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游客家公园,寻找客家腌面!

攻略   >  雨后游客家公园,寻找客家腌面!

• 出发日期/2016/03/14

• 玩法/自驾

前言

3月份是多雨的季节,我们把车开的快一点雨就停了,车开的慢一点雨又下起来。雨水像是一路追赶着我们,又像是一路把我们相送到下一站的目的地:世界客都梅州。在下榻酒店的当晚还下起伴着阵阵雷声的倾盆大雨,这也算是出门招风雨吧。

行程:河源-梅州,全程行驶国道。

简介:我老婆是客家人,到梅州为的是体验同为客家的风土人情,以及尝尝出名的腌面。

第1天

广东省梅州市

对于出行的人来说,雨后的晴天那一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特别像我们带着孩子来说。于是我们就行走于梅州的小街小巷,与生命中的那些人那些景不期而遇。

我们在寻找梅州客家公园时无意中发现的一处大池塘,在习惯了水泥森林、栋栋高楼的城市里生活,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们都不禁停下了脚步。

行走的意义有很多,我们更在乎每到一处遇到的人与景,因为正是这奇妙的力量让我们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与某人相遇,这或许就是命运的安排吧。这让我们更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机缘巧合之下,我们穿过一条条小巷子,便来到梅州客家公园的侧门,我们也走走停停,看看能不能用相机留下一些美丽的风景。这个公园虽然不大,但依然有拱桥,有钟楼,更有美人。

豆瓣的世界很单纯,因为只要有父母在身旁,有开阔的地方可以奔跑,有花草树木就会特别的开心,这时他正模仿拿着枪向广场跑去。

豆瓣妈自然也不会放过此情此景,留下她在去哪儿网上的第一张照片。

而我们也在考虑怎么来一张全家福,毕竟出游后就没时间没机会来张合照。

给小孩拍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们总是喜欢跑来跑去,而且注意力很难集中,幸好当天公园基本没人,我可以慢慢捕捉。这就是我们家豆瓣。

豆瓣正在模仿托马斯拉着豆瓣妈这个车厢前进。

有时幸福真的很简单,陪伴孩子一天天的成长,融入他小人国的世界里,哪怕你要情景代入猪八戒,又或者是阿宝,黑猫警长等卡通角色,但这满满的幸福感都能让我们不舍得孩子大得太快。

对于我们吃货一家来说,游玩过后就该找好吃的了,于是我们出了公园就马上进入寻找美食状态。

梅州的传统美食腌面是每个来梅州旅行的人都不会错过的,如果不吃一碗腌面那就是白来梅州了。在当地人的指引下,还是让我们找到一家地道味美的腌面店。梅州的腌面其实就是捞面或者拌面,虽然叫法不同,但是其口感和味道绝对配得上这特别的称呼。面档是一对70后夫妻开的,地方虽然不大,但让人感觉干净敞亮,如果不是他们说,真看不出已经经营了20个年头。

全国遍地都有沙县、兰州拉面,但是梅州腌面却不算多见,这或许就是它独特又让人向往的地方吧。

我们每个人都在适应新的生活方式,但我始终相信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