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

攻略   >  和田旅游攻略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

• 出发日期/2016/04/3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每个人其实都有很多面,预见未知的自己,也许有时候你缺少的只是说走就走的勇气和说做就做的魄力。

一直想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总是感觉自己少了说走就走的勇气。多少次预想中的旅行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偶发因素而一再提不上日程,我想旅行是个很纯粹的事情,也许就是那么偶然的一次机会,说走就走。

第1天

人生中第一次露营,想来还是多少有点激动。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了一个穷游扣扣群,也就很偶然的有了这次的孟屯河谷之行。从茶店子出发,经过汶川,经过理县,再到小镇,四个小时的时间。无奈道路狭窄,于是跟几个队友决定徒步到达目的地。也就有了这一路的好风景,想来不遗憾。

很有特色的藏家小院,随手一拍都是经典。

你看你看,那是雪山,满满的都是雪的味道。

还好我装备齐全,帽子眼镜围巾太阳伞一应俱全。不过终究抵挡不过热情的紫外线,差点成高原红。有点点夸张了,哈哈。

是什么样的缘分,让大家聚在一起。小朋友都可以跟我们一起徒步三四个小时,棒棒哒

历经三个多小时才徒步到达山脚下,无奈小伙伴来了大姨妈,于是我就充当了男人的角色。整个家都在我的背上,你说沉不沉,哈哈,我说的是帐篷。终于抵达目的地,很是壮观。

在几个小伙伴的帮忙下,新家安置成功,事实证明,有些事情确实是要男人来做的,比如说,搭帐篷。即使有点高反也不影响我们在家里美美的自拍。不过晚上才知道,有睡袋也不管用,冻成狗。

偶遇两岁的小朋友,母爱泛滥的我忍不住多拍两张。

露营附近还有跑马场,如此仙境,马儿们应该没什么烦恼的吧。

刚到不久就开始下雨,一会又出太阳,如此美景。

藏式火锅,不多形容,两个字,管饱。

头上顶着星星,围着篝火做游戏嗨歌,我喜欢这样的自己。玩了一晚上的杀人游戏,我能说我一直都是懵得吗,有小伙伴说晚上看到流星了,呜呜,我没看到。

第2天

匆匆的来,匆匆的去。其实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以及心情。图片

一大早就早早醒了,冷的睡不着。孟屯山的早上特别冷,没水洗脸,就用湿巾将就。收拾好帐篷,看我女汉子,终于快下山了。

也许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你会在这途中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以及不同的自己。这位帅哥人很好,居然怀疑我的职业。

我就说我这两天微信运动排名肯定是第一,果不其然。

又去了羌人谷,无奈对羌族文化了解颇少,此处省略图。只有三个吃货的自拍。

看到一句话这样说,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多走走多看看没什么不好。下一站,约不约?

有了第一次,我相信还会有很多次。感激孟屯河谷之行,感激遇到的一切,感激遇见更强大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