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时节,漫游洛阳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秋雨时节,漫游洛阳

• 出发日期/2014/10/17

• 玩法/漫游

前言

旅行小贴士

洛阳没有地铁,出行主要还是出租车和三轮出租车。我们一般也不讲价了,因为也不懂行情啊。。。

洛阳火车站前的一汽客运总站有长途车直接到少林寺,挺方便的。

登封回洛阳的车挺紧张的,好多拿着后几次车次车票的人要挤上我们这趟,我们有票的差点没能坐上,好险

洛阳方言还是有点难听懂。。。出租车小哥的话听不懂哇,聊不起来哇,苦逼

第1天

• 电话:0379-62328666、0379-62328667
  • 简介:民航洛阳北郊机场,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市北郊邙山,是河南省重要的空中交通枢纽,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豫西地区重要的民用机场。

非常小的一个机场,过安检前什么吃的喝的都没有。过了安检后有卖字画的,还有一个网吧(其实就是提供电脑和插座的咖啡吧,很贵)。。。

洛阳北郊机场离市中心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看我们是外地游客,司机要价80,我们不太乐意的样子就降到70,后来回程的时候让酒店前台用滴滴打车叫了辆车,只要50就好了...

洛阳,我到啦~

• 地址:洛阳洛龙区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叉口
  • 简介:洛阳开元智选假日酒店坐落于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叉口,毗邻市政府、会展/体育中心、泉舜购物、音乐喷泉广场、政和路美食街;5公里通达龙门高铁站、洛阳市博物馆、隋唐遗址公园、关林庙、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等;10公里

比较新的酒店,洲际旗下,地段好(离音乐喷泉、政和路美食街、丹尼斯百货和超市都很近)。就是早餐还有待提高,至少搞个荷包蛋了什么的啊,不过山药和紫薯不错。

窗外可以看见开元湖哟

我是白金大使~

白金大使有果盘

泉舜广场

每周二四六有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白天先去踩个点。泉舜广场里面也算集购物美食娱乐与一体了,虽然没有星巴克,但看到了亲切的COCO和快乐柠檬。。。

倒影一块白板

洛阳很多这样的迷你出租车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聂泰路
  • 简介:观赏先秦时期的乳钉纹铜爵、错金银铜鼎,唐代的三彩灯、三彩马等珍品。

如果对历史感兴趣的话,还是很推荐的。凭身份证免费领取门票,领门票的老阿姨可认真的,要登记名字和身份证,碰巧名字里有个疑难字,阿姨辨认了半天还是写不来,最后还是自己写了。。。

以前在微信上看过各地博物馆的馆藏品一览,洛阳博物馆就是这幅河图洛书,当时就很好奇啦,这复原的东西能算馆藏?到实地一看,更加不像话,这哪里是馆藏啊!太坑爹啦!真正的珍品还是泥塑人面像、石辟邪、黑釉马这样的。

洛阳博物馆,天气真好

河洛文明

不知道为啥拍除了迪厅的赶脚

河图洛书,还是复原的

东汉石辟邪

唐代三彩黑釉马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周一闭馆)
  • 地址:龙门大道与古城路交叉口400米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几乎没有人,包场的状态。门票30元挺贵,但是配备的讲解和说明不足,大概都用来保护遗迹了。就这么个地方,我们居然也呆了90分钟。。。

玻璃下面就是当年的城墙

哥看的不是石块,是历史

外墙面

躺在草地上拍哒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西大街233号
  • 简介:洛阳古城的标志性建筑,登楼观景,尝一尝当地小吃,欣赏流光溢彩的夜景。

丽景门老集,就跟很多老街差不多,这里也是卖洛阳特产(字画、牡丹相关、三彩相关),还有一些洛阳名特(不翻汤、油茶),看到不翻汤一直排队,就去吃了百碗羊汤。

老集上的字画店

百碗羊汤的店内摆设,好可爱

百碗羊汤套餐~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 开放时间:早8:30—18:30,晚7:00—22:00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定鼎路与中州路交叉口
  • 简介: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是国家首批考古遗址公园。

这个是天堂,晚上不开放,只能拍张开灯照

第2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门票包含西窟、东窟、香山寺和白园四大景点。语音讲解器20元,但是归还的时候还要绕路有点麻烦。

站在东西窟之间的桥上,好壮观

密密麻麻的窟窿

东窟的千手观音

香山寺

蒋宋别墅在香山寺里面

别墅外景

纪念诗坛巨星的地方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科技大道与韩马线交汇处北侧

还算挺漂亮的一个地方,门票50有点贵,很多小花小草还在拼命生长,以后应该会越来越美。出口是一定要你从一个超市走过,这算是中国的景点特色。

天气开始转阴了

一大片薰衣草,但是好像种得不太规则呀

到处都是这种结婚照道具

要想出门,首先要逛超市

薰衣草小熊。。。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关林南路2号
  • 简介:这里埋葬着关羽的首级,是祭拜关二爷的圣地。 可以观赏到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的亲笔御匾。 庙内有一百多尊清代的石刻小狮子,生动活泼,栩栩如生。

三国粉丝必到之处啊,关老爷的传奇神话那么多,也难怪他被神化了呢。这里游客不多,可以安安静静看看风景。

关林门口的千秋鉴

忠义任勇

关林

香火很旺呀

来,牵个马过来

这里就是关林了

很幽静

挂满了祈福卡,随便挂,价格随意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中段,洛阳市政府对面

很中国化的一个喷泉,就大,水喷得高,没什么艺术感,也没什么声光结合。。。怪不得要停喷了。。。

大确实是很大

第3天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当天碰巧是国际武术节开幕式,都到门口了跟我们说今天不对外售票,我了个去啊,我关注了少林寺官微,前一天晚上也特地上了少林寺官网,怎么都没看到不对外售票的信息啊!好过分~~~

• 开放时间:春夏8:00-18:30,秋冬8:00-18:00
  • 地址:郑州市近郊登封市嵩山南麓
  • 简介:环境清幽,自古即为读书胜地。可观赏到1200多年历史的石碑精品和树龄4500年以上的“将军柏”。

嵩阳景区门票也挺贵的,因为是山区要加收保险。景区里各景点之间的路途有点远,很多都是自驾的。我们因为没有车,徒步的话又实在走不动,就只能搭小黑车。那我就想啦,这样的景区为什么不配备电瓶车呢?

高山仰止坊

• 地址:登封市太室路嵩阳景区内
  • 简介:大法王寺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北五公里的嵩山玉柱峰下。寺院东西北三面群山环抱,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寺前两山对峙,中间辟有公路,上通寺院,下达现代化旅游名城登封市。

出了嵩阳书院,有很长一段路才能到嵩岳寺塔,我们叫了小黑车。黑车师傅还给我们指了一条往大法王寺的近道(其实一点都不近都是台阶啊叔叔),好不容易走到大法王寺门口,阿姨居然跑来问我收停车费。。。

走向嵩岳寺。。。走是肯定走不到的啦!

嵩岳寺~

都是自驾,阿姨冲我收停车费,我可是爬楼梯爬上来的呀!

挺有感觉的呢

下雨了呢

雾蒙蒙的

第4天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佛教的祖庭,寺内的“镇寺之宝”——元代的“夹贮干漆造像”,已有700年的历史。 观赏珍贵碑碣——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

历史上的地位比较重要,方丈也是一脸和蔼,不过旁边的那些异国风情怎么看都有点好笑。最后不要忘记去齐云塔那里看看。

一大早就开始下雨,不开心(摊手)

雨、亭、僧

菩提道场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定鼎路与中州路交叉口
  • 简介: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是国家首批考古遗址公园。

很大的一个隋唐遗址公园,网上预约的话貌似不要钱,但是我们花了20元买门票。里面的工作人员都cosplay成隋唐的模样,但是麻烦把眼镜摘了呀。。。20元的门票还能换成通宝玩游戏换礼物,也算特色。

用这个可以换纪念品

里面不让拍照,只能外面拍一张

• 地址:洛阳市中心王城广场
  • 简介:观赏周天子乘坐的“驾六”马车和出行车队的遗迹。 在车马坑前想象周天子出行时马匹嘶叫、车轮滚滚的盛大场面。 原址博物馆,能在这里了解洛阳城作为东周王城的历史。

没有进去,所以不作评价。据说历史价值大于参观价值。。。

注意表情!

雾越来越重了。。。

•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中州中路312号
  • 简介:历届牡丹花会的主会场,每年四月是颇佳的赏花期,牡丹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正好在搞菊花展,下雨天没什么好逛的。

中国梦

河图洛书碑

太可怜了,碰到大雾,飞机备降太原。。。我们被拉去市中心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再重新拉到北郊机场,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