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来了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我来了

• 出发日期/2016/04/24

前言

第1天

在广州火车站候车,下午4::50的火车差不多时间,准点出发,要度过漫长的20个小时~~~哭~~~

第2天

北京前门大栅栏

中午1点50分在北京西站下火车,北京的交通很方便,一出来就是地铁口。在地铁口里面有很多工作人员,随便抓一个问问就知道了。售卡点也要排很长,这个时候你可以拿出手机拍下北京的地铁图,上面还有每一趟地铁的始发时间和末班时间。等拿到交通卡我们就赶紧去搭地铁去找酒店,北京其实一直都很多人选择的旅游景点,所以很少有旺季与淡季之分,永远都那么多人,好吗?酒店订的是前门大栅栏附近,但是导航让我们在珠市口下了地铁,拖着行李绕了几趟之后,找到酒店那时候我们是已经筋疲力尽了,洗了澡一头栽进来睡了好觉。

东来顺饭庄(前门大街店)
  • 类型:涮羊肉
  • 地址:东城区前门大街步行街南口143号农业银行对面2楼
  • 简介:中华老字号“东来顺”,始建于1903年,以经营爆、烤、涮羊肉为主,尤以涮羊肉相传至今,独具特色。涮羊肉的羊肉,讲究不腥不膻,鲜嫩味美,肥瘦相宜。京城有歇后语流传:“东来顺的涮——真叫嫩”。冬天去吃,那热乎

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7点多,肚子已经呱呱叫了,就出门觅食去。由于酒店订的很方便,沿着门口的路就是前门大栅栏,我们就看到东来顺的那个招牌了,东来顺火锅主打就是铜锅,是比较有特色,团购划算,但要提前两个小时预约,不团购就多人一起去才划算,否则价格悬殊比较大。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南端
  • 简介:北京城内唯一保存较完整的老城门,可以从这儿走向前门大街。

吃饱喝醉之后,就是跑去看看天安门广场的夜景,是挺迷人,感觉很庄严,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北京真是个历史悠久与现代发展相结合的城市……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来到天安门广场,四面八方都有建筑物面对你,我最钟情于人民英雄纪念碑。

• 门票价格:登城楼:15元
  •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天安门广场北侧
  • 简介:登上城楼,俯瞰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

站在城楼上,似乎看到感受到当年在此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刻的激扬澎拜……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故宫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皇宫,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一进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

故宫宫殿的建筑布局有外朝、内廷之分,内廷与外朝的建筑气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权力、举行盛典的地方。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是封建帝王与后妃居住之所。此外还有文华殿、武英殿、御花园等。

太和殿俗称金銮殿,在故宫的中心部位,是故宫三大殿之一。建在高约5米高的汉白玉台基上。

保和殿也是故宫三大殿之一,在中和殿后。

乾清宫在故宫内庭最前面。清康熙前此处为皇帝居住和处理政务之处。清雍正后皇帝移居养心殿,但仍在此批阅奏报,选派官吏和召见臣下。

交泰殿在乾清宫和坤宁宫之间,含天地交合、安康美满之意。一场来到的朋友,可以在门口租借一个导游电子讲解器,20块一个(粤语、英语、国语、闽南语等多种语言选择),听听这些古迹的介绍,增长不少见识。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景山公园位于中国北京市西城区的景山前街,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公园中心的景山,曾是全城的制高点。从故宫走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十五分钟就能登顶,附览整个故宫的全景,颇为壮观。我们去的时候恰好是芍药观赏节,见到不少品种各异的花。

第4天

•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8:00-12:00
  • 电话:010-65120909,010-55605013
  • 地址: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1号
  • 简介:瞻仰开国伟人的遗容,了解第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要怀着敬仰,要提前存包,才能进去,除了手机钱包可以随身携带,进去时候要关机,以示尊重。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搭上s2(一般是指s207/s217/s227)列车,有交通卡很方便,可以直接刷卡乘坐该班列车(动车),全程大概是80分钟左右,所以要提早排队,而且记得要留意s2当天返回的车次(一般规定星期几开那几列,但是每一天都有规定的班次)

列车在萧瑟的北风中拐过一个转角,抬头望,天苍苍,野茫茫,阳光潇洒地洒在对面的山岗。黄土,杂草,那一条雄踞中国的长龙,映入眼帘。聚精会神,深青色的城墙,细数着岁月留给他们的伤痕,劲厉的山风掠过,肃然起敬,闭目,聆听着长城的呼唤。初次见到长城的朋友不要太激动,这时候列车会经过长城然后倒回来,是为了纪念詹天宇设计的“人”字型铁路工程。

下车,可以选择缆车和步行,我们体力较足,就选择了步行,购票的是时候回让你领取好汉证书,这个是看个人喜欢,不强求,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就没有购买。一眼望去,长城好似一条匍匐的巨龙,匍匐在山岭上,似乎在等待腾飞的一刻。脚下,青石,古砖,岁月的沧桑如那些断垣残壁,在长城上留下的道道侵蚀。

• 类型:焖炉式烤鸭的代表
  • 地址:鲜鱼口街65-77号
  • 简介:拥有六百余年历史,堪称焖炉式烤鸭的代表

这个这家店铺最出名的传统吃法的花香焖鸭,两个人吃一只鸭,分量有点多,鸭架和汤只能选一样,味道可以,但是吃太多会腻。说到美食,怎么比得上我可爱可亲的大广东呢?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明朝永乐皇帝在北京南城仿照南京的大祀殿建立了这作用于祭天的圣坛,主建筑是大祀殿,也就是今天祈年殿的位置上。天坛有外坛墙和内坛墙,北面是圆形,南面是方形,取意天圆地方。雄伟的祈年殿是北京的标志之一,祈年殿是圆形的建筑,他最大的特点是整个殿都没有横梁。

出了回音壁对面就是圜丘,圜丘是个多层圆形的坛沿着天坛建筑的中轴线向南行进,将要看到的就是古代皇帝祭天的圜丘坛。圜丘有两道围护墙,使外方内圆,符合天圆地方的说法。需要特别提到的是皇帝恭读祝文所站立的地方,就是刚才所说的台面中心天心石。他是天坛三大声学现象之一。在这里朗读的时候声音特别洪亮,而且现在这里也是一样的,朋友们不妨体会一下这奇特的效果,也像当年的皇帝一样,向上天诉说自己美好的愿望。 。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5日-11月15日6:00-21:00,22:00静园,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14日6:00-20:00,21:00静园。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15号

一出地铁口就是公园,这里的飞絮特别多,容易鼻敏感的朋友要记得带口罩和帽子。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010-84373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晚上应该会更加好玩,而已夜景应该很不错,建议大家晚上来哦~我们当时太累了,所以就会酒店休息了。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走进大门,经过苏州桥之后,绕过大殿,就来到了有名的长廊。这条长廊有7百多米长,分成273间。这每一间的横涧上画着人物、花草、风景,在这几千幅画中,没有那两幅是相同的。

穿过长廊,我们就来到万寿山脚下,在半山腰间耸立着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物,那黄色的玻璃瓦闪闪发光,那就是佛香阁。它的下面就是排云殿。

我们登上万寿山,站在佛香阁前鸟瞰颐和园,它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瞧!那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着黄的绿的琉璃瓦屋顶和朱红的宫墙。

从万寿山下来,就来到了昆明湖。昆明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游船画舫从湖面慢慢地滑过,几乎不留一点痕迹。昆明湖上的石桥是著名的十七孔桥,因为一共有十七个桥洞。桥上有上百根石柱,每根石柱上都刻着小狮子,这么多小狮子,没有那两只是相同的。湖中心有个小岛,我们过桥可以到岛上去玩,风景怡人。

第7天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在游览圆明园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沉痛的,但更多的是气愤,为圆明园的毁灭而愤愤不平,为国家自身的懦弱而叹息。

圆明园是我国清朝时期有屈一指的皇家御苑,皇帝的别墅。到乾隆时代还大加扩建,所花费的人力和物力不计其数,托资庞大。园里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都是大有来头,价值连城。圆明园占地三百二十公顷,大致分三部分: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里面的园更是多不胜数。园内的风景犹如仙境,如诗如画。圆明园集合中外各地名胜,精华于一身,在园里走一趟,可谓是赏心悦目。多次洗劫,最终一把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圆明园似乎在痛苦地呻吟。

圆明园,见证了一个帝国的辉煌与衰败。《圆明园》,记录着一个民族的荣耀与屈辱。假借文明的名义,强盗们点燃的野蛮大火烧尽了一座举世无双的世界建筑瑰宝。然而,野蛮的大火烧不尽她的华贵,在大英博物馆和法国丹枫白露城里,我们依然可以体味到她散发的艺术气质。野蛮的大火同样烧不尽一个民族对她的追思,因为她承载着一个民族的荣圆明园的毁灭是我国屈辱历史的一段见证上,它的残垣断壁,仿佛在对人们诉说他辉煌的过去,又好像在向人们诉说洋人的残暴行径。它的毁灭在我国文化史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 开放时间:仅东侧门对游客开放,8:00-11:00,13:00-16: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知名学府,校园曾经是皇家园林。

北京大学是中国闻名遐迩的高级学府,至今已经有百年历史了,古典不失现代化,优雅不失气度,至北京大学,是一个文科生的念想,也是众多学子心中的梦想,北京大学,一座中国顶级的高级学府,一座令无数华夏儿女自豪的高级学府,校门有着“北京大学”四个字的的牌匾显得神圣而庄严,此外未名湖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 开放时间:10:00 – 22:00
  • 电话:010-58301008,58301111
  • 地址:西直门外大街1号
  • 简介:西直门和北京北站周边的购物首选,交通方便,品牌齐全。

有很多好吃的川菜………………

第8天

• 开放时间:08:00 ~ 22:00
  • 地址:广渠门内大街35-7号富贵园购物中心F1

当时遇上满300减50折扣优惠,在超市买手信是最划算的,我妈拉都不肯走。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下午3点整的飞机,历时三个多小时,落地瞬间我唯一想到的是大广东各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