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海风吹来的方向走去—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朝海风吹来的方向走去—青岛

• 出发日期/2016/04/28

前言

想一个人出去旅行其实很久了。想过要去湘西凤凰,去贵州的西江苗寨,去云南,去双廊看一看苍山洱海…可是因为种种原因都未能成行。旅行是会上瘾的,果然,春节在美国游走了十天。回来后依然是一颗躁动的心。嗯,去旅行吧。一个人。想了一下,青岛是个很好的选择。没有女生不喜欢海边城市。而且也爱去小清新的地方。于是,挑了青岛春暖花开的日子,在网上订了一个人宁波往返青岛的机票。没有约闺蜜,也没有叫上朋友。跟爸妈说了想一个人去,虽然爸妈不放心,但最后还是默许了。其实很早就蛮喜欢青岛的。因为觉得青岛和厦门很像,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以及处处散发的小资情调。厦门在高考后和同学去过了,所以这次当然毫不犹豫选择青岛。然而,青岛比起厦门,更多了一份年代感和历史感。有些感觉说不出,只能待人慢慢走近感受。很庆幸,这次终于鼓起了勇气,完成了答应自己许久的一个人的旅行。

有人说一个人的旅行是一场华丽的寂寞,却又极具诱惑力。因为你不知道,下个路口,你会邂逅什么,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你会欣赏到怎么样的风景。充满期待,也有丝许挑战。一个人,至少有机会遇到不同的人,听听别人的故事。青岛,我来了。青岛,你好!

机票往返宁波830+

门票:

信号山(网上)10元

极地海洋世界(网上)155

青岛啤酒博物馆(网上)46

德国监狱(网上)21

迎宾馆(现场)20

基督教堂(现场)10

住宿四晚共大约350(一晚客栈,三晚青年旅社)

Day1:宁波—青岛

Day2:栈桥-天主堂-大学路与鱼山路-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中山路

Day3: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百丽广场-青岛老城区-迎宾馆-信号山-基督教堂

Day4:青岛啤酒博物馆-迎宾馆-基督教堂-九龙餐厅-邮电博物馆-八大关海边-台东夜市

Day5:青岛—宁波

(有些景点重复了,因为喜欢便去了2次+)哈哈

第1天

• 电话:​0574-87427888
  • 简介:旅客吞吐量2005年已突破300万大关,延长后的3200米跑道已投入使用,双向盲降已校飞完毕,投入使用。

一个人。充满未知与期待。

准备登机

网上买票,选座。都好方便呀~

到青岛了。俯瞰青岛城区。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10点半到机场。等机场大巴。订了青岛火车站附近的旅馆。因为有直达的大巴。非常方便。702路机场到火车站。半小时一班。大概需要1小时到目的地。最晚好像是11:45吧。之前打电话问的。车票需要在里面窗口买好然后出门坐大巴。20元一人。

第2天

嗯。凌晨。青岛。街头。没什么人。一下车微凉。也仿佛闻到了海风的味道。

发现接下来几天天气不错。哈哈哈。

因为考虑到大半夜一个人不安全所以找了火车站边上的客栈住一晚。因为机场大巴到终点就到了不需要打车或走较长的路。

凌晨,一个女生。陌生的城市。多少有点害怕。我却还有心情自拍。哈哈~这次突然好佩服自己。一直觉得独自旅行的菇凉很棒。这次我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也许是希望旅行让自己变得更好。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青岛火车站。一座走几步就到海边的火车站。火车站是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当时的火车站主要由钟楼和候车大厅两大部分组成,北联一层办公用房,建筑具有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南角耸起一座造型优美的尖钟塔。

天气超好。似乎预示旅程也会很美好。特地请假提前出来,约了旅拍摄影师。早安!青岛!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一条通往大海的石桥。听听都觉得美。

回澜阁。

拉着旅行箱,背着背包。好像一看就是外地来旅行的菇凉。所以被搭讪的话要小心哦姑娘们。不过坏人没那么多,不用特别怕。山东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的。(拉着行李箱是因为要换地方住)

没走多少路就到了海边。这种感觉太棒了。虽然宁波也是沿海城市。可是推开门就真正的面朝大海的感觉超级棒!

水也挺干净的。风中处处飘散着海的味道。

从栈桥过来,没多少路就找到了邮电博物馆。接下来住的地方也在这边上。自由行青年旅社。这次住青旅,一是为了交朋友,听听别人的故事。二是比较省钱。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和摄影师约好在这见面。我来早了。便在附近走了走逛了逛。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浙江路。嗯,青岛著名的天主教堂就位于浙江路。特喜欢各种各样的建筑。

青岛很多坡路。所以你会发现骑自行车的人不多哦。

壁画哎。喜欢向日葵。

这世界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落樱缤纷。

粉嫩的少女心爆发。

偶遇一家店:千遇千寻。进门,正好放起了Eason的歌。

我在青岛等你。

一起在青岛哈啤酒吃蛤蜊吧^_^

咖啡店?不知道。哈哈

买了份明信片。这样就可以带着明信片游青岛。

遇见“良友书坊”。很不错。书店和咖啡店的结合。就在邮电博物馆边上。

哈哈哈。在里面拍了照片。

网上挺有名。还没吃过。不知道如何。无名小吃摄影师吃过,他说一般般。什么餐馆不知道如何。

走在龙口路。摄影师说附近有个鬼屋。我很好奇。他说带我看看。然后就发现了这栋爬满了爬山虎的别墅。不知道为什么称为鬼屋。也许是因为荒废了很久比较阴森的原因吧。可惜铁门紧锁,院子也进不去了。其实我还真的蛮想进去看看的。摄影师问我难道不害怕?我说不会啊。反正现在两个人。也许一个人进去还真会怕。😁

偶遇老舍故居~不要门票,是个陈列展览馆。

超级有feel的一个转角。附近就是小鱼山。登山可以看俯瞰青岛。

应该来青岛读大学的。其实早就喜欢上这儿了。热情的山东人民,美丽的海滨城市~足够。

超爱这种感觉。

路边的一家水饺馆。吃了鲅鱼水饺。还不错。第一次吃鲅鱼。😁好大份。这让我一个南方姑娘情何以堪。不吃完吧浪费。吃完吧…好吧,真吃不完。青岛人好像对鲅鱼情有独钟~

大学路鱼山路附近很多咖啡店~可以看得出每家咖啡店都是用心做的。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八大关汇集了各式建筑。一直想来看看。

好像是双胞胎。好可爱好漂亮。那就偷拍个背影吧。很有爱对不对?

公主楼。据说是丹麦王子和他的公主一起建的。不过都没入住过就回丹麦了。

公主们。你们是不是都等到了你们的王子?

花都开好了。在青岛等你。

花石楼。哥特式建筑。超级火爆的景点。据说蒋介石住过。不过最近在修,所以没开放。本来进去登楼可以直接看到海边。

海子说过: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再美不及眼见。运气很好,这一天天气特别好,也没有什么雾。真的很美。旅行就是要善于发现美。不是吗?

比起沙滩,更喜欢这种礁石。海上拍打礁石的感觉太棒了,

海边浴场。就位于八大关边上。

真的再美也不及眼见。

谢谢青岛这一片海。太美太美太美!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地标:五月的风。差不多傍晚了,海边风还是有点凉的。记得带外套哦。不然会很冷。五一长假前一天。人还不多。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奥帆中心~

蓝天碧海。

喜欢这个路标。

情人坝。

灯塔。

灯塔。落日。情人坝。总算也不是一个人来了情人坝。和我的旅拍摄影师。哈哈哈。

夕阳下的青岛新城区。好美好美好美。

第一天差不多结束。走了22公里。摄影师也辛苦了^_^

然后我从五四广场打车到中山路。买了很有名的王姐烧烤当晚餐。青岛好多家王姐烧烤。不过听说中山路有一家最好吃。但我好像还是买错店了。因为买完后发现有一家人比较多。应该那家更正宗吧。光中山路就看到三家王姐烧烤。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4月30日。今天想趁早去极地海洋世界。怕越往后人越多。毕竟五一假期第一天。从栈桥坐车。有直达的。大概40来分钟。

发现青岛日报社。正对面就是大海。在这里工作一定很幸福吧。累了就可以推开窗望一望大海。

人还是有点多。这次主要想看欢乐剧场的表演。这几天门票基本去哪儿网搞定。有的要提前一天,有的随时买随时用。很方便,也能节省不少。

海洋动物表演。

欢乐剧场。

还意外拿了个小纪念品。捡漏的。哈哈。扔过来正好扔到我这。

• 电话:0532-88832599;0532-88894729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广阔海滩,可远眺有名的海中巨石“石老人”。

离极地海洋世界比较近,坐几站公交就能到。所以还是打算去一去。

好多搭帐篷放风筝的。

马路对面就是每年举行青岛啤酒节的地方。七八月份可以选择来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88号
  • 简介:紧邻大海的购物中心,购物吃饭之后还可以去海边走走。

因为大中午太阳比较晒,而且发现今天有点雾霾的感觉。雾蒙蒙的海边也觉得不是很好看就马上回去了。搭公交到奥帆中心下。因为想去百丽广场。这个还算青岛价格还可以的商场。主要为了吃船歌鱼水饺而过来的。对面有海信广场。是个卖奢侈品的商场,估计和宁波的和义大道差不多。

商场里面还有个溜冰场。很棒。

排队的超级多。一点来还是排队等号。服务员问我几个人。我说一个,他笑了。很好笑吗真是的。哈哈哈。

墨鱼水饺。36元。这里水饺一份都20只。我竟然吃了17只。我都不敢相信自己胃口。可能早上没吃早餐饿了吧^(找个借口)还喝了一杯鲜榨果汁。中午吃太多以至于晚上都没觉得饿了。

大众点评很火的一家店。主要做水饺,也有炒菜。味道果然不错!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市常州路。始建于1900年,是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以古堡式建筑为主体的,极具特色的建筑群。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旧称“欧人监狱”,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

外表挺好看的一所房子。也许不会想到是所监狱吧。

青岛景点的门票都不是很贵,一般10-20差不多。除了极地海洋世界这种比较贵。

很有特色的旋转楼梯。下面往上看。

上面往下看。

很沉重的历史

出来后随便走着。发现又到了昨天去过的龙口路附近。昨天没开门的咖啡店也开门了。本来昨天摄影师要带我来这里拍的,因为我说想拍咖啡馆。昨天没机会结果今天又遇到。便毫不犹豫进来坐了坐。突然明白了,有些东西,该是你的就会是你的。不属于你的强求也没有用。感谢再次遇见这家咖啡店。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

和你坐着聊聊天。”

小清新又小资的咖啡店。

点了一杯冰拿铁。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咖啡。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觉得很好喝。

• 电话:0532-82868838;0532-82889918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 简介:迎宾馆即德国总督府旧址,始建于1905年,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胶澳德国总督的官邸选择在当时被称为大石头山(今信号山)的半山腰上。德国总督相当于中国地方军队的最高武官——提督,

也称迎宾管。建筑好美。里面进去的话门票20。我觉得还是可以进去看看的。不过售票处在外面,好像看外面也得买票。

有点像金粉世家里那种感觉。写着不允许拍照。我还是偷偷拍了几张。哈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从总督府出来后没多少路就到了信号山。这几个景点都在一块儿差不多。手机导航一下几分钟就走到了。

这两个好萌。是旋转观光厅。可以俯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尽收眼底。

在信号山,你会发现这两天到过的地方好像都能看到。

刚去过的总督府。

总感觉青岛真的是北方城市里的南方城市~到过便不想离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就是单纯得觉得这教堂好漂亮!以前在网上看到。一直惦记着说以后来青岛一定要来看看。😁门票10元。

可以选择周日去。因为会做礼拜。这里也有不少拍婚纱照的。

之后便打算去趟超市逛逛。路上~

好多地方基本走路就能到达。这一块想去的地方都不远。不认识路直接地图就行。很好找。不知不觉又偶遇各式建筑。

中山路附近的超市。崂山矿泉水。一个蓝盖。一个红盖。好像红的贵一点。难道因为水质不同?

每天一瓶崂山可乐。停不下来~发胖也不管了。毕竟回去想喝也只能网上买了。

二娴在重庆。她在山城喝天府可乐。我青岛喝崂山可乐。好搞笑^_^哈哈哈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今天打算去青岛啤酒博物馆。后来觉得时间还早便打算去劈柴院看看。毕竟假期白天晚上这种小吃街人肯定超多。所以一大早去就能避开人群,不过当然很多店也还没开门。青岛当地人是基本不会来这儿吃美食的。好像被外地游客炒得比较火。

其实啤酒酥不算青岛特产,也是新起的一种。

菜肉馅的馄饨。本来不抱希望,没想到还不错嘛~

海胆。买了一个,味道一般,不推荐。

凭门票可以领一份原浆啤酒。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记得来青岛要喝袋装的啤酒噢~因为对啤酒不感冒,所以也老是忘了买来试试。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26号

之后坐车又到了迎宾馆和基督教堂,很近。主要趁今天周日,会做礼拜。所以想来看看。以前也没见过。上午来是免费的。去的时候正好快散会。后来下午我又过去了,但又已经开始要门票了。

总督府出来正好有辆旅游大巴,下来一车的美女帅哥。然后发现原来是思密达呀~

教堂的钟楼。

在青岛,感受它的最好方式就是漫无目的地走着,总会有惊喜。所有风景,都刚好。

不知道为什么。好喜欢这种街道。有个洋房,有不高的围墙,有个上坡路。

• 地址:大沽路6号(靠近中山路悦喜客来,山东外贸大厦对面)
  • 简介:青岛家常风味的老店,当红明星也曾光顾过。

超火爆的一家当地老餐馆。评价也一直不错。还好去得早没排队。正好遇到一个河南来的女生,也是一个人独自旅行。一起拼饭了一回。哈哈哈。她是第二次来青岛,坐15个小时的火车过来的。看得出也是个热爱旅行的姑娘。

我们吃完后出来发现已经排起了长队。

强烈推荐。这个季节的扇贝太肥美了!!

辣炒鱿鱼。不是很下饭,可以当零食吃。但味道很好。

辣炒蛤蜊(我是爱吃辣的菇凉)不过这边都不是很辣的。

鸟贝。其实不知道是什么。第一次吃。很有嚼劲,味道也很棒。

吃完饭便打算坐次电车。体验一下老青岛电车的感觉。在这里发现北方人喜欢用纸币的零钱,南方人则习惯了硬币吧~比如坐公交车,就我一个人投硬币。当时还真觉得不好意思呢,每次“咚”地一下声音。好像北方人觉得纸币比较轻,南方人则觉得硬币方便~这也算是个南北差异吧。😁

坐了两站到终点站:青岛火车站。又拍了个明信片的合影。本来想坐另一方向的。就可以坐久点。但考虑到今天路上很堵,车超级多,所以也不想浪费在堵车上。

路口的邮电博物馆。我是步行回住处。栈桥附近人超级多。不喜欢那种拥挤的感觉。在青岛的最后一个下午。打算回来睡个午觉再出去逛逛

青岛的红绿灯显示屏比一般的都大。第一天晚上来的时候还以为山东人视力不好。哈哈哈(我这样是不是不大好?)原来是因为这里很多上坡路下坡路,以便司机更好地看到红绿灯的情况吧。应该是这样。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最后一天,还是想去看看礁石与大海。便临时决定再去一次八大关的海域。

因为过来已是傍晚。人没有想象得多。

望一望大海。人真的会变得洒脱很多。这几天。感谢遇见青岛。

海风有点大。略凉。

我为崂山可乐代言吧。哈哈哈。

太阳落山后。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可依旧那么美~如果能一起散步在海滩边。该有多好。

之后叫车去台东夜市逛了逛。

炒冷面。第一次吃。

晚安了。青岛。最后一晚在这儿。很不舍。如果能呆段时间该多好。喜欢这样的日子。每天出门走几步路就看到大海。每次路上总会遇到惊喜。每次坐公交也许下个路口一转弯又是大海。打车时又会听到热情的山东人跟你唠嗑儿~还有热情的青岛阿姨。下次,会再来的。不再是一个人的旅行。我会带上我的那个他。一起来。在冬季。看海鸥。等我~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南区中山路77号
  • 简介:邂逅美宿(青岛中山路栈桥店)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繁华的百年商业老街—中山路77号,酒店楼体是始建于1901年的德式古堡样建筑,南侧是栈桥风景区、海滨浴场;东侧百步之外就是天主教堂;北侧200米是劈柴院民俗小吃街,周

一早起来到这里买机场大巴的车票。等会直接上车去机场了。

店门口的大白,萌萌哒。

再走走青岛特有的“菠萝油子”路(谐音,我不知道怎么写才正确,哈哈)

在青岛,公安局的办公处也好漂亮。

早餐买了个腊肉火烧。第一次吃火烧。泰山火烧。

不够吃,又想吃一下煎饼果子。毕竟来了山东嘛~

之后去机场。与青岛say再见~路上听到一女生跟她朋友说:“好舍不得青岛。”其实,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