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先生凤凰古城旅游攻略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萌先生凤凰古城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8/17

• 玩法/古镇

前言

前言:此旅游攻略完全是个人自己总结,如有不尽完善,请见谅。凤凰古城的旅游旺季是5月到10月份,这个季节去的时候不用带外套,短袖短裤,裙子就可以,其他月份可以带外套,夏季一定带伞,因为天气变化无常,有可能中午大太阳,下午或者晚上就下暴雨了。提示:2016年4月已经免费了,以前门票可以在网上等团购网上买140元,出发前一天网上预约买,到古城再买是148,到时候直接刷身份证进古城 ;因为凤凰古城是环保旅游,所以各个客栈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品,要用的话自己要掏钱买,建议出发前自行准备。游玩时间点和顺序:一天两晚,第一天晚上看夜景,逛古城,酒吧嗨;第二天白天逛景点,吃美食,买小礼物;第二天晚上看篝火晚会,继续酒吧嗨,艳遇。第三天早上就可以返程了。切记,如果没有免费,是要身份证随时带,因为在古城里面逛可能要随时刷身份证。

关注我新浪微博@萌先生爱做饭

第1天

凤凰古城
  • 电话: 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
  • 简介: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

一、出发:全国各地的朋友可以坐飞机或者火车先到长沙或怀化。怀化离凤凰古城是比较近的,坐大巴也就接近两个小时。如果从长沙出发坐大巴,就从长沙汽车总站坐车每人160元,大概六个小时左右到,如果坐火车就从长沙火车站坐到吉首下车,比较快,但要再转大巴到凤凰古城。到凤凰古城汽车总站后走路、打车或者公交(1路)都可以到古城景区,大概两公里多到古城景区,我是走路过去的,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到南华门,到南华门就到了景区了,在南华门的桥上拍夜景

坐在阳台吊椅上看夜景

这是我订的临江观景房,因为是旺季加上临江所以一晚上要400左右,住的比较靠近古城里面了,临江的客栈有上百个,多看点,选个便宜的,自己延江边看好都可以去问,价钱讲好,个人觉得南华门稍微沿江往下一点的临江观景房最好了,当然住江中间还是两头自己选,夜景大概都差不多。也可以在美团等团购网上提前找,然后打电话预约。

二、晚上看夜景,从南华门开始,南华门的桥上拍全景,然后从桥两边的台阶下去,延着江边往下游边拍照边看。

南华门桥的桥洞下面

虹桥

万名塔

暴雨下的凤凰古城

三、晚上在古城街道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买之前一定要先讲价。凤凰,丽江酒吧都是艳遇之都,古城里有酒吧一条街,有比较安静的酒吧,也有比较闹腾的酒吧,有最低消费的,也有没有最低消费的,可以多看一下自己选择,艳遇从这里开始,到处是美女,酒吧里的酒喝之前都可以先讲价,要不就坑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