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里兰卡认识杰弗里.巴瓦(一)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在斯里兰卡认识杰弗里.巴瓦(一)

• 出发日期/2016/02/07

前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定不下来去哪里过年。直到过年前的两周,我说,去斯里兰卡吧,想去温暖些的地方。背包,公共交通,全程自由行。

签证

电子签ETA,35美金/人,网上申请很方便,在申请页面时会看不到验证码,这个时候要记得用代理翻个墙。基本一个晚上就能收到通过的email。

一般通用装备即可。发现有几样是特别好用的列出:

牙刷牙膏

驱蚊水

鞋子除臭喷雾

墨镜

第1天

科伦坡

上海-科伦坡,泰国航空,深夜到达,机场订车至酒店,宿科伦坡City Rest Fort hotel。 机场订车+高速公路通行费约3000卢比,其实是非常贵的。选择订车主要是由于初到斯里兰卡,见到机场外的所谓空调大巴被吓到了,不敢搭乘。后来才知道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其实很安全,就是看着很烂而已。

第2天

科伦坡

City Rest Fort Hotel是整个行程中最坑爹的酒店。房间没有窗,设施也很一般,早餐我pass了,但位于市中心,价格不菲,一晚要70美金。 酒店步行五分钟,便来到Old Dutch Hospital,17世纪上半叶的殖民时期建筑,精心修缮,这里目前有众多商铺和高档餐厅。第一日中午发现有LP上推荐的Ministry of Crab,犹豫了没有去吃,心心念念想等晚上大吃一顿,不想晚上被告知没有预定不接受等位。悔恨懊恼的肠子都青了,在门口看菜单看的不停咽口水。我们都没有想到,这crab竟指引我们后来又回到科伦坡。甲壳类吃货的思路不需要解释。 路遇一“导游”,很热心的带我们兜了大半个科伦坡,从印度教堂到著名的Gangaramaya,荷兰教堂、钟楼、集合广场等等,还带我们去买了第二日要去康提的火车票,最后我们在国家博物馆和他说再见。付了他和tuktuk司机5000卢比。虽然算算第一日有这样个导游带我们迅速进入观光角色也不错,但还是好心疼,主要觉得两个相信世界如此美好人心如此善良,在异国他乡遇到了这样的骗局心有不甘。回忆还是不错,而且后来我们两人警惕了一些,也激励我要多行走,自力更生的信念。

傍晚十分我们去colombo3地区闲逛,我们要去Paradise Road,这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建筑师杰弗里.巴瓦(Geoffrey Bawa)生前的工作室,现在由Paradise Road经营,是咖啡店与画廊。入口低调,里面另有一番天地,很喜欢,于是在里头喝饮料,没想之后10多天的旅程,杰弗里.巴瓦这个名字深深刻入其中。

Paradise Road 杰弗里.巴瓦的工作室

荷兰教堂

杰弗里.巴瓦在科伦坡3的故居

第3天

康提

很久很久没有背包旅行,尤其在经历了一晚上吐下泻,从City Rest走到Fort火车站的路,我走的好虚好辛苦,顺利进了站,看到有一对外国年轻人把大包放在地上坐在上头休息,我也厚着脸皮坐下了,祈祷接下来的旅程自己要争气,千万要管住嘴,不可以破坏美好回忆。

在火车上我给在康提的Villa Rosa发预定邮件,有空房,两晚起住,每晚含税130美金,有早餐。决定先住下,好好休息一下,安排后一天参观佛牙寺等景点。

Villa Rosa是座在山顶的可爱住处,视野开阔,绿植环绕,谷底的河蜿蜒而过,位置在Asgiriya。这里的主人Volker把它称为under German management,实际前前后后就是一个典型德国老头带着一群斯里兰卡小弟们和两条狗Tina和Bradly。 他们家的斯里兰卡晚餐是最好吃的,我看着他将一碟碟咖喱风味的小菜配着百米饭和茉莉花水煮的褐色米饭,边抓边吃的津津有味。第二日,我们共进斯里兰卡传统早餐,roti配咖喱和辣炒椰蓉,时光无限好。

康提湖边的皇后饭店

最好早餐-Villa Rosa

第4天

康提

康提是座城,有趣安静。我们在Villa Rosa睡了整整一下午,睡的好极了,醒来后下山去康提湖边闲逛。

当天的活动是习惯着走左边和穿马路,还有看传统演出。我们去了相对僻静的一处演出场所,可能是唯一的自行找去的游客,其他游客应该都是各种旅游团的。演出较紧凑,观赏性不错,也算引人入胜,斯里兰卡男演员身形胖瘦各异,却各有绝招,看的挺欢乐。

晚餐吃了炒饼和洋葱炒虾,我吃水煮蔬菜。 回去路上惊现斯里兰卡黑暗料理,一阿拉伯模样大叔推一小车,面前盆里装了热腾腾的炒鹰嘴豆,不知加了什么料炒的,香气袭人,旁边一圈男人争相购买,好不热闹。我拉他也凑上去买一小份,20卢比,出锅前撒一把椰子薄片,盛在用考试卷子糊的小袋子里,暖暖酥酥。顿时就让人喜欢上康提。

康提湖有谁比你更美

佛牙寺

传统表演-铁砂脚掌

第5天

丹不勒

从康提到丹不勒,巴士,杰弗里.巴瓦的巅峰之作遗产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没有空房,走到Lp推荐的Dambulla Heritage Resthouse也没有空房。便找到了这家旁边的民宿Disvin Village,一晚2000卢比,房间一般,配色有些无语,不过大叔有部越野车,自告奋勇带我们去看Kandalama Lake和jungle。

起初我不是很想去看jungle,我们想去Heritance Kandalama转转,顺便在那吃晚餐。大叔极想去,说是密林深处有禅修之地,便去了。我记得寂静的感觉到自己的呼吸,记得那一轮火红的落日。

遗产酒店

美轮美奂的红日

遗产酒店里的mocktail

禅修秘境

第6天

丹不勒

第二天一早去石窟寺,有一些像参观敦煌壁画,洞里面有各个时期创作和修缮的佛像,其中最神奇的是Maharaja Viharaya,据说水会顺着佛窟自下而上聚到窟顶,然后滴一滴水在坑道里,水既不会溢出,也不干涸。转完石窟寺,便去Resthouse那家店吃午餐,tuktuk车到巴士站,直奔下一站Sigir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