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天堂 旅游天堂

• 出发日期/2016/04/1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钟祥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它是楚文化发祥地之一, 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有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区,国家级大口森林公园等自然景观,特别是黄仙洞2万多平方米的喀斯特地貌为世界罕见。

怀揣着对这个神秘地方的向往和好奇,果断参加了武汉至钟祥二日游的旅行,钟祥距离武汉218公里,我们早上七点开始发车,神秘之旅开始~~~~

第1天

大家整装待发
  • 地址:湖北省钟祥市
  • 简介:黄仙洞:俗称黄金洞,是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点。位为大洪山脉之南麓,坐落在钟祥境内,距郢中镇66公里。《大洪山志》卷五·形胜篇载曰:“洞之山为黄仙山,相传黄石公憩此,故名。” 史料载:“黄仙山在

(一)我们到达第一站,“天下第一洞府,人间罕见云盆”之称的世界溶洞奇观——黄仙洞

黄仙洞位于钟祥市大洪山景区内的核心景点,洞内钟乳石比皆是,形态各异,如玉似翠,景致诱人,色彩绚丽,扑朔迷离。洞里有个百步天梯,有88米左右,早就听闻本地的朋友说过,此梯需一鼓作气爬上去,梯成80至90度倾斜,翻过天梯,遍可探访黄仙洞神秘杨氏古村落-世外桃源水没坪,古银杏群落

花开满枝桠

黄仙洞景区正门

青山绿水

宏伟的洞口

蜿蜒石板路

将相和石笋-这两座犹如宝塔的棕桐树石笋,一文官,一武将的天然外形

蘑菇金山-洞内最具特色石笋

沧海桑田边石池-好有意境的名称

百步梯,258个台阶,爱打麻将的朋友们来爬爬吧

世外桃源-杨氏古村落水没坪,村子里都姓杨,传说是杨贵妃的后代,村子里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80口人,每当有小孩出生便有老者去世或者女子外嫁,一直保持着人口的平衡

南庄新农村,小桥流水人家

每家每户都是古色古香的门牌号

古色古香的南庄-钟祥新农村发展的代表村庄,也属于黄仙洞景区内的特色,真正的小桥流水人家,村内有世界珍稀古树对节白腊

入住王府大酒店

美美的休息休息了一晚上,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又开始了第二天的快乐之旅,乘车到达莫愁湖边,心旷神怡!莫愁湖得名于一个美丽的传说,莫愁是一位贫家女子,因卖身葬父而入卢家,她勤劳、善良 ,经常帮助邻里街坊,收到人们的传颂,然而好景不长,莫愁不从当时权贵的利诱,投石城湖 而死,后人为了纪念这位善良的姑娘,于是就将原来的“石城湖”改名为“莫愁湖”。

正好碰见酒店举办土特产展销会,米茶,蟠龙菜,石牌香干,大米,葛粉•••琳琅满目

第2天

游千古名湖莫愁湖

观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

显陵具有浓厚的宗教特色。身临其境,玄妙无穷,给人以神秘莫测的感觉,到过钟祥明显陵的游客都知道,那里的内明塘有一个奇特现象,塘内的水从未因天旱而涸,也未因雨涝而溢,500年都是如此,我不禁对古人们敬佩不已,跟随景区讲解员的步伐,我们踏入了神圣而伟大的帝王陵墓

神奇的内明塘

天然珍贵红檀木

神兽路

郁郁葱葱,风水宝地,不愧是帝王陵墓

万紫千红植物园,是华中最大的紫薇花植物公园,听景区工作人员讲,紫薇花要在6月底才会盛开,心里不免有些失望,不过当我们踏入植物园时,满园的原生态树木让我们重燃希望,让我们这群在喧嚣的大城市呆久了的人感受到了无比的轻松与惬意

山水天一色

磨盘路

石门云松餐厅

石门云松餐厅外一角

参观完万紫千红植物园,我们两天的行程结束了,意犹未尽,青的山,绿的水,长寿钟祥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