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内蒙古库布齐沙漠东线

攻略   >  鄂尔多斯旅游攻略   >  穿越内蒙古库布齐沙漠东线

• 出发日期/2013/04/04

前言

库布齐沙漠有个好名字,哭不起,因为我哭不起了所以定定心说走就走了。

在8264上看过一个疯丫头写的库布齐的攻略,记住了这个名字,并坚信这是个够豪迈的地方。

我钟爱所有美好,偏爱豪迈,宽阔,大气,硬朗,特别。

今年的生日真心特别,火车上颠着过的,未免有些小小心酸。

我钟爱所有美好,偏爱豪迈,宽阔,大气,硬朗,特别。

今年的生日真心特别,火车上颠着过的,未免有些小小心酸。

26个小时的人满为患火车,屁股都要颠碎了,过道里一宿都是满满的站票,上上下下,有些恍惚。

第1天

• 电话:0477-5751997,400/800:4000477836
  •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乌兰乡

清明第一天的7:00出发~ 车子驶过黄河,感概,矮油,木有松花江宽哟~

第一天恩贝格开始。

车子载我们到达入沙点,托掉多余的行李,轻松上阵。

( 木有经验,木有装备,也木体格,so还是轻装吧。对于重负的丫头们我表无比钦佩)

•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
  • 简介:起伏绵延的沙山好似波澜壮阔的波涛,一眼望不到边际。

出发前看过不少片子,黄的反光的沙子,并纯净的只有沙子。

当库布齐真实的呈现我眼前时我觉得更淡雅些,并且散布着一些干枯到发脆的植物。

第一天我在沙漠只看到两种活物,各种大包小包的人,和这种生命力无敌的虫子,木有骆驼。

我比较坏,掬点沙子把小东西埋了,再看它爬出来。。。

翻过沙丘得踩着前人的脚印,否则走一步退半步。

下坡时即使是70度的坡可以无疑虑的一起冲下去,因为一脚下去整个脚陷进沙子里,不会滑倒,比下山容易多了。提醒:雪套真的真的必备。

嘿嘿 脸要遮住 不过回来后还是发现脸黑的可以反光啦

掬起的沙子,洒落的思念。(装下文艺女青年)

介个……算绿洲不?

傍晚到达露营地,气温骤降,瑟瑟发抖。这会一件御寒衣物真心实惠。

营地热闹的不得了,天南地北的队伍,五彩的帐篷。

我们一组十人租的搭帐篷,太挤了,脚压着脚,动弹不了,腿麻了,膝盖还生疼。

一宿清醒的不得了,临黎明前小睡一会。

五点刚过营地就热闹开了,收拾收拾起床,看到东方渐红,旭日升起。

第2天

•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

凌晨五点的光影,稀饭~~ (pic来自同行的沙漠DJ小北京)

晨光,拔营,活力无限。上午十公里的草场。天气好的让人感动。

草场的栅栏延伸得很长,天蓝的耀眼。 夏天的时候这里应是一片翠绿。

通透的天,清风拂面。

草场休息,童鞋们撒了欢。

部分队员,流浪的风,流氓的风。

感觉自己老了,听着92年的丫头片子说自己是大姐头,我默默无语。

今年的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可以回到我的20岁,我绝对不会再那样过。

风挺大,坐了一会儿,满身的沙子。

想着如果在这躺上两个小时我就能埋进沙子里了,库不齐的沙子。

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给这片沙漠带来了无限热情,并沙土飞扬。

只是感觉走急了,未免顾不暇这炫目的风景,个人感觉。

起伏的沙丘,远望是壮观,爬坡时恨透,下坡时过瘾~

散布着干枯的杂草。

第3天

•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

刚进沙子就被镇住了。沙子比之前的更软,走路费劲,沙坡更大,更费体力。

出发没多少就开始各种喝水,但由于沙漠上厕所不方便又不敢多喝,煎熬。

感觉自己走得缺能量了,相机也懒得拿,辜负这美景。

中午时分,过龙头拐到达公路时饿的发慌,吃了点东西补了点水,缓缓心想着不放弃便打算继续走。

过公路爬上第一个沙坡后被领队换回,商讨说上午只走了当天的五分之一,如果按我们第一梯队的速度并减少后程休息的话大概5点多能到响沙湾终点,但是由于需要等候后面的队员撤退,晚上飞机火车撤退的同学可能会赶不上。

另外队员们低估了第三天的强度,水和食物短缺,同时走完全程的话我等会残上好几天,好几位都是要第二天继续打工赚路费的人。

于是乎出去四位体力好并且第二天才撤退的同学外其余原地玩耍,等待车子接回包头,并决定吃上一顿正宗内蒙羊肉火锅以弥补遗憾。

脱掉厚重的高帮登山鞋,光着脚丫子走在库布齐的沙子里,温热,若软。

小朋友们撒欢的从沙坡上滚下沙谷,又爬上沙坡。

小团伙们占据山头。

我光着脚丫走上最高处俯览风光。

(pic来自队员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