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路上,用自由丈量土地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骑行路上,用自由丈量土地

• 出发日期/2014/05/11

• 玩法/骑行 温泉

前言

有一阵子没骑了。五一本来打算去四川宜宾蜀南竹海玩,租单车骑上去。结果去的时候下了小雨,于是只好放弃骑车,改成徒步了。昨天今天休两天,于是决定骑上次去华宁象鼻温泉的时候看见的通红甸温泉。

去之前先谷歌了一下,找到温泉所属公司的电话,咨询了一下,房费有180元和200元的,有点贵,还是决定去了。

做的功课和记账。花了289.6元。

骑行数据

第一天骑行了149.78km,9.2小时,平均速度16.28km/h,海拔范围1187.5m-2307m。

第二天通红甸到盘溪,骑行32.84km,2.4小时,平均速度13.68km/h,海拔范围1104.7m-1289.7m。从南部客运站骑到家15.63km,45分钟。

第1天

骑行:昆明到通红甸乡

早上6点多出门了,在环湖东路。

经过马金铺去澄江。

• 门票价格:15
  • 地址:玉溪市江川区澄川线
  • 简介: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

到抚仙湖了。

骑行:昆明到通红甸乡

沿抚仙湖顺时针骑,一直到海口镇。买瓶水,往华宁方向骑,开始爬大坡。好多昆虫来抚仙湖游泳啊。

爬到坡顶,再下一个大坡,就到青龙镇了。过了青龙镇,又是爬坡,爬了好长时间,终于到了去通红甸的岔路口了。上次就是路过这里。从这往后骑的路就是以前没骑过的。到这里时间13:48了,比我计划的时间慢了。提醒各位,如果带的水不够,要在此之间补充,往下骑大概16公里上坡,买水的地方可不多。到这里骑了107公里。

路况还可以。

好大的坡,有的地方推了。到这里我以为到顶了,后来发现还早呢。

一路上水快喝完了,就剩一口,还好最后终于在路边一个村子里看到有小卖部,买了水。又推了几公里,在路牌显示里程为16的时候,终于到顶了,开始爽爽的下坡。

骑行:通红甸乡休整

终于到了通红甸乡!离温泉还有7公里。现在乡里吃饭。

买了水,问老板,说到华宁的班车有3趟,早上8点有两趟,下午3点有一趟。

骑行:通红甸乡到温泉

往下骑,去温泉。路是今年1月份修的,水泥路。没想到水泥路只是开始几百米和最后几百米,途中都是土路,正在修。

到了!骑了约150公里,约12个小时(其中骑行时间9小时)。

180元开了房,包一顿早餐。

房间里有泡池,外面也有泡池。因为我来得比较晚,泡池里已经没人了,成了我一个人独泡了。

两栋房间之间是个游泳池。另外还有个男女分开的裸泡池。

屋里的泡池。

水可以直接喝?我用矿泉水瓶接了直接喝了,目前为止没拉肚子。

太累了,洗了几次就睡了。

一直在纠结第二天的路线。原计划是原路返回,但是那些大坡让我打消了原路骑回去的计划。问了温泉的工作人员,可以从这里直接去盘溪的,再用手机上网搜了一下,有从昆明到盘溪的车的(回去的自然也有喽)。问了工作人员时间,有3趟,早6点,10点和晚6点。于是有两个方案:要么骑到盘溪坐车回昆明,要么在通红甸乡坐到华宁的车,在分水岭路口那里下,再原路骑回昆明。反正是不骑车爬这段路了。

第2天

骑行:通红甸村到盘溪

今天早上起来,决定按第一个方案,骑盘溪!六点多退房走人,浪费一顿早餐

往左去盘溪镇,往右上通红甸乡。

昆河铁路上的火车。

这也是红土地。

蹬了半天,终于到了柏油路。往左。下大坡。

返程

到了盘溪镇,问人,找到客运站。进去一问,10点半有到昆明的车,65元。

买了票,时间8点半,还有2个钟头,骑车出去转转。

昆河铁路的盘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