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庆生游

• 出发日期/2016/04/1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四月是个好月份,我和先生的生辰都在此月,因为一起商讨今年的生辰怎么过时,无意之间就定下了旅游庆生的计划,因不是法定假日,所以只能就近出游,于是便定下了天津行。

因为行程较短,所以准备的东西不用太多。

1、足够的钞票

2、身份证

3、电话及充电设备

4、化妆品(每瓶都不能超过100ml)

5、简单的换洗衣服

6、洗漱用品

7、相机或手机

8、舒服的运动鞋或平底鞋

9、雨伞(可以遮阳或挡雨)

10、备用袋子(可用于购买特产后装带)

乘坐飞机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订票,提前7-10天时订票最划算,坐飞机前一定要提前2小时以上到机场换登机牌,因为坐飞机的人很多,不早点到,时间不够用。我们是临时决定去天津,所以没买上最低票,但票价也不贵,两人共计802元,我是在去哪儿订的机票,出票速度很快,还不错!

第1天

因为飞机晚点,到达天津滨海机场的时间为19:00左右,在机场我们直接乘地铁到滨江道(滨江道附近比较繁华,并且离景点都很近,交通又很方便。),机场到滨江道的票价为4元,需要换乘,用时大约4四十多分钟,地铁进站口需要安检。

南苑e家天津和平路步行街店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77号
  • 简介:坐落于和平路步行街,毗邻风景优美的海河公园。网友评价说“地理位置很好,房间不错,性价比很高,服务很好”。

到达滨江道后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住宿地点,因在杭州时住的南苑e家,环境特别好,所以在这也定的他家,并且预定了两天,可是到了后非常后悔,环境超级差,还不支持去哪儿的团购价,168一晚,一点都不值,唯一庆幸的就是位置还不错,附近就有景点和小吃街。

放好行李后,我和先生出来到附近觅食,不错,附近就是辽宁路小吃街和劝业场。

辽宁路的小吃虽多,但大多都不是天津特色小吃,还好我们找到了这家,在百度搜了一下,还算是老字号。这的小豆粥和喇叭糕比较出名,小豆粥有点甜咸口,我们有点喝不惯,但不难吃,喇叭糕一般,肉包子不错,比三鲜烧麦好吃,但烧麦里的虾仁还是蛮大的。

耳朵眼炸糕(我们吉林省叫油炸糕):

这里的耳朵眼炸糕很好吃,4元一块,六种口味,在古文化街卖5元一块,还是这里的好吃又划算。

吃完饭我们出来随便逛逛,运气好发现了著名景点瓷房子和少帅府,虽然是晚上,但也还不错。

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

第2天

第二天的行程计划是:西开大教堂~南市食品街~古文化街(天后宫)~意大利风情区~天津之眼(没办法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用有限的时间逛遍天津。)

早起后要去西开大教堂,所以便决定在路上寻找早餐,听说天津的煎饼果子和烧饼都非常好吃,于是在路上发现了他家,虽然不是什么老字号,但味道超级棒👍🏻👍🏻。

我们点的是招牌烧饼里脊,加蛋7元,不加蛋6元。

在去西开大教堂的路上路过了沈阳道古物市场,进去看了看,没什么特色,而且都10点了,还有好多商家没开门,所以来天津玩不建议去这里。

西开大教堂

(我们的交通工具为腿,因为住的地方离教堂就1公里多点,所以就溜达过去啦!)

南市食品街

交通工具:840路公交车(滨江道站~南市旅馆街站),票价两元。

熟梨糕是天津特色,现买现做,10元一份,六块,每块果酱不同味,很甜,喜甜的人应该会喜欢,但我吃却感觉一般吧!

午饭我们是在著名的石头门坎素包吃的,味道不错,据说天津本地人根本不吃狗不理,都吃这的包子,狗不理都是卖给外地人的。

本图显示为他家A款套餐,四素包,四肉包,套餐价:38元,包子正常10元4个。

在这里我们还点了,天津著名的小吃煎饼果子和锅巴菜,煎饼果子超好吃超大,锅巴菜一般。(注意锅巴菜和煎饼果子需要在门口的外卖处点单,做好后会给你送到坐席处)

煎饼果子:8元

锅巴菜:6元

在去古文化街的路上偶遇美丽的小花,美死了。

吃完午饭后,我们步行到古文化街(此组图片都为天津特产)

豆根糖,味道不错,5元每袋,适合带回去给亲戚朋友。

天津老酸奶,5元一瓶,味道不错哦!

古文化街里有个天后宫,10元门票,可以去看看,即清雅脱俗,又可以坐在长廊里歇歇脚。

逛完古文化街后我们又步行到意大利风情街,虽然本小姐已经累到不行,但因为距离太近,就1公里多点,所以我们继续坚持步行。

逛意大利风情街时太累了,所以我和先生找了家咖啡馆休息一下,棒棒哒!(拿铁:38元,卡布奇诺38元,现磨咖啡,味道不错。)

环境好有范哦!

没想到小碎花也可以这么美

休息后我们决定回宾馆休息一下,晚上再去天津之眼,因为又是1公里多点,走到公交站也就快到目的地了,所以我们又启动了我们的双腿!

沿路风景

晚上7:00我们出发前往天津之眼(交通工具:公交车904路,票价2元,乘坐到元纬路站下车。)

逛完天津之眼我们又乘坐观光1路返回了辽宁路小吃街,买好了小吃,便回宾馆休息,今天真是累惨了。

第3天

哈哈,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早饭是在宾馆吃的蛋糕,今天又是返程日,蛋糕不易买太大,因此,先生就在附近好利来买了两款美美的小蛋糕。

吃完蛋糕,我们办理了退房,背着简单的行李,乘坐9路(票价1.5元)公交车来到了五大道旅游文化区。五大道景区有好多出租自行车的,15元一辆,不限时,押金200元,但本人不建议租赁,因为五大道实际没有想象的大,有的景点又不允许带车进入,所以租车实际没有太大用,而且还得看管。

逛完五大道,我们又乘坐619路(票价2元)公交车到达南市食品街,因为下午的飞机,所以午饭在这里解决,然后买点特产,准备返程。

八珍豆腐,天津特色美食,味道不错。

荷叶牛柳,味道一般,有点偏咸。

麻花我买的十八街麻花,但因为太多所以直接快递回长春了,所以没有图片,十八街麻花在南市卖装盒散装18元一斤,分装食品袋的28元一斤,我买的是散装小盒装的,一盒五根,不同馅。

买完特产后,我们乘坐地铁二号线(票价4元)到达滨海机场。

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川航,真的是超级棒,服务好,机票便宜,提供的餐食又多,我们晚饭是鸡肉饭,饮品是矿泉水或茶,还有附赠的辣椒酱和蒸土豆及榨菜,小食又发放的小蛋糕,枣,小饼干,反正是服务到家。

因长春下雨,到达长春龙嘉机场时已快到20:00点,我们乘坐了机场大巴一号线(票价20元),返家。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而我们的天津之行也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