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源#美味的澳门之三天两夜游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美食之源#美味的澳门之三天两夜游

• 出发日期/2015/01/31

前言

一帖未完,一帖又启,是不是太贪心了?

澳门与香港毗邻,但是由于其独特的历史背景,他既有我们传统的东方文化,又因为葡萄牙对他的长期殖民而具有葡国特色的西方文化。

这就是为什么比起香港,他更有可看性。澳门是一个有历史的地方!

为什么去澳门?

其实很简单,去年国庆节澳洲回来,就计划了今年6月的英国行,中间整整留出了8个月的空白期,心里痒痒,无奈年假已经用完,猫先生请假也是无比困难,所以想要去一个加上双休日三天能搞定的地方,国内实在提不起兴趣,澳门就成了第一选择。跟公司请了一天事假,就此出发~~

去澳门干什么?

对赌博提不起一丝一毫兴趣的两夫妇,去澳门只是为了购购物以及吃吃美食,这一出发点一度遭到周边朋友的唾弃,甚至当我去了以后还有人问我有没有去豪赌一把。。。

赌城澳门,你赢了!!

机票:澳门航空,直飞,1500+(含税)/人,选择了最节约时间的“早去晚回”的班次

地理简介

地理简介:游览澳门其实还是比较便利的,因为澳门很小,总体不过就是分成澳门半岛,凼仔岛和路环岛三块,我此次的行程,由于一共只有3天,所以我只是游览了澳门半岛和凼仔岛两地。

签证

港澳通行证一次澳门签注,20元

换汇:现在中国银行已经可以直接预约澳门葡币了,但是我之前不知道啊,还是换了港币,到了澳门,港币和葡币是可以通用的,按照1:1的汇率,本来就相差无几,可以忽略不计

去澳门住哪里?

澳门可谓是大牌酒店林立,如果你是土豪,舍得挥金如土,丽思卡尔顿、文华东方、威尼斯人。。总之,这里一定会有你满意的选择。

相比香港而言,同样的五星级酒店,在澳门,可以住到比香港价格低并且房间更大的,这点毋庸置疑!

而我和猫先生绝不是出门就住豪华酒店的土豪,但也不太能接受青年旅馆这样的和外人拼住的形式,所以我们还是挑了两家性价比较高的五星级酒店。

由于时间有限,一共只有两晚,我们选择了旧城区一晚以及凼仔一晚

第一晚:葡京酒店(即老葡京)

通过官网预定:http://www.hotelisboa.com/

由于入住的那天正好是周六,所以房价会相对高一些,为什么选老葡京,因为从澳门机场出来,有免费的班车到永利酒店,而葡京离永利就差不多是穿过一条地道的距离,还算比较方便。

鸟笼状的建筑便是了,而旁边那座就是新葡京,房价在每晚3000+

老葡京是澳门第一家五星级酒店,虽然后期也重新装修过,但酒店始终是比较老了

给到我们的房间就是这样的,挺有葡国风情,我们还挺满意的,被褥都比较干净,床也挺舒服,对于挑床的我来说,可以睡一个好觉

卫生间很小,就不谈了,按摩浴缸是不能用的,只住一晚,也不纠结,传说中的爱马仕洗浴用品,也没有见到。。

押金:500/晚,退房的时候凭单据要回

总体评价:位置比较便利,设施比较老旧,中规中矩的五星体验,价位还算合理,但是很难说出亮点。

地址:Estrada do Istmo. s/n, Cotai, 氹仔和路氹, 澳门

价格:815人民币

位于全新的金沙城中心,处于路氹金光大道最核心繁华路段,整体采用拉斯维加斯顶级奢华设计,被誉为金光大道上的“亚洲拉斯韦加斯”。

金沙城中心除了喜来登酒店以外,还有假日酒店,都是可以选择的性价比不错的酒店,有免费班车去机场,很方便。

除了酒店人实在多,check in的时候排长队,其余还真的都挺不错的,由于酒店是2012年开业,算比较新,所以房间大气又舒适。

第二晚: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 (sheraton mac图片

窗户很大,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实在很棒,关键这间五星级酒店在1000以下,要知道这个价位要是在香港的话,四星级都是勉为其难!

卫生间也很大,设施齐全,带浴缸,泡了澡~

第1天

直飞澳门

2015年1月的最后一天,一早就赶到了虹桥机场,感觉鸟都还没睡醒吧

许久不来虹桥机场,日上免税店也已经开得像模像样,什么也没买,等候值机!

澳门航空准点登机,但是由于空中管制,实际起飞要比原先晚了50分钟

飞机餐,也是拍了一张

还是挺不错的,比春秋要靠谱多了~回来的航班很准时,提早2个月不到买的机票,价格也比较合适!以后要是再来澳门,澳门航空一定还会是首选的。

在澳门游玩的交通

其实很简单,澳门很小,交通基本就是利用酒店的班车以及打车,因为地方小,打车费用也不会很高的,一般也就是30块左右。

如果实在要省钱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澳门的公交车。

在澳门玩什么

澳门可看的东西远超过香港,历史遗留下来的东西挺多的,既然写到了来澳门玩什么,我就把此次来的景点,先说一下。

在寻找Albergue 1601餐厅的路途中,路过了澳门塔石广场

这是澳门四大景点之一,随便一走就路过了,可见澳门的老城区多小了

一来这里这红黄配色的建筑,就勾起了葡国的记忆,说是地上的石板也都是由葡国碎石铺建的。

路牌

再来一张,我想这样的建筑,应该是最能代表澳门的一部分

仁慈堂婆仔屋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
  • 开放时间:12时-19时30分(逢星期一休息)
  • 电话:+853 2852 2550/+853 2852 3205
  • 地址:澳门疯堂斜巷8号
  • 简介:仁慈堂婆仔屋,前称为婆仔屋,是澳门的文化创意空间。

位于澳门旧区望德堂疯堂斜巷尽头,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因为我们中午要在“十二道锋味”拍摄地Albergue 1601吃葡国菜,所以顺便也来此游览。

走过这一段有坡度的路

从这个门口进去就是了

这里都是明亮的黄色葡式建筑,环境很美,人不多,安静

这两颗巨大的槐树也已经是过百年的历史了~

这里经常会有一些人来自发的演奏,而我们去的那天则有一些人在这里拍戏

• 开放时间:炮台及花园:7:00-19:00;澳门博物馆: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花王堂区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重要历史古迹,可参观百年古炮、俯瞰澳门美景、与新葡京大楼合影。

大炮台位于澳门半岛中央柿山(又名炮台山)之巅,原为圣保罗教堂的祀天祭台,又名圣保罗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是澳门主要名胜古迹之一。

大炮台离澳门招牌大三巴很近,我们也是顺道先去了大炮台,随后就会去到大三巴了。

从这里往下看,可以看到整个澳门半岛的景

在炮台留影一张,脸被拍的无比的大。。。

在这里,托韩国人民的福,所有的人都拿着自拍杆,拍合照,感觉这些要比炮台更好看

上图是澳门博物馆

• 门票价格:澳门币15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30),逢星期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了解澳门的起源、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及历史变迁,还可俯瞰城景。

当天下午的天气还是挺好的,拍到了蓝蓝的天空!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相信这是澳门的一大标志了,说起澳门,首先想到的是赌场,接着应该就是大三巴了吧

位置就在炮台上下,所以参观完炮台,顺道就来这里游览,是最方便的了

下午天气很好,大三巴不愧是游客的必到之地,人山人海

牌坊边上的行人走到,终于人不算太多,澳门很多都是这样的有坡路的道路

手机拍到的两张,也放上来看看

钜记手信(议事厅前地店)
  • 电话:00853-28329300;28329301
  • 地址:半岛议事亭前地7号至7号A地下

大三巴附近的黄色建筑下,就是著名的钜记饼店,澳门手信的第一选择

看到图片里的人流量了吗?在这里买无疑不是好的选择,我挤了挤,觉得实在是购物心情受到了影响

于是跟猫先生离开,拐过一条街,其实就安静了下来

附近的街道是最有澳门特色的一部分,感受一下,甚好!

明黄色的房子,是我个人很喜欢的

就是这样小小的街道,小小的房子,逛一逛,要比留在大三巴人流区的感觉好很多。

议事厅前地

澳门的四大广场之一,也是来澳门的必到之地

逛完大三巴顺道就来了这里了

这张是网上扯来的图片,真是不知道这里什么时候可以只有这么一点游人。

继续议事亭前地

再来两张

到处都挂着这样的灯笼,也是一大特色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外港填海区仙德丽街
  • 简介:永利澳门酒店位于澳门友谊大马路,交通极为方便。 永利澳门酒店是亚洲首间拉斯维加斯式的度假酒店,共有永利和万利两座风格独具的酒店大楼。酒店设置华丽的客房及套房、高雅餐厅、悠闲酒吧、幽雅的理疗中心、户外花

这个应该也是澳门比较出名的一个了,由于葡京离永利很近,晚上我们就在永利酒店里购物,所以顺势就看到了音乐喷泉,规模比较大,没看过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永利澳门酒店(Wynn Macau)图片

再放几张,还是挺美的,驻足看一看,也是不错

第2天

圣安多尼教堂
  • 地址:澳门花王堂区南湾街对面

是澳门最古老的三座教堂之一,也是澳门历史城区的一部分,逛老城区,不得不来的一个地方。

内部是这样的

门口拍一张

• 电话:+853 2857 3760
  • 地址:澳门风顺堂街圣老楞佐堂
  • 简介:古老的教堂,是祈求出海风顺之处,欧式建筑优雅精致。

澳门的古老的三大教堂之一,又叫风顺堂,代表顺风顺水的意思。我们行程的第二天,就在这快历史区域闲逛,没有刻意找景点,看到就参观一下,拍一下,澳门更是个适合漫无目的闲逛的城市。

绕着走一圈,感到平和安静。

内部

看完周边走走,散散步,度过一个美好的早晨~

澳门的建筑就是黄和绿的交错,我还真是挺爱的

安静的街口,找个椅子坐下来,感受一下澳门当地的气氛

路灯前拍一张,大家忽略下我浮肿的脸庞

• 电话:+853 2896 8820
  • 地址:龙头左巷10号(亚婆井前地对面)
  • 简介:清代民宅院落,具有岭南特色的院落结构和西式雕窗设计。

郑家大宅就在妈祖阁的隔壁,顺道参观一下颇好

建筑以中式风格为主,配合中西合璧的效果,很有历史代入感。

• 电话:+853 2836 6866
  • 地址:澳门风顺堂区妈阁上街47号
  • 简介:古老的庙宇,香火旺盛,可来此求支签,或买道平安符。

妈祖阁香火很旺,相信的人可以去拜拜,看到很多老外,本人不信佛不信妈祖,所以也就是走过路过。

第3天

• 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休息
  • 电话:+853-8988-4000
  • 地址:澳门路凼填海区凼仔海边马路市政分园对落
  • 简介:参观小巧精致的洋房博物馆,感受葡人的生活氛围。

这是凼仔半岛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也是必去的一个,是由海边的五栋葡式建筑为主的博物馆。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日:上午10:00至下午6:00

我们去的那天正值周一,所以不开放,只能在外面走走,一路被出租车司机说,今天都不开门啦,你们还去干嘛啦,等等等等。。。

事实上,这里环境很好,像个花园,空气颇好,值得逛逛~

教堂

这天早上,气温刚好,阳光刚好,走走甚是舒服,人很少,安静无比。

在这里散散步,环境也是十分的适宜,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所以对我来说,博物馆开不开门,又有什么关系呢?

池塘里的鱼

• 类型:手信美食一条街
  • 地址:澳门氹仔官也街
  • 简介:在官也街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选购伴手礼,美食、购物两不误。

是一个约115米长,5米宽的小街,但却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作为一名吃货,也是必到的景点,然而实在是小,可逛性一般。

的确是吃东西和买点小手信的好地方,也是感受澳门历史感的一部分。

十二道锋味拍摄地-葡国菜Albergue 1601

推荐指数:五颗星

人均价位:320葡币

来澳门的第一顿,就吃了葡国菜,来澳门,怎么能不吃葡国菜呢?

事先也做了一些功课,查了一些网友推荐的葡国菜,比如“船屋葡国餐厅”,比如“九如坊葡国餐厅”,再比如“新口岸葡国餐厅”,环境都不是我所爱,正巧看到谢霆锋和baby的那一集澳门美食,于是上网千辛万苦查到这家美到流泪的葡式餐厅。

十二道锋味拍摄地-葡国菜Albergue 1601图片

到Albergue 1601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而这家的午餐供应是要在三点结束的,服务生的态度其实是一般,问我们能不能赶在三点前结束用餐,我们说可以的。

点评:分量不小,价格也不低,不是太辣,不能吃辣星人也可以接受,蛤蜊都很新鲜,猫先生是蛤蜊爱好者,吃得不亦乐乎~

于是挑了外面的位子坐下,就迅速点餐。

1、辣炒蛤蜊,168元

2、非洲鸡 178元

点评:装盘很漂亮,食欲大增,边上配了炸地瓜,甜甜的十分好吃,非洲鸡也是入味,又嫩,必点的一道葡式菜肴。

献丑

继续介绍菜肴

3、海鲜饭 228元

点评:和平日里吃的西班牙海鲜饭不同,他是湿的,更像是海鲜炖饭,也是被装在漂亮的容器里,汤头是鱼汤炖出来的,还能吃到鱼肉,这样好的底汤配上各种海鲜,鲜美的无与伦比,是一道我现在边写着攻略都能流下口水的一道菜,大家一定要试试~

十二道锋味拍摄地-葡国菜Albergue 1601图片

餐前面包是赠送的,也是十分有质感,蘸上这海鲜饭或者辣炒蛤蜊的汁水绝对是比抹上黄油更好的选择,全部下肚,实在好吃~

在这里吃饭,很简单,音乐与美食的完美结合,不是做广告,绝对是一家我再去澳门,还会专门再去的一家餐厅。

• 地址:新马路议事亭前地17号
  • 电话:+853-28331313
  • 简介:招牌菜虾子捞面用料丰富,口感爽滑Q弹

人均价格:50葡币

推荐指数:三颗星

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权当宵夜了,生意还是好到不行,到了三楼才有位子,一楼两楼全部满座,环境也是够醉人了。

服务态度也照例是一般。

点菜:

1、虾子捞面 60葡币

点评:如上图,是用竹升手打面制成的,吃起来就像是橡皮筋的口感,劲道十足,加入了虾子,味道自然是鲜的,60的价格不算便宜。

是澳门的一大特色,来了还是需要尝试一下。

2、鲜虾云吞 42葡币

点评:自然就是下图,这个性价比就很高了,42葡币就相当于30几块人民币,然而,在上海,30几块人民币是绝对吃不到那么棒的云吞的。

虾仁又大又饱满,新鲜q弹,是我个人更喜欢的一道。推荐大家试试!

• 地址:凼仔旧城区官也街28-30号
  • 电话:+853-2882 5323,+853-28827589
  • 简介:远近闻名的粤菜馆,招牌水蟹粥鲜味十足

人均价格:120葡币

推荐指数:3.5颗星

就在官也街的一家,很有名,很老字号,应该说也是来澳门必来拔草的一家店,晚上去的,也是人满为患,跟人拼桌才吃到的,主打海鲜的一家餐厅。

环境非常一般,贪图环境的朋友可以pass掉了。

点菜:

1、招牌水蟹粥 小份的 165葡币

点评:就是上图,没传闻的好吃,应该是有一只水蟹吧,但是里面也没有其他的料了,鲜是一定的,但是不惊艳。下次来不会点的一道菜。

2、椒盐田鸡腿 75葡币

其貌不扬,但是非常的好吃,鲜嫩,肉质厚实,75元的价格也是ok

这里还有很多海鲜可以点,都是量挺大,挺新鲜的样子,整个店铺都充斥着海鲜的味道,作为一名海鲜控,只点了两道菜,实在是很惭愧。

义顺牛奶公司

人均价格:40葡币

推荐指数:2.5星

在香港的时候,连吃两次的餐厅,其实义顺是澳门的,所以来这里我专门挑了一天来吃的早饭,却没了当年的味道,有些失望。

服务不好这件事就不提了。

1、猪扒包 25葡币

点评:网上找的图,自己的找不到了,怎么都觉得味道没有那么香了,面包也不是很新鲜的样子,比较失望。

餐蛋面

点评:总觉得餐蛋面是港澳美食中最质朴也是最能让人动容的美食了,但是这碗餐蛋面,真是的做的十分马虎,各位看图就能看出个一二了吧,自己来做一碗应该都要比这个好的。

3、奶茶

点评:无功无过

4、双皮奶

点评:是义顺十分出名的一道,也是必点的一道,算是保持了水准吧。

Robuchon au Dôme
  • 类型:西餐
  • 地址:澳门半岛葡京路2-4号新葡京酒店43楼
  • 电话:+853-88037878

地址: 澳门半岛 葡京路2-4号新葡京酒店43楼

电话: +853-88037878

推荐指数:4.5星

终于写到这众望所归的一餐了,其实来澳门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定老葡京酒店也有部分是因为他,当然如果你预算很宽裕,可以直接定新葡京酒店来居住。

自香港的米其林二星amber拔草后,一直想吃一顿米其林三星的,澳门目前有两家米其林三星,一家就是法餐的闻名的天巢法国餐厅,另一家是粤菜“八餐厅”,八餐厅是前年从二星升级为三星的,我也把他作为了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地,但是三天的行程的确有限,因为前后两天都要赶飞机,所以米其林三星之旅只能是放在这第二天(可以在澳门呆满全天的一天),连吃两顿米其林三星恐怕是对景点游览有一些影响,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八餐厅的尝试,留到下一次吧~

这些是题外话了,我提早两个月就预订了Robuchon au Dôme的午餐,电话或者邮件预订都是可以的。

*着装要求:女士不要穿短裤拖鞋等,男士则要求要穿有领子的衣服,polo衫也是可以的。

TIPS:午餐一般都是套餐,通常是性价比之选,适合普罗大众的我们,因为整个用餐时间会在2小时左右,所以请大家安排好行程。

Robuchon au Dôme图片

餐厅是位于新葡京的43楼,但是你需要到39楼和前台确认,接着接待会带你乘坐他们内部的电梯达到43楼用餐。

这是39楼的样子。

午餐的set是分三种:598,698以及788的,区别是598是最基础的一种,698在598的基础上加了一道汤,而798在698的基础上又多一道主菜,也就是说798含有两份主菜,若不是极饿的情况下,选择前两者即可。

权衡之下,我跟老公分别点了598以及698的套餐。

Robuchon au Dôme图片

餐前面包是前所未有的多,全部都是新鲜出炉,而且是畅吃的,根本吃不完,只是浅尝。

酒水和饮料不包含在套餐价格之内,要了气泡水,90元畅吃,每人要了两杯酒,320元两杯,一杯红葡萄酒,一杯白葡萄酒,是配好的,没得选。

上一张全家福,镂空穹顶的设计可以让你对澳门的全景一览无遗。

Robuchon au Dôme图片

前菜,这个大家都是一样的

我的色拉被装在这样一个玻璃器皿中,可爱至极,上面是另加的黑松露,另附90元,虽然没搞懂吃松露的季节,尝试一下还是觉得挺不错的~

这就是我的套餐里的汤,也有选择的,我选的是最爱的海鲜汤,虽然是小小一杯,但是超级无敌的鲜美,因为是由多种海鲜熬制成的实打实的海鲜汤,多给了还吃不下,必须要给赞!

Robuchon au Dôme图片

米其林很多程度上吃的不仅是美食本身,更多地还是服务。

比如,我起身上厕所,期间有

人带路,并且为了保持菜品的温度和清洁,会帮你把菜品盖起来。

之前在香港的amber,甚至会帮你把所有的餐具都重新换一遍新的。

Robuchon au Dôme图片

主菜,我在服务员的推荐下,在鸭肉和猪肉之间选择了猪肉

第一次觉得猪肉也可以做到如此的鲜美多汁,实在是很好吃,量不大,吃的刚刚好,很精致。

去之前一直听说他家的拿破仑很棒,于是餐后,也尝试了,的确是好吃。

只可惜此时胃已经被撑满了,使得后续的甜品吃的有些勉强~

Robuchon au Dôme图片

餐后饮料要的咖啡,加了奶

壮观的甜品车

在服务员的推荐下,又尝试了四种

买单还需要另付15%的服务费哦

实在是很棒的体验~

• 地址:新马路福隆新街48号地铺(近新马路店)
  • 电话:2835 6674,2865 6009

地址: 氹仔告利雅施利华街30号地下(近官也街)

电话: +853-28389548

人均:125葡币

推荐指数:5颗星

澳门的评价鱼翅店,在老城区也有分店的,我是最后一天在凼仔的官也街附近的门店吃的午餐,不得不说要大赞的一家,以至于写着点评回味着都要流口水~

先上一张合集

因为离早餐时间不远,也不是很饿,所以点的菜不多,每一道都好吃,太满足了~

花胶鱼翅,68元一份,浓郁,鲜美,真是无法形容无法言表的鲜啊

关键价格是那么的平民,性价比高的不要不要的!

这道是佛跳墙,里面也还有一个干鲍,没有花胶鱼翅粘稠,但是同样也是鲜,鲜的眉毛掉下来

鹅掌是后加的,38元,高汤还是鲜美,请大家相信我的这家五星推荐,不会失望的!

配一杯热蜂蜜柠檬茶,实在是完美~

价格合理,味道上乘,绝对是我下次来澳门还必来的一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