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女神#我喜欢你微笑的模样

攻略   >  加勒旅游攻略   >  #春之女神#我喜欢你微笑的模样

• 出发日期/2015/05/08

前言

“你飞到城市另一边,

你飞了好远好远,

飞过了灰色的地平线,

飞过了白天黑夜。”

想了很久,这是最能代表到达兰卡那一天我心情的几句话了。9号天亮后只在陆地停留了5个小时也是心累

第一次遇到飞机取消的情况,第一次在兰卡机场过夜,第一次和朋友转机飞到国外,第一次去到遥远的国度住了半个月,第一次因为一群孩子不想离开…

说实话,去之前没想太多会遇到的问题

想来也是勇敢

感谢这一路 遇到的 都是好人

你别说我矫情

我想告诉你的是 这篇文章记录着我的国际义工之旅,它算不上合格的游记,但我用心记录下属于自己的这份礼物,也许对于即将义工的你 会有所帮助。

谢谢@Gapper国际义工旅行 提供了这次边旅行边义工的机会,更感谢爸妈的支持朋友的陪伴还有自己的勇敢❤️

到现在 回想在Sri Lanka义工的那段日子,仍意犹未尽,不后悔自己做的一切,就够了。

也许 看完我的这篇文章 你会迫不及待的想去参加国际义工旅行或是很感兴趣,但我劝你,不要心血来潮因为需要你勇敢需要很大的责任感,但也别轻易放弃因为这也许于你来说意义深刻。

很多盆友说期待我的游记,也许我写不出写不清自己所有的感受但谢谢你们的期待

感恩

⚠境外保险我是买机票时送的,没有的话要单独去淘宝买哦!⚠要打印机票行程单的,从斯里兰卡回来时进机场会有人查看哦

✨关于到达✨ 有人接机没有送机。放心,接机的人都很 nice。到达以后先找到接机人,再换钱(在机场换少部分),再买电话卡。

✨关于时差✨ 斯里兰卡时间7:00am=北京时间9:30am

行程

✨关于行程✨5月份

8号:晚在机场等飞机到深圳(航班取消)

9号:天津-深圳,深圳湾过关,到达香港机场

10号:到达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manager家早餐,下午赶往Galle

11号:Galle fort

12号:Unawatuna

13号:Food city(the center of Galle)

14号:Galle fort租车(for周末)

15号:Galle-Mirissa-Tissa

16号:Tissa-Yala-Ella-Nuwara Eliya

17号:Nuwara Eliya-Talawakele-Kandy-Galle

18号:Galle fort看星空

19号:房间休息♨️

20号:Train station询问时刻表为去Colombo做准备

21号:Bus station了解大巴&Center试穿纱丽

22号:ODEL(大巴+公交+tutu到达Colombo)-机场

23号:早上斯航back!Hong Kong!

是不是每天都很充实?太喜欢这种感觉!

第1天

from HK to Sri Lanka
from HK to Sri Lanka图片

从上飞机的那一刻就感受到浓浓的异域风情~斯里兰卡航空的空姐制服是孔雀纱丽,特别美,离镜头最近的那就是空姐了,很是是喜欢啊啊啊!斯航飞机外观没照的,飞机很大环境很舒适整洁,完全没有网上评价说的不好那种感觉。都超级热情哦,有的空姐还很美!

还是左边这个空姐服务我们这一区域的,目测是当时航班最美的空姐了!看见我们在拍她还很热情的要我们和她合影,但无奈!前一天太折腾了气色不好还没洗头。。就没一起拍照

显示屏有航班的各种时间信息,飞行信息,目的地距离和各种娱乐内容(嗯第一次进城),空姐会发耳机和毯子,还可以给手机充电,我是关机充的,但飞行途中我迫不得已忐忑的打开手机查了单词。。原因你们懂的

from HK to Sri Lanka图片

SriLankan~没错 我们座位是倒数第二排,虽然异常颠簸但也可以和空姐近距离交流哈哈,他们的英语还可以听得懂。只是,飞机广播里口音略重的英语……太无奈

有好莱坞电影和宝莱坞电影还有各种音乐视频,总之,长时间的飞行不会无聊。都是英语的哦,就当提前练听力了

飞喽!很直观的查看飞行信息~是要经停曼谷的哦

bye-bye HK

飞机餐菜单哦!注意!斯航飞机餐特别好!!对于飞国内 习惯了面包矿泉水或者米饭鸡肉咸菜的我来说真是不一样

菜单菜单!两段飞行两段高逼格餐食哦哈哈

想了想为了不再突出它的美味就不加滤镜了!肉太好吃

锡兰红茶和奶茶

锡兰红茶~ 除了孔雀纱丽 红茶也是斯航的特色哦

到达曼谷!

经停继续✈️大晚上的没休息好也不困!完全兴奋

第二段餐食就是兰卡特色啦~咖喱米饭各种咖喱。兰卡的米饭确实不好吃,又干又硬的,不过炒饭之类的还好。飞机餐简直丰富哈哈都吃不下了

from HK to Sri Lanka图片

到达斯里兰卡上空~有很多人问我斯里兰卡的地理位置,这张图很明显的表明啦,北接印度,西与马尔代夫是邻居,都说斯里兰卡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形状很像泪滴),但在我心中 斯里兰卡是印度洋上的一颗珍珠,一颗宝石。

当时看到这一幕是很激动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啊❤️三个月之后的现在再看的还是很感动~

晚上快十一点了安全到达。这是我到达机场找到接机小哥以后,换了钱买了电话卡以后发的微博哈哈。然后我和盆友还有另外两个小伙伴(不同航班)一起去了manager家住,转天是周日,上午和我们讲了下项目要求和注意事项,然后接了另一个小伙伴就一起去Galle,我的项目所在地啦,两个小时左右到达。

第2天

加勒

终于到达Galle!随手拍的风景图都不用滤镜的,也超美,对吧。“加勒是一个五颜六色的有着细腻触感的小镇,和斯里兰卡的其他地方很不一样。这里四处都洋溢着无穷无尽的异国风情。”镇上有咸湿的海风,有穿着美丽纱丽的兰卡女人。

陪伴我们两个星期的车,给妈妈发照片 她说 怎么有点破。。其实是简朴哈哈,不管怎么样,有空调就够了!司机小哥超级nice!最后回国时在登机口给他发短信说再见,他还要来机场看我们,无奈没有登机牌进来,本来不想麻烦他了所以在登机口才和他说的,有缘再见。

司机小哥给我们在外面买的午餐,住宿和餐的费用项目都包括了哦,很好吃啊这个!现在竟有些怀念!事实证明,餐食刚开始总是很棒,后面的也还可以但是!量变少了

我和盆友住在负责人也就是我们称的grandpa家,其他人会住在volunteer house。这是grandpa家外观,到达Galle第一周住的地方天气几乎都阴阴的,所以随便拍出来的 懒得加滤镜 就很丑

我们的房间,懒得用蚊帐因为我们觉得那样视野不开阔

家里的小电视,当地语言

餐桌,然后,桌上的番茄酱成了我们每次吃饭必备的,如果你有老干妈就更好了

锡兰红茶!不能再正宗!左边盘子里的糖 是配合红茶喝的。兰卡人一定偏爱甜食,不然怎么每次的奶茶都齁到不行。。放好多糖糖糖。

晚餐。其实吃的蛮不错的,面条拌左下的咖喱。有水果,就是顿顿有咖喱!吃到第三天我就不想再吃了

第3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斯里兰卡主要城市分布。图转。可以直观的看下包车游完的路线哦!

Homestay的早餐。面包+果酱+当地的薄饼+咖喱+超甜奶茶+水果=每天的早餐标配。不过面包果酱确实拯救了处于咖喱水深火热中的我们啊!

homestay的午饭。椰子饭团

Galle Fort。进门就看见的路标,还是蛮有标志性的。第一天下午去Fort的时候 阴天,没有蓝天的陪伴就没拍太多街景,只顾摆pose了

进入fort,往左,有操场,有人行横道。fort里有很多乌鸦,很多很多,也有流浪狗,因为我怕鸟类和流浪狗,所以每次去fort都很心累

加勒灯塔。相机拍摄。Fort里的标志性建筑。晚上很美,建议晚上在fort里看

和我的好盆友 嘿嘿,我俩第一次闯兰卡,很顺利很开心

偶遇的老外情侣,当时我和盆友就在感慨,为什么外国人都这么会摆pose?

进入fort,往右,有古城墙,有不一样的景色。加勒是一个需要自己去体会和感悟的城市,跑完所有的景点也不意味着你真正了解了这个城市,所以,就在它古老的城墙和街道漫步吧,别管什么“旅行计划”了。加勒可是适合坐在城墙上 好好发呆的地方哦。

在要塞的城墙上走上一圈,俯瞰要塞的一种风景,俯瞰汹涌的太平洋,天地之间,原来可以这么震撼,你的愁苦也不算什么了。

没加滤镜的阴天☁️看见远处了吗,漫步的过程中你会碰到许多当地人,看到羞涩的情侣依偎在一起,还会见到许多孩子在玩耍嬉戏。当然,你也会看到许多乌鸦,你在拍照,也许它就在你的旁边,要知道在当地,乌鸦可是当地的神鸟哦。据说科伦坡更多!

我喜欢这张(自恋脸),小伙伴的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呢!

那天阴天,但我觉得是另一种美。

fort里有很多餐厅咖啡厅和hotel,当然,也有很多珠宝店,因为我不感兴趣就没去看,但走在fort里,各种大叔都冲我们中文打招呼hi,美女,漂亮,宝石,看看

“历史悠久而又历久弥新的荷兰殖民时期建筑群遍布该处,恍惚之间,好像是一座充满了奇异风味的中世纪欧洲小镇猛的出现在了这热带国度里。” fort里有小邮局,有教堂,还有学校。

在fort,有很多白衣学生,他们会笑着和你打招呼,会问你叫什么,当然你也可以和他们合影。这仨当时和我们打完招呼都走了,又回来和我们聊天。唯一不好的就是,最后我们要走的时候,其中一个小孩向我们伸手说money(兰卡会有孩子这样,这也是我在兰卡半个月,遇到的唯一一件感觉不舒心的事情),然后我们说no,他们就走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26H8+7RQ, Galle 80000斯里兰卡
  • 简介:荷兰教堂,联合国亚太遗产保护最佳实践奖获得者。

fort里的教堂。图转。当时忘拍照了,希望再去的大家可以找一下⛪️还是很有意境的

晚餐时间

第一天Homestay的晚餐。晚餐没有米饭了都是小面条,中午是米饭,咖喱鸡肉和水果。吃的还是很不错的。

咖喱面,还蛮好吃

鸡蛋鸡蛋,只第一天有鸡蛋的哦

第4天

乌纳瓦吐纳海滩
  • 地址:Galle-Matara Rd
  • 简介:乌纳瓦图纳是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还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

“Unawatuna是梦的世界:月亮石般湛蓝的海水温柔的抚摸着香蕉形的海滩,沙滩上尽是金光闪闪的海沙。”当你见到这片海的时候,我相信是兴奋的,这也是我在斯里兰卡见到的第一眼印度洋,不是那么的汹涌但也足够美。海滩上有惬意晒日光浴的人,有很多懒洋洋的流浪狗,有各种海鲜餐厅也有冲浪的人

无滤镜。惊讶于海水可以这么美 天空可以这么蓝 白云可以这样近,完全是薄荷棉花糖的即视感。那一天,我也不遗余力的待了很久,看了晴天阴天,看了日落,也看见很多不一样的景色。其实见过美的蓝天白云也不少,比如日本比如台湾比如呼伦贝尔大草原,但每次看见,依然兴奋。

好默契的都带着红裙。特意为了印度洋准备的红裙。还有我特意为见印度洋留的长发。

“在沙滩上躺一天,或者在咖啡馆里闲晃一整天,这就是Unawatuna的主要消遣方式。” 我是喜欢大海的,也见过不少的海,但至今为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大概就是去年见到的台湾平静的太平洋和今年的斯里兰卡跳跃的印度洋了吧❤️

海滩上尽是玩耍的欧美人,或是在晒日光浴。

这个欧美小哥本来在晒日光浴,看到我们在海滩上各种拍照还笑了笑,就来水里玩了。只是觉得他满身的纹身好酷

红裙最适合海边了!那片云彩离我们好近!这次是我和好盆友带的衣服互换哈哈,长裙是我的短裙是她的,我俩临时决定换的

那天的小伙伴说我俩在海滩上走着好拉风,其实就是红裙配海边真的很美!(得瑟下哈哈)

晴天的景色就是最美的滤镜,所以,尽情的拍照吧

这个小baby真的好可爱!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学校外面的可爱baby。在海滩上的,去往山上寺庙和山坡后面凸起岩石路上遇到的,三四岁的样子。他正在海滩上玩沙子,大概是生活在附近的孩子吧。我们走过去和他打招呼他好活泼!这是我对兰卡孩子的第一印象,会冲你不保留的微笑,主动打招呼。

我拿出手机,他懂我要自拍了哈哈,很可爱,不怯生。

好有镜头感,这也是我喜欢的和当地人合影的照片之一。五月份的微信头像。

我们走的时候他大声说bye-bye。我好想他。只一面之缘的孩子,我还想着再次去那里的时候,可以看看他,可是,没能看到。我喜欢旅行,也知道有些故事只擦肩而过,适合珍藏在心里,要习惯离别,虽然离别是最无情。我好想这个小baby。

这就是刚才说的寺庙后面,小山坡上的岩石。俯瞰海浪拍打岩石的最佳地点,坐在岩石上吹着海风,看着日落,简直是完美的。如果可以,真想每天来到这地方坐一坐。

湛蓝的海,翠绿的草丛和淡淡的天空,我喜欢在海边拍的每张照片。

日落,傍晚。在这块大石头上拍照是要注意安全的,要光脚从上面的小石头上下去,下面是不高但陡峭的岩石壁,接着就是汹涌的印度洋。其实看起来我很平静,当时内心可是既紧张又兴奋哝!

我拍的小伙伴,还不错吧,嘻嘻。推荐大裙摆来这里哦!喜欢拍照的亲们旅行要搭配好服装~

那天,我看见了美丽的印度洋日落。 “我的征途是 星辰大海。”

想拍剪影的,无奈光线问题,没能成功。但我也喜欢这张(喜欢在斯里兰卡的每张照片,美丽的景色就是最好的背景,和小伙伴不厌其烦的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是旅行带给我的礼物)

看完日落回程途中,海上漂着小船,整体调了蓝色调,白云好像在说着傍晚的故事,我很喜欢。

晚上在海滩上的餐厅吃饭,点着蜡烛,听着海浪声,和小伙伴们聊着天,望着大海,想不出什么再美好的词了。

【餐厅推荐】这家店是别的小伙伴推荐给我们的,还被我们找到了,外国人很多,反正找欧美人多的餐厅就对了。

我拍的好盆友

第5天

加勒美食系列

在Galle的第三天去了bus station附近的food city。这个大超市有各种你想吃的,有各种香料茶叶,也有部分生活用品,物价便宜,属于比较大的超市喽,比如各种水果牛奶

雀巢的这个还有巧克力味道的,便宜好喝。就是偏甜。

来兰卡不能错过的就是酸奶啦!和国内的不一样,兰卡的酸奶是偏固体的,和奶酪的感觉差不多,但是!超!好!喝!一般foodcity的大冰箱里就有,每天喝几盒都不嫌多啊

推荐这个绿色包装的,个人感觉口感很好。回国以后无比想念斯里兰卡的酸奶!

foodcity附近的街景和刚放学的白衣少女们。看到上面的旗子了么,当时大街小巷都是这样的彩色旗子和纸灯笼。我们去的是五月份,当时好像有佛诞节(Vesak Poya)“节日期间信仰佛教的家家户户,商铺和庙宇都会在门前点亮纸灯笼和油灯,将节日的氛围推向高潮。”

到处走走遇到的另一个幼儿园的外墙壁。自从参加了幼儿园的义工项目,就好喜欢小孩子还对幼儿园有莫名好感

第6天

加勒包车小贴士

去foodcity可以直接和tutu司机说,往返700RS(贵!)。【包车】要问清定的hotel有没有司机房。有的hotel会免费提供司机住宿的地方,我们在Tissa那天的hotel很好,是免费提供,但是Nuwara Eliya那晚本来前台说有免费的,但第二天结账时又不免费了,因为我们急着赶路就没和他们理论。司机人很好,一起吃饭时候我们就帮他买单

这是我刚刚画的草图,有点丑

午餐随拍

中餐!定下租车的事情大家觉得轻松了哈哈,就去吃了心心念的中餐。不是环球,名字忘记了,在fort外面附近。是租车司机开车带我们来的,老板是南方人,偏川菜口味。最主要的是!米饭是从国内带来的!完全不是兰卡米那种干干硬硬的!好吃哭

干煸豆角!水煮肉片!辣子鸡!虾!

土豆丝有木有!当时端上来我和小伙伴们都感动哭了!先吃了一口再拍照的

炒饭!其实说实话味道是一般般的,但是异国他乡吃到熟悉的饭菜,这种感觉真是不一样啊。人均1300RS

第7天

• 地址:WFV5+W4X, Beach Rd, Mirissa, 斯里兰卡
  • 简介:观鲸胜地之一,沙滩静谧原始,保留着自然韵味。

图转。图片是大家著名的高脚渔夫。在Mirissa附近可以看到,但现场没有图片这样震撼,只有几个大大小小的样子。现在已经商业化了,拍照的话也是要给他们小费的,感兴趣的亲可以去看看,我们当时路过的时候不是很想下车

【Mirissa】今天周五但由于要包车去玩所以请假没去项目工作,希望包车周末去玩的大家最好请假一天不要经常请假哦,还是要好好工作的,如果觉得玩不尽兴,可以项目结束后预留一星期去玩。我们因为机票原因所以项目结束后就回国了,所以只能这一星期请假一天加上周末包车去玩。

“撬开一只椰子,滑进一张吊床,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一小时、一天、甚至一周,时光就这样平静的缓缓流逝。欢迎来到·只愿长睡不愿醒·的米瑞莎,一个只有傻瓜才会想要离开的世外桃源。” 这里的海和Unawatuna的不同,海是无时无刻都在跳舞,每个海浪都活泼至极。不要怕被海浪弄湿哦,它们可是超级热情的。

我爱的渐变海!实景更美丽,毕竟美妙的景色是相机拍不出来的,只适合留在你的脑海里心里。“在斯里兰卡南部海岸的三大海滩旅游胜地中(另外两个是黑可杜瓦和乌纳瓦图纳),米瑞莎是最后一个被开发的地方,所以你可以在这里领略乌纳瓦图纳15年前的样子。”

看到包包上的水珠了吗,那天和大海玩的可是开心,顾不上肚子疼就跑向大海了,弄的衣服全湿了

海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岩石,可以在上面拍照的,前提是不要怕被海浪打到不要怕湿透。还要小心海浪回去的时候,它的力气可大呢,小心别被海浪往回拽进大海哈。

“Mirissa是一个适合坐着、躺在,而不是做点什么的地方。不过话虽如此,这儿的海水非常清澈,海滩两侧的礁石和岩石区对于浮潜来说是很理想的地点。至于喜欢冲浪的人,海湾的西端浪潮虽然反复无常却也有其乐趣。许多客栈都有浮潜和冲浪的器械租赁。”这的海更加热情,当你走在海滩上,可要小心不经意的一个海浪过来打招呼啊

什么都不要担心,带上满电的相机,享受这个世外桃源吧!前方照片轰炸请注意

其实这张照片之前我衣服就都湿透了。这是我能走到距离岸边最远的位置了

Mirissa会跳舞的海

你要不要也快来感受下?

在海滩上随便找的一家海景餐。因为来之前没做太多攻略,所以这趟周末游所有的餐厅和住宿都是随便找的,但还好,我们很幸运,餐厅和住宿都很赞,价钱也合理,也没遇到过小偷(我们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把行李放房间以后再出去玩或者吃饭的,回国之后听其他人说过会有服务生借打扫卫生的理由随便进房间偷钱)人均800RS

对着大海吃饭心情愉悦!每次都想让大海陪我吃饭哈哈

披萨,味道蛮不错的。面对着中午也不停歇的大海吃着美食,当时真是觉得完美了!(还好总去海边也没怎么晒黑,毕竟两个星期就用完两瓶防晒霜啊

烤鱼餐。

• 地址: Weerawila-Tissa-Kataragama Rd(Tissa Rd)
  • 简介:蒂瑟默哈拉默镇外有一个巨大的人造湖,距镇中心1.5公里(步行15分钟左右)。傍晚在湖周边树木上会有大量的白鹭栖息。

我们住的酒店外景,在Tissa。一般大家到Tissa都是为第二天去Yala野生动物园做准备吧。因为傍晚到的Tissa,所以没能去到Tissa湖看一看,第二天一早去完Yala就赶往下个地点了,时间还是紧的,有机会再来,我一定会去看看Tissa湖。多做停留。

不得不说住的真是很好的,之前我们去看过另外一家hotel,条件比这个简陋不说,老板看天黑了觉得我们不会再找了就坐地起价

我们四个女生,房间是那种家庭房,一个双人床两个单人床,正好适合我们,还是挺宽敞挺干净的。砍价下来每人花费1800RS。有热水。个人感觉很划算了。可以加钱提供第二天去Yala之前的早餐,想着也是面包水之类的,我们就没要求加,自己去当地Food city买了面包牛奶。(兰卡的面包真的很甜!感觉什么都是很多糖的样子)

洗澡的地方还挺大的。晚上睡觉之前要锁好门哦,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啊。

老板说白天的时候可以向后看见孔雀哦,可惜第二天我们出门较早就没看啦

晚上在当地找的一家餐厅吃饭,炒饭和炒面都很好吃。不贵。

等饭前太无聊了也要拍照哈哈,太饿了炒饭上来以后就很快吃完啦,没有餐厅名字哦。

第8天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 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前一晚在Tissa订好的越野车,很方便,早上五点多司机就准时到住的地方接我们啦。Yala safari是需要另外包车的,我们五个人包一辆车还是挺合适的,记得要砍价!不包括门票哦司机可以帮忙便宜买,司机不要门票。⚠去safari司机很重要,可以带你去发现各种动物各种隐藏的很好的动物,还有更重点的锡兰豹!

好多越野在排队入园。“亚拉国家公园可谓《Jungle Book》的现实版本。在这里,孔雀尽情开屏,锡兰豹如阴影般潜伏在矮树丛里。这里是斯里兰卡东南角上最闪耀的亮点之一。”而我们,非常幸运的一上午,看到了两次锡兰豹。刚入园就看到豹子在树上歇息。“你还有可能看到锡兰豹的一个亚种斯里兰卡豹,这种豹子是斯里兰卡独有的

陆续就看到了野猪

水牛

水牛在游泳!

看见了嘛!路上爬过去那个!好像大的蜥蜴!

自行寻找鳄鱼

猴子在树枝间发呆

看见树上的动物了吗?当时我们可是找了半天呢,想给司机的好眼力点赞!

司机带我们追赶大象

孤独的大象。都说不要太靠近离群的大象,

等待开屏的孔雀。高傲的望着远方。我们还看见了许多在路上跑过的野鸡。

树上停满了不知名的鸟。像在宣示这是它们的领土。

“这一大片土地上有着干燥的树林,开阔的草地。”但它也不只有粗犷的一面,它还有细腻的水塘,和等待绽放的荷花。

这是在Yala我最喜欢的一幅“水墨画”。动物和大自然在和谐相处,多么美。

那天阴天,甚至还有一段路在下雨,但这样也很好,不会被晒到没心情,也不会被四处飞起的尘土灌的满嘴泥土,我们随着不停摇摆的越野车吹风,听着音乐,没有暴晒的那一刻觉得蛮幸运。

孤独的站在树枝上,是在眺望远方还是在寻找它的朋友呢。Yala有很多动物,它们和谐共处,和大自然融恰,很奇妙。

哈哈我们在排队等待锡兰豹哦!锡兰豹在树丛里歇息,司机说它可能一会儿会出来,我们就一直等啊,等了二十多分钟大概,突然司机冲我们大喊look!然后最激动的一幕出现了!锡兰豹从我们车前跑过!车前!跑过!司机真是太会停车啦,这么多车都没这么好的位置,锡兰豹恰好跑出来去对面的树丛里,虽然只一两秒的时间,我不会忘!

没能拿相机拍下,就找来张图片咯。但庆幸看到锡兰豹两次。好事成双

一树独秀。但有动物来陪它。

我们酷酷的越野车!

耶!被我承包了

和越野司机的合影。景点拍照

我们休息的地方有一条小路通向海边。是不是很神奇,在这么狂野的地方还有一片海洋。

by《lonely planet》 想要参考我们jeep包车价钱和门票的亲,可以在微博私信我哦。这里就不贴了。

努瓦勒埃利耶

图转。“Nuwara Eliya经常被斯里兰卡旅游业称为'小英格兰'。虽然这个'玩具镇'的风格确实和英国的乡村有些相似,却具有一种让人迷惑的超现实主义风格。三轮车会喧哗着驶过红色的电话亭,设施齐备的高尔夫球场毫不突兀的融在一片地毯般的茶叶种植园,杂乱的镇中心完全就是一副斯里兰卡的风格。”

by《lonely planet》 本来去完Yala本来准备去Ella然后坐茶园小火车去NE的,去了Ella看没什么景色又由于行程时间原因我们只好改坐车去NE然后转天坐另一段茶园小火车去往另一个地方。

去往酒店的山坡路。这也是我们误打误撞找到的hotel,之前自己在网站上看了另一家店,可是去过以后发现不太干净(虽然无限便宜,淡季的好处就是这样,价钱都比网上低),于是我们又找到这家hotel,但是路不好找,我们的车很难开上去,绕来绕去的太危险了,建议包车去这家的,最后步行上山。大多数hotel都是建在小山坡上的。

喜欢这个复古的钥匙

去往房间的小走廊。有的房间有阳台,很不错,晴天的时候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我们换了有阳台的房间,可那天阴天☁️建议来到这里的人们带薄外套或毛衣,早晚真的会冷。

两个双人床,我们没有早餐的需求,所以砍价下来就很省房费了。但这家店不是很好砍价,淡季都这样,想来旺季的时候人气很好了。人均1500RS。每人承担司机住宿200RS。总体下来还是很不错的。住的很安静舒适。

小阳台上的风景。远处是茶园吧,五颜六色的房子真可爱

就喜欢镜子多的房间

几乎每个马桶

hotel的名字给大家。推荐。

晚上司机找的一家大排档,这是当地的特色,跟大杂烩一样,不过很好吃的,很大一份吃不了,也很便宜。才300RS哦

盆友点的餐,酸酸甜甜的也好吃。

图转。如果要给采茶的人拍照,最好给小费哦。

著名的粉红邮局!

第9天

高山火车之旅

今天重要的小火车之旅~早上起来我们就赶往火车站了。包车司机把我们带到火车站然后我们自己去买票进站,到达这个地点,司机会开车带着我们的行李去到目的地,在出口等我们。然后坐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晃晃悠悠的小火车,在拥挤的人群中下车,刚到出口就看到了我们的司机在接我们,简直亲人的感觉呐!小火车真的便宜哭!

我们下火车之后的再一站是Kandy,坐火车是可以直接到达的,但我们包车,这样的话会不方便所以只坐了一小段路程啦。晚点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哦。我们买的是二等座,不算拥挤人人有座。要是想体验兰卡更地道的火车旅程又不怕拥挤的可以买三等座(更便宜),我们是从三等座上去的,一直往前走就看到二等座啦。停站时间短抓紧上车

火车站入口处

充满人文气息的时刻表⌚️

往前走,可以看到方向指示。不要走错了哦

轨道。远处是茶园。好像旧旧的感觉但我觉得也是历史的感觉。

终于走到上车的地方啦。车票是出站后会回收的,拍照留个纪念。

趁着火车没来还有时间。

二等座。不拥挤吧,也有几个欧美人。

早上有些起雾,拍不出来茶园的美。但还是很清新的。

耶!我们的Lucky Team!现在看到好想这些小伙伴啊。我们从天南地北赶到斯里兰卡参加义工,组成了一个小队伍,平时一起工作周末一起包车玩。像是不约而同的在一小段路上相遇了,短暂的相处然后告别,再回到各自的轨道继续自己的生活。不过幸运的,遇到了很nice的小伙伴!

• 简介:当地的茶香四溢的茶厂

火车之旅结束后我们到达一个茶园,也是一个特色啦。可以参观茶厂了解茶叶的制作过程什么的,短暂休息下。名字叫Blue Field,司机说茶叶会比那个著名的Mackwood茶厂便宜。

应该是印度的小孩子吧。

满屋都是茶叶香

免费的茶,这里的点心蛋糕也很便宜

山路上都是这样的天空,好像梦境好美的,离你很近很近,大片棉花糖。

康提

在我们寻找饭店的时候突然看到对面的必胜客!已经吃不下咖喱辣的我们兴奋的要跳起来!迫不及待的冲进去

广告牌是不是很有食欲?

重点来了,本想着来到必胜客可以摆脱咖喱了吧,无奈咖喱是这里的特色我给忘记了,点的芝士焗饭居然是咖喱饭!!我这个无奈啊!端上来闻到味道我就傻眼了,去必胜客千万不要点米饭类哦

随手拍街景。山区的康提还是很迷人的。

tutu车和私家车一起停在路边也没有违和感。

随手拍街景

看见远处的三星了嘛~在兰卡能和三星斗艳的就是华为了

第10天

康提

fort里的街道随手拍。

经过两个星期的练习,小伙伴已经可以自如的拍出大长腿的感觉了

我把我最瘦的样子留给了兰卡

第11天

去Tony家做客

可能上个星期玩的太累了

今天和小伙伴准备在房间休息下

正好kindergarten的小盆友Tony爸妈邀请我们去玩

终于又可以吃中餐了!!

爱Tony爸妈!太赞了!

于是我们下午睡醒去Tony家玩了

Tony哥好懂事哦

Tony也可爱!!!

想他们!

Tony最喜欢的就是组合车,看着好多车就有成就感的吧。

看到了嘛!海鲜!西红柿鸡蛋!土豆牛肉

特别鲜!谢谢Tony爸妈!辛苦啦~

最后友情赠送Tony搞怪照一张~

第12天

• 简介:《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周六早上的飞机

今天为周五下午去科伦坡再机场做准备

先去了火车站,问海边小火车的时间和票价

最后要提前一天去买票哦

但是小火车是下午两点出发,大概需要三个小时吧

因为我们带着行李,考虑到上火车时台阶比较高

而且下午的火车人会无比多,拥挤

我们选择放弃海边小火车

准备去旁边的bus station坐大巴往科伦坡方向。

于是去找工作人员问完大巴的相关事情

和朋友就去foodcity楼上的肯德基买了薯条

看天还没黑,我们又去纱丽店逛了逛。

然后回homestay

这天我们是自己去大路上找的tutu车。已经完全不怕了

对于自己的改变,这是最舒服的感觉。

肯德基店铺都大同小异。

在纱丽店试穿纱丽。可能我们时间太紧,没遇到喜欢的样子和颜色。就没有买。希望再次去兰卡,可以有一套自己喜欢的纱丽出现。

离回国还有三天,我还剩下一万卢比没花呢。第一次有钱找不到地方花的感觉

第13天

乌纳瓦吐纳海滩
  • 地址:Galle-Matara Rd

是那天想去的另一个海滩。结果曲折的去到那里以后发现实在小,景色也远不如乌纳瓦图纳海滩,还有好多的猥琐大叔…… 于是我们又联系tutu车司机辗转回到乌纳瓦图纳

和小伙伴的缘分从SRI—HK—Tianjin.

小伙伴and海滩上的流浪狗。嘻嘻。海滩上有很多懒洋洋的流浪狗,也许你在吹着海风,狗狗们就在你身边默默的趴着

带着自己的红裙来到美丽的海滩❤️。前方照片轰炸请注意

看到我脚上的创可贴了么,那天看到大海就忘了脚上的的伤口

餐厅推荐。

可以躺着吃。舒服的

今天是回国之前最后一次见印度洋了。虽然不知道下次见印度洋是什么时候,但我会记得它的每个模样。

第14天

离开加勒

我们要走了,离开Galle的homestay,离开斯里兰卡。在看一眼这个小门,陪伴了我们14天的房间,再见。

坐着大巴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bye-bye Galle!

从大巴车上下车找到了去科伦坡的bus。自己搬着重重的行李跑来跑去也是不服输的女汉子

去科伦坡的bus票。

路上看到的华为手机店

李小龙广告牌!

科伦坡街景。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在科伦坡停留,所以不好评价这个城市。只记得那里的乌鸦很多,车水马龙,每个人都很忙碌,人们来不及跟你打招呼。但你去询问他们问题,也很乐于帮助你。

科伦坡

打表计价的tutu。科伦坡很多,这样价钱合理,50RS起步价。但也小心这样可能被黑,我另一个朋友和我们同样路程,她就被黑了很多钱,到了地方司机说路程太短要加钱,真是无理取闹。

科伦坡ODEL附近。车很多,建筑也漂亮。

马路很宽,和大城市一样。

小伙伴可是见到酸奶冰淇淋啦,迫不及待的去买一个。

ODEL门口的餐饮店。买了吃的喝的要吃完才能进商场的哦。

ODEL。可以在这里买手信,买纪念T恤,买茶叶,还有礼物,也有兰卡有名的精油系列用品哦。当时在这里看到一个中国旅行团

商场里的衣服国际化起来。

但也少不了各种民族风。我们买了一件斯里兰卡文字的纪念T恤,很便宜,不到50人民币,纯棉的,穿得舒服,推荐。

各种cup cake

我买了这个丑萌的蛋糕,是我见过最便宜的纸杯蛋糕了吧,但是超级甜,不太好吃

五颜六色的糖果。

感觉每个地方都会有的礼物

橱窗模特。在ODEL门口站了会,看见了很多黑富美

去机场的路上看到的肯德基,买了些汉堡当在机场过夜的安慰了。

第15天

• 简介: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

在机场安检外面的foodcity买的粉色矿泉水。可爱吧~

机场内免税店看到的广告牌,觉得蛮有感觉的就拍下来啦。

又到了这条路。兰卡机场是小的,到达和登机都是走着一条道,只是走到头的方向不同。走在这条路上就想起到达那天,对周围黑黑的兰卡人还有不习惯,现在都到了登机离开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来之前没想过是这样不舍。但离别总是有的,有缘再见。

斯航的空姐们,服装真的很拉风。

机场工作人员也穿着纱丽。

准时登机!登机前还有一次安检,要脱鞋的。那时飞香港再玩四天。现在想想都好怀念。

终于坐着飞机上喽。想想来斯里兰卡和朋友闯了小半个月,一切顺利,没有磕碰,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加勒

图转。兰卡的婚礼。伴娘装,小花童。

图转。兰卡的婚礼。

我的义工笔记

学校里的公共区域。给小班的孩子们玩耍的地方,有各种玩具,下课了孩子们就在这嬉闹。第一天的时候校长会带你去各个班里,然后她会让你去某个班或者让你自己挑。我们是自己选嗒

陪孩子们一起玩,抱着的是我最喜欢的英国萌妹纸Cassandra。她真是太可爱了!真是想啊!左边是当地的小美女,很是聪明。我叫她贵族小公主哈哈,喜欢她的短发!

Linda!孩子们都坐在地毯上上课,我第一次来这个班的时候,刚坐下Linda就跑过来坐我腿上笑。后来有一次我在和别的小朋友玩,她趴我背上和Cassandra聊说“我最喜欢她了你呢喜欢谁”,哈哈真是可爱!她是英国小孩子哦,总是说yepyep的美国俚语

小卷发调皮的

看这认真的样子

孩子们会在课堂上学一会以后,就会在另一间屋子画画,和课堂上学习的有关内容。

我喜欢和她们俩一起玩

一个班级都会有两个老师,一个班主任一个助教的样子,这是助教,那天主要教课的老师病了没来上课。

Methsandi的生日耶!她会把第一块蛋糕给老师吃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哦!不过蛋糕实在太甜

完成课堂作业的孩子可以玩玩具了哦,教室有很多玩具还有图书

那天陪Cassandra去完厕所洗手时拍的,她在看操场上玩耍的小盆友呢,好喜欢这张的侧颜!像不像某个电影小童星呀

上课的时候各个年级就在各自的教师读书,下课时全校会有休息的时间,孩子们会从家里带来餐食等到这时候大家围在桌上上吃饭,吃完饭就是短暂的玩耍时间啦。这时候全校会自由玩耍,去不同的教室和不同的同学。不会们在一间教室里自己玩自己的。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时候,可以和不同的孩子交流~

排排坐~都是我喜欢的baby们

每周一次游泳课!

操场就是草地,孩子们习惯光着脚。我在那的两星期,在homestay是光脚的,学校上课也习惯不穿鞋了

两个英国小盆友。整天为了个小芭比娃娃吵架又和好

TonyTony!

这是我第一天的班级,老师很好孩子们调皮又可爱。孩子们的照片没放太多,之前想好的一些话觉得放在心里就好。就像回来之后很多人都问我感觉怎么样呀?我觉得说再多也表达不出我真实的心情,这是需要自己体会的,它带给我的不仅是一次经历,更是一次深刻的体验。

回国后我就把及腰的长发剪成了及肩的中发,微信头像每个月都会换和不同孩子的合影自拍。也许你不理解我的做法,但没关系,当作另一种纪念就好了。很开心你喜欢我这次不一样的旅程。很开心这次经历被期待,但我做过的事不需要被肯定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它们给我带来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