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陪你桃花十里笑春风

攻略   >  郑州旅游攻略   >  郑州,陪你桃花十里笑春风

• 出发日期/2016/03/1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其实这两天严格意义上并不算旅行,妹妹在郑州单招考试,我打着陪考的名义而来。期间并没有去很多地方,少林、嵩山、禅宗大典都与我无缘。但尽管如此,还是想把这些经验与体会写下来,告诉你们。

1.怎么来应该不用多说了吧,根据自己的行程远近而定。郑州交通很便利,交通工具任君挑选。

2.酒店住宿我们为了方便与安全考虑,选择了一家星级连锁酒店,网上订1晚448元,当时还有返现活动。

3.吃的喝的玩的大概么,每人200左右,前提是我们因为距离限制没有去景点或者太远的地方。

4.如果需要买纪念品或者特产之类的,就要另算了。

1.查询天气好像这两天还不错的样子,但这个季节昼夜温差有点大,建议带一件外套或风衣。

2.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很重要,两天下来我们基本处于暴走状态,妹妹穿了双新鞋,后脚跟磨破了一大片,简直不要太酸爽。

3.隔离一定要有的,郑州风沙大,一天下来总觉得灰头土脸的,出门前涂好隔离非常必要。

4.手机自拍杆之类的自便,个人觉得带上pad车上打发时间很有必要,记得带充电宝哟。

5.下载几个实用APP,地图,团购之类的,给出行带来很多方便。

第1天

郑州东站

早上8点多的火车,在一片叫卖轰鸣声中,旅程如期而至。

下车就快中午了,可能是天气原因,有点闷闷的。

但我们仍然秉持着边走边拍的优良传统,记录下我们到郑州的第一站。

接下来就要先去预定的酒店了,拿出导航,寻找地铁。

二七广场站下车喽

我们定的酒店在二七塔附近,绝对的城市中心地带。之前在地图上查到附近的交通特别便利,吃喝玩乐的地方有很多,基于我们行程较短,选择这家酒店是明智的选择。

郑州粤海酒店

先免费宣传一下酒店。处于一个游客的心理,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对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没有太高要求,干净、交通便利就可以。但找到粤海酒店之后,确实给我一种惊喜的感觉,顿时觉得400多一晚的房价值了。大堂不算很大,但服务人员很热情,帮忙提行李,引导我们办理入住。因为我们预定了两天,而且是不同房型(每次出去旅游都习惯尝试不同房间,希望有不同感受),办理起来会稍微麻烦一点。

大堂有两处可以休息的地方,大堂吧可以点杯咖啡小憩一下。PS:酒店wifi信号很好...

第一天我们住的是一个标准双床房,25+㎡吧,布局很好,给人舒服的空间感,不会感到很压抑。

大卫城

稍微收拾一下整理行装准备出门找找吃的。

经过大堂,行李生向我们推荐了几处附近逛街的地方。不得不再次感叹下这个酒店位置的优越,正落座在步行街上,穿过步行街还有好几座商场环绕,大赞。

参考来之前查到的资料,我们在大卫城里解决了两天所有的食粮。

位置离我们住的很近,也很高逼格的样子。

它负一楼和十楼、十一楼是集中吃饭的地方,至于其他楼层可以转一转,看看就好,屌丝伤不起。

直奔十楼选了家肉蟹煲,可能周六的原因,排队简直不要太长。

我们留下电话,先去其他地方随意逛下。

其实商场都大同小异,但是有这样一个可以让普通青年,文艺青年,范二青年都适合的地方还是挺好的,满足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终极理想。

边走边吃,不亦可乎,233333333

终于排到号了,千呼万唤始出来,味道很不错,建议选择辣一点,这样不会感到很腻。

饭后甜点必不可少

下午在附近随意逛了下,不得不感叹真是热闹。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在大卫城对边就是大上海购物城,形式和大卫城大同小异,旁边还有万象城,北京华联,大商新玛特...简直看的眼花缭乱,此时心中再次感叹辛亏住的得近,要不晚上交通就是个麻烦。

既然来到郑州,特色的烩面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吃到正宗的,特地又打到酒店前台询问,得知离的不远果断前往。

就是这家合记烩面,郑州老字号,再来几串大腰子,啧啧啧...

吃完饭选择步行回酒店,顺便消食。

晚上的步行街好像更有风情了。

洗个澡,整理下照片,睡觉啦,晚安...

第2天

郑州粤海酒店

上午妹妹要考试,我们起了个大早,洗刷完毕后在酒店吃早餐。

早餐很不错,自助形式。种类很多,可以满足不同口味。

这里要提一下用餐环境,是在酒店28楼,旋转餐厅。

用餐的时候,可以看到郑州市景,极目眺望,赞一下。

额,但还是要稍微吐槽一点。因为旋转的原因,我们吃的比较慢,等到再去拿的时候,就偏离原来的位置了,哈哈哈。PS:我还喝道胡辣汤喽...

纸的时代

坐地铁送妹妹去到考试地点,之后我就在附近随便溜达。想找个地方随便坐坐,搜索附近,找到一家书店,漫漫时光,纷至沓来。

正门并不是很大,门口有用绿植做的门牌。走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

该怎么形容呢?红花绿影,最妙书香漫漫..

因为我们第二天定的是女士房,需要重新换下房卡,下午考完试后便匆匆返回酒店。 女士房比我们第一天住的要大,35+㎡吧,更宽敞一些。布置的也更个性化,大写的养眼...

•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鼎路与107国道交汇处
  • 简介:郑州东站是亚洲第大的高铁火车站之一。

第三天中午要走,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吃的早+午餐。战战兢兢的点菜,本以为会贵,翻开菜单才发现还好。两个人的午饭花了100多块,哈哈哈...

退了房看见酒店大堂有一家特产店,就在里面挑挑选选,毕竟出来一趟,两手空空回去好像不太好的样子。

郑州东站距离地铁站行程大概20分钟左右,来时欢欣雀跃,离开不虚此行。

短短两天,我学会了“好”要说“中”,“舒服”要说“带劲儿”。

尽管去到的地方很少,但仍看到了不一样的郑州。

繁华而热闹,灼热而迷人...

再会,我知道我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