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即是空---金秋庆州游

攻略   >  庆州旅游攻略   >  色即是空---金秋庆州游

• 出发日期/2013/11/09

• 玩法/自驾 赏秋

前言

我和朋友都是暂住在韩国的。我们居住的城市叫蔚山,而韩国有名的历史名城庆州离我们那里很近。2013年秋天的一个周末,我们决定带着孩子去看看早有耳闻却一直未得以-见的佛国寺。听说那里的红叶非常有名。无心插柳的是,在回来的路上偶然发现另一个好去处,于是一天之内,我们经历了修生养性的古刹之旅,也享受了色即是空的凡尘之旅。

零食,水

自驾

油钱抛开,两个大人两个孩子

佛国寺   门票:4000+4000=8000w

午饭 一家   20,000   共 40,000w

性博物馆:10,000+10,000=20,000w

total:四个人 一共 68,000w 折合人民币380块

第1天

• 门票价格:4000韩元
  • 开放时间:7:00 - 17:00
  • 电话:+82 54-746-9913
  • 地址:大韩民国 庆尚北道庆州市进岘洞15-1
  • 简介:佛国寺内的多宝塔,释迦塔,蓝云桥和两座金铜大佛等7个文物被列为韩国国宝。

停车就在正门前,车位很紧张,来晚了就只有继续沿着山路往上停,非常考人手艺,还好我们来的时候有车刚离开。

门票是大人4000韩币,6岁以下儿童免费。作为世界文化遗址,这个价格真的不贵。

韩国的佛寺的建造,除了木头还大量地用到了石头

韩国的寺庙殿内进去需要脱鞋,与国内不同的是这里允许拍照。而在国内,给菩萨塑像拍照是被视为不尊敬的行为而禁止的。

连一颗老树都扭曲得如此婀娜多姿

红叶真的很美,美在它们不是单调的一种颜色,深深浅浅的红色黄色还有绿色,搭配着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有蓝天白云为背景。在国内我从没见过枫叶,今天一进到寺里感觉处处都是美景,处处皆可入画。

我喜欢细细观察这些古建筑,处处凝结了古代匠人的灵思巧构。韩国的寺庙我去过几处,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即使外表因为日晒雨淋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也没有过多的翻修粉刷,展现给世人的是岁月的痕迹。

在一片小树林里铺上野餐毯,坐下来小憩一会儿,吃点零食。孩子们在一堆堆的落叶上蹦来蹦去,或是捧起一把再撒向空中,看叶子纷纷落下。

要不是肚子饿得咕咕叫,我们还真不想就这么离去。

庆州性博物馆

就在我们吃过午饭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眼尖的我发现路边有个不起眼的建筑,前面立着一个牌子仿佛写着性博物馆。抱着猎奇的心里,我和朋友决定进去看看。现在想来,实在不应该,她的女儿4岁,我的儿子5岁,进到里面以后我们会看到些什么呢?又该如何向他们解释呢?犹豫再三,心里一横,进!门票一个人1万韩币,孩子免费。进到里面,首先出现的是一个小花园,里面有各种雕像。沿着小路慢慢看完雕像上几级台阶就是内部展馆,出了这个展馆又是一个花园,同样很多雕像,另一个展馆也沿着山势建在后面。雕像本身颜色亮丽,并没有给人粗鄙不堪的感觉,我们也是走马观花的看,真觉得很有意思,万幸孩子们似乎不是很在意,几乎没问什么问题。馆内的展品也是丰富多彩,但是我一张照片都没拍。由于始终担心一些儿童不宜的画面,所以整个过程我们没有细看,一些文字讲解也没读,临走时真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性本来就是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元素,以这么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出来,我真是头一次经历。

还没走到,就听到前面人的惊呼声,以为发生了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