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乌镇乌伊岭湿地,比乌镇还要美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北疆乌镇乌伊岭湿地,比乌镇还要美

• 出发日期/2016/04/17

• 玩法/自驾

前言

四月清明节放假三天,陪好友去浙江的乌镇走了一遭,要说欣赏烟雨江南,大家脑中第一想到的应该就是乌镇吧。不是我太挑剔,到了乌镇之后其实还是有些许失望的,因为所谓的江南古镇,早已不免于世俗而变得商业化了。说是乌镇,但大多数景观都是后来人为修建和打造的,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在乌镇街道逛了一圈,我就萌生了赶快回家的念头。我曾经去过湖南的凤凰古镇、山西的平遥古镇,以及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古街,它们都有一个特点——商业化。景点是商业化的,所谓特色美食也带了上统一的标签。我想只有巷中的酒吧里,寻求艳遇的年轻人们才会觉得心满意足吧。去过乌镇后,我不经又想起黑龙江的伊春,那里有一个美丽的湿地公园,当地人把它美称为“北疆乌镇”,如今我倒觉得伊春的“北疆乌镇”才真值得一去呢。

第1天

北疆乌镇

如果你在伊春市区内住宿,酒店或饭店的热心老板娘一定会给你推荐几个必须的旅游景点,其中一个便是拥有“北疆乌镇”之称的乌伊岭湿地公园。说是“北疆乌镇”,但乌伊岭湿地公园并不是乌镇那样的古镇,而是形容它的自然风景堪比乌镇那样令人流连忘返,所以这里成了伊春风景区内必玩的景点之一。

在乌伊岭湿地公园里可以游玩的项目很多,并不像乌镇那样只能逛古街和泛舟哦。这里提供给大家到伊春风景区的旅游攻略,因为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出行的人数、时间,可以选择不同的游玩项目,而随着季节的变化,这些游玩项目也是在变化的,有的适合夏天或冬天,有的则一年四季都能玩。

先说说一年四季都能玩的项目吧,上次去乌伊岭湿地公园,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农家乐,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有四个大人还带着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可能是大部分家长喜欢这样做吧,当天到了景区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农家乐,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劳作体验一把东北当地的民俗民情,当然孩子们本身也乐在其中,一点都不会抗拒。湿地公园农家乐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自己去林子里采摘野菜和蘑菇,老板特别热情,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小竹篮,嘱咐了几句安全事项,就亲自带我们进到林子里采摘,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各种从来没有见过的野菜、蘑菇的种类,还贴心地教我们怎么做才会好吃。在这个过程中,两个孩子听得特别认真,学到了不少关于野菜、蘑菇和森林保护的小知识,真的非常有意义。采摘结束后,我们租用了农家乐的厨房,把上午的收获做成了美食。另外还点了几样农家乐的野鸡、野兔等其他美食,简直好吃到爆!所谓山珍海味就是这样的吧!

中午可以在农家乐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下,下午去森林了走一走,呼吸一下伊春没有夹杂雾霾、汽车尾气的氧气,上午的疲惫全都抛在脑后了。走在洒满阳光的林间小道上,比起拥挤的乌镇古街更能让我将心灵放松下来,不知不觉走了一个下午,直到太阳西斜,我们又在湿地湖泊边欣赏了美轮美奂的日落后才回到农家院休息。

一年四季能玩的项目还有垂钓。在原生态的湿地湖泊边有不少钓鱼爱好者,一坐就是一整天,从春天到冬天,他们会从湖泊里钓上不同种类的鱼,乐此不疲。

听农家院的老板介绍,湿地公园到春天4、5月份,会有很多候鸟从南边飞回来进行繁衍,到时候整个湿地公园热闹非凡,真的是一个鸟语花香的胜地,所以春天到这里来的很多游客就能观鸟。夏天气温上升后,湿地公园内的水上游乐设施开放,这是一座建造在原始森林里的水上乐园,清凉的水流和森林新鲜的空气让这个夏天更加清爽起来。

秋天的湿地公园到了蓝莓丰收的季节,一串串漂亮的蓝莓挂在树梢,看着就像吃。冬天就能玩东北最有特色的游乐项目——滑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