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别样济州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我的别样济州

• 出发日期/2015/12/12

前言

这次济州之行没有汉拿山,没有牛岛,没有骑马,没有潜水,有的却是我的别样济州。

交通信息:第一次的出国旅行,本来是想租车自驾,但是韩国不能使用中国的驾照,于是我们选择了包车,因为旅行时间短,跨的地区大,包车实现了我们的说走就走,一个当地的向导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当地风情。

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车,中文的包车比韩文的要贵200RMB。

三天时间我们两天包车,还有一天就听天由命😄

关于机票:春秋航空订的打折机票,两个人来回2000多,现在特别后悔当时没有订圣诞节去济州岛的机票🎄

出行路线:在出行前我们做了大量攻略,因为只有三天时间,做了一个旅行计划,其实:然并卵。一到济州岛,我们的行程就完全随性了。

签证

韩币换兑:一开始在中国换兑,汇率是1元人民币=175韩元,后来在济州岛因为现金不够又找淘宝换了一些,价格一样,在济州岛当地有很多地方可以换韩币,但是不合算。

语言

语言翻译:因为韩国人英文不是很好,带的韩国腔有时候也不是很能听懂或者说自己本身英语就不好,济州岛会有免费的电话翻译服务,很贴心,这是我在快结束旅行时才发现的。

文化

7、济州岛文化:济州岛拥有岛屿独有的地理环境和古代国家耽罗国的民俗文化,从而有着其他地区难以看到的独特风景。

三多:石多,风多,女人多

三无: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

三丽:美丽的自然、民俗和传统工艺

三宝:浓厚的人情味、美丽的自然和独特的土特产

一切准备就绪,去旅行吧!

第1天

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

六点半已经过了安检,在日上门口排队,发现什么也买不着,我还是在机场看看日出吧,看着大家拿着免税店的袋子,心里好是羡慕😭。

机场的玻璃反射出了两个太阳,每次出去旅行都没有机会看到日出!感谢机场圆了我的梦。😚

吃早饭咯~~~机场的汉堡王🍔🍔🍔。

飞机飞到了云层上空,太阳很大,皮肤很干燥,春秋航空的打折机票是不提供餐食的,水也需要自己购买。飞机飞到了厚厚的云层中,就像在毛豆腐里穿行。✈☁☁☁

• 电话:+8264-732-6060
  •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中文观光区是济州岛非常值得一去地方,凭借临海、生态环境优美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这里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旅游度假胜地。自然风光与人工建设完美融合,不仅可以欣赏广阔无垠的海景,也可以享受各种游乐休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济州岛阴天,一点也不冷。济州岛和中国时差一个小时。也就是说,50分钟就可以到济州岛!超级近有没有!

一出机场 ,包车师傅已经举着牌子在门口等我们,幸福滴不要不要的。接着就遇到了大问题。语言不通啊😹包车师傅说着韩文式的英文,我说着中文式的英文,他一捉急就开始说韩文,我一捉急就开始说中文,接着就开始尝试各种翻译软件,感觉自己气数已尽😲。

承运欧巴的名片😹😹也是很有济州岛特色,卡哇伊。

第一站原本是去机场附近的黑猪一条街吃黑猪肉,但是我还是对日上的购物袋耿耿于怀,我也想要买东西。于是,第一站,去乐天买买买~~~

免税店里大多数柜姐都会说中文,包车师傅一开始领着我们去免税店的服务中心做了登记,我也是云里雾里,就听着他们在叽里咕噜,至于为什么要登记我也不知道。去每个柜台买东西都需要刷护照,有些东西是要回程去机场领的,其实之前已经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订了很多了。相信我!真心便宜!

透过免税店的落地窗看济州岛的街道。

剁完手去吃黑猪肉咯~~干净的道路,路旁的椰子树,路的尽头就是大海,太有小岛风情🌴。

黑猪一条街,就是要大口吃肉,黑猪肉的口感和国内猪肉的口感不太一样,肉质更加细腻,你们快自己来尝尝啊。不知道是要拖鞋做在榻榻米上吃饭的,我的袜子破了一个小洞,太丢人了😥

我的闺蜜还在床上睡觉,让我用黑猪肉的香味唤醒她,现在不是流行直播吃嘛~~~~

还在咕噜咕噜的大酱汤,我的爱❤包车师傅不和我们一起吃饭,每顿给他10000韩国午饭钱。

小餐馆的环境,家庭式的,温馨。

济州市地下商业街345号

包车师傅知道我们要买衣服,带我们去了由韩国人直接运营的韩国化妆品以及济州岛土特产专门店,这是我回来才知道的,因为当时语言不通,只知道当时师傅说:many many clothes😄这是一家韩服店,里面的衣服都好美。

韩国的百事可乐,迷你😄。

• 电话:+82-1588-0708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师傅带我们来到东门市场里的这家小吃店,超级好吃,据说是济州岛最棒的,小小的店里挤满了人,看~~~running man 也来了。

包车师傅全程热情,带我们去好吃的,帮我们拍照,帮我们盛好吃的,还给我们分好,就差喂进嘴里了。😂

里面有鸡蛋,韩国年糕,饺子类似物,反正我都叫不出来,刚入口的时候口感很好,接着辣味就开始蔓延,越来越辣,但是味道一级棒!强烈推荐!!一定要来。

橘子馅的,石头爷爷形状的小点心,满满的济州岛特色。

济州岛的石头爷爷。据说,韩国的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

师傅买的也不知道叫什么小点心,很好吃,红豆馅的,感觉有点像台湾的车轮饼,但是皮的口感又不一样,滑滑的,刚刚出炉的小点心特别烫,师傅就吹吹丢进嘴巴里,虽然烫嘴师傅还吃的津津有味。我也试了试,烫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冬天,满满的幸福。

橘子,12月的济州岛到处都是橘子,后天,我们也要去摘橘子。

• 电话:+82 64-723-8878
  • 地址:济州市仙石牧童路56-26(星光公园对面)
  • 简介:无声舞台剧,将厨房道具为乐器以幽默的方式演绎了厨房发生的事。

我们买了vip的票,演出前的铺垫特别多,搞得我都紧张了,快开始吧😄。

第2天

权志龙咖啡馆

因为这家咖啡馆就在权志龙咖啡馆旁边,开始误以为是权志龙家,因为太美~爱死了这个地方!

离开济州岛的时候,在机场候机,才发现很多济州岛的宣传广告都是在这家咖啡馆做的,真是歪打正着

窗外的风景,油画一般,我又开始发呆了

一个蛋糕两杯咖啡,早餐!🌞

连楼梯都萌到天花乱坠

咖啡馆的房子全部是彩绘成的,我喜欢海边五颜六色的世界

咖啡馆里还养了四条短腿柯基,我好羡慕他们

这只狗狗喜欢我,我摸摸它的头。它闻了闻我就在我的身边睡下了。它肯定是知道我也属狗🐶

这才是权志龙家

权志龙咖啡馆门口的桌椅,蓝天,白云和大海

巨大的玻璃,木质的桌椅,房顶上的天窗,又可惜我们去的是阴天,期待阳光洒进玻璃房内的样子。

圣诞节快乐🎄

I promise to love you ,too❤️

权志龙咖啡馆内复古的装饰,考究,简单却又很有感觉。咖啡馆里的服务员,不知道为什么总给我感觉像在拍韩剧似的。

卡洛斯的🐑,摄影师喜欢

岛上的植物🌳

回去路上遇到一家现烤面包店,好香。墙上的手绘,小店的风格我也特别喜欢

橘子味的面包,好亲切,面包的皮酥酥的,里面很有嚼劲,伴着橘子的清香,好次!多少钱?等我吃完这个面包再说

济州岛茶文化博物馆

韩国第一茶文化博物馆!🍵,好像是爱茉莉太平洋为产文化复兴付出了努力而设立的O'sulloc茶博物馆,宣传在天然环境栽培的济州绿茶。

一进绿茶博物馆,就可以闻到淡淡绿茶的清香

绿茶博物馆旁边还有一栋隐藏在大自然中的建筑:悦诗风吟济州小屋,大家在体验手工皂制作,我也想玩,可是我们没有时间了~

一望无际的绿茶园~~~好幸福。茶树都被修整的很整齐。

• 电话:+82-64-792611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汉昌路340号凯蒂猫主题馆
  • 简介:参观kitty主题馆,与穿着不同国家传统服饰的凯蒂猫合影留念。

萌萌哒没嘴的猫🐱

一进大门简直粉醉了,小朋友们排队和hello Kitty合照,我也要。

小朋友hello Kitty粉丝,一身的kitty。后来抱着🐱不走

我也是小朋友😂

包车师傅教我的手势。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包车师傅让我坐在这里,用这个姿势拍照😂

泰迪熊博物馆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穑达洞2889。

这家泰迪熊博物馆是在中文旅游区内开设的最早,也是唯一一个泰迪熊博物馆,曾经是《洛城生死恋》《宫》的拍摄地

馆里有各种以历史事件为主题的橱窗,里面的泰迪熊都是动态的哟。

超级大的泰迪熊木偶,在室外,看上面的轨道,这个泰迪熊应该是可以出来的,好想看啊。

我的帅气男友~~快祝福我们😄

这个位置真的是留给我的吗?

我也参加泰迪熊家庭聚会。

偶然发现一个芦苇荡

美丽的地方自己也豁然开朗,拍了组皂片😄

第3天

• 地址:342-2, Daepo-dong, Seogwipo, Jeju-do 697-320, South Korea
  • 简介:配套设施齐全,住宿条件较好。周边景色别致,交通环境良好。
济州岛中文洛格度假酒店(Jungmun Log Hotel & Resort Jeju)图片

到了我们订的中文原木(洛格)度假村

地址:西归浦市大浦洞342-2号

度假村所有建筑全采自西伯利亚贝加尔湖150年树龄的原木,没有钢筋,没有混泥土,没有砖瓦,全是用松木做成的。

双人房:703RMB/晚起

四人房:1055RMB/晚起

六人房:1507RMB/晚起

十人房:2210RMB/晚起

在自家门前摘橘子,哈哈,入住这家度假村是可以随便摘橘子的,主人很自豪地说:都是我的!(主人英文很好),而且很热情,我想象中的摘橘子是在一个橘子园里,没想到路边的橘子摘了就可以吃。

济州岛的橘子很有名,而且橘子的顶部都有一个尖的突起,据说形似汉拿山。

开始摘了一个橘子,好酸,摄影师说,摘树顶的,阳光多,水分足。我试了一个,果然甜。

雨越下越大了,小路上的椅子,好喜欢,被雨水冲刷地干干净净。

在度假村的小路上,边走边摘橘子。居然还有一匹济州马。马看到有人来了,主动靠近,一点也不认生。

小马的毛色很好,毛也很顺,看来主人没少打理。

雨越下越大,大自然的各种色彩和五颜六色的房顶交相呼应,生活本该如此缤纷。

小屋内全是松木做的,一共有两层。还有稍微大些的木屋,可以全家出行或者聚会。

各种电器,碗筷特别齐全,还有一些简单的调味料。

舒服的地暖,阳台可以BBQ,清晨可以听到鸟叫,空气沁人心脾。退房的时候,我还是想说:这为什么不是我家!

韩豚家

超厚的一块肉,吓了一跳,这么厚的肉如何烤熟啊。

服务员小哥全程亲手给我们烤肉,我们就在纠结要不要给小费,然后我偷偷百度了一下,韩国好像并没有这个习惯。

韩豚家的黑猪肉肉质特别细腻,瘦肉不会卡牙,肥肉香而不腻,肉皮很有嚼劲。和在一起吃,口感赞。

韩国的鸡蛋卷,番茄酱是大厨亲手用番茄熬出来的。

烤完黑猪肉,再热上大酱汤,他们家的大酱汤也是一绝,据说是在汉挐山海拔1100米高地发酵的名牌泡菜与大酱。

店里的小壁炉滋滋地响,特别温馨。

我们点了一个套餐:一份烤肉,一份大酱汤,一份鸡蛋卷。总共70000韩元。

外面下着大雨,要是天晴去露天吃吃烤肉,别有一番滋味。

韩服体验馆

最后一站,摄影师决定圆我穿韩服的梦😄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这家韩服体验店,就在乐天免税店对面的三楼。一进韩服馆,老板娘是个小姑娘,在学中文,她还以为我是韩国人。

对男人的韩服也感兴趣,于是又加了一套男装,老板娘夸我可爱的男子😄

小爷至今单身,想找铝盆友。

芒果霍利奇

路上看攻略无意翻到这家芒果霍利奇,济州市总店。就心心念念想去。

地址:济州市老衡洞75-10

这家作为菲律宾甜品的芒果霍利奇,实际上是老板当年在菲律宾长滩生活时感受并品尝到的芒果甜品转移至济州岛开设的特色咖啡馆。

芒果大块又甜,奶油香而不腻,更像是植物奶油,下面的蓝莓果酱里也是满满的芒果,我之前是不吃芒果的人,被这个大芒果彻底改变观念,虽然我还是不吃小的芒果。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短短三天的旅行带给我的大大的惊喜,我们没有去成汉拿山,没有去成牛岛,没有去看日出日落,没有去骑马,去做潜水艇,好多的遗憾。当飞机降落到上海的机场,心里满满的落差…我一定会再去第二次,第三次…

再见了,我的清心日记~

走过的地方越多,就会爱这个世界更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