-油爆河虾-酱鸭-红烧回鱼-鸡毛菜-等等...都还比较有名的。

购物

要说购物,那当然是要去南京东路步行街了。这里可以说什么都有,可以满足你一切需求! 特产啦,美食啦,商场啦,化妆品啦,等等....

第1天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4月7号坐早上动车到达上海虹桥站,昕昕早早的就来出站口接我们了,上海虹桥站真的很大,跟上海虹桥机场是挨在一起的!然后我们在车站里面办理了旅游通票3天的。

北外滩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南部滨江区域
  • 简介:北外滩地区位于苏州河和黄浦江交汇处,东起大连路、秦皇岛路、西至河南北路,南起黄浦江、苏州河,北至海宁路、周家嘴路,规划用地面积3.66平方公里,沿黄浦江及苏州河岸线长达3.53 公里。

由于到达酒店放完东西已经到晚上了,我们就从北外滩出发 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东方明珠电视塔,真的好美!

• 地址:湘江中路208号(近通泰路)
  • 简介:环境充满湖南乡土风情,名馔佳肴自成一格

昕昕带我们来吃这家的菜,她请客的哦…(她是说-要敬一下地主之宜,)哈哈...那我就不客气啦!

店内大堂,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上海著名的红烧肉,我本身是不爱吃肥肉的,但是这个红烧肉做的真的蛮好吃的!

这个大家看得出来是茄子吗?

红烧鱼…鱼块特别嫩!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南路30号
  • 简介:浪漫华丽的挪威城堡式建筑,室内装修却又不失中国风情。

是不是蛮漂亮的啊,可惜的是,现在的马勒别墅已经不完整了,后面被做成饭店了...

她很喜欢这个墙,我拍的也不错的说!哈哈...

来张3个人的合照...

由于是第一次用自拍杆拍。还不怎么会玩,所以连着杆子一起拍下来了,哈哈...

• 地址:进贤路130号
  • 简介:地道风味小馆,本帮菜诠释浓油赤酱之精髓。

这是家老餐厅,从11点开始就要排队,我们10点半岛的时候里面都差不多坐满了!

去的路上,天气真好!

3个人吃点5个菜就差不多了

酱鸭。怎么说呢,是这边的特色菜之一,好吃是好吃,只是很甜,吃多了会很腻,尝尝就好!

虾子   也比较甜!

鳝丝,这是比较正常的菜,比较偏湖北口味,还是不错的!

草头,这边的特色菜!也叫野菜!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这个地方本来是后面的行程,但是我们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那就择日不如撞日吧!

由于 里面一般都特别安静,所以没有拍里面的东西,然后我们就果断在门口合照一张!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京东路

刚到这里,以为跟武汉江汉路差不多的,后面我就发现我错了,这条步行街好长好长,路也比较宽!想买特产的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什么都有....

以前的永安百货,很老的商场!

没拍好,只拍到一边,将就着看看吧,哈哈....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去的时候,是下午,人特别多… 能看到对面的东方明珠和高楼建筑。

外滩18号,大家记得这首歌么?

从外滩的角度看东方明珠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的地标建筑,来上海一定要来的地方… 位于浦东新区,坐地铁二号线到陆家嘴下就可以到了。

在263米的高空看大上海!

她很怕的说,在我的鼓励和陪同下,勇敢的站上去了。

看着别人这样拍,于是我也想试试...

她也很怕的说,...

来张合照

再来一张

美美哒…是不是?

我就不用说了啦…

里面的世界

来张偷拍,效果还不错

东方明珠塔内的陈列馆,讲诉了上海的历史发展...

• 地址: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501室(松鹤楼旁)候船厅2号售票窗口
  • 简介:晚夜,从黄浦江的游轮上看,明珠塔上点点繁星,光影流动,奇妙变换,美极了

上海外滩的夜景美美哒…在游船上可以看到整个外滩的夜景,很美…。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联票(东方明珠和游船一起的) 需要的朋友 建议可以在网上订票比较方便 也比较实惠...

排队中...

回家路上...来张合影…再见!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这边吃的喝的玩的 应有尽有...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在老街走着走着,就到了!听说有600年的历史了!

她很认真,坚持每一个都拜拜...当然我也有,忘记拍照了...嘻嘻!

• 电话:021-34019998,021-64379060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复兴中路523号
  • 简介:欣赏成片的花园洋房,感受老上海的洋气。

好像是花样姐姐的取景地!所以来看看...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结合的景点...这里弥漫着欧式风情,露天酒吧,咖啡吧,很受年轻人和老外的欢迎…!而且,每一家店都很有特色...

走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喝杯咖啡,感受一下!有点小贵的说...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田子坊是上海这边比较有特色的一条街道,里面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小店...里面四通八达…进去之后感觉会有种迷路的感觉,而且厕所很难找...

我们从小路进去,从大门口出来...貌似反了,一般都是大门口进..嘿嘿...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甜爱路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听说这里是上海最浪漫的街道,适合情侣来,最大的特色就是街口的邮筒,在这边寄出去的信都会盖上英文LOVE的邮戳哦…

• 开放时间:9:00-16:00,周一休息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山阴路132弄9号
  • 简介:鲁迅先生生前最后的居所,陈列着许多先生用过的生活用品与写作用具。

鲁讯曾经居住过的地方,由于去的时候还没有到参观时间,就只能遗憾的走了…

•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这里是小时代和奔跑吧兄弟的取景拍摄地,也是曾经的屠宰场…十分的文艺,十分适合拍照.建筑风格比较偏古罗马巴西利卡式!交通也非常方便,坐地铁4号线到海伦路下,再走一点就到了!

在这里我也文艺了一把...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邯郸路220号
  • 简介:访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仰望光华楼,感受沪上知名学府的人文情怀。

参观一下名校...

光华楼

上海M&M豆旗舰店
  •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819号百联世茂国际广场
  • 简介:目前M&M’s在亚洲的唯一一家旗舰店。

最后一站来到了南京路步行街逛逛,买好特产,准备下一站!

悦悦是忠实粉丝,哈哈...

第5天

上海再见,杭州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