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来看你——希腊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不远千里来看你——希腊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古镇

前言

旅行小贴士

我们国庆去的,已经不算夏季,但还是非常晒非常热,要注意防晒和补水

希腊人节奏很慢,吃饭(不管是咖啡、快餐还是正餐)都很慢,安排行程时要预留时间

除了机场,500欧的大票子基本用不了,酒店前台被吓坏了。。。

酒店有毛巾浴帽等,就是没有牙刷牙膏,要自备

坐X95等车,上车要记得打票,不打票视作逃票,罚款60倍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在飞机上看日出~

机场候机

2015年的国庆前夜,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出发人山人海,check-in、出关、安检,足足花了2个小时,太恐怖。

这次上海往返雅典,选的是德国转机的汉莎航空。因为此次转机时间放得较宽,也不怎么担心延误。结果就出事了,机上有位乘客突发疾病。。。然后呼唤机上懂医护的乘客、从地面召唤医生、把乘客劝下飞机、把行李卸载,又足足折腾了2小时,终于起飞。还好这是起飞前发生的,心里着实捏了一把冷汗。

机上娱乐也挺捉急,杂志上写的好多片子都没有,摆明了就是还没来得及升级,只能看了几部老片子《灰姑娘》、《速7》和《时光尽头的恋人》。

慕尼黑国际机场
  • 简介: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国际机场位于慕尼黑市区东北方29公里,是欧洲重要的机场之一,位于德国第三大城市——东南方巴伐利亚州的慕尼黑,是德国第二大机场(仅次于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并为欧洲第九大机场。

拜仁周边商店

免费的咖啡茶饮

德国初印象

慕尼黑机场也是非常的大,好在经历了几次急吼吼的转机之后,这次我们学聪明了,中转时间非常充裕,所以一点也不用慌张~~德国安检妹子还会开玩笑呢~~~。

慕尼黑机场有好多汉莎的免费咖啡茶饮吧,正当我在研究喝什么咖啡好的时候,一位德国大妈好心地凑上来,以为我要喝茶,就指给我看旁边放着很多的茶包,还指给我看怎么出热水。。。其实我是想喝拿铁啦~

对德国的第一印象非常温暖呢。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宪法广场前有几家顶级的酒店,看这气派的哟,国会大楼前整点会有换岗仪式。

德国首站

从德国到希腊的飞机基本等于国内航线,所以没有什么出关不出关,提了行李出门,就是雅典啦~~~从机场4号出口出去就是X95,买票上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宪法广场了,非常方便。

我们酒店是宪法广场的Amalia Hotel,主要就是看中它离宪法广场近,对面就是国家公园,去宙斯神庙、扎皮翁宫、泛雅典娜体育场都很方便。服务也很好,24小时前台,还提供行李暂寄服务。

利卡维多斯山

狼山的半山腰

狼山山顶的国旗与钟楼

喝着热乎乎的可可等日落

亮灯的卫城

日落时分

在宪法广场与小伙伴汇合后,我们就打的去了狼山。人生地不熟的随便招了一辆出租,明显是要价高了呀,但是一路上山,那个坡度哦,坐在第一排的话简直过山车一样。

车子开到半山腰就上不去了,所以后面一段我们是用走的。别说啊,傍晚的山上风还是很大的呢。顶上有一个教堂,有一个观景台,可以饱览雅典。

距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风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冷,我们就先在山顶的餐厅里吃吃喝喝起来,就这样一边消磨时间一边等待日落,好惬意。

待到日落时分,大家穿上外套再战观景台,已经长枪短炮挤满了人了呀。速速拍了几张,实在冷得不行,就准备下山了。

本来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下山比较好,就想着先去上个厕所吧,没想到厕所就在缆车车站里,我们才发现原来还能坐缆车的。。。买票,上车,4分钟就到了。再顺着google map一路走,走20分钟左右就回到宪法广场啦。

第2天

从宪法广场到Larissa火车站其实不远,地铁一趟就到了,但是我们懒,叫了出租车。

雅典Larissa火车站很小,就两根铁轨,只要甩一甩打印出来的车票就能进月台了。。。在这里我们遇到一对北京来的夫妇,没有买到座位,只有站票了。而我们土豪地买了一等座,就是6个人有一个小包间。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一位希腊老奶奶(带着她的宠物鸟坐在靠窗的位子上,这个位子明明就是我们的。。。)和一位希腊阿姨。

我们坐8:27从雅典到卡兰巴卡的OSE884次火车,要5个小时左右,一路上可无聊了呀,只能睡睡醒醒、醒醒睡睡,看看片子听听歌的打发时间,居然也断断续续把《白雪公主杀人事件》看掉了。到了后半程,老奶奶和阿姨下车了,我们才敢趴手趴脚坐得舒服点。

这破破的小小的火车站,就是雅典火车站

卡兰巴卡

卡兰巴卡的火车站更加小!一下车就能看到这里奇特的地貌,真的好像我们天朝的某景区!

卡兰巴卡不光火车站小,镇子也非常小,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小镇中心的喷泉。一大早就来坐火车,到现在肚子也很饿了,就冲进了一家叫Meteora Restaurant的餐厅,点了牛排羊排和意面,准备大快朵颐。

羊排非常美味,就是配上薯条后的量非常大,因为有点饿了,吃的就有点急,导致一个小伙伴消化不良。。。而意面,就不谈了,点的番茄意面上一丝丝番茄的踪迹都没有,面条也是白白的,千万不要点!

这就是卡兰巴卡火车站。。。

卡兰巴卡街景

卡斯特拉

吃饱了羊排的小伙伴浑身是劲,提议走去卡斯特拉齐的酒店,好吧好吧走就走,于是这一走就是走了将近一个小时。。。而且都是上坡哦亲!

好不容易走到卡斯特拉齐,但是距离我们的酒店Pyrgos Adrachti还有一段距离,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在卡斯特拉齐的最深处的半山腰上,最后冲刺阶段是一个大坡度的上坡,简直要命。。。

不过酒店非常值得推荐,从阳台上推开窗就能看到巨石。但是打了鸡血的小伙伴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顺着酒店后面的小路就开始徒步了,又走了一个多小时回来,累趴了。

从酒店阳台望出去,瞧这与天朝某景点极其相似的地貌

第3天

迈泰奥拉

大清早赶到教堂门口(其实就是5分钟的路而已)等公交,没有等来公交却等来了一辆出租车。鉴于前几天在雅典被出租车司机乱忽悠,我们有点不想搭理。但是这位George没有放弃,摆事实讲道理,终于还是说服我们坐出租车了。途中还停在一个地方让我们下车,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可惜我们还没睡醒脑子短路表情也呆滞。。。

出租车一会会就把我们带到了大迈泰奥拉修道院,昵称是“大迈”。以前看《花样爷爷》的时候就看到过这里,知道有很多台阶要走。。。但是也就看看吓人,真的走上去并不累~~~

从大迈下来,沿着公路走1公里不到,就能走到瓦尔拉姆修道院。别以为走到就好了,还是有很多级的台阶在等你!这个修道院比大迈小很多,也没有什么观景平台,倒是有个吊篮蛮稀奇的。

从瓦尔拉姆出来,我们看了一下地图,有点绝望,Psaropetre瞭望台和鲁萨努修道院都离得较远,而且瞭望台是朝上走,修道院要朝下走,完全是两条路。。。

想了一下还是先去瞭望台,于是继续沿着公路走啊走啊走啊走。突然,发现我们走到了LP封面照片的取景地,哇哟真是天上掉馅饼啊,赶紧掏出LP合个影~

瞭望台旁边有一条林中小道,英语蹩脚如我都能看出来这是通往鲁萨努修道院的,但是没有人走,我们也不敢走。直到有一队俄罗斯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走上了小路,我们才屁颠屁颠地跟上去。

鲁萨努修道院是一座女修,所以在几个修道院里面感觉比较秀气,还有个玫瑰小花园了什么的,美美哒。

鲁萨努出来后,看了一下地图又绝望了,圣三一修道院实在太远了,我们连饭都没有吃,应该是走不到了。这时,我们想到了George!于是小伙伴掏出手机。。。

George说等他10分钟,结果20分钟后他来了。。。圣三一修道院曾经出现在007电影中,所以也算是个明星修道院。这里其实已经离卡兰巴卡比较近了呢。

从圣三一出来,继续呼叫George,这次来的是George的朋友,把我们送回酒店,拿好行李又直送卡兰巴卡,收费也完全不贵,这位司机实在太好啦!

距离17:32的OSE885火车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喝喝咖啡写写明信片。回程的时候整节一等座车厢只有我们4个人,壕啊。

因为午饭也没有好好吃,我们实在有点饿了,就在餐车上买了点吃的。后来才发现,希腊全国统一的0.5欧一瓶矿泉水,在这火车上只要0.35欧。

小镇中心就是这个教堂

建在巨石顶上的修道院

大迈泰奥拉修道院,昵称大迈,看到那条弯弯曲曲的阶梯了没!

从大迈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小镇

瓦尔拉姆修道院也是要爬爬爬

天气非常的那个好呀

瓦尔拉姆就是有吊篮的修道院

鲁萨努修道院,是一座女修

风景何等壮丽

这是圣三一修道院的悬崖厕所。。。

卡兰巴卡小镇中心的标志性景色

• 电话:+30-210-3254708

回到雅典已经晚上22点多了,跟着后来在卡兰巴卡也继续偶遇多次的北京夫妇朋友一起,坐了地铁回到宪法广场。

都说雅典的地铁不是很安全,所以我们坐地铁的时候全程提高警惕,比在上海还要提高两个安全等级,好在无惊也无险,啥事儿都没有。

不过雅典的地铁班次间隔比较久,5分钟都算好的了,有的要7分钟。不过每站的距离其实很短,一会会就到达宪法广场了。

肚子还是有点饿的我们,没出息的去了麦当劳。。。

第4天

阿拉霍瓦

今天是包车一日游,温州的司机小哥,开着商务大奔就来接我们了。

首先去的是阿拉霍瓦小镇,这个小镇冬季是滑雪胜地,又被成为希腊的瑞士(这什么比喻啊)。。。

小镇很小,只有一条主干道,沿着主干道从头走到尾,就是传统的游客路线了。不过我们不甘寂寞,不愿平凡,看到有钟楼就爬了上去。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哟~

听北京夫妇说圣岛风挺大挺冷的,有位壕就一直想买件外套,小镇上有几家服装店,就顺便采购了衣物。

背靠圣山,被誉为离神最近的小镇

非常宁静的小镇

德尔菲

离开阿拉霍瓦小镇,再开一会儿车就到了德尔菲小镇。司机先带我们去吃了饭,在一家叫Topatrikomas的餐厅,露天座的风景非常非常好,但是好风景是你要付出代价的,那就是晒。。。真的太晒了,吃个饭晒成傻逼了。

吃完午饭,就去了德尔菲博物馆。博物馆并不大,主要展品就是德尔菲遗址的一些雕像和雕塑。①那克索斯的斯芬克斯,进去左边有一个专门的展厅,雕像前面还放了一张椅子,让你好好瞻仰;②阿尔戈斯双胞胎;③舞女叶形装饰柱,和大地的肚脐被放在同一个大展厅;④青铜御者,就是驾车人,全毁了只剩一点了,其他全靠脑内。

德尔菲遗址还是很壮观的,一路上都是历史的巨石和寂寞的柱子。因为太阳非常晒,走到剧场已经走掉半条命了。剧场是圣斗士星矢漫画中的场景之一,在这里玩了一会儿之后,小伙伴们还要继续向上方的运动场进发,我就直接在树荫下休息了。

还是因为太热了,我们从德尔菲遗址出来后,就跑到冰沙店买了三杯冰沙。红黄蓝的颜色看着很好看是吧,这杯子还是怎么看怎么有背景的青铜御者,但是味道着实糟糕,就是水加糖加色素。。。

从德尔菲遗址往下,开一会会车就会到达雅典娜普洛尼亚神庙,司机大哥说一般大家都不会特意去这个神庙,而我们执意要去,因为这是圣斗士星矢漫画里面的一个场景呀!

后来回到雅典买了星巴克的希腊国家杯,才发现国家杯上印的就是这个地方呢~~~

午餐餐厅风景绝佳

德尔斐博物馆展品

德尔斐遗址了,这是雅典人宝库

只剩几根柱子的阿波罗神庙

哦哦哦星矢跟卡西欧打架的地方

雅典娜普洛尼亚神庙,也是漫画场景

博物馆周边店里面卖的冰沙,就是色素加糖水

第5天

• 电话:+30-210-3254708

因为买了头班的便宜机票,搞得我们2点多就要起床去赶飞机。。。凌晨2:45的宪法广场,宪兵们不仅坚守着岗位,还坚持完成换岗仪式。寂寞的换岗,我们是唯一的观众。

一早坐飞机的人倒也不少,一直以为外国的国内航班案件很松懈,就大意了,安检的时候扔掉了我的半瓶可乐(要知道希腊的可乐可贵了!2欧一瓶呢!),正心疼呢,回头一看小伙伴也在拼命喝水。。。

为了赶5:15的早班机,我们见识了凌晨2:45分的小换岗。。。

锡拉火山

大清早到圣岛,外面一片黑黑黑。因为不确定酒店到底会不会派车来接我们,就打了个电话给酒店,正打着电话呢,一位司机看到我们手上的预订单,就让我们把电话交给他,叽里咕噜一阵后,司机让我们上他的车,哦哟哟这倒不错~

一路的往山上开,我们酒店所在的Imerovigli易莫洛林位于圣岛最高处呢。虽然才一大早,但是酒店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休息的地方,不是入住的房间,但是可休息休息,真是周到!不过我们另两位小伙伴的酒店没有如此好的待遇,所以我们也放下包裹就出发去Fira费拉小镇。

到费拉我们的计划是打印后一天去罗德岛的船票,打完船票看到店门口贴着一张手写的中文广告,啊嘞嘞2小时的火山岛之行,好像很适合我们嘛,转身进门、付钱,就是这么任性。

跟着游船,先去了火山岛的一处温泉,歪果仁们都是有备而来的,换上泳装就扑通扑通下去了。我们临时起意啥都木有,只能在船上瞪眼看着。。。

温泉逗留30分钟左右,然后我们就去了火山岛。顶着大太阳的,导游小姐说我们分三段爬,每爬个10分钟会休息一次。我们轻敌了,想想这有啥难度的。结果开始爬了之后就不行了,好累的呀,好不容易爬到火山顶,已经连摆pose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

火山岛的温泉

没想到到了圣岛还是在爬山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从火山岛回来后,先在费拉的mama house吃了午餐,这家店提供带图片的中文菜单,所以很多餐厅里有很多自己人,味道也还不错。

吃完饭回到酒店Artemis Villas,可以进我们自己的房间啦~我们预定了带室外浴缸的房间,但是因为浴缸坏了,给我们换了一个洞窟房间,也不错也不错,别有风味,坐在小阳台上就能看到咪咪山,这才是生活呀!

Artemis Villas挺贵的,而且没有网上预订,只能通过邮件预订。

我们的酒店,悬崖酒店

看到这个雕像就是到我们酒店啦

这才是我想象中的圣岛下午嘛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因为另两个小伙伴有点累坏了,而且对日落没啥兴趣,所以我们就两个人去了Oia伊亚小镇看日落。圣岛公交车上的售票员,看到我们两个中国人就利索地用中文说出票价“三块六”,哈哈哈真是对自己的事业有追求!

伊亚的人非常非常多,几乎靠海边的每一条路上都挤满了看日落的人。我们想反正人都那么多了,不如找一个风景最好的,就去了城堡那个方向。不愧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日落,虽然我们看的这天不算特别完美,但仍旧觉得很是梦幻(当然,当你看到周围的人山人海就自动梦醒了)。最后太阳落入海平面,大家一起鼓掌,好感动。

晚上去Oia小镇看最美日落

小镇非常漂亮,就是人太多了

看到密密麻麻的人了没,大家都在看日落

太阳落入海平面,大家齐声鼓掌

第6天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前一天起得太早了,今天就笃笃定定睡个小懒觉,约了早上九点送早。不过小伙伴们已经利用早上时间去爬了咪咪山,哦哟体力真是好。。。早餐很丰盛,酸奶+蜂蜜最好吃,后面几天几乎每天都喝希腊酸奶,真的好次哟。

吃完早餐,我们就沿着海滨步道一路走。沿着海滨步道,可以经过Firostefani菲罗斯特法尼,这个小镇上有经典的蓝顶教堂;然后再继续往前,就可以到达Fira费拉了,早上也有人在这步道上跑步。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今天是圣岛一日游

• 地址:Firostefani, Thira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蓝顶教堂,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据说很难找,所以我们也是提前准备好了攻略,准备照着攻略找。

跟着攻略就是好呀,一步冤枉路都没有走~而且现在也有很多地方贴了蓝顶教堂的照片并画出了方向箭头,太贴心。

拍蓝顶教堂的人很多,但是哦,其实周围的风景有点糟糕的啦,有且只有国家地理杂志的那个角度拍出来的还算好看。然后我们当天风很大,头发吹得都竖成一条线了。。。

先走到费罗斯特法尼,看了著名的蓝顶教堂

从费拉坐公交车,就能到达红沙滩,红沙滩的前一站就是这个遗址博物馆。我们原来并没有想进去,看到很多歪果仁都在这里下车然后进去了,我们想,来都来了,就进去吧。。。

事实证明这地方没啥意思(因为我们前期也没有做过什么功课,实在看不太懂),因为是古迹门票还来得的贵,哎,没文化真是太可惜了。

接着去Fira坐公交,看了失落的亚特兰蒂斯

• 地址:Grecia, Thira 847 00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阿科罗提利遗址出来,走走就能走到码头,我们因为不太想走路了,所以就选择了游船。

我们胡乱的默认为这船就是带我们去红沙滩,结果到了红沙滩后不让我们下船!啥意思,为啥让上却不让下呀?咋的歪果仁就能上船呀?!一会会之后开船了,要把我们开到了旁边的白沙滩。。。刚才上船的歪果仁下去了,又上来一群歪果仁。。。这时我们才明白,这船是红沙滩、白沙滩、黑沙滩都会逛一圈,不让我们下去是因为船并不靠岸,只是停在海里,所以像我们这种穿着是不能下船的。

开往黑沙滩的途中,有一段非常颠簸,真的有了一种坐海盗船的感觉了。不过有句说句,这游船非常不错,也算误打误撞了吧。

红沙滩,确实很少见呢

我已经不记得这里是白沙滩还是黑沙滩了。。。

真是对自己的中文水平绝望了,此情此景,只能想到四个大字,波光粼粼

• 地址:Fir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从红沙滩回到费拉,我们早早得吃了晚餐,因为今天晚上要准备坐夜船去罗德岛,所以势必晚上还得再吃一顿晚餐。。。这次选了费拉镇上的Ouzerl餐厅,有屋顶观景座,因为时间尚早,餐厅里只有我们一队人马。。。

小伙伴们点了羊排等传统食物,我点了焗番茄饭,还有小伙伴点了爱琴海鲈鱼。味道不失水准却也谈不上惊艳。

吃完早晚饭,我们决定还是从费拉走回易莫洛林。路上看到卖冰激凌的,就凑上去想买一个,小哥也会用中文说“两块一个”,又是一个对事业有追求的!

从Fira小镇一路走回Imerovigli

邂逅无数美景

码头

回到酒店,酒店知道我们晚上很晚的船,还特地又安排了一间房间让我们休息,说可以休息到晚一点再出发。这酒店真心太好了呀!可惜我们还有两个拖油瓶,考虑到另两个小伙伴的心情,我们婉拒了酒店的好意,让酒店帮我们叫了个出租车,把我们四个送到码头。

在码头的Spartakos餐厅,我们要消磨整整四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第一轮点了咖啡和茶,第二轮点了烤三文鱼和烤剑鱼(这货的肉质非常老,没事不要挑战了)。吃吃喝喝,也到了上船时间。

我们订的是带窗户的两人间,另外两个小伙伴订的是不带窗户的两人间,便宜一点。房间里卫浴设备齐全,两个床高低不同,可以选一个适合自己高度的。

我们在老码头,等待Ferry把我们送去罗德岛~

我们是日出日落看不够的水瓶座

凌晨0点刚过,船就来啦~

船舱内很干净,快点洗洗睡了吧

第7天

罗德岛

轮船是相当的平稳,一夜睡得死死的,丝毫没有晕船或者睡不着(也可能是我们累了,已经无法抵抗睡神)。早上醒来,去餐厅买了咖啡和巧克力面包,一边吃一边等船靠岸,结果它居然给我延误了。。。比既定的晚了一点靠岸时间。

我们在罗德岛的酒店,在罗德老镇里面,老镇不允许车辆通行,所以我们决定跟着google map走到酒店。而小伙伴的酒店在新城,所以他们一辆出租车就走了。。。

虽然一大早的,但是罗德古镇已经醒来。

我们的酒店就在骑士宫殿门前,叫Nikos Takis Fashion Hotel,是一个中世纪风格的酒店,每一个房间都有主题,大堂也布置得非常漂亮,仿佛时间穿越了一样,简直不能更棒!

楼上窄窄的楼梯,我们的房间在二楼,室内装修也是中世纪风,拱门、瓷砖、小碎花,疯了疯了。

虽然我们顺利入住了,但是另两位小伙伴的房间要到下午才能check-in,于是他们决定来老镇找我们。

既然骑士宫殿就在对面,那么我们就先把主要景点走一个。骑士宫殿里面非常大,沿着参观路线要走一大圈才能走完。因为我对这块历史也不是太熟悉,搞不太懂其中的奥义,反正也就这么过去了。

中午的骑士大道被各个旅行团挤得个水泄不通,我们也混杂在人群中慢速前进。骑士大道的尽头就是考古博物馆了,但是我们先没有进去,我们先要去解决温饱问题。

这家Nireas是猫途鹰网上的2014年的winner,我们中午就在这里吃一顿海鲜~~~

点了海鲜拼盘,青口贝,还有local fish(就是小香鱼炸一炸),和着面包吃,味道还挺不错的,就是价格也很不错。。。

吃完午饭,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又去了考古博物馆,这里除了有展厅有展品以外,还有一个后花园。而且人不多,可以好好逛一逛。

下午小睡了一会儿,跟小伙伴约好傍晚去汽车西站探探路、看看去lindos的汽车班次。于是,傍晚时分我们再次出发。

这次出门,老镇上的人已经少了很多了,骑士大道已经空了。从自由之门出去,沿着海边走,拐个弯就到了汽车西站。嗯,很好找,放心了。

然后我们继续沿着海边走,就到了有两个鹿的地方。这里以前有一尊很大的太阳神阿波罗巨像,后来在原址上建了这两尊鹿。

小鹿也看过了,汽车站也视察好了,这天就没有任务了,大家很放松,准备接下去就在老镇里逛逛,最好是能沿着城墙逛一圈。

好了,然后,我们看到一条路的入口,有一些歪果仁在路口犹豫,我们想这有啥好犹豫就一头栽了进去。我们以为转个弯就能进城,结果走啊走啊走啊走啊,看到城门就在我们头顶上奈何无法上去;算了继续往前走吧总能上去的,结果又是一个上不去的城门;看到有很多遛狗的人,我们倒也不是很急,继续往前走,又是一个上不去的门!咋回事?赶忙抓住一对遛狗的夫妇问路,人家说这是Moat Walkway,中间没有出去的口子,要么往回走1KM,要么往前走1KM,差不多。。。

认栽了只好认栽了,往回走实在不甘心,还是继续往前吧。这条路真的就是遛狗之路,一路上遇到好多好多狗,还有成群结队遛狗的,他们倒是很开薰,我们一点都不开薰。

就这么在城堡外围,倒也是绕城堡走了一圈。。。终于在Akandia Gate走出了海壕人行道,特此请大家注意不要随便走入狗道。

从Moat Walkway出来,天都快黑了,当看到城门的时候那个激动呀,嗷嗷嗷。

沿着早上的进城的路再来一遍,刚走到圣玛丽之门附近,就看到LP上推荐的餐厅Hatzikelis,走起走起。再次点了海鲜类的主食,结果算账的时候店家少算了我们一份主食,作为有理想有志气的青年,我们提醒了店家算错账啦,然后老板娘端了一盆水果出来谢谢我们,这里的葡萄(还是提子?)非常好吃!然后吃饭的时候,全程有一只猫咪一直蹲在旁边等我投食,最后还跃上了桌面,真是得寸进尺的阿咪。

船上一夜,早上就到达了罗德岛

进了这个城门,就进入了罗德古镇

这是我们罗德的酒店

浓浓的中世纪风

骑士宫殿

骑士宫殿广场

Nireas餐厅,吃海鲜了哟

考古博物馆

最喜欢这种时光隧道的赶脚

港口还是码头来着

也算地标建筑

手机党没办法,两头鹿实在很难拍清楚

误入狗道,走都走不完

圣玛丽之门

晚餐喝一瓶local beer

ouzo酒,希腊土特产,就是味道实在难以接受

第8天

罗德岛

今天要去林都斯,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餐。跟女主人一阵鸡同鸭讲,她讲的我们听不懂,我们讲的她听不懂,最后她也烦了就让我们sit please,然后胡乱地端了一些东西给我们,我们也就来啥吃啥。。。

吃完早餐,就慢慢走到昨天探过路的汽车西站,买了4张去lindos的车票,开始等车子啦。开到lindos大概要1个多小时,正好在车子上再补一觉。

一大早的,日出日落星人又出发了

清晨的骑士大道木有人啊木有人

林多斯

公交车站下车后,沿着小路一路往上,就到达了林都斯小镇,这时会有两个选择,走上去或者骑小毛驴。我们是觉得小毛驴那条道路肯定丑丑的,就放弃了。

沿着向上的道路一路走,就是林都斯卫城了。一路上还是挺艰辛的,一定要戴好帽子并带好充足的水(我们就买了好几次水,而且山上的水比公交车站的要贵一点)。林都斯卫城,又是一个重要景点。进门就看到很多歪果仁对着一面墙在拍拍拍,而我们因为漫画的关系对着阶梯在拍拍拍。其实歪果仁才是对的,因为这面墙的地方原来摆放着胜利女神nike,而人家现在在巴黎的卢浮宫成为了镇宫之宝。

从林都斯卫城往下,还能看到一个心形的港湾,小姑娘们都疯了在那边拍照~~~再重复一下,真的真的非常晒非常热非常渴。

从卫城下来,我们先去小镇上的Alex's Restaurant吃饭,这里的羊排是出发前就看到网友推荐的,所以心心念念的要吃羊排。果不其然,羊排和番茄烧羊肉都非常的好吃,而我点的蘑菇饭不知道为什么要放石榴,一边吃一边吐石榴籽简直太麻烦了!

从半山腰看lindos小镇

nike女神现在在卢浮宫

看,考据党就是这么讲究

心形的呢!可爱不可爱!

太阳实在太耀眼了我已晒瞎

lindos卫城

瞧这蓝天白云,美得不像话

希腊到处都是可爱的猫猫

lindos沙滩

再看一眼,林都斯卫城!

罗德古镇

再次回到罗德镇,经过昨天的迷路,现在简直是熟门熟路闭着眼睛也能走到我们要去的门!这次我们从最豪气的圣安东尼之门进城,正好看到猫途鹰网评2015年的winner是一家冰激凌店Porca Vacca,我们就去了。看店的老爷爷给我们打了两杯冰激凌,酸奶味+蜂蜜,巧克力味就啥都不加了,味道很好!

晚上再次跟小伙伴相约去新镇吃晚饭,连续吃了几天大餐的我们想让胃休息休息,打算吃个麦当劳。。。结果在新镇发现了当地local的快餐店Goody's,就它吧!

吃完晚餐,把冰激凌的事情跟小伙伴们一说,他们也表示要去次!再次来到冰激凌店,老爷爷换乘大姨妈了,热情得不得了啊,还给我们喝了ouzo酒。

罗德的街道,梦幻吧

这是最豪气的城门了吧

可以看到昨天误入的狗道

2015年的winner是家冰淇淋店

第9天

• 地址:Dionysiou Areopagitou Akropoli
  • 简介:This historic Roman amphitheatre, known as the Herodion, is the preeminent arts venue in Athens and hosts

昨天晚上回到酒店,就把check-out手续办了,因为今天一早4点就要出发,酒店没有人管我们。。。让老板帮我们预约了一辆出租车,很顺利得就咻咻地回到了雅典。

这次回到雅典,我们换了一家酒店,换到了PLAKA HOTEL,暂时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先出去吃个早餐吧~PLAKA地区是商业区,有好多吃早餐的地方,我们看到有家店有炒鸡蛋,就进去了。。。点了炒3个蛋和可颂,味道还不错。

我们吃好早饭就走路去了卫城,确实也不远,走走就到了。买了12欧的通票,但是是一张打印的条形码门票,这也太坑爹了,完全没有收藏价值,摔。

雅典卫城人山人海,进门后就能俯瞰到阿迪库斯剧院,这个剧院现在有的时候还会使用,而这种圆弧形的设计,使得台上的演员的每句话都能被观众听到,很腻害吧。

这个剧场现在有时还会使用呢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cropoli,Dionysiou Areopagitou,Athina 105 58
  • 简介:雅典卫城最小巧精致的神殿,欣赏神殿娟秀的爱奥尼亚式圆柱和浮雕。

从阿迪库斯剧场往前,就是酒神剧场,这个剧场等下我们会进去参观,所以就没有挤进人群去拍照。进入山门之前,还有一个神庙,雅典娜胜利女神庙,也叫无翼胜利女神庙,有胜利永驻的意思。

nike神庙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进了这个山门,就算正式进入雅典卫城了,瞧这人山人海的模式呀。吓死宝宝了呀!

哦哟哦哟卫城哦人山人海!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kropolis, Athina 105 58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进门后左边,就是克里提翁神庙,最著名的莫过于这些少女柱了,但是这些并不是真品,而是复制品,真品被保存在卫城博物馆。

少女柱,不过这里的是复制品

帕特农神庙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顺着泛雅典娜节日大街往前走,就来到了帕特农神庙。其实根本不用那么复杂,帕特农神庙太显眼了,绝对不会认错哒。

刚才山门那块地方就到处在修缮,让人很无奈。帕特农神庙更加是如此,起重机啊大吊车啊脚手架啊,哎,简直就是一个工地。

从卫城上的一个瞭望台还能俯瞰雅典全景,把明天要去的景点看了个遍,嗯有数了,明天知道怎么走了!

什么都别说了,一切只为了这一眼

可以看到哈德良拱门宙斯圣殿和泛雅典娜体育场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12欧中
  •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至19:00)
  • 电话:+30-21-03224625
  • 地址:Mitseon 25, Athina 117 42
  • 简介:希腊最古老的剧场之一,在最高处向下看整个剧场非常壮观。

从雅典卫城下山,我们沿着小火车的路线,来到了卫城博物馆,但是我们先没有进去,再往前一点是酒神剧场,我们打算先去剧场。

这个剧场比起阿迪库斯剧场就要老旧许多,但是却也别有风味。据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戏剧表演就诞生于此,坐在石头座位上,闭上眼睛是不是能看到台上演员们的表演呀?想多了想多了。

另一个剧场,这个就没有修复了,保留着遗迹之美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00-20:00, 最后入场时间为:19:30;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五开放至22:00;周一闭馆
  • 电话:+30-21-09000900
  • 地址:15 Dionysiou Areopagitou Street,Athens 11742
  • 简介:帕特农神庙的现代“复原版”、伊瑞克提翁神庙女像柱真迹所在。

从酒神剧场出来,我们就去了卫城博物馆。卫城博物馆门前就能看到博物馆地下的遗址,这样的设计好棒哇。

进门后先要寄包,虽然不用寄相机,但是馆内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通往一楼的坡道就不能拍照,也注意不要随便抬头往上看,因为上面是透明天花板。。。

三楼的展厅设计非常棒,整面的大玻璃墙,让你能够一边看卫城的文物,一边看对面的卫城建筑,如此亮堂的博物馆也是很少见的。

看,这才是正品的少女柱

• 电话:+30-2292-039363
  • 地址:Cape Sounio, Sounio 195 00
  • 简介:这里有雅典最美的日落,也是欣赏爱琴海迷人景致的绝佳地点。

从卫城出来,我们就回到PLAKA地区,有点厌倦希腊菜的我们,去了一家叫“风林火山”的日料店,里面的男服务员好帅呀,看到我们就用不biu准的中文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

但是。。。良好的氛围一下子就被搅合了,因为女服务员把味增汤直接洒在我们身上了,导致后几天我的包包上一直有一股味增汤味道。。。总觉得他们的对应一点都不日式,哎这事要是发生在日本肯定就免单了还帮忙洗裤子呢,啧啧!

正在洗裤子呢,下午包车的司机又来电话催我们早点出发了。。。好吧好吧,出发就出发,我们去苏尼翁角看加隆去~

司机大哥在门口吓了我们一下,说是卫城联票在这里可以用,啊呀,没有听说过呀,所以我没有带呀!怎么今天这么不顺哒?!然后唯一一个带着联票的小伙伴蹦蹦跳跳去检票,阿姨说了一句不能用,请买票。。。呵呵。。。呵呵呵。。。

海神庙是另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日出日落星人打算在这里摒到太阳落下海平面。于是大家就开始自娱自乐消磨时间。有的对着太阳摆各种姿势合影,有的索性开始坐禅练瑜伽等等。。。

最后等太阳落下海平面,我们回到停车场,司机大哥说他从来没有碰到过在海神庙逗留这么久的游客。。。

太阳还这么高呢

有不少人跟我们一起等日落

日出日落星人又找到了新玩法

第10天

最后一个整天的行程了,今天排了满满的小景点~满满的哟想想就很兴奋有没有。第一个,古市集,啊嘞怎么风之塔还在修缮呀,算了不进去了。

永远在修复中的风之塔。。。

• 门票价格:2欧
  • 电话:+30-21-03249350
  • 地址:Areos 3, Τ.Κ. 105 55, Athens
  • 简介:古罗马帝国遗迹,从保留完好的大门依稀可想像其当初的宏伟规模。

第二个景点,哈德良图书馆。虽然门口有拦路狗,我们还是跨过狗狗进去了。这里可以买到印刷版的、稍微有一点收藏价值的景点联票,如有兴趣可以在这里购买联票。

然后图书馆的话基本上只剩这一排柱子了,绕过柱子后面还有一个小展厅,镇馆之宝是一尊没有头、没有手、踩着球球的胜利女神雕像。

然后在这里又看到两只海龟~~~

啥的图书馆呀,只剩几根柱子了,还有一个无头女神像在里面

• 电话:+30-210-3210185
  • 地址:Adrian 24 24, Αθήνα 105 55
  • 简介:古希腊遗迹中唯一被完全复原的建筑物,两层柱廊使用不同的风格建造。

第三个景点,阿塔罗斯柱廊,我最喜欢的时光隧道型的建筑来啦。一楼和两楼都有一些展品,二楼的更多一些,而且二楼还能望到赫菲斯托斯神庙。

妈呀,就喜欢这种

• 电话:+30-210-3722001
  • 地址:Athens 10555, Greece(
  • 简介: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建筑物之一,神殿的外形与帕特农神庙极其相似。

第四个景点,赫菲斯托斯神庙。赫菲斯托斯是谁啊,为啥他的神庙这么有名呢?

我在赫菲斯托斯神庙面前开始baidu这位神,发现他并不是什么多有名或者多有丰功伟绩的神,他的神庙出名,其实是因为这是保存地最为完好的一座神庙。。。

在这座神庙前,三个小伙伴摆起了Athena Exclamation的动作。

来一张远景,这是保存得最为完整的一座神庙

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然后我们就回到宪法广场,准备在路过了好几天的这家Meatropoleos3吃午餐。这里主要是吃烤串的,我们照着天朝的习惯,牛肉、鸡肉、猪肉各要了五串,然后服务员小哥惊呆了,重复了一遍“five five five?”我们看到小哥的表情,已经感觉有点不对了,到上菜的时候才发现,这里的串串量很大呀。。。

吃完午餐,我们先去Attica百货店买了点东西,主要是KORRES的小东西用来送朋友们,土豪小伙伴直接夯了一个天梭手表回去。

第五六七个景点,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就是雅典学院、雅典大学和国家图书馆。正看着呢,突然下起了雨。我们躲到公交车站躲雨,下了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停了。

速速浏览完这三个建筑(其实就是在外面拍拍照而已,我们么有进去),就坐地铁准备去卫城另一边的几个景点了。

地铁的人不多,而且地铁站里面居然也放了一些雕像和遗迹,要不要这么流弊啊。

左边是苏格拉底,右边是苏格拉底的徒弟柏拉图,再加上柏拉图的徒弟亚里士多德就是希腊三贤

雅典学院,眼熟不眼熟?

雅典大学,这大字报也忒显眼,废话呀不显眼叫什么大字报

国家图书馆,极速前进在这里背过阿基米德定律。。。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Amalias, Athina 105 57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地铁到卫城脚下,正准备去看哈德良拱门和后面的宙斯神庙和后面的扎皮翁宫和后面的泛雅典娜体育场呢,突然下起了淅沥大雨。

我们只得坐到路边的酸奶店一边喝酸奶一边等雨停。酸奶是老好吃了,特别是那边蜂蜜也好吃,蜂蜜加酸奶简简单单的美味。

可惜吃完了酸奶雨也没有停的样子,我们强撑着走到哈德良拱门,发现雨已经越下越大了。打开yahoo天气发现要19:00才能停雨,觉得今天接下去的行程要泡汤,我们索性打车回酒店了。哎,大家一定要随身带伞啊。

普拉卡老城区

回酒店拿了伞以后,我们又等于满血复活了,不甘于在酒店里的我们,就去PLAKA老城区逛逛去了。

看到星巴克,就想入一个希腊的国家杯,这里的星巴克纸杯也好好看呀,就是工作人员动作实在是太慢了,我就买了两杯香草拿铁而已,就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有的!

希腊的国家杯,没想到居然是德尔菲的雅典娜神庙,那个地方其实没什么人去的

• 地址:Acropoli, Athens

因为早上去卫城人太多,我们赶在关门前20分钟又去了一次卫城。。。本来想买6欧的单次票,但是卫城的售票处居然不出售!这不是强买强卖嘛啊啊!算了,我就不上去了!

另外那位刚进去没多久,就看到有卫兵开始进场了,哦哦哦卫兵帅的哟。然后就是撒开腿跑啊,要在卫兵赶人之前咔嚓两张!

我在下面无所事事着呢,就碰到一大队歪果仁球迷喧喧嚷嚷从卫城下来,然后就过来一个人让我帮他们拍集体照。拍就拍呗,拍着拍着他们就唱起歌来了。。。

在雅典的最后的晚餐,我们挑了一家local的希腊小馆,Tzitzikas&Mermingas,瞧这名字多希腊呀。

传统的小馆就离不开ouzo酒,一上来就一人喝了一杯。我们又很豪得点了四份主食,看看旁边的歪果仁夫妇就点了一份色拉和面包,再看看我们自己的食物,真是感叹中国游客救世界啊。

吃完晚餐,有一位力求保险的小伙伴又去宪法广场看X95的班次了(其实照片都拍过了啦),我们就在餐厅隔壁的冰淇淋吃吃冰淇淋顺便等他。这时还来了个乞讨的,土豪小伙伴掏出2欧给了他,惊

不甘心早上人山人海的卫城,临近关门时又去了一次

好帅好帅好帅,花痴脸

遇到一群球迷,在前面帮他们拍集体照的,就!是!我!

第11天

普拉卡老城区

星期天的PLAKA,很多小店都不开门~因为昨天下雨的关系,今天的行程突然紧凑起来了。

就要跟雅典告别了,不舍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奥林匹克宙斯神庙,听这名字就很大气有木有,这可是极速前进的中继站地点呀。还可以远远望到卫城呢~

晴男小伙伴先一步回上海了,于是天气就变成这个鬼样子。。。

• 开放时间:常年开放
  • 地址:Amalias Avenue 1, Athens, 10671

扎皮翁宫,经常在这里举办官方或私人会议和仪式,也是2004年奥运会期间又用作新闻中心。更牛的是,希腊签署正式加入欧盟的文件也是在这里。

扎皮翁宫,也在极速前进中出现过

泛雅典娜体育场

泛雅典娜体育场,现在叫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部利用大理石兴建的大型体育场,也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

绕着体育场走了一圈(实在跑不动。。。),也在领奖台上摆拍了一张。这里的纪念品商店虽然只是一个简易的棚棚,但是里面的周边都挺不错,我们买了一个奥运会的纪念银币。正好碰到一个韩国旅行团,老爷爷们在买T恤。

嗷嗷嗷想到800米就头疼

站一站

• 电话:+30-210-3254708

从泛雅典娜体育场出来,穿过前方的国家花园,就回到了宪法广场,其实雅典的几个景点都很集中,方便游览。

周日11点的换岗仪式是大换岗,还会有军乐队哩!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了,交警已经在封路了,赶紧找了个地方蹲好,没过多久军乐队就来了,后面跟着好多宪兵。

再然后就没有了,因为我被挤在五环之外,啥都看不到了。另外那位虽然挤到第一排,但是由于站位的天生劣势,也拍不到什么好的场景。

星期天11点的大换岗,兵多人更多

这之后我就完全被堵在五环外,啥都看不见了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日 8:00-19:00,11月-3月 周二-周日 8:00-15:00
  • 电话:+30-213-2144800,+30-213-2144856
  • 地址:44 Patission Street, Athens 10682
  • 简介:雅典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参观者可深入了解古希腊艺术文化。

看完换岗仪式,也没有什么心思吃午饭,想着既然宠幸过麦当劳了,当然不能不宠幸肯德基,就冲进了KFC。哪里知道这里的KFC根本就不是快餐,我就买了一个鸡翅套餐,又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有的,怎么这个效率就是拉不起来呢。。。

吃完午餐,回酒店打包行李check-out,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要出发去考古博物馆了。看了一下地图,可以坐地铁过去,走,去Monastiraki蒙斯特拉齐坐地铁去~

考古博物馆很大很大,虽然有地图,但是往往开不太懂,主要是不知道自己在哪个房间,后来才发现房间编号就在抬头可以看到的地方。

我们主要是冲着几个著名展品去的,其他都是走马观花。里面有个埃及馆,展出了不少埃及的东西,蛮不错的。

回来还是坐地铁,蒙斯特拉齐地铁站出来就是跳蚤市场,可惜我们没有时间逛了,要去赶灰机了。雅典拜拜~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图片

考古博物馆,有人游半天有人只要1小时,全凭自己

阿伽门农的黄金面具

• 简介:位于市中心西南12公里处,是德国甚至是欧洲最忙的机场,共有全世界110个国家的240条航线。德国最大的国际机场,德国多有的主要航班都会经转法兰克福机场。

回程非常的顺利,在法兰克福转机过关的时候,海关官员还对我们竖了个大拇指,不知道啥意思,难道德国的官员看到我们去希腊买买买就很开心咩?

然后我们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店员小哥用中文对我们说“机票护照”~~~再走两步,又看到了煽动国人消费的海报,啊啦啦再次感叹咱国人的力量太强大。

回程的机上娱乐比去程的好太多了,看了《女间谍》、国内尚未上映的《蚁人》和《十二公民》。

法兰克福机场,地方很大,但是转机挺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