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阳八寨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4/2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程阳八寨一个美丽的侗族寨子。这次旅行是在来南方以后第一次到的比较有意思的古寨,说它比较有意思是因为在这会感受到一些生活的气息。

应为此次行程是比较短的旅行,所以并不需要在行前准备太多的东西,应为在程阳八寨的话,要逛寨子,要是想看寨子的话,需要爬山去登高俯瞰,所以大家尽量穿着舒适的运动鞋。

人均消费大概在300-400。

我们选择的是从桂林到三江的动车,往返车票大概70多,到了三江县以后,在火车站会有当地的人带你直接到景区,车费的话相对于公交是要贵一些,但也还好,人均25元左右,当然也可以选择坐公交,在火车站坐公交到鸟巢,公交费3元,到鸟巢以后可步行去县医院,去了以后就能看到那有很多到景区的公交,那的公交不像城市的那么规范,所以是不需要自己找几路公交的,去了以后会有人主动的招呼你。去景区的公交费用也是3元,不过确实路程挺远的。到了景区后,你可以让当地的人带你进景区,这样的话差不多可以省一半的门票,如果方向感可以的话,大家都知道,其实寨子是可以由多个入口进的。但是现在由于景区还不是特别的规范,所以只有一个收门票的点。例如你也可以走另一条道,就在景区入口的左手边的方向,其实挺好找的。而正规的门票价格是60元。

景区内有具有当地特色的各种的酒店,有很多都是全木的,这样的酒店是有当地的感觉,但是可 能会影响睡眠,因为木制房子在踩上去的时候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有的房子还会有摇晃的感觉,这样的话如果其他的客人走动,很容易产生整个地球都颤抖的感觉,而且木制的房子隔音效果还不太好。还有我们都知道南方的房子容易发潮,尤其是木制的。所以在入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当地如果哪个寨子要接待团的话会在当地的鼓楼前举行百家宴,百家宴由寨子里的人家为客人准备他们的拿手菜,在开餐前会由当地的妇女象征性的表演一下,整个过程游客自由走动,体会当地的菜肴。过程中还会有当地妇女的敬酒,这个大家都明白,就是变相的问大家筹款,不过还好,钱数不限,1元,2元,3元5元都可以的。表示一下即可。总体来说菜色较丰富,荤素搭配,比较符合一般人的口味,还是值得一试的。

购物

整个景区还不太成熟,所以并没有很多的购物品。

第1天

程阳八寨,是由具有特色民族的村寨而著名,比较有特色的寨子有马安寨,平寨和岩寨。马安寨开发的程度要高一些,主要的酒店等都在马鞍寨,有名的程阳风雨桥就在马安寨,其实风雨桥就是两个寨子的连接处。平寨和岩寨开发程度稍弱,但相对更加的能看到一些原始的风貌。这三个寨子离得很近,2-3个小时即可逛完。

第2天

要看清楚整个寨子的风貌,还得登高俯瞰,我们选择上午9点从宾馆出发,山不高,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可爬上去,从高俯瞰整个寨子的全貌还是不错的。这建议大家上午10以后登顶,太早了山上有雾气看不清,太晚了爬山会很热。从山上返下来,正好我们所住的寨子有百家宴,就顺便每每的吃了一顿。在下午的时候在一些寨子里面会有表演,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看看,有很多的表演都是免费的。如果有些游客喜欢看一些情景剧的,大家也可以在鸟巢的游客中心,进行咨询购票。应为我们是两天的行程,所以下午就返回了。回去的时候可在寨子里面做公交,也可以选择当地人的车,我们是在坐当地人的小面包回的火车站,没人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