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特东方神画之旅:穿梭千年 与神话共舞

攻略   >  芜湖旅游攻略   >  方特东方神画之旅:穿梭千年 与神话共舞

• 出发日期/2016/03/17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边走边看

第1天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

孟姜女哭长城,千古绝唱谁人听?

梁山伯祝英台,蝶恋双飞尘世间。

牛郎与织女,七夕鹊桥来相会。

……

千百年来,多少传奇的故事流传至今,家喻户晓。可是只是个传说,未能亲眼目睹。据说现在通过高科技的手段能亲身体验当时的场景,这对着迷中国古典文化的我来说真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3月中旬,正好有个机会可以去安微一趟,于是毫不犹豫地将“芜湖方特东方神画”列进我的旅行清单。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

提前在网上买了票,220元,感觉有点小贵。正好赶上周末,景区的人非常多,还需要排队入场。9点正式开园,随手拿了《导游图》和《项目开放时间表》。记得一定要拿这两张表,《导游图》可以了解整个园区项目的分布,《项目开放时间表》可以让你更好地安排行程。

导游图

项目开放时间表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

在来公园之前,我事先对芜湖方特做了一些基础了解。芜湖方特有四个园,芜湖方特欢乐世界、芜湖方特水上乐园、芜湖方特梦幻王国、芜湖方特东方神画。除水上乐园没有开园之外,其他三个园都有开放。这次特别来看第四期主题公园——东方神画。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有八大分区,综合项目区、民间传说区、民间戏曲区、经典爱情传奇区、神秘文化区、杂技与竞技区、民间节庆区、民间手工艺区;由女娲补天、大闹水晶宫、牛郎织女、烈焰风云、雷锋塔、千古蝶恋、九州神韵、缤纷华厦、仙岛探秘、熊出没剧场、灵魂之旅等 20多个主题项目给成,包含主题项目、游乐项目、景观项目等200余项。节目或刺激或惊险或欢乐,都非常期待。

我的第一站是“丛林飞龙”。据说“丛林飞龙”是过山车的鼻祖。等我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了,但是并不影响我挑战这项高难度、绝对刺激的活动。

丛林飞龙

第2天

很快就轮到我了,坐上缆车出发啦!整个感受就是鹰击长空,剑指苍穹,那种急速的上下冲击,耳旁似火车的呼啸,飞速穿越丛林,盘旋飞转,顿感天旋地转,但霎时又海阔天空,放开一切疲惫与烦劳,尽情地释放,尽情地呼唤……

丛林飞龙

极限快车 园区跟“丛林飞龙”相似的节目有“极地快车”,循环式轨道,奇异的倒退提升,上下6次捻转颠倒……蓝色的钢筋丛林中,身体悬空进行360度的旋转,让乘客感觉像乘坐急速扭转的战斗机一般。

还有“疯狂马戏团”,这个主要是上下翻飞加速离心的刺激体验。还有“高空飞翔”,高耸的铁塔带你盘旋上升下降,有眩晕感。这几个项目都属于特别刺激惊险类,又有异曲同工之妙,考虑时间安排,建议选择一到两个玩就可以。有高血压、恐高症、心脏病、腰肌劳损等疾病的人群,在选择时要量力而行。我当时就选择了“丛林飞龙”与“高空飞翔”,都是穿插在表演节目的空档来玩的,这样既节省时间,又可以让身体与灵魂交叉旅行。

从“丛林飞龙”出来,我才开始真正的神话之旅。园区最靓丽的风景线就是非遗小镇。这里的建筑相当别致,装修得古色古香,非常有韵味,很有电影场景感。长街长,尽显国韵精粹;烟花繁,领略非遗风采。

非遗纸艺

不仅如此,公园还处处透露文化的韵味。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书法绘画等等都别有情调,再加上园区全天悠扬的轻音乐,响彻云霄又直抵灵魂。

一处胜地,薄纸清香。

项目名称:烈焰风云

推荐指数:★★★★★

这是一项冒险之旅,旅途中会有看到各种新奇怪异的东西,如敦煌石窟艺、伊斯兰圆顶建筑风格的火焰山,似烈焰熊熊、火舌撩天,我想也正是因为这个而取名叫“烈焰风云”吧。观赏者乘抓举式摇臂轨道车,穿梭四周墙面大小不一的小洞窟,观看一场妖魔传奇。在洞内,观赏者的轨道车会不断地翻转,犹如过山车,只是没有那么猛烈,洞内各种奇景尽收眼底,还有不少让人毛骨悚然的恐怖元素和电影场景效果,仿佛置身在一场妖魔鬼怪的激烈斗争中,既让人胆怯又无限神往。

项目名称:女娲补天

推荐指数:★★★★★

这是一个全天循环播放的节目,因为节目影响力很大,所以人气非常旺,是每个入园的人必看项目。建议上午观看。

这个项目真实地再现洪荒地界,女娲取石补天、拯救苍生的恢弘场景。游览者乘坐多自由度动感游览车,一路观看巨型环幕电影,在这个项目里,游客还担负了一个重任:保护五彩石,与女娲娘娘一同补天。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遇到各种怪兽阻挠,最终完成任务。全景4D眼镜观看,非常逼真,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女娲补天的故事,还亲身参与进去,或紧张或开心或激动或害怕,各种情绪都交织在一起,非常过瘾。

项目名称:魅力戏曲

推荐指数:★★★★★

其实我本人对戏曲不感兴趣,抱着来了就去看看的态度,却领略了一场中华五千年戏曲的历史画卷,非常震撼。这个项目是坐游览车一路观赏,在大红灯笼高高挂、古镇悠悠十里长街里游走,随着游览车的行进,我们一路领略中国的戏曲,从秦腔到黄梅戏,从越剧到京剧,左右大屏幕放着各种剧种的经典之作,再加上各种特技特效,叹为观之。尤其是老年朋友,去东方神画一定不能错过这个项目。

魅力戏曲

项目名称:灵魂之旅

推荐指数:★★★★☆

如果说“丛林飞龙”只是从身体上带来极大的刺激,那么灵魂之旅绝对是心灵的一次冒险之旅。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过山车飞驰电掣的极速快感,还能从灵魂深处带来一次过山车的跌宕起伏。穿越阴曹地府,登上奈何桥,经历冰柱岩浆,上刀山下火海。这是一场急速、惊险、刺激的地狱之旅。这个项目是年轻学生的最爱,人气也非常火爆,胆小勿入。

千古蝶恋和牛郎织女

推荐指数:★★★★★

这两个节目属于经典爱情传奇区。千古蝶恋通过幻影成像和真人舞台表演,真实再现梁山伯与祝英台缱绻缠绵的壮美爱情。这台舞台表演非常逼真,尤其是梁祝化碟的场景亦真亦幻,非常壮观。牛郎织女是大型环幕立体电影,这里有两个舞台场地,一个是认识宇宙,了解牛郎织女星,另外一个是观看牛郎织女的圆顶球幕剧场。桌椅可以沿舞台旋转,上升下降,全方面观看节目。似徜徉蓝天白云与牛郎织女对话。

千古蝶恋

在牛郎织女项目旁还有一个情侣许愿树,上面挂面了许愿牌,还有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想这大概也是想借“千古碟恋”与“牛郎织女”的经典爱情故事,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项目名称:九州神韵

推荐指数:★★★★☆

通过世界上荧幕最大的立体电影,讲述华夏文化发展的历史,将中华文化的精髓之处运用精彩纷呈的影视画面呈现出来,大气、恢弘的展现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带给你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仙岛探秘和飞跃河谷

推荐指数:★★★★☆

这两个是水上项目,都需要雨衣。你在进入园区之前就有商贩在兜售雨衣,2元一套,质量较次,建议不要买。园区的雨衣只有5元一套,质量要好得多,还带防水鞋套。进入园区我们并不知道两个项目都需要雨衣,在体验仙岛探秘之后就把雨衣扔掉了,再看飞跃河谷的时候又重新购置的。因为水上节目并不多,建议两个项目都可以体验一下。仙岛探秘与飞跃河谷各有特色,前者主要是在蜿蜒的河道里探秘,然后有各种阻碍,也就是四成八方飞过来的水花,一不小心就淋成落汤鸡;而飞跃河谷其实就是水道上的过山车。

项目名称:熊出没剧场

推荐项目:★★★★★

适宜人群:儿童、亲子

“熊出没剧场”是一个少儿项目,这是绝对在电视上看不到的《熊出没》,以亲子观看为主。环幕4D剧场,结合烟雾、光电等多种特技,为你展现一个发生在森林中的欢乐童话。除此之外,公园里的少儿节目主要是以户外为主,像亲子摩天轮、开心蛙蛙跳、波浪小火车、双层转马等等,都非常适合小朋友游玩。玩累了还可以去“熊记汉堡”里品尝花式繁多的儿童食品。

适合小朋友玩的还有“缤纷华夏”,这里是孩子们喜欢的缤纷七彩王国,是童话般的名族小天地。

项目名称:民俗节庆广场

推荐指数:★★★☆☆

广场非常之大,主要是在这里举行非遗名录中经典歌舞和庆典活动。这次很可惜我们没有看到庆典活动。

项目名称:雷锋塔

推荐指数:★★★☆☆

这个项目并不是参观雷锋塔,而是玩惊险刺激的跳楼机。雷锋塔是一个很好的照相点,各种摆拍都很赞。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

这次非常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大闹水晶宫”这个节目。开始工作人员说由于气候原因,开放时间要听广播,后来按时开放之后每次都是错过几分钟,最终还是没能看上。园区还有一些正在增设的项目,“孟姜女”正在检修中,也未能看上。

总之,芜湖之旅,不虚此行,期待与“东方神画”的再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