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四月天麻城“拈”花“惹”草

攻略   >  黄冈旅游攻略   >  人家四月天麻城“拈”花“惹”草

• 出发日期/2016/04/1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毕业四年,与闺蜜还未有真正意义的旅行,加上四月份买了梦寐以求的单反。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在武汉的公交车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广告语,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查询天气预报是多云,温度23度,天气适宜,还是要带好防晒霜。查好酒店及评价,预定火车票。

从武汉出发,火车票来回63,酒店一晚200多,门票及索道160,再加上短途车费等一起人均差不多600。

武汉到麻城动车,麻城到龟山镇可以打车也可以坐大巴(仅限旺季),还有面包车,但是不知道面包车在麻城的起始站在哪里。

在网上看的约定了天吉商务酒店,设施还不错,一晚200多的价格很值得,如果可以最好让前台开不靠近街边那边的房子,靠近街边的晚上有点吵。

第一晚到的时候闺蜜搜索了一家粥店,至于名字已经忘了,两个人一起吃了110,不建议大家去吃,因为粥还不如自己熬的好喝。

购物

全程无购物哦

第1天

麻城

因为是周四晚上走的,再加上下雨的原因,到麻城到酒店之后就去觅食了,吃完就酒店附近逛了一下,看到街边还有巴厘龙虾和肥肥虾庄,那边的建筑在晚上看起来还不错。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100元,淡季80元
  • 地址:黄冈市麻城市龟峰镇龟峰山风景区

看到攻略从旅游集散中心坐大巴去龟峰山比较方便,早上的士不好打就用的的快车打到车送我们到旅游集散中心,师傅人很好,给我们介绍麻城好玩的,到了旅游集散中心之后悲剧地发现因为还不是旺季所以没有大巴,机智的我们立马叫的的快车师傅送我们过去,师傅人超好的,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龟峰山门口(从龟山镇到龟峰山门口还需要很长一段十八弯的路,一般师傅不敢开),跑了20多公里,师傅说路费你们随便给,我两求师傅开价,师傅最后才说给个6/70吧,我果断地给了70。

门口不远处路边的杜鹃花,闺蜜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不要采呀

因为还不是旺季,门票每人100元,因为是周五去爬山的人不多,从门口到杜鹃园还需要一段距离,刚好一个买水果的车经过,我顺口说了一句,要是能带我们一段就好了,那位帅哥居然真的停了下来,问我们要不要买水果,于是就又搭了一趟便车,到了水库那里,他停下了,我们也不好意思免费坐车,就买了人家一点水果,他卖的也不贵,还去水库提了一桶水来给我们洗苹果,瞬间感动啊。卖水果小哥的车,我说要把他本人拍下来,他说不上相,车比较上相。

清风徐来 ,阵阵花香,水库的水很清澈。

杜鹃园,人工培育的杜鹃花,各种都有,很漂亮。

个人大爱白色的杜鹃花

粉色和白色更配哦

第一次见黄色的杜鹃花

甚是好看

院内的景色也很好看

杜鹃园后门

天空很蓝,空气很好。

找到幸运的四叶草,先来惹草

听说爬上去很累,两个弱女子就选择坐上行缆车了。

上去之后发现都是花苞

偶尔路边有那么一朵花,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只想着明年到旺季的时候再来。

还未成花苞时,像满天星,弯弯扭扭的小树枝,高的人要低头走路咯

其实花苞也挺好看的嘛,闺蜜说我们现在就像这花一样还是花骨朵,我说我们这年纪都是已经开败的花了。

都是这样用木板搭起来的小路

第3天

麻城

第二天因为下雨,直接就回去,回来后第二天我的小腿还是痛的。总之旅途很开心,也很幸运。

动车上拍的,两个柱子上都写着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

根据当地人介绍,花期应该在四月底到五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