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清新,右手奢华,2016海南吃喝玩乐

攻略   >  清新旅游攻略   >  左手清新,右手奢华,2016海南吃喝玩乐

• 出发日期/2016/03/17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愿时光能缓,愿旅人不散,愿你独闯的日子不觉得孤单。

图文:@菜尾蝗-旅行摄影

第1天

一、【序】

春光明媚的海南,太阳正好,微风不燥,风轻云淡,这个季节是海南最舒服时光。美丽的凤凰岛,阳光明媚的三亚湾,花儿开得鲜艳的天涯,热带雨林的吊桥,蜈之洲岛的珊瑚海,第一市场的接地气,西岛的浪漫,租车自驾悠哉之旅,风景迷人,海鲜肥美,酒店奢华,时间自由,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海南,热带天堂,水清沙幼,椰树绿林,这一次,菜大叔带你自驾玩转海南,认识一个全新的海南。

三亚湾的风和日丽,最幸福的事,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

这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鲜花绽放,这里没有冬天,只有春天和夏天,得天独厚,是大自然的恩赐。

西岛的浪漫,就想在这里静静呆上一整天。

珊瑚海,在蜈支洲岛,飞鸟与鱼相爱,并不是一场意外。

太阳湾的幽静隐世,独守一片港湾。

亚龙湾,属于这座海岛的度假天堂。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里的悬崖泳池,在这里,俯瞰整个亚龙湾。

凤凰岛SKY lounge 天空酒廊,一杯MOJITO,迷醉了三亚的夜。

夜晚,来第一市场走走,过一个接地气的三亚生活。

在希尔顿欢朋的下午茶,交完违章停车罚款后,平静地享受一个午后。

亚龙湾万豪酒店渔吧餐厅,中午在吃个海鲜火锅,见见老朋友,聊天的乐趣,生活本来如此简单。

海南创新菜,芒果三文鱼寿司,带着水果的清香味,味蕾上停留在这个热带海岛。

海南红树林公园,遇见南美的火烈鸟,和呆萌的羊驼。

一个不起名的小镇,带着咖啡味的乡土气息。她的名字叫福山。

第2天

二、【三亚旅行TIPS】

三亚作为中国领土最南端的滨海旅游城市,清新的空气,悠长的海滩,独特的热带气候,获得众多殊荣,中国日照时间最长的城市(300多天),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中国年均温度最适宜的城市(年平均气温25℃左右),中国最美的海湾:三亚湾,中国首选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国最大最佳潜水基地,国际最佳养生城市,这座热门的海岛城市的旅游注意事项还是需要提醒一下。

1,尽量避开台风的季节来,不然海滩潜水什么的都玩不成了,同时也尽量错开旺季来,不然都是人人人。菜大叔认为3-5月季节气候最佳。

2,防晒,皮肤衣,春夏衣服,比基尼,信用卡等,旅行尽量做减法原则,不用太多背负,说走就走。

3,爱摄影的朋友相机任何镜头都可能用上,定焦拍美食和人物,长焦可以在沙滩拍美女,广角拍风景和酒店,如果你喜欢潜水,最好租一个潜水相机。

4,攻略可以提前做一下,酒店,美食,景区,租车等都可以一网打尽,可以参考网络点评比较高的商家,这样品质有保证。

5,安排行程可以适当宽松一点,放慢脚步,感觉不一样的海南,选择一家海滩度假村呆上玩几天也是很惬意的。

6,三亚交通,可以乘坐公交车,也可以租车,或者叫滴滴和专车都可以。也可以选择当地一日游。

7,推荐几款常用的软件,百度地图导航,大众点评查找餐厅,携程订酒店租车机票,滴滴或者uber打车,微博分享旅途,网易云音乐听歌。这些只是我个人喜好,仅供参考。

8,其实旅游很简单,没必要弄得那么复杂,带个好心情来才是最重要。

三、【三亚租车及注意事项】

这次三亚自驾之旅,本来想着自己从广州开车到三亚,感觉还是挺漫长的,于是换成飞机抵达三亚,然后租车,在三亚玩几天,再选择环岛高铁到海口,一次性完成几个心愿,有一台车还是很方便的,在俄罗斯的时候就提前预定好了,还是挺便宜的,39块钱每天,加上保险才80多,当然比打车便宜多了,没想到居然给我是一台全新的车,才开不到600公里,估计是新开的租车公司搞促销,虽然车还是比较普通,起码满足了出行的方便。

在三亚开车要注意几点

1三亚摩托车很多,开车要额外小心。

2三亚很多地方停车都是免费的,就算收费也不贵,千万不要乱停在路边,不然会吃牛肉干

3海南的高速免费,

四、【海南行程】

day1/广州飞三亚,提车,入住酒店,晚上逛第一市场day2/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凤凰岛度假酒店晚餐,sky星空酒廊

day3/西岛,希尔顿欢朋下午茶。

day4/亚龙湾渔吧海鲜火锅,太阳湾柏悦酒店

day5/睡到自然醒,中午创新海鲜餐,还车,三亚到海口高铁。

day6/海南红树林公园,福山小镇day7/海口-广州

五、【三亚湾遇见凤凰岛】

租完车,沿着三亚湾路,一路开到凤凰岛,选择前两晚住在市区中心,凤凰岛也成了三亚地标性建筑,这里有国际邮轮港,度假酒店,奥运主题公园等梦幻的人工岛,在这里还可以俯瞰三亚湾,海水清澈见底,倒影着蓝天和白云,完海面上停泊着船只,对岸的三亚市如海市蜃楼,岛屿,海湾,蓝天,碧海,船只,楼房,现实与梦幻之间,隔着一个凤凰岛。

在度假酒店的草坪上看风景。

如此平静的海平面,想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度假酒店的游泳池,遗憾的是没有在如此惬意的游泳池里游泳。

六、【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

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位于海中央的高端度假酒店,酒店的风格拥有浪漫的海岛气息,宽敞的房间,超级大的阳台和360度海景,舒服恰意,在这里可以尽情放松享受,和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天空酒廊,梦幻的夜景,浪漫的海湾,浴缸在阳台,最舒服就是一边看夜景,一边泡澡的写意。

海南的美食,寻找海南的味道,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的二楼琼肴坊中餐厅,五谷香草鸭,海南全家福,葱烧公螺带子,杭椒油淋桂花魚,萝卜酥椰香稞,虫草花炖乳鸽,五色清补凉,将海南的食材元素融入特色烹饪,品味舌尖上的三亚,星级大厨的出品,食材都是普通的,海鲜或者当地特色,来三亚的第一餐,没想到味道这么赞。

第3天

七、【三亚花开】

在三亚每一个季节都有花开,三月到五月是花开最艳丽的季节,鸡蛋花,炮仗花,杜鹃花,木棉花,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花竞相绽放,美丽动人,在亚龙湾,在西岛,在海边,在酒店的花园里,在路边的田野,美不胜收,有时开车在夕阳铺满金黄的路上,看着这些花儿,心情自然爽朗开来。

八、【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

来三亚时是从俄罗斯回来不久,时差还没倒回来,从零下十几度到热带的三亚,在最美好的季节遇见最美好的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是非诚勿扰2里葛尤和舒淇试婚的地方,浪漫的吊桥掩映在热带森林里,从高处俯瞰亚龙湾全景,鸟巢酒店的尊贵,如果你住在亚龙湾,带着心爱的人,追寻属于你们的浪漫。

第4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堪称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公园引入“野奢RUSTIC LUXURY HOTEL”概念建造的“鸟巢度假村”完全融入了自然环境,140余幢别墅及客房每个房间均坐山面海,栖居于丛林之上,外表天然质朴,内里却十分奢华,原生态环境,建筑风格独具热带风情,配套设施设备完善高端。入住“鸟巢”,栖居于丛林之上,傍山面海,看海天一色,听虫唱鸟鸣,极尽“野奢”。休憩其间体会天人合一,尽享私密空间,实属不可多得的“现代生活方式与热带丛林”的完美结合。

第一市场,三亚购物中心,解放路,这些都是三亚市民生活的老城区,以前的三亚小渔村也是从这里发迹的,感受真正的三亚的生活,吃一碗清补凉,喝一杯柠檬水,三亚可以很浮华,也可以很接地气。

第一市场这里商品琳琅满目,小商品,衣服,小吃,数码配件等,我在这里买了一件泳裤,质量挺好的,很多小吃都可以去品尝一下,在这里买东西一定要会讨价还价。保管好自己的贵重东西,背包背在前面,不要相信小卡片,道理你们懂。

在第一市场逛累了,来旁边的美食街吃海鲜,在大众点评看了一下,选择一家评价比较高的。直接在市场买了海鲜,价格比较实惠,然后到旁边的海鲜加工店加工。四川毛哥在网络上的口碑不错,店里的加工明码标价,人气很火爆,大排档的价格。我们买了赖尿虾,芒果螺,扇贝,花蟹,石斑鱼,龙虾,来三亚,怎么可以不吃海鲜呢,饱尝一顿美味的海鲜。

赖尿虾是椒盐,花甲是姜葱炒,粉丝蒸扇贝,石斑鱼清蒸,龙虾是一半用来煮粥,一半用来清蒸,来一扎浓稠的芒果汁,人比较多,边聊天边等,二十分钟左右上菜,味道不错,赖尿虾配点啤酒最美味,我最爱吃鱼,石斑鱼的肉质很鲜嫩,龙虾煮粥鲜甜不比。

美美地吃一顿,结帐时确实很公道,明码标价,老板娘人很好,还可以帮忙买海鲜,口碑很好,这次总结一个经验,注重信誉和网络点评的餐厅服务不会差,价格也能保证,

第5天

十、【三亚夜色】

三亚的夜色原来也有着不一样的美,海港之夜,以前在鹿回头看过,美丽的三亚湾,凤凰岛,邮轮港,三亚的夜色不是看的,是慢慢品味。可以带上几支啤酒坐在三亚湾的沙滩聊聊天,也可以在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的33层天空酒廊点上一杯鸡尾酒,360度俯瞰海景,也可在在希尔顿欢朋的阳台上喝一杯茶,夜晚的三亚,褪去的喧嚣与热闹,一个人慢慢静下来,微凉海风中,突然觉得,人生亦如此,繁华褪去,平淡才是真谛。

三亚湾夜色

凤凰岛的霓虹迷醉

十一、【租个男朋友去旅行】

心血来潮就去了西岛,旅途中还发生了个插曲,一个人旅途寂寞,不小心租了个男朋友和我一起去旅行,说起来还是蛮好玩的,在微博上认识,他一个人,我也一个人,这样的旅途才不会寂寞,我们开着车到西岛的码头,买票后坐船前往西岛,碧海蓝天,水清沙幼。

十二、西岛

西岛是离三亚湾很近的一个海岛,一个人的自驾有点孤单,在网上租了一个男朋友一起去西岛,这座浪漫的海岛,椰林大道上的海螺,牛王岭的鲜花盛开,美丽的海滩篱笆,海上的拖拽伞,潜水和鱼儿亲密接触。属于西岛的浪漫。

在西岛,有很大的贝壳休闲广场,在海边可以玩一些海水项目,也可以坐电瓶车去牛王岭,那边的海比较僻静,杜鹃花开得正艳,拍婚纱照的情侣很多,浪漫的海岛。

十三、【午餐】

在西岛可惜的是天气突然转阴天了,不是很好,来西岛如果你要潜水的话,一定要选择阳光的日子,看多彩的热带鱼游来游去,中午回来在希尔顿欢朋酒店的餐厅吃饭,换了一家酒店,这里餐厅就比较年轻化,海南文昌鸡,菠菜,披萨,鲜虾,炒蟹,出品和味道都很赞,从海岛回来,吃海南特色的菜肴,这是必不可少的。

十四、【三亚湾希尔顿欢朋酒店】

三亚湾希尔顿欢朋酒店,这家在国际上定位是中端的品牌,简约的商务酒店,友善,可靠,关怀,周全,内部的装饰和服务都沿袭的希尔顿的品牌管理,科勒的卫浴,洗漱用品都是希尔顿的,房间当然没有五星级酒店那么宽敞,酒吧,健身房,餐厅,游泳池,停车场,Wi-Fi等一应俱全,经济舒适,年轻人比较适合。

从办理入住到楼层走廊到房间,欢朋酒店很多智能化的设备,每走到一个地方,灯光自动亮起来,好有节奏感。酒店房间空间不算大,干净舒服的大床,一应俱全,都是按高标准来配备,,有种低调的奢华,性价比确实不错。

三亚湾希尔顿欢朋酒店坐落于毗邻享有"椰梦长廊"美誉的海南三亚湾,坐享山、海、河、城四重景观,浓郁的热带风情让客人将三亚美景尽拥怀中。酒店主楼高18层,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拥有285间各式宽敞舒适的客房及套房。随着三亚湾希尔顿欢朋酒店的开业,欢朋的产品设计也全面亮相。步入大堂,开放式的多功能区域布局,与传统酒店明显的分区设计迥然有别,既一体化又现代化,营造出亲近、温馨、轻松、自在的氛围。酒店的阳台很宽敞,在阳台上看去,视野很宽阔,游泳池,花园,酒吧,健身房,像一个小型的度假村,可能是全球欢朋品牌的豪华版都在中国了。

为了加强客户体验,希尔顿欢朋的客房统一采用了美国“Hampton Bed®”标准的舒达双专利床垫和国际生态认证床上用品,打造出云端甜梦体验。洗漱用品也是采用了美国护肤领域的殿堂级医学品牌Peter Thomas Roth,其纯天然的成分以及馥郁舒缓的沐浴感受,能有效舒缓疲惫,为客人带来专属的希尔顿欢朋沐浴体验。此外,还有两个亮点不得不提:人体工学座椅和沙发床。人体工学座椅充分考虑到商务人士的办公需求,而轻松翻转的沙发床则照顾到了亲子家庭的需要。

第6天

二十二、【海南红树林湿地公园】

海南红树林湿地公园位于澄迈,2200亩的红树林守护着这片滩涂,团团簇簇的红树林一半扎根水里,一半生长在水面,这里是候鸟的天堂,园内40多种、6000余只珍惜海鸟,水、鸟、鱼、林,共同构建了庞大的生物王国。在湿地公园里有红树林博物馆,以“湿地·生命·人文”为主题,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红树林的科普知识,这里很适合亲子活动,带着孩子来一定更喜欢,沿着木栈道往红树林深处走,嘟嘟乐园,红树林集市,火烈鸟餐厅,清风徐来,满眼的翠绿,红树林没有华丽的多姿多彩,属于生命的青草绿,大自然的纯朴。

渔餐厅

有时生活就是这样,可以经得起奢华,也可以享受平庸,对于旅人来说,唯有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在希尔顿逸林酒店住了两晚,酒店的基调是素色的暖色调,能让人很快平静,最喜欢这里的美食,尝试了一下富有当地特色的地瓜蛋挞,入口绵糯,富含硒元素,养生又美味。

二十三、【福山咖啡风情小镇】

下午去福山小镇走走,来海南之后一直听说福山咖啡很有名,很想去了解这座小镇,这座小镇呆着南方的气息,他们讲的是淡淡的普通话,节奏不紧不慢,他们生活很质朴,没有过多外界打扰,我在咖啡风情小镇逛了一圈,这里人不多,下着细雨,我在博物馆里转了一个下午,了解福山咖啡的历史,以及海南风情油画,有着100多年咖啡种植历史的小镇,历经风风雨雨,我在探寻着这座质朴的小镇和浪漫的咖啡产生怎样的邂逅,我找了一家有情调的咖啡小馆,点上一杯单品咖啡,品一杯淡淡的清香,没有很醇很浓烈,这种口感反而是我喜欢,我想我不懂福山的浪漫,他带着热带乡土气息的质朴,没有繁华都市的情调与喧嚣。我喜欢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