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长沙株洲湘潭韶山5市背包行

攻略   >  湘潭旅游攻略   >  岳阳长沙株洲湘潭韶山5市背包行

• 出发日期/2016/03/29

• 玩法/古镇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2016年3月底,因为一次公务的原因,要去一趟湖南,顺便呢,正好简单游览了一下,虽说湖南距离武汉市并不是很远,也正是这个原因,我一直都没有去过,许多时候,都是去很多的地方无数次的从这些位置擦身而过,都没有真正停留下来,细细的去品味它们,这次正好出差,不想去都不行了,按照我平常出行的习惯,我还是选择了最熟悉的火车,而且按照火车路线及要去的几个城市的地理分布,我选择了火车硬座,逐城推进,幸好这几个城市相距都不是很远,因为逐城停靠的原因,每一次坐车也就是一个来小时,非常的舒适,不用说,这次出行不但公事办的顺利,附带的游览也是美美哒。

行前我也没准备啥,一般都是说走就走,再说湖南距离我们太近了,主要是手机,充电好,现金,还有随时就走的勇气和心情!

第1天

岳阳 岳阳楼 洞庭湖 长沙坡子街 火宫殿 株洲

第一天:3月29日,武汉——岳阳——长沙——株洲  宿株洲

3月29日早,周二,今天应该来说非常的幸运,购买的是早7点12分武汉市出发的火车,我很早起床,出门赶上门口第一趟公交车,前面又赶上第一班地铁,抵达武昌火车站的时候,还没到7点,赞一个哦。

岳阳站

9点多钟抵达岳阳火车站,出站后先打的去预定地点办理了公事,相当的顺利,岳阳事情完毕,从客户大楼出来就上了55路公交车,问了一位大爷,说这辆公交车的终点就是岳阳楼,好,太好了!

岳阳楼前面一张我就下了车,为啥呢,因为早上起得早,还没过早呢,总不能到岳阳楼景区去过早吧,大家都懂得,下车后看看一条巷子,果断走进去,原来是什么湘北古玩艺术品市场,我也不懂这些鬼东西,但既然来了,还是走进去看了一看,不懂!走出来的巷子里看到很多家吃的,找到一家看起来靠谱的店子,吃了点东西,前方就真的是岳阳楼了呢,而且一望无际,烟波浩渺的洞庭湖也同时展现在我面前。请大家跟着我的图片欣赏。

岳阳楼旁古玩艺术品市场

小笼包

岳阳楼前巴陵广场

岳阳楼

风景部分前与后 情怀总关乐和忧

去君山岛码头

再次抵达岳阳火车站,准备去长沙

岳阳 岳阳楼  洞庭湖  长沙坡子街 火宫殿  株洲图片

上了火车,人非常多呢,因为就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也很轻松,顺便休息一下,前面座位上有一位小姑娘,长得非常可爱,一对眼睛闪闪发亮,她非常的活跃,她随着她父母手机里面放出来的歌曲,一直在车厢过道翩翩起舞,感觉真的是棒极了….

翩翩起舞的小姑娘,你在哪里呢?

长沙站

岳阳 岳阳楼  洞庭湖  长沙坡子街 火宫殿  株洲图片

抵达长沙火车站,在对面找到了客户的位置,很顺利的办完了事情,出来时候还很早,大约下午5点钟不到,想想现在去哪里呢,突然想到人家经常说的长沙坡子街的火宫殿,这次来何不一去呢,火车站对面乘坐368次公交线到贾谊故居站下来车,没看到什么坡子街,更木有火宫殿,只好掏出手机,在百度地图导航下顺利找到火宫殿,还没进去,门口就见到很多人在一个什么  长沙臭豆腐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不用说,我也凑上去买了一份,10元吧,感觉味道也就那样,凑个热闹。

走到火宫殿吃小吃,大家看看图,这就是知名的火宫殿,感觉还很不错,就是只有我一个人,转了几圈后还是一人在这里享用了一番,当晚一个人,花了大约35元,结果呢,点得有点多了,吃得差点倒胃口。有兴趣的请看图,下次去长沙建议取尝尝,还不错。

人不少啊 ,一人也可以吃

岳阳 岳阳楼  洞庭湖  长沙坡子街 火宫殿  株洲图片

第2天

• 地址:湘潭市雨湖区大湖路2号

早上一早,打开手机, 就发现客户发来的位置共享,哈哈,这家伙网络用的蛮好的,知道我早上要找他,我却没有共享我的位置,哈哈,免得客户说啥的,起床退了房,旅馆阿姨正梳头呢,说下次还来住我这里啊,我说好的,下次还来你这里住,

吃了早餐,打开导航一路摸到了客户发给我的共享位置,结果是个荒郊公园的下面,旁边是个土坡和电视塔,我说这是个什么共享位置呢,还以为是百度导航的位置呢,旁边就看到停了个车,其他啥都木有,没办法打电话客户说过来,正好就看到他从山坡上的电视塔下来了。

客户听了我说找位置的事情就说,早上他开车到这下面,顺手就发了个位置给我,他以为我找到这里后会知道从这个山坡上去呢,谁知道导航就把我导到这个下面了,笨笨的我根本不知道是要从这个山坡子上去呢,哈哈,

到客户公司坐了会,谈正事呢,这家伙办公位置不错,就这个电视塔的基座下面,谈了差不多整上午,谈完我就要告辞,客户非要追出来请我吃饭,没办法,中午一起吃了饭,我说下一步准备去湘潭,然后到韶山转一转,听这么一说,客户和我打成协议,说我下午可以自己去湘潭,然后他们明天正好要去韶山附近办个事,那么明天上午他就到湘潭的酒店找我,然后带我到韶山,陪我一去去韶山玩一下,哈哈,既然这样,我也是盛情难却,

午餐餐厅,挺不错的

走出餐厅,走向马路,发现这里就是昨晚刚到炎陵广场拍照的位置,原来今天客户公司,以及刚刚中午一起吃饭的位置就在炎陵广场正背后呢,哈哈,下一步虽然是去湘潭,但是就这么离开总觉得心不甘,我先又坐了T60路车,这是回湘潭火车站的,我提前一站在湘潭大桥就下来了,我想到湘江边转一转呢,下了车,天下起雨来了,还有点大,雨雾迷离的,我一个人沿着湘潭大桥的湘江边转了转,景色很不错的,但是没什么行人,更没有什么游人,一个人转悠,有点傻傻的,有点笨笨的,但是那种感觉,棒棒哒。

湘江

转完了湘江边,又回到汽车站,再次乘坐T60公交车到了湘潭火车站,手机查询了一下株洲到湘潭的火车,结果发现要到傍晚6点多才有,湘潭虽然交通方便,但毕竟不像前几个城市一样之在京广线主干道上,我一个人站在株洲火车站门前一时有点犯愁,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看到站前有到湘潭的快车大巴,走过去就上了车,10元钱到湘潭,坐不多久就开车了。

湘潭雨湖公园

海会寺

湘潭江边

齐白石纪念馆,去时候关门啦

白石公园

进酒店总有这东西,男人很喜欢的

第3天

韶山

早上汉庭起床,吃了早餐,9点多钟,株洲的客户朋友就来了,我上了他的车,一个小时候左右,就抵达了韶山,哦韶山,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从小时候就日思夜想的地方啊,我终于来了哦, 一上午怀着憧憬的心情游览韶山。

游览完毕,客户邀请我参加他们下午在韶山附近另外一景区的小聚会,其实我也想去,但是想想时间不够了,马上就是清明节,我今天必须得赶回去,我的计划是,现在赶回湘潭,然后湘潭直接回武汉。客户听了也没有什么意见,中午时分,客户还叫了一位朋友来,说是和我们一起在韶山吃个饭,原来是个美女哦,一直在韶山做导游,全套的警服打扮,英姿飒爽的,中午吃饭还是她买的单呢,让我们几个大男人都汗颜呢,赞一个,

湘潭站,回家了!

吃完饭,客户将我送到韶山汽车站,门口正好有到湘潭的汽车,和客户依依写别,坐上去就回到了湘潭,然后购买下午的火车票,晚上回到了武汉,结束了这一趟愉快的湖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