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桂林阳朔龙脊,详细攻略加游记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玩转桂林阳朔龙脊,详细攻略加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4/20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在桂林,时间不是用来赶的。起床时,闻不见浑浊的空气,而是邻里的早餐。城市中,看不见拥挤的高楼,而是满目的山水。江水静静,生活慢慢

在桂林,山是放在心里的。它不是最险峻的,却一定是不舍逾越的。众观天云变幻,飞鸟群起群落。方能听见内心的回响,让每颗嘈杂的心都得到宁静

在桂林,美景能滋养心境。仁者可以乐山,智者可以乐水。走进桂林,无异于走进一副秀丽的山水画卷。一切如画一般,停留在你眼前。

在桂林,最低落的地方也会有人世间的桃园。恰如人生,总会别有洞天。

在桂林,山如此轻灵的点着水,如人世最美丽的情侣一样,美好得让你不舍得离开。

在桂林,早上没有急促的闹铃,只有鸟鸣,还有漓江静静的流水和让每一个疲惫身心舒宁的晨光。

在桂林,天堂如在人间,山水甲天下,处处呈奇观。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心无疆,行无疆。身未至,心向往。

结婚的时候就和老公商量好了,每年都要选择一个心仪的地方,或流连山水之间,或探访古风古韵,或领略异域风情,或品味别样人生。这一次,是我们全家一起出动,去哪儿呢?去桂林,既是向往已久,又是兴之所至。旅行的时间是在四月份,桂林正值雨季,每日里烟霭蒙蒙,怕不是最好的时节。不过,旅行的意义是要由旅行者自己来赋予的。于是,抓紧时间准备,出发!

因为积攒的年假比较多,我们也习惯于每到一处慢慢走慢慢看,所以制定行程时,没有刻意地把时间排满,而是有意地留出了很多休闲的空档时间。也是为了避开五一的旅游人潮

第一次写游记,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大家可以加我微信xgt92324ai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也可以找我。

1,旅途涉及徒步,登山等强度运动,容易出汗,需要准备3套以上的衣服及时更换。

2,必备用品包括:驱蚊止痒药水(一定要带,很多景点蚊虫都很多),个人特需药物,防晒霜(紫外线强度高),防晒帽。穿着以休闲为主,可以备件外套,鞋子以舒适的休闲运动鞋或者登山鞋为主,女孩子可以选配高跟鞋拍照和闲逛备用。

4,几乎所有店家都支持信用卡刷卡消费,不用带过多现金,因为有的人多的地方有小偷,要注意随身贵重物品的安全!!!

5,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小孩的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外宾带好护照、居住证,台胞带好台胞证。旅游过程的飞机乘坐、酒店住宿都需要出示上述证件才能予以办理。

6,喜欢摄影的朋友要注意带三脚架、长焦镜头、快门线等,因为岩洞和夜景需要!

7,提前在网上把来回机票订好,此次桂林行因为带了老人和小孩行动不方便,所以包了辆车(朋友介绍的包车师傅),但是还是提前在网上搜了一些攻略以备万全。

8,制定好适合自己的旅游行程,不打无准备之战。

9,带好手机、相机、充电器、存储卡等电子产品及配件。

航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位于临桂县,有机场巴士可到达市区,费用为20元/人;市内民航大厦每隔30分钟会有一班巴士开往机场;也可乘坐出租车到机场,费用大约为80元。

铁路:可以直达国内主要城市。桂林市内有三个火车站:桂林北站和桂林南站(桂林站)还有西站。南站位于东西向的上海路和南北向的中山南路的交界处,规模较大,是主要的客运站,在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北站则在桂林郊区,交通相对不太方便。西站属于贵广线上的中间站,位于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距离城区约10公里。

公交:都是无人售票。非空调车1元/人;空调车、旅游观光公交车是2元/人

出租车:桂林市内的出租汽车比较多,大部分是捷达、桑塔纳,还有少数富康车。出租车收费分为白天和晚上两个时段标准:白天时段为6:30~23:00,起步价9元/2公里。晚间为23:00~次日6:30,起步价11元/2公里。

桂林两江机场

桂林阳朔酒店非常多,选择也是我们的一个难题。经过包车师傅的推荐还有我们自己在网上查找和对比我们在桂林住的是位于桂林市崇信路红街商业广场的26°酒店。房间按东南亚风格设计,星级标准装修,价格也比较合适。酒店旁边是红街商业广场,吃的喝的用的也比较方便。

阳朔那里的宾馆、客栈、家庭旅馆很多,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价格不等,避开黄金周这样的旺季价格便宜不说,而且不用预订,想什么时候去都能找到如意的住处。

景点推荐

1,象山公园:桂林市标志,城徽。象山公园内的可玩性不大,而且门票还挺贵。可是到了桂林,总归还是要看看象鼻山的。

推荐★★★

2,独秀峰/靖江王城:明太祖朱元璋其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里面有独秀峰。爬上去能看到整个桂林。

3,古东瀑布:唯一可以爬的瀑布,还是很刺激的,景区比想象中的大许多,也相当好玩,娱乐性较强。

推荐★★★★★

4,漓江:想必一提到桂林,首先想到的就是漓江。美好的形容词太多太多了。它的美母庸置疑

6,银子岩:喀斯特地貌代表。桂林市最好看的岩洞,没有之一。

推荐★★★★★

7,世外桃源: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风景秀丽,景区内主要体现的是农耕景色,一派当地的民族特色。

推荐★★★★

8,龙脊梯田:有世界梯田之冠之称,要是去对了时候,那真是美不胜收。

推荐★★★★★

9,两江四湖:桂林城市名片,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在船上能游完整个桂林市。

10,印象刘三姐:张艺谋的作品,场面宏大,很煽情,画面唯美。

11,西街:来阳朔旅游,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去西街,可见一斑。

行程安排

第一天:晚上到达桂林入住26°酒店

第二天:古东瀑布→冠岩

第三天:王城独秀峰→象鼻山公园→夜游两江四湖

第四天:相公山→遇龙河→银子岩→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西街

第五天:漓江→世外桃源→龙脊梯田

第六天:龙脊日出→逛梯田→机场返程

去桂林旅游的最佳时间:

到桂林旅游,最佳季节是在每年4-10月份,在这个期间会有“十一”黄金周,也是旅游的高峰期,气候适宜的桂林会有很多的游客,房间的预订和交通也进入高潮,价格比平时有所上涨,所以最好避开这个时间,还有就是避开下暴雨的时间(因为下暴雨出行和景色都不好,下暴雨所有河里的水都是浑浊的)。

注意事项

1,桂林阳朔特产店多如牛毛,需要购买特产一定要砍价,更要货比三家.

2,消费前要详细了解价格,不要到结帐的时候再生气。

3,不要在机场、车站出口处的拉客仔或拉客大妈去他们推荐的过分便宜的地方,天下没有白吃午餐。

4,入住酒店,在休息的时候,请您关紧房门,勿理会一些骚扰电话。

5,有些酒店在网上的照片与现实差距很大,建议先看房,再决定入住。

龙脊注意事项:

1.最好穿运动鞋,有的不是石板的小路还是不好走的;

2.山上各种资源都很有限,吃的喝的都很贵,能带尽量多带些;

3.早晚温度很低,需要穿外套;

4.因为山里原本蚊虫就多,而吊脚楼由于木制又有很多的缝隙,开了灯被它们看到,它们就会见缝插针的从缝隙中钻进屋子里搅得你整夜不得安宁。

5.遇到岔路不知道往哪里走可以问当地人,老乡人都非常好又热情,问路是不需要钱的。

6.如果背包比较重觉得辛苦,可以让当地的老乡帮忙背包,还可以顺便帮你带路。一般是四十分钟20到40元不等。

7.龙脊景区属于开放景区,山路崎岖,道路复杂,在游览时请注意安全,不要离开景区旅游步行道和践踏农作物,被村民看到了那可以要罚款的哦!

8.在游览途中,如遇牛,马时请靠道路内侧行走或等待。

包车费用:2450元

景点门票:古东瀑布60元,冠岩60元,王城80元,象鼻山50元,夜游两江四湖160元

相公山50元,遇龙河180元(一个竹筏180只能坐2个人),银子岩55元,印象刘三姐160元

漓江80元(兴平至九马画山),世外桃源60元,龙脊梯田100元 一共1095元(一个人的门票钱)

酒店:桂林200×3天×2间=1200元,阳朔260元×2间=520元,龙脊120元×2间=240元

吃饭:1689元

总计:包车2450+住宿1960+吃饭1689=6099元,6099元/5人=1220元

1220元+门票1095元+机票1093元=人均3408元。

第1天

出发桂林

本来我们订的是中午11点的飞机,可是由于当天老公公司早上有急事要去处理,我们不得不改签到晚上20点05分的HU7879航班,加上晚点半个小时到桂林已是晚上11点半了。所以原先订的行程都往后推了一天。到了桂林两江机场已经是身心疲惫了,老公去拿行李,我们就先去找来接我们的包车师傅。

快凌晨了,机场还是有些人的。陈师傅看老公拿很多行李,就热情的帮忙一起把行李放上车。然后我们就上车开往桂林我们住的酒店去了。 一路上陈师傅在给我们介绍桂林,可是我太困了,就记得桂林的来意是桂树成林。大概4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了26度酒店。

26度是我们到桂林的第一站,之前看评价感觉他们家的风格很喜欢,因为天气不好飞机晚点了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一路风尘仆仆赶到酒店入驻,第一感觉就是选对地方了! 酒店装修的很别致,东南亚的风格超级喜欢,而且房间也很干净。美中不足的就是离市区远了点,早餐在9楼,电梯只能到8楼,要走楼梯上9楼。

酒店外面

酒店大堂,这风格我很喜欢

电梯口

走廊背景音乐是流行乐,与东南亚风情碰撞出差异化效果,让人耳目一新

环境都不错,房间也挺大的

卫生环境也还不错,今天太累了,到房间洗完澡就睡觉了。

第2天

去古东的路上

早上起来,我们全家一起去酒店9楼吃了早点,去的时候没有带相机,也就没有拍照了。早餐是自助的,还挺好吃的,还有桂林米粉,但是比专业米粉店的要差些。吃完早餐,我们就按和陈师傅预定好的时间下楼,准备开始我们桂林游玩的第一个目的地古东瀑布。

酒店门口的街景

开始上路咯。

一路上的景色也很不错。

路过大圩路边的草莓园,公路两边几公里全是种草莓的。

漓江磨盘山码头,去古东的路上要路过这里,漓江大船就是从这上船的

漓江磨盘山码头

这是游漓江全段的游船。

磨盘山码头的风景

古东瀑布门口

大概50分钟,我们就到了古东瀑布了。门口的景色已经把我迷住了。

东瀑布是全国唯一可以攀爬的瀑布。

景区以幽瀑,碧潭,融原始生态,清新空气于一体。森林覆盖率达96%

青山绿水,阳光笑脸

说不出名字依附在竹竿上的花。

本来我就是紫色控,掉落一地的紫色花瓣,不忍心踩上去。

谷风车,以前农民伯伯用来打米的。

石磨,用来磨豆腐的

当地人以前的房子就是这样的。看起来有些年头了

很喜欢的一条小路。风吹林动,鸟语花香,令人有回归自然的亲切感。

树是绿色的,山是绿色的,水是绿色的,满眼全是绿色的。

从停车场大概走10分钟这样才到景区门口,外面的景色已经这么美了,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的。期待。。。

中国唯一一个由地下涌泉形成的多级串连瀑布;瀑布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水质清洌透明,凉爽甘甜古。九级瀑布形态各异,有的如鸳鸯戏水,有的如蛟龙喷水,有的在长满青苔的岩壁上,瀑水如布,水纹清晰可鉴,呈白色透明状,犹如喷雾行云;有的水流集中下注,跌入深潭溅起层层水雾浪花,犹如细雨蒙蒙。

检票口

陈师傅帮我们买票去了,等他顺便看看浏览的路线。

走进来,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这个小瀑布。

瀑布旁边我们要走的上山的路。

风雨桥。应该是当地是习俗,很多地方都有风雨桥。

入口就是一个湖名叫三姐湖,入内的道路,其实是浮在水面上的竹筏拼接而成。

三姐湖可以坐船浏览,票价是15元一个人。

我们为了能多拍点照片,就没有坐船。

美丽的木桥

三姐湖里的金鱼在觅食。抓拍一张。嘻嘻

三姐湖的船都是人工划的

平静得没有一点波澜的三姐湖

桥上挂的百家姓

刚好我和老公的姓挨着,在一起。哈哈

走过三姐湖,我们开始上山了。

壮族吊脚楼,都是一层养牲畜,二层住人。

这里也是体现壮族文化为主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生态广场了。

生态广场,又是一片青山绿水。

哈哈,这叫不走寻常路,还好没掉下去。

这下进退两难了。

生态广场一角,从这里开始换装备,存东西,爬瀑布。

草鞋,头盔,防水袋的价格。

换鞋子的地方,我们有老人小孩,不方便爬瀑布就没有爬,略有遗憾

整个景区很多建筑都挂上大红灯笼

都是红灯笼,好喜庆

景区还将环保意识融入各个景点,构思精巧,提示人们爱护环境,保护自然。

冠岩缆车

半个小时车程,我们从古东瀑布来到了漓江冠岩景区。冠岩电动观光滑道是世界最长的观光滑道。冠岩景区所属冠岩溶洞与电动观光管轨车双双荣获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冠岩的售票厅

准备上车

尼斯之最——最长的旅游观光滑道,个人感觉冠岩的滑道最好玩,自己可以控制速度,看两边的青山田园。当然也不能开得太慢,不然就会堵车了。哈哈

坐上滑道,领略田园风光

滑道是可以往返的,参观完岩洞还可以坐滑道返回停车场

桂林的山都是一个山头挨着一个山头的

前面车太慢。堵车了。

到这里,我们就快到岩洞了

冠岩是世界游览方式最多的岩洞,不过平心而论,冠岩溶洞可看性不高,半个小时就能看完,溶洞内的灯光设置也很一般。还是滑道比较好玩。

岩洞检票口

洞口有点冷,工作人员长期在这都要烤火的

开始进洞浏览

整个岩洞,基本都能看到地下河。喀斯特地貌的特点

世界上最大的岩洞内的瀑布,进去拍照要15元。就连导游小姐都劝我们不要去、

道路两边都有石护栏

岩洞内能体验海陆空三种交通方式。这个是小火车

坐在小火车上参观岩洞的景观

这个小船就是海。乘船的这段水路是没有什么灯光效果的,有点黑,女儿有点害怕。一直在照顾她,就没有拍照。船边有小电筒,游客可以自由照看周围的景色

下船往上走,就到了岩洞的镇洞之宝了

这个钟乳石的名字叫生命之花,导游小姐介绍说,它一直在生长的。会越来越高。生命之花,生命如花般绚烂美丽!

这里都是卖土特产的,走过这里就到出口了。桂林三宝之一的三花酒

独特的名族舞表演

远处的电梯就是海陆空中的空了。上面就是出口了

走出冠岩

冠岩处于漓江边,外面的风景很美,走不远就能到漓江边,可以选择坐竹筏到停车场,都是附近的村名自己的竹筏,收费的。

出来以后。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满眼绿色

漓江连接冠岩的洞口,听说以前冠岩是往这里进去的

渔民用来捕鱼的鸬鹚

夕阳下的漓江

这是漓江上的竹筏

下午5点,我们在漓江边看到了月亮。在漓江边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出去了。

椿记烧鹅

晚上7点我们来了桂林最著名的连锁饭店——椿记烧鹅。这里的生意异常火爆,要不是陈师傅先帮我们预定了位置,估计我们还要排队等很久。有多家分店,每天都会爆满。家常菜居多,烧鹅是这里的招牌,口感酥软,蘸酱吃鲜美不腻口。

招牌菜,烧鹅。

拔丝香芋也不错,甜甜的芋头透着浓郁的奶香,爱甜食的人一定喜欢。

榴莲酥做成鹅的样子。也是椿记烧鹅的特色。

强烈推荐这家饭店,大众消费水平,服务态度极好,菜品那绝对是大饭店标准的。

26°酒店

吃完晚饭原本计划去市中心逛逛街的,由于萱萱(女儿名字)身体不舒服,可能是不习惯桂林的天气。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一进酒店就像进入了异国他乡。

明亮的走廊

洗完澡看了会电视,回忆今天的旅程,让我对明天更充满期待了。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

第3天

• 电话:0773-2200077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一号
  • 简介:游览规模宏大的明代藩王府,登独秀峰俯瞰桂林城区。

早上起来,依旧是去酒店9楼吃的早餐。然后开始新一天的旅程。今天我们首先要去是靖江王城,靖江王城位于桂林市中心,算是闹市之中的一片静谧。是明太祖朱元璋的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靖江王城建筑属典型的明代藩王府规制,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左为宗庙,右为社稷。至今已有640多年的历史,比北京故宫建成的时间还早。靖江王府和独秀峰的门票是一起的,进去以前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发放一个牌子,有导游一路讲解。说句心里话,导游讲解的很快,也没有太多让人了解院内其他的地方,始终是往中间一条线走,然后到了独秀峰的时候就开始讲解太岁,到了这里大家估计能明白一些了,这里也是需要花钱的,但是花钱多少在于自己的心里,随便意思一点也行。

王府门口的大树,道路两边很多树,绿树成荫。

王府大门,很多人在门口拍照

靖江王府内,还是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区。,许多学子求学于此。浓厚的历史气息再与书香气息相撞,别有一番风味。

云纹浮雕御道,工艺非常的精湛,保存得十分的完整

检票口,在这里等待导游凑够人数然后带我们进去。也可以自己走进去参观,但是没去过的肯定不知道该怎么走。很多地方都是关门的,要推开门进去。并且这些关于历史的本来就是7分听3分看,所以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跟着导游走。

王府600多年前铺设的青石板路,旧时为身份、权力、地位的象征,只有尊贵的王爷、王妃可走,王道是整个王城的中轴线,亦为桂林市的中轴线,桂林城市以此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开来。

中国古代的宫殿建筑讲究中轴对称,左祖右社,前朝后寝,而靖江王府的建筑就体现了这些特点。

回头一看这绿意葱葱,青青校园在王府。羡慕啊。

古老的石板阶梯。

桂林市的中轴线

这里的树也挺特别的,高大茂密,并且都有一种寄生植物缠绕着,也算是王府中的一大特色。不知道它们是否曾见证了靖江王城数百年的历史。

主殿需要导游带领才能进入,从王城的历史,到历代在这里住的boss们,主殿里都展示了出来,但参观中不允许拍照。这些都是偷偷拍的...

”王府傩舞“,有祝福平安、精神驱鬼的意义

历代靖江王

导游正在讲解王府的历史

龙爪树:原名厚壳树,树龄250年,因其树形极像龙爪,又称“龙爪抓青天”。树身几次被烧,却仍然生存至今,是靖江王府的历史见证。

走进贡院,不仅可以想象当年科举考试的盛况。还可以参与“模拟科举考试”,并获得“文凭”,亲身感受学子们“十年寒窗”的艰辛和“金榜题名”时的喜悦。

导游带队部分就在此结束了。。。。剩下的时间是自由参观,风景类的,你也可以爬独秀峰。

古代考科举用的书籍。

一个历史典故。。。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龙门之路。

贡院旁边一角。

贡院旁边一点就是上独秀峰的路。独秀峰,真是山如其名,就是独的一座山,不像桂林其他的山一般连绵,就像一个独立干脆的人。

山并不算太高,只是略有些陡。慢慢登也就二十分钟。

护栏上的铁链

半山腰看到的王城

随处可见的石刻

石阶很陡,一定要注意安全。

玄武阁是一座镇守龙脉的圣庙

环顾四周,可以看到桂林不同模样,但无一例外,远处都是山。

山上的财神殿,拜拜会发财噢

终于到山顶了。

站在独秀峰上远望整个桂林这个城市,群山环绕

桂林第一峰

桂林城全貌

休息了一下,我们也准备下山了。

愿天下所有父母长寿

很多建筑在整修。所以很多地方我们都没有进去。

正在往回走出去。

特别提示

1. 景区管理比较严格,凭票进入的都会发一个导游号牌,凭牌子才能参观,而且因为有侧门入逃票的现象,所以景区内还可能会遇见查票的。

2. 导游会给你介绍太岁,但本质是为了引导你购买太岁的拓本。

3. 贡院有游客参与的科举表演,建议不要填真名,选中状元要掏钱的。

走出王城,我们来到了桂林象鼻山。来桂林一定要来象鼻山看看!虽然有点俗,但在这桃花江与漓江的交汇处呆上半天,也不错的。如果这个地方不来的话,就好像感觉没来过桂林似的,谁让桂林的城徽就是这座山呢!千万别想着在景区外面能看到象鼻山,因为景区管理部门把能近距离看到象山的地方都栽上了竹子、树木,把象山遮得严严实实根本看不到象鼻山。想拍照还是得进去象山公园内。

象山公园2号门。公园一共有三个门。

我们是往2号门进去的

一进来象鼻山此时就呈现在了自己的面前,记得在上学的时候还好像学到了这里,今天终于看到了它的正面目,真的很象一只大象在饮水。

在象鼻山周围有很多商铺,卖吃的也有,卖纪念品的也有,观看了很多感觉没有什么可买的。

看见象鼻山,脑子里想起很多神话故事。或者说景点一般都需要给它增添一些历史底蕴和神话故事,才更有看点,更能吸引游客。

这里应该是看象鼻山的最佳地点了。

河面上停放了很多竹筏,可能是淡季,游客不多的原因

漓江的江面

关于象鼻山的传说,版本很多,象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动物,人们常把它与吉祥、太平等美好的寓意联系起来。

走过这个桥,就是公园的1号门。

象山公园内到处都是以大象为主题的建筑和装饰

很多形象逼真的小象石雕,每个动作都不一样,憨态可掬

这面墙上雕刻了大象的进化史

象鼻山脚下有一个洞口,站在洞口,阵阵酒香扑鼻而来。这就是桂林著名的三花酒酒窖。

池边有像莲花花瓣一样的护栏。

岩壁上有很多石刻。

江边休息的凉亭。

散步公园内,风景还是蛮不错的,桂林这个地方,气候真的很不错,植物都长的很茂盛。

从2号门出来就到了滨江路,滨江路是一条单行道,风景很美。也是桂林市民晚上出来散步纳凉的好地方,晚上路边会有很多人卖东西,和表演。

绿色出行,还能锻炼身体的自行车。要刷卡才能取车。桂林市有很多这种自行车存放处

可能是要下雨的原因,桂林的天气很闷热。走出象山公园,我们衣服都湿了,所以只好麻烦陈师傅送我们回酒店洗澡换衣服了。

正阳步行街

从酒店出来,天色已经黑了,正好去逛逛桂林正阳步行街。正阳街和周边的几条小街形成了目前桂林最繁华热闹的区域,各式小吃美食,街上应有尽有,为桂林“吃喝玩乐”的宝地。我们没有吃晚饭,也刚好可以去尚水美食街,吃吃当地的特色小吃。从酒店到正阳步行街要10分钟车程(不堵车的情况下),桂林本地人逛街也都是来这逛的多。

夜幕下的正阳步行街

这家桂林米粉,应该算是豪华装修。但是桂林米粉并不是店铺装修越好,就越好吃的。

尚水美食街

在正阳步行街里有一条尚水美食街,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美食都是在桂林最集中的地方。价格也很实惠。可惜我们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吃东西。因为我们8点半还要去夜游两江四湖。

铁板豆腐。辣辣的很好吃

各种各样的串。

铁板鱿鱼,这家鱿鱼超级好吃。我们吃了24串。10块钱6串

真在烤的鱿鱼。

吃了还想吃,所以只能边吃边等了。

羊肉串和秋刀鱼。

猪肘子,很香。可是怕吃多了长肉,汗,为什么我不是怎么吃都不胖的类型。

烤鸡翅。

麻辣小龙虾。

吃完喝点冷饮,这酸爽才够味。

我最喜欢的芒果。但是热量很高,也不能吃多。

夜游两江四湖

吃完东西,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两江四湖的文昌桥码头。因为滨江路是单行道,坐车的话要绕一大圈,加上堵车,还没有走路快的。陈师傅带我们从正阳步行街步行走到文昌桥码头,大概是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两江四湖号称桂林名片,东方的威尼斯。景色当然也是非常漂亮的。两江是指由漓江、桃花江,四湖是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整个环绕桂林市内一圈。可以选择坐船游览也可以步行游览。步行绕桂林一圈估计没几个小时是走不完的。

文昌桥码头旁边有一座清真寺。

文昌桥码头,也就是我们上船的地方。

我们坐的豪华船。比普通船就多了一个空调,但是价格只是贵了10块钱。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豪华船。船是用透明玻璃做的顶棚,大概有50个位置。船舱内也全是透明玻璃,应该是最大限度满足游客的观景需求。船尾有较为宽敞的甲板可以上去拍照。

远处的日月双塔。日塔为铜塔,位于湖中心,月塔为琉璃塔。两塔之间以湖底一条10米长的湖底隧道相连。号称世界第一铜塔

游船来到知音台码头,这里也是观看日月双塔的最佳地点。日月双塔在夜晚的灯光下比起白天真是漂亮了不少。

榕湖是四个湖中最大的一个湖。

榕湖的湖心有个岛是桂林市民及游客观光休闲纳凉,悠闲散步的好去处。

岛上还有茶馆,若能坐在此地一边喝茶聊天,一边欣赏这美丽的湖岸风光,那真是惬意无比

荡漾湖中棕榈欢歌、崖花水藻、丛发清绮老人高风等景渐入眼帘置身其中,陪感清新幽雅、舒适恬静无处不体现“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

榕湖边的古南门。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看起来很像凯旋门。

船在水中游、人在船上走。人和船、船和水浑然一体,仿佛我本身就属于这山、这水、这世界。又犹如一帘幽梦,久久不想醒来,因为难以相信人世间有如此的美景。

铜鼓是我国古代青铜文化的瑰宝,在南方少数名族用于祈神,祭祀的重要器物。我们欣赏到的这组铜鼓舞很是壮观,十几面铜鼓椅子排开,每面鼓一人边击边舞,全场鼓声震天,场面十分壮观。

由于水位不一样,要经过放水才能进入另一个湖。

桥洞内的巨幅浮雕

这座桥叫玻璃桥,用水晶玻璃建造的。在白天像是一座冰雕放在湖面,到了晚上桥身的灯光会不断变化色彩。十分漂亮

夜游两江四湖,这样美丽的风景,真是百看不厌

木龙湖,因湖上方有一个木龙洞而得名,远处的高塔是木龙塔。

女子水晶乐坊,水晶古筝,水晶二胡,水晶琵琶,水晶笛子等管乐,弦乐一应俱全。

游船经过的桥洞,基本全都有浮雕。

“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 充分体现了“城在景中,景在城中”。

丽泽桥,造型和美国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十分相似。

第4天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去相公山看日出。漓江第一湾,最美相公山。可能游过阳朔和漓江的人们都不太听过相公山。其实相公山是观赏漓江全景的最美地点。位于在黄布倒影和九马画山两景点之间。从这里可以看到漓江在这里有一个大大的转弯,登上相公山举目远眺清澈的漓江蜿蜒流淌在群山怀抱中。可惜昨天晚上桂林突然下了一场暴雨,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看到日出。

相公山要比我们之前爬的独秀峰和象鼻山要高很多,爬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登上相公山举目远眺,群峰排列有序,蜿蜒流淌的漓江甚是美妙。

我觉得我们已经很早了,到山顶才知道已经有很多人在此等候了。各种长枪短炮

一年四季这里都是取景的最佳场所。这里的云海、日出、光影、彩霞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家。相公山是漓江摄影的名山之一。

另一面是被勤劳的农民伯伯开垦出来的山田。

我喜欢站在高的地方,去俯视下面的风景。

虚荣感,使自己站在比别人更高的地方;安全感,在迷失中执著的寻找真相。

在相公山上举目远望,就能感受到“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的意境。

远观桂林山水,对面就是兴坪古镇。

清晨相公山,俯瞰漓江。身临其境,依然觉得这样蜿蜿蜒蜒的秀美,是无法被掩盖的

在山顶静静的坐着虽然我们由于天气原因最终没有等到日出,观望这周围的一切美好事物,仿佛隐士,久久不愿意离开。

遇龙河沿途风光

从相公山到遇龙河半个小时就到了。遇龙河两岸一派田园风光,赏心悦目。天平绿洲、情侣相拥、平湖倒影、夏棠胜境、双流古渡、梦幻河谷等景色,让人进入了返朴归真的自由天地。河水清澈如镜,随手就能拍出山水画般的照片。

遇龙河漂流分很多段,我们游的是后半段,水苊底到朝阳码头。也是风景最好的一段。在车上看到遇龙河,忍不住叫陈师傅停车先让我拍两张照片感受一下。

青山绿水一望无际。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的山水是柔情的,有着小城特有的婉约清丽,就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家碧玉

一波漂流的大部队。

遇龙河码头

到了我们要上船的遇龙河码头。停车场先来一张。

码头边形态各异的树木。

陈师傅去帮我们拿票,我们在等他。

梦幻遇龙诗情画意。

准备上竹筏。岸边停满了竹筏。

帮我们撑竹筏的师傅不知道去哪了,我们在岸边等了几分钟。

水坝,在竹筏行驶中要经过多个坝堤,会溅起不小的水花,所以最好抬高双脚,并且注意自已的相机和手机贵重物品,以防进水。

遇龙河漂流都是人工手划的竹筏

与漓江风光相比,遇龙河的风景更温婉,有“小漓江”之称。遇龙河的竹筏漂流很有名,可以坐筏细细品味沿河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 游玩遇龙河有三种方式:步行、骑自行车、遇龙河漂流。来到遇龙河的游人大多是冲着漂流来的,乘竹筏泛舟在遇龙河上,两岸山水如画,非常享受。

帮我们撑竹筏的师傅终于来了。开始上竹筏漂流。

由于昨天晚上下了场暴雨,河水有点黄,没有在网上看到的那么绿,但还是很漂亮。

到桂林 ,不游漓江,是一种遗憾;到阳朔,不看遇龙河,更是可惜。

遇龙河的早晨,稍稍透出些神秘的气息,沿岸的树木在平静的水中映出浓郁的倒影。

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 ,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 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

微风拂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如同小提琴奏出的音符,静静的,轻轻的。

穿过险滩,水势趋于平缓,前面的竹筏已经划远,而后面也没有其他船只跟上来。这一刻,唯天地、山水、草木与筏上两三人。

遇龙河两岸青山连绵,造型各异,百态千姿;一路翠竹夹道,绿树成行,芳草萋萋

如一卷画轴,两岸山峦百态千姿,河畔翠竹叠嶂,蕉临四季常青

静静的湖面,悠美的风景给我一种震撼:人间真有如此安逸的地方。

河边随意生长的凤尾竹,湖中不时出现的叫不上名字的树,还有哪些开满各种颜色小花的灌木,远处时隐时现的山峰,都让人目不暇接

下坝时,竹筏激起的浪花。一定要注意安全。

村舍间袅袅的炊烟,构成了一幅充满乡土风情的油画,好一幅“人间仙境”的绝妙图

借水行舟,顺流而下,游走与山水之间。

伐工划的速度不是很快,这样能让我们静静的,慢慢的欣赏。

前面就是青龙桥。

斜靠在椅子上看风景,看着屋里的山峰迭起,风景秀丽,如诗如画。

整个遇龙河景区 ,没有任何所谓现代化 建筑,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没有任何一点都市 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 、自然、古朴、纯净,实为桂林 地区最大的纯自然山水园地。

悠闲地漂在清澈的小河上,看远处青山,两岸桔园,神仙一样惬意

银子岩门口

下了竹筏,我们直接上车去往银子岩景区了。下船的码头就在阳朔到银子岩的路上。

去银子岩的路上路过的十里画廊。

转进去几百米就到了

到了到了

走出停车场就能看见两匹黄金大马,拉着一辆黄金车上装满了金元宝。哈哈,马上發的寓意。

路边有一大排红色的财神。

右边是卖工艺品和小吃的。

路过一潭很清很清的山泉水。

水里的鱼儿清晰可见。

旁边有卖鱼饵的,有游客喂鱼,就会引来一大群鱼儿争夺。场面壮观

神兽。。供游客拍照的,10元一次。

憨态可掬,可爱至极。

上面就是银子岩洞的入口。

洞口也有红色的财神,还能看到周围的景色。

阳朔处处是景,随手拍的都是美美的照片。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所以称为“银子岩”

银子岩的传说:

传说,清朝康熙年间,三藩 之一平西王 的一名大将盘踞在桂林一带,时值清军平乱,他的叛军节节溃败,无法将掠夺而来的大量金银珠宝带走,于是秘密地隐藏在附近的山洞里。

排队检票。为了避免洞内人太多。10分钟能才进去一批人。

进入岩洞,一阵清凉。。。。

溶洞里非常大,听导游小姐介绍,洞里有“三宝”和“三绝”,让我迫不及待地想一饱眼福这壮美的景观

荔浦芋王,听到荔浦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芋头,第一次知道芋头还是以前看康熙刘罗锅送皇帝的荔浦芋头。

孔雀开屏,挺像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

没有名字的钟乳石在灯光照射下也十分好看。

银子岩就一条道,你不用担心会找不到路。

南国冰城

沿途一角。

金钥匙

银子岩“三宝”之中的第一宝“佛祖论经”

银子岩是越往里走越闷热。。。越是上面空气越少。要是旺季来,简直难以想象。

置身此景,银光闪闪、雪白晶莹,像石崖上万道流水奔泻而成的一匹银瀑。壮美不乏妖娆,令人沉醉而不知今夕何年…

荔浦芋头鸡

出了银子岩,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来到荔浦怎么能不吃荔浦芋头。最出名的芋头鸡,当然是我们的首选。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们下午准备去的是十里画廊,就在回阳朔的路上。十里画廊,其实就是一段公路。这段公路因为沿途风光秀美,如诗如画,所以被称之为十里画廊。当然,这段十里的公路周边也有很多景点,如大榕树啦、聚龙潭啦、蝴蝶泉啦。十里画廊游玩的方式最好久是骑车,在阳朔县城内有很多的租车地方。便捷式自行车10元,山地车是20元,还有摩托车好像是是40还是80元。现在很多人都在城市里面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建议来十里画廊的话可以骑车游玩,不但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而且还可以沿路看到很多秀丽的风景。

十里画廊主要有五个景点(都是要门票的,不建议去)大榕树和月亮山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特别是月亮山根本没人去;蝴蝶泉和图腾古道还可以去看看,里面有表演什么的,蝴蝶泉先要钻过一个山洞,然后走过一个横挂在两个山之间的吊桥,然后去寨子里;聚龙潭主要是溶洞,个人觉得肯定没有银子岩好看,如果你要去银子岩也不用去了,如果你不去银子岩就可以去看看。

月亮山。月亮山因为山顶是有一个贯穿的大洞,好像一轮皓月,高而明亮,所以人们叫它明月峰,俗称月亮山。

金水岩,应该也是个岩洞,能洗泥澡。外国人口味,反正我是不喜欢。。

路边的山庄。

远处群山相连。到处都是山

聚龙潭大门

各种娱乐设施。

独特设计的山庄,我很喜欢。

来这里吃顿饭也是挺有乐趣的

大榕树景区旁边的一个村子,走到这里就不让进了。说不是这个村子的都不让进。可能是往这里能进去大榕树景区吧,不过风景还不错。

“十里画廊”。田野,村庄,小山,像电影的慢镜头一样,一一在你眼前滑过

十里画廊一路上边玩边拍很是惬意。

早上遇龙河下船的码头。一匹漂亮的白马。

骆驼,也是拍照用的。可以骑上去拍照,收费的。

朝阳码头上看遇龙河。

水好像要比我们早上漂流的时候清了些

新西街大酒店

去酒店的路上,我们路过了西街,我们计划是先看完印象刘三姐,再回来逛西街。夜幕下的西街才能散发出它真正的魅力。

西街口,可惜被一辆大巴挡住了,拍不到西街。没有高楼大厦,整个县城没有超过6层的建筑,西街的老房子粉墙黛瓦、戗角飞檐,黑白朴素的建筑风格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和谐融为一体。不需要五颜六色,不需要华丽炫目,这样简简单单就能让人沉溺于她的美。

对面就是阳朔公园。

这就是我们晚上住的酒店。阳朔的酒店比起桂林的要稍差些,而且价格还要贵一点。也许就是人多地少,寸土寸金的缘故吧。

酒店大堂

房间的走廊,看起来挺高大上的

房间跟26度比起来要小,也没那么有特色。

但是也算干净,整洁。比26°安静很多。

房间浴室。

放好行李,洗个澡。去吃啤酒鱼咯。GOGOGO

谢大姐啤酒鱼

我们吃的是谢大姐啤酒鱼,阳朔有很多很多啤酒鱼。做鱼的种类也很多,啤酒鱼,酸辣鱼,清蒸鱼,斑鱼火锅等等。按在阳朔一年吃的啤酒鱼来算,估计可以绕地球一圈。

这就是啤酒鱼,有没有看着流口水。

芋头,今天没吃够,再点一个。哈哈

当然也要多吃青菜。我们家每顿饭都肯定会有青菜。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吃完晚饭,我们就赶往印象刘三姐了。印象刘三姐迷人的灯光,与自然山水的完美结合,造就了《印象刘三姐》的梦幻场景。 走进山水自然搭建的剧场,跟着变幻莫测的灯光,仿佛穿越时空隧道,回到历史的舞台,身临其境地与那梦中的场景,完成了一次神奇的对话。

《印象刘三姐》,作为国内知名导演张艺谋于桂林创作的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作品,曾在国内外引起无数轰动。

这部短短六十分钟的短剧,营造出了一个如梦似幻的桂林,将桂林迷人的桂林山水,以及美丽动人的刘三姐,倾情呈现于游人面前。

走进这如画的场景之中,首先不能忽略的,便是它美丽的历史。 美丽的刘三姐,因为美丽的容貌,甜美的声音,以及动人的山歌,而家喻户晓,成为桂林的名片。悠悠桂林山水,自然传奇,始于那漓江畔,刘三姐的传说。

印象刘三姐售票处

我们4个人的票,

“唱山歌哎,这边唱来那边和,哎那边和……”熟悉的曲调从朦胧的夜色中缓缓飘出,弥漫在江面上,流淌在空气里。一叶轻舟缓缓由水面划过,刘三姐的一曲高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

五十年前,电影《刘三姐》诞生于此。 影片中美丽的桂林山水、美丽的刘三姐、美丽的山歌迅速风靡全国。

刘三姐留给人们印象中的经典山歌、民族风情、漓江渔火等元素创新组合

瞬间的静默突然被万缕光明打破,被灯光照亮的峻峭山峰,魔术般映入我们的眼帘,引起一片惊叹。点点渔火从天边亮起来了,有如星星一般,把水面、河岸和舞台连接在一起。我的眼睛不够用了,我无法将山水实景舞台中的一切尽收眼底。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手举火把,放声高歌,场面宏伟而壮观。火把汇集于四面八方,将整个漓江点明,营造出一派梦幻的场景。

桂林之梦,是涌动的流水,缠绵而充满力度;桂林之梦,是摇曳的轻舟;每次前进,都离梦想更近一步;梦在前方,在绿水青山之中,纵情荡漾;

黑暗的水面里飘来一弯金色的月芽,仔细一看,一个身披纱巾的“月亮女神”斜躺在月端,然后在“月亮船”上翩翩起舞。最后,她又斜躺在月端飘然而去,融入那随着歌声闪烁的粼粼波光里。

不着痕迹地溶入于山水,还原于自然,成功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渔民们随着节奏舞动,变幻着各种造型:时而把小船淹没在红海之中,只露出圆圆的斗笠;时而将红绸抛向天际,带出一道彩色水帘;时而有节奏的拉起、放下红绸,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涛。快乐的舞蹈感染了这片山水,也感动了岸上的观众。舞台上下一片欢腾。

都是在竹筏上面表演的,让我站在竹筏的都感觉不稳,别说表演了。

渔人们动作整齐划一,挥舞着红色的绸带,好似随风摇曳的波涛,气势汹涌。

演出立足于桂林,与桂林的音乐资源、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完美地结合,我们看演出的同时,也在看漓江人的生活。

灯光、音响系统均采用隐蔽式设计,与环境融为一体,水上舞台全部采用竹排搭建,不演出时可以全部拆散、隐蔽,对漓江水体及河床不造成影响。

关于山水的梦想,常有那唯美的星空相伴;关于山水的梦想,常有那静静流淌的溪流相伴;关于山水的梦想,常有那静静伫立的亭台楼阁相伴;

这灯火阑珊的夜晚,圆了心中久违的梦想,穿过迷离的灯光,极目远眺,满眼绚烂的辉煌; 在气势宏伟的侗族大歌之中,演出画上了完满的句号。时间过得真快,好像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演出就这样完了。谁叫我当时正进入演境中呢。真是有点郁闷了。但是总体来说实景演效果非常出众,而且还是值得推荐!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从印象刘三姐出来,我们下一步就是逛西街了。如果来阳朔只是为了看风景,这个小城有太多的景色,城内的西街,漓江、城外的遇龙河、十里画廊、遇龙河、世外桃源...........可是在阳朔除了景外,有一种东西是是什么地方都取代不了的,这就是阳朔的生活方式。

其实,来阳朔,在阳朔,吸引我的有风景,但更多的应该是那种生活方式!

阳朔是一个适合慢生活的小城。告别大都市的快节奏跟压力山大,来这里享受慢悠悠的时光,在窗前吸袋烟,品壶茶,读本书,钓钓鱼,骑骑马,唠唠嗑,散散步……一天就这样闲适地度过了。

蜡像馆。

小贩卖的灯,照射在地上

西街,全中国最大的外语角,这里大量的店铺写着中英双语。随着改革开放和背包游的兴起,外国游人逐年增加,而随之而来的便是当地百姓的英语热。

美丽的景色、悠闲的生活节奏让许多外国人留在了阳朔,短则数周,长则十年。时间长了,还衍生出许多爱情故事,不少老外和当地青年男女结了婚,真实版的艳遇教科书啊!

特色小店在各色灯光的装点下很有味道。

西街不算长,可两旁店铺林立,有酒吧、咖啡店;当然广西风味的餐馆那是相当的多,更有一些别具特色。

这些面具都是用竹子雕刻出来的。

特色小吃

今天吃了一天芋头都没吃够,带点回家。哈哈

街道上熙熙嚷嚷,音乐声、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我们也在这人群中欢乐。一会儿窜进藏宝阁,深淘下具有当地特色的各色小物件;一会儿进入路边的民族服装店,试一试当地的民族服饰;一会儿偷瞄下街旁特色小酒吧里的灯红酒绿;一会儿溜进旁边的乐器小店,聆听店家动人的演奏;一会儿驻足街边纺车旁,观赏这样一台简朴的机械是怎么编纺出华丽的锦缎;饿了就走进街边的特色米粉店,渴了就走进网友推荐的芒果帮里品尝一杯。。。吃饱喝足后就沿着路中的小摊闲逛起来。。

主街有很多岔路口,四通八达的。两边都是店铺还有很多酒吧,这应该也算是酒吧街吧。

酒吧也很多,但是客人并不是很多的样子。

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买东西一定要砍价。。

漫步西街,仔细品味,发现酒吧与商店门口现代化的装潢十分好看,名字取得也都很有特色

陌生的小城,陌生的人群,谈论着一路上的旅行,却不谈名字,谈趣事,却不谈工作,谈梦想,却不谈计划。

在客栈,西街,遇龙河,漓江,十里画廊,偶遇一个与你有缘的人,天马行空,流水潺潺,你来我往,嬉笑八卦,韶光已逝。

第5天

日头火米粉

第二天早上,可能是因为连着几天都是在酒店吃早餐,有些腻味了。今天我们准备去日头火米粉店试试。在桂林也是相当有名气的。

一碗米粉,一瓶饮料。不到10块钱就能搞定。

吃完早餐,我们开始往漓江出发,漓江的两岸山峰伟岸挺拔,形态万千,是桂林风光的精华。它全程最具代表性的景观有九马画山和黄布倒影,人民币20元背面,就是指的黄布倒影的景观。 我们乘坐的就是兴平至九马画山段的竹筏,里面就包括了九马画山和黄布倒影。

坐船的朝板山码头。

已经有很多人在竹筏上游漓江了

走廊上全是人。

等待游客的竹筏和周围美丽的风景

这里的山格外的青,只是因为昨天的大雨水有点浑浊

开始上竹筏,可能是因为水比遇龙河的急,我感觉竹筏很颠簸。

一上竹筏,筏工就让我们穿救生衣,以为万一。这里的水可比遇龙河的深多了。

竹筏是有发动机的,并不用是用人力化动的。

景色也是美美的。比起遇龙河的来说。要大气很多

竹子是两岸最多的植物

“百里漓江、百里画廊“两岸山峰伟岸挺拔,形态万千,江水依山而转,景致美不胜收

一叶竹筏顺水漂流,一路奇异风景,一路眼花缭乱,一路心旷神怡

心情在波光粼粼的音符里跳动 ,鼓囊囊的书包里装满了童年的梦。

心灵的镜头摄下这锦绣如画的漓江山水,把美丽复制在我的心海,让我的心绪在绿水青山间飘飞。

两岸的山峰挺拔,形态万千,石峰上多长有茸茸的灌木和小花,远远看去,若美女身上的衣衫。江岸的堤坝上,终年碧绿的凤尾竹,似少女的裙裾,随风摇曳,婀娜多姿

漓江两岸的山石非常奇特,漓江的水,漓江的山,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黄布倒影,漓江精华中的精华,如果水是清的水面上可以看到江底有块米黄色的大石板,长、宽各数丈,恰似一匹黄布平铺在河床之上,黄布滩由此得名。可惜我没有没能见到此景

在漓江上筏工的服务是非常好的,一边控制竹筏,一边给我们讲解周边的特色景点。

这个小山,我感觉像是一只笔,不知道它有没有名字。

仿佛走进了一个美丽的、天然的大画廊,两边是一幅幅精美的画卷,下面是水波荡漾,迎面是微风轻拂,真让人心旷神怡。

20元背景图案观景台

上下船的码头,就是人民币20元背景图案拍摄的地方。

这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

可以自己拍照,旁边也有专门帮人拍照的,收费的。

回头依依不舍的望着渐渐远去、渐渐消失的奇峰秀水。我把这一切收藏在我的心里,收藏在我的梦里……。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这也许是对桂林最高的赞美了

世外桃源

游完漓江,我们驱车1小时来到了位于桂林至阳朔之间的世外桃源.世外桃源的游览很简单,入园之后有专门的导游给你讲解,然后是到风雨桥的旁边坐船只游览整个村子,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沿途能欣赏到不同民族的表演,导游教给我们不同民族打招呼的语言,我们在船上乱喊一通。呵呵。船到鼓楼之后,我们开始上岸。在鼓楼门口喝了什么米酒,不太好喝。然后开始岸上游览,每个地方有不同民族的人在表演他们特有的东西。不可否认,世外桃源有很多人为的因素在里面,但是建设者能巧妙的把人为的东西跟自然相结合,这也算是一种莫大的成功。

陈师傅帮我们去买票了,我们在门口等他。

检票口,开始入院参观咯

门口的水车

进来一看全是古典建筑

壮族天琴。

天琴简介

鼓楼和风雨桥的模型

门口不大,没走多远,就来到码头,准备上船参观了。

我们坐的小船,一排做3个,大概能坐30个左右

世外桃源是一个开放式的景区,它没有围墙与隔桩。

田园山水、路桥村舍天衣无缝地自然融合 ,尽纳天地之大美。

少数民族风格建筑,基本都是“仿制品”。

水很浑浊,看样子,这水好像是死水。

一路看景。依山傍水而建!

这里的建筑溶合了侗族壮族的风格,分外漂亮。

每当有游船经过,她们就随着鼓声翩翩起舞,以表欢迎之意

我觉得每个人的心里都有那么一个世外桃源,远离尘世的浮躁

附近有个村子,屋舍俨然,这里的村民过着安逸的生活

导游小姐一路讲解,声音甜美。

桂林至龙脊路上美景

出了世外桃源,我们就要去我们桂林行的最后一站,有着世界第一梯田之称的龙脊梯田。

去龙脊一路上风景宜人。

叫不出名字的树,像等待检阅的士兵,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公路两旁。

从阳朔到龙脊梯田大概要3个多小时。(去龙胜的路比较窄,而且山多弯多,开得没有平常快)

景区有3个景点但只用买一次门票就可以进去看3个景点(平安寨梯田,金坑梯田,古壮梯田)在景区里面待多久时间都没问题。。金坑梯田在景区里面是海拔最高的景点,可以在这个景点看日出日落,所以备受摄影家的青睐,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来这里,一住就是好几天,只为等一瞬间的摄影时机。这次我们去的是金坑梯田,因为我们要在这住一天。明天早上看日出。

龙脊售票处。这是总的售票处,买了票3个景点都可以去。但是也没有必要3个景点都去。选一个去就好了

龙脊门票

从售票处到大寨的路上风景很美很美很美!重要的事说三遍

公路是沿着一条浅浅的小河的。水很清

路过的黄洛瑶寨。

寨子很多吊脚楼都是建在半山腰的

山泉水顺着岩石留下来

因为道路都是沿着小河,在高的地方就很像大峡谷

从售票处开车要20分钟才到大寨观景区的门口。从这里开始就要步行了。也可以坐缆车。但是我订的客栈离下缆车的地方很远。而且我觉得本来就是体验梯田的,坐缆车就没必要了。

龙脊大寨观景区大门

缆车

一进大门就能看见成片的梯田

路边也有卖土特产和工艺品的小店

卖东西的店铺也全是吊脚楼

寨子里也有一条小河。应该是用来灌溉梯田的

大瑶寨的石碑

山脚下的集市吧,这里很热闹的。还有一个学校

一匹马真在吃草。

一些饭店在门口建的亭子。可以在这里边吃饭边看周围的美景

开始上山了

上山的石板路

当地人的种的菜花,肯定很好吃

路边随处可见的小摊

这里很多很多客栈

路过一个老伯伯,手里拿着鸡,另一只手拿着一个铁器。点着钱纸,嘴里一直在说着什么。应该是祭祀之类的。

可能是因为现在是淡季没什么人吧。很多客栈都是关着门的

这家应该是刚结婚不久。门上还贴着大红的喜字

他们在打字牌。。在桂林很流行的。由小写的1到10和大写的壹到拾组成,和麻将有点像,但又不一样。我看不懂

一位老奶奶在她的小摊前织布。他们穿的衣服也都是自己织布做的

全是石板路

龙脊稻香阁酒店

这就是我们今晚住的稻香阁客栈。在田头寨算是比较好的

在这里吃和住都是在客栈里的

稻香阁的落地窗设计我比较喜欢,既增加了光线,也能最大限度的观景

如果有时间,在这里静静的坐一个下午,就一杯绿茶,看一本小说,累了就抬头看看层层绿色,我觉得这才叫生活。

生态土鸡,今晚就吃它了。老板说要用高压锅炖,不然咬不动

稻香阁有两座吊脚楼,这是另一座

客栈楼梯

客栈是全木制的阁楼,隔音自然不好,走在房间的地板上发出的咯吱声我想楼下是相当郁闷的,这个也是山上所有木楼的通病。

房间一角,站到房间里面就能看到美丽的梯田

窗外的梯田

一条条依着山坡山脊弯曲流转的田埂,妩媚、舒展,潇洒,如链似带,把一座座山峰环绕成一只只巨大的螺蛳,有的像巨扇一样半摺半开,斜叠成一个个狭长的扇;有的则像天镜被分割,然后有层次地镶嵌成多种图形的碎块

远处迷雾缠绕着山顶,甚是好看

洗尽旅途的疲劳之后,坐在窗边找到这样一个静心享受的地方。如果让我回味,最深刻的不是那天下闻名的漓江泛舟,而是此刻的画面、此刻的心境。

天色渐晚,天空渲染了晚霞,而上山的道上仍陆陆续续地上来刚到的游客和背筐的大婶们。桂林当地有一日往返龙脊的旅行团,个人觉得体验不到乐趣,时间都花在路上了。

用来耕种梯田的工具。

天色黑得很快,夜里的山里很冷,建议带件外套。

龙脊晚餐

一鸡两吃,还有一锅黄焖的还没上。再抄两个小菜,喝点当地的米酒。美哉美哉。老板在我们吃饭的时候送上他们这里自酿的糯米酒,用的是这里的山泉水和自己种的糯米,没有任何的添加剂和香精,等我们吃完晚饭,店家已经都关门了。本来还打算出去逛逛的,老板说现在是淡季,外面没什么人,而且又黑又冷,还是不要出去的好。又想想第二天还要起早看日出就算了,还是早点休息吧。

第6天

龙脊早晨

调了5点半的闹钟,起来发现外面下小雨的,果断进被窝里面继续睡觉。龙脊日出也随即泡汤了。9点起来发现外面停雨了,空气格外清晰。

客栈门口卖工艺品的小店也开门了,可惜并没有生意。

这些手工艺品真的狠漂亮。老板看我们起床了,热情的招呼我们吃什么早餐,当然这也是收费的

难以想象这些精美的布匹是用织布机一线一线的织成的

客栈门口的小装饰,是个饮水机 哈哈  没看出来吧

稻香阁的另一座吊脚楼

在山里消费也可以不用现金,真的科技带动生活啊

稻香阁门口喝茶的木桌

我一直在纳闷可以从这里直接坐车下山,是往哪里开。

我们的早点,老板说叫魔芋粉。我觉得应该是土豆粉吧。份量很大,而且真的真的真的狠好吃。中途老板拿了壶热开水来,我往杯子里面倒的时候,由于温差太大杯子裂开了。物理好的同学可以解释一下。

吃完早餐我们还是决定去西山韶乐是看看,虽然没有日出。

石缝中的野花,也和石碑一样,给山村增添了小清新

这面墙全是酒瓶,我一开始以为是酒吧。

走到正面原来是一家特色客栈。

寨子里的小型超市,基本上什么都有。只是价格稍微贵一点点

超市正面

寨子里的酒吧,看来旺季寨子的夜生活也很丰富啊

都是手链

建在梯田上的客栈

山上背筐的主要是妇女,男的极为少见。

这颗树长得很好看,可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正在装修的客栈。看起来挺漂亮的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梯田组成的长长曲线和波浪线,与其认作是仙女披着的彩带,还不如认作是跳动着音符的五线谱。再加上金坑整体山势陡峭,梯田的气势显得分外的恢弘磅礴,粗犷雄竣、壮奇无比,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我想这句子,拿来形容眼前的龙脊梯田是再恰当不过了。

万景楼客栈

一块块的梯田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顶,一块田宽度不过三到四禾,面积大的不过一亩,小的只有斗笠大,梯田的边缘勾出一道道柔美的曲线,映衬着青山绿水,道道炊烟,真的宛如仙境。

每一道弯就是段美丽的曲线,一阵风过满眼的绿摇曳多姿

拉砖和石块的马

林间小道郁郁葱葱

终于到了顶上,座座梯田尽收眼底,其实看到这儿已经开始审美疲劳了,不过还是要感叹劳动人民的智慧,既创造生存环境又成就了一道景观

金坑内有名的全景楼大酒店,店内硬件很好,价格自然也是不菲。此处已到达梯田的尽头,继续往上就只有无穷的山林了。

进入全景楼的吊桥

刚刚走过的上全景楼的石阶。往下看好高好高

坐在地上感受一下高处不胜寒的意境,我们就开始往下走了。

全景楼门口我们一个人也没有看到,而且也没有看到西山韶乐的石碑,之前有个路口我们走过了,估计就是往哪里去西山韶乐的。

终于找到西山韶乐观景了,只是没有人在。没有在网上看的那么人生人海

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一号观景台西山韶乐

竹筒饭,竹筒鸡

竹筒饭,来到龙脊怎么能不吃竹筒饭和竹筒鸡呢。所以下山我们就找了家饭店吃竹筒饭和竹筒鸡。

大爱这个吃饭地方,所以我们就决定在这里吃了

远处的梯田层层叠叠,近处颜色古朴的瑶族民居又与田地的鲜亮明暗相辅。这大概就是古人向往的田园生活了吧!

小河,流水,人家。

竹筒鸡,概而言之:这是我今年吃过的最好吃的鸡肉!

新鲜的鸡肉塞进现砍的竹筒里,只放了一点盐、胡椒和生姜,放上土灶,鲜嫩的鸡肉吸收了竹筒的清香,清单的调味更是凸显了这种鲜香!土鸡以前倒是吃过不少,还从没吃到过这么美味的!想是这样的风景让鸡的心情也每天都无比的好的缘故吧!一顿美餐,伴着周围仙境一样的风景,真是眼、口尽饱!

竹筒饭的竹子都是老板现砍的,掏空后放满调制好的米,如五谷杂粮、腊肉香肠等,封口后在火上烤30分钟左右,随后浸入凉水中降温,劈开后即可使用。

一位去找角度拍照的游客

一位正在做竹筒饭的老阿姨

我们吃饭的饭店,吃完饭,我们就开始打道回府了。

出龙脊景区

出去路过的桥

桥上有阿姨在卖东西

这个围裙不知道穿上做饭是什么样子

桥下的流水

路边卖的大洋。我吹了一下没有听到响声,不知道是被电视剧骗了,还是这些是仿制品

这些都是当地干货特产。

我们最后一次回望,如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就这样即将离开,万般不舍,却只能祈祷有机会再来的话还是如这般美好。别啦----金坑梯田。

缆车的售票厅

开车去往两江机场

路过的山间瀑布,美啊

青山绿水应有尽有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龙脊梯田景区内
  • 简介:以长发红瑶族姑娘闻名的瑶寨,她们聚在河畔洗头之景仿若民俗画。

黄洛瑶寨,天下第一长发村,这里女的头发都很长很长。

路边的一个吊桥,有人在上面拍照

黄洛瑶寨

黄洛戏台的表演,远远就能听到悦耳的歌声

过了这里没多久就离开龙脊景区了。

• 地址:桂林市临桂县两江国际机场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离开龙脊,我们直接去往了两江机场。我们订的是晚上7点05的飞机,到机场6点。时间刚刚好。

去机场的路

高速路上也是美景连连

到达机场

来的时候太晚,都忘记拍桂林这两个字了。

托运行李,取登机牌。

总结

旅行的意义,我很认真的思考,也许是为了看看壮美山河,丰富生活阅历,认清自己,又或者只是单纯欣赏风景,愉悦眼睛。那天,天很蓝,山花开的正灿烂,那样的瞬间,心里是柔软的感动,觉得像个孩子一样回到了最初的单纯。更重要的是,面对自然的赠予,心会变得透明,懂得感恩,爱身边的人们,珍惜生命中的温暖。这次桂林的旅行,看到了向往的风景,遇见了善良的人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虽然过程里有辛苦,有遗憾,但还是庆幸有过这样一次远行。旅行归来,希望用良好的心态更好的迎接未来的生活。

特以此篇游记作为纪念,希望更多的同胞来到这里能同我一样感受这样的美景和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