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中国》榆树 鲜为人知的雷劈山拉林河

攻略   >  榆树旅游攻略   >  《跑遍中国》榆树 鲜为人知的雷劈山拉林河

• 出发日期/2015/09/26

前言

2015年的十一国庆大假前几天,带单位同事一起再走东北农村老家。因为初衷是串农村亲戚,所以深入吉林榆树腹地的红星屯,育民屯等等,也看了看不是景区不是景点的景色,秋色。当然门票是没有的,自驾也是必须的。

第1天

交通:北京到榆树

从北京去榆树,单程在1200公里吧,走京哈高速原本是直达。但我刚从东北回来,知道“沈四”高速(沈阳-四平)段大修,车辆需绕行,于是北京出发的时候选择了京承高速-朝阳-阜新-彰武-凌源-四平,这样绕过了大修路段--长春,下一站就是“榆树”了。不过呢,从榆树出口下高速到榆树市还需要走50过公里的国道,彼时已经天黑了。(上午7点走,晚上8点到)

榆树食宿

到了榆树市,自然是亲友接待,然后找了最新的一家酒店,新的在去哪儿网上都找不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小地方的酒店倒是很有情调和文艺范儿,房间也巨宽敞。

第2天

第二天一早,从榆树市出发,下到乡里屯里村里,走亲戚之余,看了看这里最著名的“雷劈山,拉林河”。

雷劈山旅游区位于榆树市大岭镇北部兴农村,地处吉黑两省交界处,距榆树市区约45公里。雷劈山最高处海拔210.5米,总面积100余公顷,拉林河水面宽阔,秀色山庄初具规模,依山傍水,山青水秀,是长春市农家乐旅游示范点之一。

车子到这里就开不动了,您也看见了这大坑!我在这片树林里竟然看见了另一辆京牌车,估计也是有亲戚在此吧,否则谁会找到这儿来?

拉林河

拉林河(满语:lalin bira 意爽快)是松花江大支流,也是松花江干流源头之一。拉林河流域总面积21844平方公里,其中黑龙江省境内流域面积11290平方公里。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4月上旬为结冰期。水源丰富,主要靠多条高山融雪和地下水补给。最上游建有磨盘山大型水利枢纽、支流牤牛河建有龙凤山大型水利枢纽;中游右岸建有五常灌区,可灌溉农田8万亩;引拉灌渠总长81公里,可灌溉农田24万亩。该流域是黑龙江、吉林两省水稻主要产区之一。(网络)

河滩上的乱石堆

寥寥无几的几个垂钓的游客(也许是当地的村民也未知)

当天天色比较阴沉,气温也较低,草草看了看就离开了

夜景

从雷劈山回来,天就擦黑儿了,一顿丰盛的农家款待自是少不了。酒足饭饱劳顿一天也该休息了,火炕是最解乏的床榻了吧?哈哈

今天是八月十五呀,即使浓云压顶,我也用三角架来赏月。(有一张曝光时间过长,拍成白天了似的)

第3天

榆树红星屯

农村生活

回想这一周的东北自驾行,其实最让我回味的不是那些个著名的风景区,倒正是那真真正正的农村生活:火炕茅厕,棒子地秸秆,猪圈牛车,开拖拉机尝鲜,喂鸡赶鸭的.....

让我在这唠叨几句啊,一直活在京城的车海人流中,我到了这,干什么都觉得享受,空气,空旷,晴朗,秋高气爽,剪葡萄拔萝卜挖土豆等等等等,相机也没闲着,看见什么拍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