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游香港

• 出发日期/2016/04/2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说起来这次去香港旅游还得谢谢楼上的邻居呢,是他们办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在我们面前说起要去香港旅游的,又把我推到了风口浪尖……首先我是非常喜爱香港,经常看港剧的人,做梦都想移民香港,一听说谁去香港了,特别激动,跟我自己去了一趟似的,说回主题,邻居问我们去不去,我老公说再也不想和我去香港了,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除了逛街,一个景点都没去,他有阴影了,哈哈,之后的几天里,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又想去香港了,也是虚荣心再作祟,每天使用各种大招对我老公软磨硬泡,最后终于成功了!我马上把机票订了,省的他变卦!港澳通行证因为之前办过,所以立等可取,可是儿子的还没有,要等八个工作日,和机票差两天吧,也挺紧迫的,第一次去的时候,头天才拿到通行证,第二天的飞机,也挺吓人的,还是提前办好再买机票踏实啊!邻居没有确定什么时候有假,所以我们一家三口不和他们一起了,这种感觉就是独自去偷欢!

我准备了两个行李箱,一个婴儿推车,在网上买了雨衣,婴儿车的雨罩,因为天气预报每天都有雨,我有点郁闷。还买了一个电锅,打算在酒店里给儿子熬个小米粥,煮个鸡蛋,怕在外面吃饭吃不习惯,所以带着炊具。还专门买了防走失的背带,很有必要!

一家三口的机票一共是3700¥,儿子的婴儿票往返190¥,还不贵,第一次我夫妻二人机票还4000多呢!

这次专门选了住在香港岛的炮台山,因为第一次是住在九龙的油麻地,700¥一晚的小房间里,洗澡都转不开身,超级次。这次可能香港旅游也不景气了,我们住在城市花园酒店,那叫一个气派,这才是真正的酒店嘛,30平米,卫生间带浴缸,还有mini冰箱,才500多一宿!寸土寸金的香港来说,这间客房不小了,还这么便宜,离炮台山地铁走路两分钟,地理位置也好,给个赞!

这回我发现了比较便宜好吃的餐厅,一个叫大快活,一个叫大家乐,大家乐是个黄黑相间的logo,看起来有点像棋牌室的名字,早中晚餐都有套餐,比如早餐,大概有煎蛋,通粉,牛扒鸡扒猪扒,香肠,吐司,奶茶咖啡之类的,如果把饮料换成冷饮的话会加几块钱,冷饮比热饮贵,大概20多到40多港币一份早餐,挺划算的,午晚餐就是50-80不等,比普通的茶餐厅干净整洁,主要是有宝宝椅,要不太不方便了,男孩子淘气。第一天没找着合适的饭店,直接去吃必胜客了,打包带走吃会给你七折还是八折忘了,在那吃还会多收服务费,当时一脑残就在那吃了,花了400多港币,餐厅超级小,心痛啊!再也不去必胜客了,比大陆的菜单贵,还要服务费……

购物

这回也没那么多预算,只买了些日用品,玉兰油给我妈妈用,59、69港币,雅漾喷雾300ml的69港币,thefaceshop洗面奶12港币特价,国内39左右。高丝盒装抽取式面膜69,国内129。资生堂洗面奶29港币,还有一个日本的卸妆水59,超好用,完全是水状的不油腻,卸妆特干净,推荐买,还有兰芝的睡眠面膜,120港币。植村秀的眉笔195港币,国内200。反正这些日用品在香港买都比国内便宜很多,买了你就是赚到了!hm给宝宝买了几件打折的衣服,棉马甲50,帽衫50、裤子都是50港币,回到国内马甲还买99人民币呢,反正就是便宜,但是在香港,饮料,零食,蔬菜水果都是蛮贵的,可乐之类的比国内贵两倍呢,都没买过水喝,酒店自带矿泉水,够省吧!

第1天

海洋公园

我们很早从酒店坐地铁到中环,然后在中环的629总站去海洋公园,车票单程10.6¥,大概四十分钟,香港的车开的超快,也不怎么会堵车堵很久,很顺畅就到了,不到十点就到了,一看工作日是十一点开门,我们就坐在门口等,用面包喂喂麻雀,宝宝也很开心,后来电梯开了,我们就上去了,在检票门口等,我们提前在网上买了门票,228¥一人,和香港差不多吧,由于我们推着孩子,工作人员就让我们排在另一侧的特殊通道等着开门,十点半就开始检票进园了,我和孩子他爸一路狂奔,来到缆车这个方向,又有一根绳子拦住了我们所有人的去路,又等到十一点,绳子一放,所有人像跑马拉松似的狂奔缆车方向,工作人员直喊不要跑,注意安全,所有人都当没听见继续跑,生怕没有缆车了似的,因为传说坐缆车的人很多,要排队,所以都想快点占位置,我们三口也不例外,孩子爹推着车一路跑,我跑的肺都快撕裂了,我们属于前十名,哈哈哈,就这样愉快的上了缆车,提醒各位,婴儿车在工作日的时候可以带着上缆车,周末的时候就只能寄存在山下,或者坐海洋列车上山。真没想到缆车翻了两座山,这么远的距离,都叫海洋公园,真不容易,山顶就是个游乐场嘛,全是机动项目,老公玩的很嗨,我和儿子看企鹅,还有就是湾景餐厅的牛腩饭真的不错,网上买的餐劵89人民币,在餐厅买是178港币,贵很多吧,所以提前买餐劵很有必要,牛腩很大很多很嫩,够成人吃,还配一杯可乐,风景也不错,依山傍海的。山下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带孩子看看海洋馆,逛逛香港老街,买买纪念品什么的,我们赶在五点之前出去的,再晚点坐车的人多了,带着孩子不方便,上了车人不算多,中途不停,所以很清净,儿子半路睡着了……回到中环第一次吃了大家乐餐厅,我点了一份清汤牛腩配白米饭,很清淡,很好吃,老公吃的煲仔饭,花了100左右吧。后来儿子醒了,吃了点饭,我们就溜溜达达找太平山顶的缆车去了,买了往返的车票,40多港币一个人,我们第一次去是坐小巴上去的,一路盘山,特吓人,这回有孩子直接缆车舒服点。排队的人超级多,因为大家都是晚上看

第2天

• 电话:+852-8522982
  • 地址:香港南丫岛
  • 简介:离岛游首选,在如画景色间悠闲徒步,逛文艺小店、淳朴渔村,尝海鲜大餐。

南丫岛一直都是港剧里失恋失意去的地方,这次我算是不虚此行了,我们还是从酒店出发,先到中环码头,坐船去南丫岛,我们赶到码头有一班去索罟湾的船快开了,但是去榕树湾的不知道几点来,不想耽误时间,索性就上了这班船,上了船有点后悔,因为好玩的在榕树湾,上了船挑了个最前排坐,墙上写着携带宠物人士专区,然后看见旁边有个女人牵着两只大金毛,我们抱着孩子就尴尬的上了二层的船舱,没坐五分钟我就晕船了,上层更晃,失重的感觉不好受,浪也大,我赶紧拿了个塑料袋跑下楼,我真的快吐了,还要坐二十分钟呢,我真是上了贼船了,痛苦忍受着这一切!终于到岸了,一下船,就看见了传说中的天虹海鲜,传说谢霆锋,容祖儿之类的大明星都爱来这吃,价位是很高呢,我们不知道去榕树湾往哪走,就往左边走了,越走越偏辟,由于路还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的,再推个孩子,越来越没信心,两边都是树木丛顿时想起港剧里抛尸的地方来,自己吓自己,我都还怕了,不知走了多久,看见一个小门卫房,突然出来一个印度人在揉着面,老公说问一下路吧,我说他是外国人听不懂吧,那人顿时来了个“你好”!然后用流利的中文告诉我们走错方向了,然后给我们指路,太温暖了!我们又往回走,走了半个小时,来到了天后庙,果断进去拜了拜,然后继续往榕树湾的方向走,由于真的不知道在哪,走多久,一路上打听着,问路着,山上游客少,偶尔看见几个往我们方向走来的,就问问还有多久,有的人很会安慰我们,说不远了,年轻小伙推着孩子没问题的,我们顿时有了动力,继续开心的往前走,有的人看见我们推着孩子很惊讶,也很佩服!那时我们只是抱着走走看的心态,都没有先吃饭,好在我们有点葡萄和饼干,一路撑过来,儿子也很给力,也没闹脾气,乖乖坐着婴儿车吃着水果,我们也看到了美丽的山景海景,真的是个很纯真的地方,远离城市的喧嚣,全岛上没有私家车,只有干活用的拖拉机,还有自行车很环保!走到离终点一半的时候,有个卖豆花的店,果断进去买了一冷一热的豆花,经常出现在电视剧里的食物,真的很好吃,没有豆腥味,加了姜汁和蜂蜜的味道,让我老公一个大老爷们都很难忘甜品,你觉得呢是有多美味呢?!我们又走了大概半小时终于见到洪圣爷滩了,有沙滩,有烧烤区,又是电视剧中的场景……美!稍作停留,照相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