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自己的那个土耳其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说给自己的那个土耳其

• 出发日期/2014/04/25

• 玩法/五一

前言

总天数:

15天(包含境外飞行)

这篇游记几乎是黑白灰照片,可能会引起压抑或便秘,若感不适请提早关掉。

注:封面照片 by 右撇子

往返含税机票+住宿+交通+餐厅+买东西一共16k。

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格雷梅→伊斯坦布尔

第1天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从HK起飞到迪拜转机,在机场看到远处灰色的迪拜塔。登机时被拦截下来,说我电子签有问题,后来问题解决。

第2天

• 简介: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又名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于1924年建成,距离伊斯坦布尔的叶希尔柯伊中心约24公里。

迪拜登机那事儿让我在这儿有些不安,正当自己想着应对办法时,对方拿着我的签证说了一句普通话“谢谢你”,当时我真的反应了好久才知道他说的什么语言…

入境后在GarantiATM取钱,更换3G电话卡。

钱和通讯搞定后,出发去市区,但是,我在家做好的攻略笔记本,丢了……

意味着计划没了,连在LP上筛选的住所列表全部没了。

找个临时的窝

这都得从丢了旅行攻略笔记开始说起,自然我备选的住宿列表都没了。拿起LP,重新翻起来。在塔克西姆附近看了几家,贵得咬B。背着我的大包,从Taksim(塔克西姆)开始,途径独立大街再到Tomtom Kaptan Sk到Bogazkesen Cad,从这里开始绕小巷,天已经黑完。到了Pasa Medre Sesi Sk,再绕到Galata Tower附近,找到World House,总算住下,两晚138€。26日晚上打车去机场之前的照片。

找个临时的窝 图片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ahallesi, Galata Bridge, 34425 Beyoğlu, Turkey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回机场去接从北京转机来的右撇子,在这儿,我遇见了我的第一个伊斯坦布尔出租车司机。司机是个瘦高的大爷,很喜欢说话,错在我我在车上提到了格雷梅,之后大爷就说个没完,就像LP上说的那样,土耳其人好是热情。然后,他开始比划着,在急速的弯道上。。。他的双手脱离了方向盘,跟我比划着。。。当时我真的以为接不到右撇子了。

找到住处后一个人在galata大桥附近乱走,有些不可思议。

Galata塔应该是在我印象里仅次于啊呀~索菲亚的标志了。

我不会在游记里出场太多!photo by 右撇子

广场上的精彩片段

我跟右撇子说过Galata大桥我走多少次都不会厌,每次都有新的故事在结束和发生。

会占卜的土耳其咖啡

Galata大桥附近的一个巴扎,小孩特醒目,他妈妈同意后,我也不要脸的跟着拍了。

说过我要留土耳其胡子的。

这张没有漫天飞鸟。

喜欢他们的吃相,很好玩!

Galata大桥,半个月旅行里穿越过数次,喜欢这里。

这也是土耳其的印象

Gaylata 塔下。喔。Galata 塔。。。

苏莱曼清真寺外的那些

苏莱曼清真寺外的屋顶咖啡,不止一家哦,很多很多家。后来和右撇子去了一家,停下来各干各的各玩儿各的,各看各的各想各的,各拍各的。

苏莱曼清真寺外的小女孩,后来她很喜欢我哦,之后拍了合照!

第3天

伊斯坦布尔闲逛

以前一朋友说,几个人一起旅行,就算在一个地方看到的东西也会比一个人多很多。

伊斯坦布尔的商业街道很多都按照贩卖物品分类来的。比如,如果在一条街发现了一家药店,那么顺着这条街走就能看到这儿全是药店。所以,就有很多相机一条街、裤子一条街、假发一条街……。

伊斯坦布尔的这个发现还是右撇子告诉我。

这两张都是盲拍……

好像很八卦的样子额,其中一个好像发现了我?

一条街背后的民房

这个少女很美!

伊斯坦布尔呼愁

伊斯坦布尔的海。不像奥尔罕书里那么悲伤,但看着确实也快乐不起来,倒也不会难过或者不开心,是一种特别浓密的纹理和颜色,别于其它。

我在山顶咖啡厅拍了欧洲区与亚洲区的照片,还是不发上来了,留着吧。

看过《伊斯坦布尔:一个城市的记忆》,在一定要去坐渡轮。

渡轮上的望远镜开关,多少人扭过它?

在后面做鬼脸他都不看我……好歹当时我们也是一个发型啊!

不太典型的地下水宫照片,很多人都在摸它,还很像很有爱和希望一般,它都可以叫“啊呀柱子”了。

• 门票价格:王宫:20里拉,后宫:15里拉
  • 电话:+90-212-5120480
  • 地址:Cankurtaran,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走进奥斯曼帝国故宫,寻访皇族生活痕迹,参观86克拉钻石等珍宝。

这座宫殿和我的任何预想出入好大,不像自己世界观里的宫殿。除去建筑和历史,宫殿里最吸引我的肯定是展览中的古书册。两点,①排版干净,从古代文字就有大量空间的留白,内容部分又用精细的花边圈起来;②文字之间的符号、花纹。与其说是花纹,我更把它看成表情,就像古代人使用现在的聊天工具发送Sticker,书页上的图案精细又反光。拍了几张照片,没传上来~

这条街应该就是Sultanahmet吧?

皇宫!很不好意思的偷拍被她发现了,她又以温柔地微笑化解

Selfie!Selfie!Selfie!Selfie!

第4天

• 电话:+90-212-4400000
  • 地址:Fuat Pasa Cad. | Beyazit, Istanbul, Turkey
  • 简介:漫步在土耳其最古老的大学校园,欣赏优雅的老建筑。

大学外面碰到几个抱着书全身黑袍的穆斯林妹子,当时我在拍照,其中一个竟然跟我打招呼。但我也只能以微笑招手回应,毕竟,黑袍很有距离感,即便是一条不宽的马路,也很远。等我又走开了几步,又听到她们在后面喊(土耳其语)着,回头只见一个女孩没戴面纱对我微笑,还冲我招手叫我过去。这时,另外2个抱着书本的黑袍女狠狠的砸那个女生的头……

躺在大学外一家顶楼的咖啡厅沙发上,翻着这一路拍的照片,又继续拍着正在拍的照片,抽着土耳其水烟,然后抽呛到……

为了拍吞云吐雾的照片,2个人在这儿傻抽。离开时天已黑,当时晕还想吐。

晚上海鸟仍在寺庙上空盘旋,和白天的画面不同,灯光烘出来的体感无与伦比。

有点阴冷,像要下雨的天空。

大学后门的猫儿

阴云下的普通楼房

土耳其水烟。时间成了泡沫,抽了好久。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 212 458 00 00
  • 地址:Sulaymaniyah, Prof. Siddik Sami Onar Cd. No:1, 34116 Fatih/Istanbul
  • 简介:建筑师希南的代表作,被誉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

白天去过一次苏莱曼,记得那时候才14点吧,人家就不让进了。后来又在附近路过2次,都没进去。

之前水烟抽多了,走在这条路上很晃悠,后来我在这附近的公路上直接躺下了,没车,没人,有风和摇曳的路灯阴影。

伊斯坦布尔的闲逛

陌生街道上碰到的美人,留下印象后就消失了。在另一个陌生楼道里又碰到,这时候我们的眼神都变得不再像之前那样。伊斯坦布尔看上去很有缘又迷幻。

能用什么形容我很喜欢这家店呢?你能在老远就发现它,特别棒的结构,虽然我上传这张图只有第一层的外貌,我想到了,宫崎骏的动画里能找到和它感觉相似的东西!老板很有意思→

店家是个络腮胡小哥,他看到我和右撇子就特兴奋,出来边比划边说个不停,。他不太会英语,就拉着我们去了隔壁的另一家店,里面稳坐一个美国老头儿,好吧,是翻译。后来我和络腮胡小哥在小屋里玩了中国功夫……

伊斯坦布尔Galata桥附近的码头

在土耳其闲逛的时间里很多时候看到书店就会进去找找翻翻,最后买到instagram上很有名的Mustafa Seven摄影集《instanbul》。

便利的地铁碰到自以为是的蠢货

出于个人习惯,不喜欢记地铁的几号线,取而代之的是记颜色,比如在伊斯坦布尔我建议右撇子和我去坐地铁,在看了地铁线路图后告诉他,我们只需要从蓝线换黄线就到塔克西姆。他信了!这个发誓长在我身上的家伙十分信任我!从此开始了验证我愚蠢的1个小时地铁迷路,原因就是我把自己的黑线看成了蓝线,把我俩都送到了亚洲岸终点站……

右撇子在地铁里登场啦!在instagram上我把它命名为“一次别离”

终于,从亚洲岸坐回圣索菲亚之后,坐上了蓝线。

从独立大街小路下来的街道

这是塔克西姆广场外metro公司外的门廊

这些消防梯一直很吸引我,当然最后我在安塔利亚终于爬了上去,很不容易说通一个小伙子带我上去的。

继续闲逛

准备第二天离开伊斯坦布尔。在这里我和右撇子临时决定先去安塔利亚,后去格雷梅。Metro的位置不算好找,和LP上标的位置不一样。从塔克西姆东南方向顺着路走,会看到一家大酒店,旁边的小路下面就是Metro售票点。至于为什么选择Metro,应该是觉得比较靠谱吧。

从独立大街下来后这些房子似乎也很有意思,而且边上的餐厅食物也不错。

雨后,顺着路继续走,保持这种速度在街上。

伊斯坦布尔有很多这样的小孩

伊斯坦布尔爱情

不早了,太阳快下山,碰到一群玩耍的小孩,他们应该就住在附近吧。我因好奇也加入了他们的弹珠游戏,尽管语言不通,尽管我一直玩的很烂……他们看着我输似乎也更开心的样子。雨比太阳还快就下了起来,小孩们也穿上衣服要回家,我还有点儿不舍得呢。

广场上的狗儿,每天都在懒晒太阳,不动,就这样懒着,定点有人来送食物。❤ist!

通往港口的一条路和漂亮的小车,当时它正开上来。

在苏莱曼广场认识了Fatih和Ercek后,朝着港口继续走去。对岸是galata塔。

第5天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晚上21点的车,我们将离开伊斯坦布尔,去安塔利亚。打发白天的时间就是去圣索菲亚大教堂和土耳其浴。

“啊呀索菲亚”大教堂内部的照片拍了很多,最后还是选了一张不太典型的“啊呀索菲亚”。总觉得这座教堂就像名字一样,被“啊呀”的很爽又好惨……

“啊呀索菲亚”大教堂内的保安,从一个小窗口拍过去更像画?

很多人在这儿排队拍就为了拍外面,虽然觉得这样很傻比,但我还是很好奇。

这是从刚才那张窗口看出去的伊斯坦布尔,对面是蓝色清真寺。

闲逛

在LP上找了家土耳其浴,和右撇子扛着太阳和大包一路步行到浴场,从开始到洗完,右撇子不知这是GAY浴场。本来想整整他……结果和正常浴场一样的吧。里面湿气挺重,从屋顶进入的光线也跟着变的很漂亮,相机在背包里,没有拍照。蒸完,出去让一个胖大叔狠搓。打啊拍啊也不痛,虽然声音很大,那个麻布口袋抹泡泡让我想起小时候磨豆花,我现在就是那个石磨。

从浴场出来后补水,路边小店矿泉水,还有猫儿过来陪完,晒着太阳也好舒服。蒸干湿气,早点儿上路。

从这里,能看到从啊呀索菲亚开过来的地铁,会从我站的这块地下开到塔克西姆广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一路去塔克西姆广场,再一次经过galata塔。从山下上来的一路上城市的布局结构都好喜欢,想起重庆。

妞,口袋大叔在打望哟!

离开伊斯坦布尔的夜行巴士

shuttle bus晚点,赶到长途车站时车站指示也并不明显,需要到自己买票柜台询问班车gate和抵达时间。

座位没想象中遭,本来带上书抵挡失眠,原来如此好睡。

第6天

安塔利亚初见

夜行巴士,我很喜欢的移动方式。醒来时正好日出,看到那些孤山遭太阳强制勾勒出迷人的剪影,一座一座,就这样到了安塔利亚。从高原下山时,有一幕我没拍到,太美。

坐过站

夜行巴士到达安塔利亚车站,没停一会儿,然后车就开走了,当然我们还在车上,继续往未知的东方开去,一直以为终点是安塔利亚,原来根本不是。从卫星地图上越来越远离安塔利亚,我问司机,司机和工作人员都不会英文,他们懊恼和抱歉的表情让我不好意思再追问,只希望就近帮我靠站。好在他们懂了我是要去安塔利亚,在附近一个车站停下,工作人员还亲自送我们去了一个小BUS站,找到去安塔利亚市区的车。人很好,其实即使不送我们去bus站,停车我就很感激了。

美味的饼

在市区一个小公园下车,路边有一群穆斯林大妈在搓饼,旁边还有土耳其茶,但是茶壶和伊斯坦布尔的不同。按理说,我不喜欢吃饼也不喜欢土耳其甜点以外的食物。到底还是饿了。

安塔利亚闲逛

老城区Kaleici的White Garden Pansiyon。80€两晚。

有庭院,离海边很近,可以睡到很晚起来去古城区闲逛。

终于爬上旋转消防梯

在一家餐厅后门看到有黑色旋转消防梯,旁边抽烟的哥们儿怕经理骂不让我上,和他们聊熟后,右撇子打开wifi节点和他们交换了LINE,其中一个小哥问我是不是还要上去,然后他就带我上去了。

下来后,我觉得自己好傻逼。

安塔利亚闲逛 图片

老城区的电车

这家商店内部光线和伊斯坦布尔浴室非常相似。在这里我买了一个小本子,补充后来的游记记录。

一路上买了两份画报,伊斯坦布尔一份,安塔利亚一份,可惜格雷梅没有出版~

安塔利亚闲逛 图片

主要任务还是闲逛,看到哪儿有意思就向哪儿走。这条街有很多铁器商店,他们以为X100是古董。

瞎转一天后,腿和我的精神都残血了,回house路上走错路,看到安塔利亚日落。相机没电,这张好像是手机拍的吧,果然是残血状态啊。

第7天

五一游行

游行队伍特长,整个Culluk Cad都装不下。整个游行也是从Culluk Cad和Yener Ulusoy Bul交叉的十字路口开始的,一直通往海边Selekler。

前往博物馆

在安塔利亚的第二天,作为短暂停留地,我们也没想好要具体去哪里,唯一目标就一座博物馆,所以就继续走吧。到Metro买了去格雷梅的车票。

游行队伍里有小孩队,但是这个小东西是从别的大人队里冲出来的,路都走不稳的感觉。

在去博物馆路上,中间小帅哥喊我过去selfie selfie,之后又给他们拍了照。黑衣服的妹子很害羞,可能是我和右之前都在拍白衣服的妹子吧。。。

安塔利亚博物馆
  • 门票价格:门票15里拉
  • 电话:236 5688
  • 地址:Konyaalti Cad. No:88, 07050 Antalya
  • 简介:在城中心西面2公里处,乘坐老式电车就可以到达,博物馆非常大,有14个大展厅,展示着从石器时代和青铜时代一直到拜占庭时期的各种各样的物品,需要时间慢慢游览。

安塔利亚博物馆在主城区,步行也用不了多少时间。展馆分室内与室外,陈列物分类和多数博物馆相似,但是雕像区的确很不错。拍雕像时在思考怎么拍出肉感。游记照片数量有限,博物馆照片就自己私藏不发啦。

第8天

安塔利亚继续闲逛

晒着太阳继续闲逛,连离市区不远的Aspendos遗迹也不想去。虽然那样的地方很美也很吸引人,只是,还想在充满人“气”的地方多走一会儿。在安塔利亚那家丁丁餐厅吃完午餐,绕着一条后街,逛了一家不起眼的二手书店,买到一本小册子《öğle suyu》(午休),简单的牛皮纸装订,不到5张彩色照片,也看不懂讲了什么,就只觉得必须将它带走。

Murat是Neco在安塔利亚的英文老师,同时也是一个机车党。如果要说Murat给我的印象,就是鬼冢英吉了。看到Murat时,真没想到是老师。与Murat和Neco的初遇是在学校路口,因为Neco突然说到中文而认识,之后2人超级热情的邀请我俩进学校。喝着老师给我们的土耳其茶,坐在树荫下聊天。Murat老师叫了一堆学生过来,还有他的2个小儿子。还叫了来自土耳其两个不同的地方的妹子,问我们看谁更漂亮!后面有个女生笑的很high,然后Murat说她是freaky girl...她就笑得更high了,看到全部龅牙,太可爱了。在这儿右撇子还结识了他的土耳其老婆Seleniyi(当然这都是右撇子的一厢情愿-,-),当然这还没完,老师叫了学校正在准备节日演出的学生乐队过来表演给我们看,这太精彩了!给他们拍照时有的学生特别害羞,有的害羞的同时突然就笑开了,哈哈哈!

右边带墨镜的就是Murat!

Neco在广州念书,这次是回安塔利亚办学习签证。(正好他回中国的航班和右撇子居然是同一班)在安塔利亚那天,和Murat告别后,Neco带我俩去了港口视线不错的咖啡店,然后教我们怎么从土耳其咖啡占卜,就这样享受着相见恨晚的阳光。

之后,Neco看天色还早,又领着我俩去了他朋友Suleyman的酒吧,在那里右撇子喝到了Neco推荐的Raki(土耳其白酒),我和Neco玩了把Backgammon,好难……太难了!

关于Neco记忆最深的就是他提到小时候很怕穿黑袍的阿姨,因为自己调皮被威胁剪掉小JJ。。。

海边的雕像,画风和博物馆里的完全不一样啊,好喜欢!

想补充一点,就是初来安塔利亚第一天看到的。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呢?安塔利亚那一刻美得像奇幻概念设定,山体的断层果断、海水和云雾暧昧的关系,在这些景象里还有堆叠在远方的城市。接着树林晃过视线,这样的画面消失了。

第9天

格雷梅初见

夜行巴士来到高原小镇上,我看到了不计其数的黑色眼泪倒挂在地心引力上,静止了。是大多数人来格雷梅的原因吧?热气球。

Ozer大叔的NaturalLand店里,这里能看到吧台,旁边那个玻璃门就是他自己住的家门。

晒的很黑,晒的很爽,2人在Ozer的家外耍宝,场景好像绝命毒师!

初到Naturalland

只是口渴想喝冰咖啡。这占地不小,但是客人就我俩,这里唯一的咖啡也就是nescafe。店家Ozer不太爱说话,也没咋搭理我们。他看上去挺忙,进进出出好一会儿。右撇子坐在边上弄自己的相机,我就顺着来到Ozer家门口,这时候Ozer站在里面,问我要不要进去参观。我想的是“要”说的是“不”,始终还是不太放心啊,但是又会有什么呢?Ozer又问我进去看看,他的邀请方式很“不一样”,手里提着斧头,还一边摇晃着。开启“100%斧头闪避”技能后丢下右撇子跟着Ozer进去了。

Ozer自豪的家

这里,绝对是最自然最真实的格雷梅穴居博物馆,直到现在都天天被老人使用着。采光好,装置很具设计感(在地毯博物馆也有看到类似的装置),地上拼接着好看到爆的耳其地毯,边上放着收音机、鼓、缝纫机、木箱子,墙上挂着吉他、土耳其秤、Saz、国父画像还有他女儿的照片,还有我最喜欢的吊灯。吊灯是旧木车轮做的,用锁链和土耳其布纹装饰。

Ozer正在忙着扩建他的家,从后门出去可以看到马场,还有几个在他这帮忙的中亚小伙。

Ozer和Saz

在Ozer家里看到Saz琴,我和右撇子挺感兴趣。Ozer介绍着Saz,领着我们回到咖啡厅,让小伙进屋取他的爱琴出来。到这时我和右就兴奋得很啦!Ozer拿着琴开始演奏,有种大师喊徒弟拿出宝贝的感觉啊_,_||| 就这样,一路上最真实的土耳其民谣开始啦!Ozer的弹唱好像能穿越这阵荒地上刮起的狂风,让很多画面不停的闪过,我好像看到像外星的地貌和牧人还有像眼泪的黑色热气球越来越远。又好像看到无边的草原越来越近,也好像骑在马上,和Ozer弹的节奏一样。

初到Naturalland 图片

我的王冠

我的王座

日落之环

初到Naturalland 图片

土耳其麻将,从Ozer那回到的镇上,在找吃饭的地方看到餐厅附近有大爷们在这儿消遣,这画面又让我想到成都。

住在cave house里

4月到这里要订到cave house不太容易,至少路上碰到到一个川妹子没订到。三人间(带卫生间),老板给了我双人间的价。房间干净,只是需要通风,不然很大一股湿臭。也可能是运气还不错吧,嗯,我说错了。到了晚上隔壁女声就开始闹,不知道在说啥语言,隔着这种湿度和湿臭的墙壁都能听到。总能感受到那群女土匪一直用不完的兴奋。又因在1楼,屋里被子、床单都是润的。起床后得用被子把床单封死,这样下次回来就可以保持被窝干燥,别打扫房间。

P.S

此房间有个胖纸苏丹附身!

第10天

卡帕多西亚绿线
  • 地址: Karağandere Sk, 50400 Ürgüp
  • 简介:这条线路较长,景点分布相隔较远,所以自行前往比较困难

起飞延迟

正如每个到这个小镇将要起飞到人一样,早上4点半起,在阴冷到4月凌晨穿了一件短袖tee、一件长袖tee、一件绒外套、一件大衣。。。本来我还能抗住。结果等bus时看到隔壁门开了,那个奇怪的口音开始扩张,4个女土匪都出来了,我甚至脑补了和她们一个箩筐升空的画面。。。

到了热气球公司,和满屋子韩国人一起坐着等起飞通知,虽然有点心放着,还有咖啡,但是还是很像一堆难民。

直到太阳升起之后,才起飞。

飞行给我的唯一感受,就是安静。

从工作人员送我们升空那刻,直到飞跃了那些山坡,越来越高,整个高空开始变得安静,而我周围就像发动机忘记了发出引擎声。每越过一个小山就可以找到一片隐秘之地,还有远处的孤山。

也许这时抵达格雷梅的另一个人,另一个也觉得这些气球像脱离引力眼泪的人,那么,我也是黑色眼泪里一部分,用同样静止的速度在升空。

其实,是我戴了耳机。。。

这对情侣视线没有交集,他们中间有个粗鲁男孩。

毫无压力 毫无恐惧

每当翻到这张照片就脑补格雷梅下雨时的画面

飞行时,喉咙像平日早起那般不适,眼前停留的又是平日不可能看到的画面,这里就像被谁藏起来的一个角落。梦的一个角落。

crossroad

和右撇子都拍了这样的画面,更喜欢他那张。

左边是飞行员,右边是同箩筐里的乘客,他们看着很好玩儿!

右撇子给我拍的照片,这是降落时我用非常华丽都跳跃飞出了箩筐之后。

雅典娜的邪恶圣杯,只是一杯可乐。

第11天

杀死那个胖子

飞行结束后回到镇上,我提议骑车去帕夏贝看粗鲁男孩。右撇子先是反对后是妥协,之后就是连续几个小时差点要了他命的骑行。

从格雷梅到帕夏贝到路看似平路,其实是略带坡度的,下去容易返回太难,而且当我们返回时刮起了风,体块巨大的苏丹右撇子肯定很爽吧。而我还在边上享受着夹着少许雨水的风,看着远山和云。

回到镇上到右撇子一定想了上万种弄死我到方法吧。。。

帕夏贝
  • 地址:Avanos, 50500 Nevşehir Province, Turkey
  • 简介:帕夏贝有整个卡帕多基亚地区最美的、最可爱的仙人烟囱,这里特殊的地貌吸引了很多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独特的地貌环境,还能参观古老的教堂。

画面两边深色的山石是大腿内侧,而中间的就是……

买不买?!不买弄死你娃!!

拍照前向这位大姐请求,我太想拍她们了,之后得到她的允许,被接纳的感觉。

后期合成的照片,叫做《最下面的我到最上面的我的距离》

骑行回格雷梅公路边上。开始刮风和飘雨,干燥的湿润。

Ozer的家

离开格雷梅之前,右撇子建议再去Ozer的家。这一天风很大,地上的沙能卷到天上。露天的NaturalLand却免受这些恶劣大风影响,这全靠Ozer在门口种了不少小树。

在格雷梅荒野,这家店变的更吸引人,桌子椅子上还有一层沙,在这种时候喝土耳其咖啡真不知道嘴里的是沙还是咖啡……

Ozer不喜欢现在数码的东西,包括电脑、手机。从头一次去他家里就几乎没看到这些家电。就是个不折不扣喜欢在自然中寻找清欢又敏感的人。

Ozer正在卷烟,还聊到了自己生活里最重要的两件事,抽烟和音乐,而自己的老婆长眠于地下。

Ozer再次拿出了他的Saz,玩儿了3首民谣!所以顾不上拍照,放着相机在手上东倒西歪录像。(我还挡住了右撇子拍照……)

和William初见是从露天博物馆出来路上,那时嬉皮的脏辫还露在外面。离开格雷梅那天他也来了Naturalland,原来是个喜欢木雕的艺术家,玩音乐。

第12天

回伊斯坦布尔

夜行巴士,回到了伊斯坦布尔。

从长途车站转巴士到市区,咳嗽愈加严重开始停不下来。我们下车的这条街很多药店,而且每家药店里都有长了一张会说英文的脸的不会说英文的人……就算我演的很像感冒咳嗽,他们也不敢开药给我,这种事也不是坏事,对吧?

出租车

直奔伊斯坦布尔大学,拦截下的出租司机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短腿儿,胖萌得很,我坐在副驾,看到他我丧失记忆不知道说要去哪儿(其实要去大学),我和他一起傻笑,傻笑会传染,右撇子在后面噗的笑了起来,就这样3个人乐呵呵的。

住宿,在LP找到一家位于大学附近的house,但电话过去才知道已挪窝,而且挪到了蓝色清真寺那边,又是一顿好走。

对了!关于咳嗽,终于在大巴扎附近药店里买到药!

从大巴扎回到EminSinan路上有一家餐厅挺好,但是无论怎么翻照片也没能找到那家餐厅的名字。为什么说这儿有意思?因为里面有个老人特可爱,在我们回伊斯坦布尔后去过两次,每次去他都玩我的帽子,最后一天还和我们合影。

我坚信,是他们本来就很热情好客,并不是我很吸引大爷大叔们。

之所以插这句话,和去大巴扎有关,后面再说。

回到ist后住的house,我们在顶楼。从房间里打开窗户就是消防楼梯,reception和restaurant都在楼顶,虽然1楼也有空间做接待,但是老板就喜欢待在顶楼,索性就把自己和办公都搬上来了!好酷!我喜欢她!噢,对了,临走前我买的saz被她很友好的鄙视了。。。

雅骊 这应该就是雅骊吧。

这肯定不是小时候的奥尔罕!

回到ist后,把照片洗了几张,去邮局寄给Ozer。这张照片是邮局斜对面,喜欢当时的光线和左边的简单还有邮编的繁华。

去大巴扎路上,这里的故事貌似拍不完。

骚扰

回ist后,自己仗着咳嗽有好转就一个人提着相机走了。在路边喝茶时同桌的大爷红着脸对我自我介绍,握手时偷偷扣我手心,问我住哪,house多少钱,什么可以去他家,然后他付我这多少钱。。。说话时还偷偷摸我大腿。旁边卖衣服的男的也凑过来,气氛变了,立马付了茶钱闪人。

后来,和右去了大巴扎。里面的商人调戏客人很常见,比如一个男的钻出来突然对我说:"I wanna kiss U !"

但是,后面这个真是太囧了。

我打算买backgammon棋,看了好几家突然看到一个做工还不错的店,讲价让便宜些,原价250里拉的我还50里拉,店主说50太低150里拉可以,但是我得给他口交。接着就开始要走他又降价,每次都是要我给他口交……不过就是改成到背后厕所里。右撇子当时在旁边是笑死了吧?后来,店主终于答应50里拉,搞定了赶紧走。结果在他递给我棋后,趁我打开棋盒检查棋子时,和另一个店员从我身后撩开了大衣,开始一个劲摸我屁股……然后用土耳其语在后面评价一番。

好像当时棋盒都差点儿没拿稳。

这里的照片都是在从Galata大桥到大巴扎(GRAND BAZAAR)路上拍的。

里面有你想不到的小巷,略疲地拖着脚步,又累又对这些小巷感到好奇。

收获满满!

出来玩最讨厌的就是买东西、带东西。但在土耳其却相反,看到有意思的东西就记下来,攒着期待回ist大巴扎。当然,也有记下来没能在大巴扎里找到的。

所有买的东西每一件都像是珍宝,记得在回程迪拜登机时,我的Saz琴戳到空姐的胸。。。

我并不是说因为这样这琴才没白买。

放背包里不敢托运的2个台灯和小碗也完好无损,总觉得好幸运。

包包里还有土耳其旧货店里买的旧包包,新包包,两张地毯,若干小手链居然有一个是甜点型的手工手链,本子,茶叶,烟丝,安塔利亚雕像2个,画册与影集。

就差点儿买了奥尔罕的土耳其语版小说,还好我穷。

收获满满! 图片

第13天

伊斯坦布尔闲逛

除了连续两天都去大巴扎外,也会一个人去一些人少的地方活动。记得那天穿了一件Tee和一件牛仔大衣,但是海风仍然很猛穿透身体。

看到一只猫跟着一个女人,猫好像在问她要东西一样,翘着尾巴头一直朝着那个女人,女人也放慢速度跟猫一起朝着我这边走来。

看到两个男的穿着潜水服在海边摸着海藻。把海藻先丢地上,之后再全部放到桶里,没等他们收工我就走了。

看到一个女人在路的尽头,拿着手机自拍。背景选的是贝尤鲁。

看到一对中年情侣在海边吹风聊天,很期待他们能做点什么。

在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市区给野猫野狗的食物和水源设施点赞。定点定时有专人投食,饮水台不高,小猫小狗都能够着。

伊斯坦布尔的垃圾桶位置绑在电杆上,这样的高度即便是大只的流浪犬也很难搞到里面的东西。

不用到处翻食物,这里的狗也变的很懒,整天都躺着,像不搞这种艺术要死的狗。

之前几次来伊斯坦布尔海边都没看到大船,这次出现刷新了我对这个城市的概念,因为比例落差太大了!画面左下角就是那个自拍的女人。

它从远处跟着一个女人走过来,然后分开来我这儿,我分了些吃的给它,这是后来和它玩时拍的。

那天风很大,海边不止有这样的情侣,还有很多流浪猫藏在石头下。

在这里休息了好一会儿,简单的渡口。对面是第一次到ist时去过的亚洲岸。

从这条路一直走到galata大桥,人少走起来很通畅,以至于想提速时不会顾及太多。对面是亚洲岸,找了个乱石堆坐着开始画画,尽管只用彩色笔画了一张。

离开

离开前一天晚上自己一个人睡不着,去了很远的酒吧,好想时间停下来。

5月8日和右撇子又去了那家才到ist时去的甜品店,这个爱吃甜食的胖崽。

下午,在机场分开。我俩每次都是懒懒散散到处走,可到分别时又特匆忙,以至于每次都没法好好的告别。

从伊斯坦布尔飞往迪拜,再转机香港。

旅行结束。

玩儿和写都很累,其实我想说的是,旅行也是一个被信任和接纳的体验。

photo by 右撇子,于格雷梅。 “要是将来有一天我再来到这里,用同样的眼光看见同样的天空。”——ayu 《Fly High》

旅行小贴士

伊斯坦布尔很多骗子,特别是BLUE MOSQUE和AYA SOFYA还有广场。

4、5月份伊斯坦布尔温度并不太稳定啊!

要笑,最好色眯眯的。

跟土耳其本地人说土耳其语他们会笑的更热情。

谁说这是蜜月旅行的?弄死。

还想逛逛大巴扎啊,没买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