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48小时兼程之行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洛阳48小时兼程之行

• ulmk3119
  • 创建于2016/04/26|浏览1.1万

洛阳48小时兼程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4/23

前言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挂壁公路—河南郭村,才想去河南洛阳看牡丹,看龙门石窟,就成行了.

因时间只有48小时,主要景点必须去,安排很紧·

因牡丹节价格飞涨,看好几家也没有订上,只好在洛阳站对面金谷园城中村住宿,交通方便,热闹异常,吃货多,环境稍差 ,适合短期的,村中吃住一条龙,好.

第1天

龙门石窟---老集

原计划八点以前到石窟,人少可以尽情欣赏和游玩,然后去白马寺,晚上到丽景门.

可火车晚点1小时,加之吃饭耽误时间了,没办法去时已是晚了,就随意吧.没想到龙门石窟这么远 ,虽以有准备,但还是失策了,光做车就是1小时多,然后又做摆渡车到景区售票处,再走进去,漫漫长路让人生畏,这个是景区的弱项了.

龙门石窟不愧为中国三大文化宝藏和历史文化遗迹,也决定了多朝古都定都所在,由其是周王朝,依山所建石窟壮观大气,工艺精堪,巧夺神工,栩栩如生,逼真形象,显示出当时财力,文化底蕴和当朝者意质,是后人福气.龙门石窟以漫水河为环,分西山和东山,以西山最重要,东山稍之,并辅以香山寺和白园.整个景区景色优美,山水交融,青山环抱,站在高处有身临世外之感.西山以宾阳三洞,奉贤寺为主,显示出古人的智慧,创造力量,和当时执政者威严.拾级而上大大小小石窟映入眼中,感叹和惊讶古人的才智,但因战乱很多都被人破坏和盗窃,也反映当时文化是何等高超了。东山石窟破坏更严重,格局也小点,但气势磅礴也不亚于西山,站在东山眺望西山,那高低起伏的曲线,那壮美的风格让人难以想象的,太美了,太宏大了。从东山下来,到香山寺,观看蒋宋别墅,乾隆提词,祝福,紧临便是白园,乃白居易之园,号香山居士,名号由此而来,白园清新雅致,树木葱绿,有山有水,高雅之所,晚年的白老也是看破世俗,归隐山林,世道难了。悠闲自在也得5小时了,整个石窟采用互联网信息,用手机扫描即可呤听各个景点介绍,太人性化,方便大家了解,高明之处。

离开龙门,看时间不早了,稍做休息,便去老集了,可老天爷下雨了,冒雨前行吧,老集就是小吃街,人山人海,热闹异常,人挤人,应有尽有,洛阳水席闻名干脆尝试,其中真不同水席较响,风格特殊,装饰讲究,穿戴有别,不同凡想,水席以清淡为主,不腻,有味,正好适合我口味,美美大餐了。/

洛阳牡丹甲天下

我是一片绿

没有现代工具却如此神奇 依山 智慧和艺术

万佛洞 大的逼真小的维妙 工艺的精粹

第2天

白马寺----丽景门

昨晚吃了水席,恰巧遇见老乡,吃了烧烤,聊了很久,现在牡丹花都败了,没有看头,心中不爽,得知洛阳羊肉牛肉汤好喝,比其他口味好。早晨起来后就匆匆找了许久才找到,果然不错,好吃好喝。之后做车赶往白马寺,那人多的去了,看来到哪中国人就多了,这还不是旺季了。白马寺中国第一古刹,伽蓝大寺,寺内有很多著名僧人修行,居住,讲经佛法,香火甚浓,白马寺因白马驮经而名,取名白马寺,院内以传统建筑,寺内新修国际区,有印度佛教,泰国佛教,缅甸佛教,如同身临其境,不同风格,不同同建筑,让人叹服佛教的高升和其意,传授道也,络绎不绝的人也传播白马寺的其名,寺外是休闲风景区,其中有狄仁杰之墓,和白马共同应证。 原本想看牡丹花,只可惜没有,也不强求了,打道回府丽景门,丽景门是古城墙标制,厚实而高大,门前护城河环绕,柳絮轻轻,后面就是仿古一条街,和其他古城一样,吃喝玩乐,都反映在此了,从这儿就能看出洛阳的文化,生活,休闲方式。

再见了洛阳,让我欢喜让我忧,几多感概,几多伤神,感概古城太有文化韵味,景区太远了,伤神古城风貌美了,计划根不上,时间不够用,下次再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