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爱在路上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爱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16/04/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只知道上次去过成都后,就想着下一站是西安。算是我的毕业旅行,大帅陪着我的毕业旅行,前后准备的时间其实只有短短几天。但攻略还是做得很详尽。毕竟时间短暂,没办法做到随心所欲,说走就走,走到何处,何处就是风景的境界。不同的游记,不同的西安,不同的景观,本游记仅仅代表自己个人见解,文字简单粗暴,走不了文艺范,走不了心,就只能走胃了。不喜勿喷~

雨衣、防寒服*2

钱、手机

运动鞋

想着要爬华山,所以行李尽量减轻~

估计四千左右,两人下来。

门票华山180*2

兵马俑150*2

博物馆20*2

钟楼54*2

吃住、华山火车、公交、出租车等,时间太久远,有些不记得

但觉得一趟下来,给门票贡献的费用比例太大,好亏的赶脚~

估计四千左右,两人下来。

去时打飞地  回来软卧~

去华山火车、公交

其余巴士

第一晚 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那叫一个偏僻,酒店当然也还是很多

后面几晚 都选择在回民街附近的酒店~很不错~杀去哪儿都挺方便~

第1天

钟楼

第一站,钟楼

一大早从机场附近的宾馆出发,老板很贴心地为我们找了出租车,毕竟咸阳机场离西安市区还是略微有点远儿的。车程40分钟左右。我们到了宾馆,放了行李,便杀去钟楼了。其实钟楼的夜景更妩媚,让人沉迷。我们没有登楼,一是省钱,二是省时间。总感觉前面有一大波美食等我们靠近,所以没在此处驻足太久。

钟楼

钟楼的夜景

魏家凉皮
  • 地址:新城区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顺城北路东段(火车站)

当然在去钟楼的路上,也不免打望,打望美食。蓦然回首,魏家凉皮就路口旁边处。做过攻略的人都知道这里面的凉皮还是不错滴。所以进去果断要了一份麻酱凉皮~ 至少在我吃起来,真心美味啊,麻酱特别香,浓浓的花生、芝麻酱的味道。配点黄瓜、西兰花,重口味中瞥见小清新。在西安,我吃得最多的就是它。直到现在回到重庆,依旧想念它~

麻酱凉皮,没有摄像技术含量的凉皮,但味道超过你想象,你,值得拥有!

• 地址:东木头市19号
  • 简介:《舌尖上的中国》在此取景,肉夹馍喷香诱人

去城墙的路上,故意兜圈寻找他。这里的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肉夹馍特棒,在西安吃过为数不多的夹馍,只有这里的最美味,饼很香。难怪人那么多~也是我无限思念的宝贝~

不敢照里面,人太多,太恐怖~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西安城墙还是应该来玩玩,大帅说他没登过长城,但特别想来看看城墙。好,我许了你这个愿望。陪他一起来城墙晃悠。确实历史气息浓厚,不愧为西安的标志。不过我们去的那天,太阳太过热情,虽然知道西安的温度很高,但是不知道这紫外线比重庆强这么多,尽管擦了厚厚的防晒霜,还是被晒熟了。而且,更2的是,我们居然绕着城墙徒步了一圈,13.8公里,大中午的,饿着肚子,真的快疯了~如果我有自带调料的话,我应该可以在大帅的蹄上撒点,然后啃几口补充体力。

城墙门口~

大帅在这里装了个逼~哈哈哈

这边是个喇叭寺庙的说~

• 地址:北院门93号(近鼓楼)
  • 简介:皮薄馅嫩调料香浓,制作技艺获非遗称号

攻略库上,这家包子快要被炒作爆了~也许有人觉得好吃,不过我看来,它的确有皮薄汁多,让你产生肉可以在里面滚动的幻觉。但至于味道,我表示还没有我们学校那家灌汤包好吃呐,山楂八宝粥如果不那么甜的话,那真是极好的,我喜欢,干了!

灌汤包......

八宝粥(我仔细看了下,里面不止八宝,山楂,玉米、百合、瓜仁、枸杞、银耳、红枣.....)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虽然我知道回民街就是来忽悠忽悠外地人的,不过我们觉得人多热闹也不失是一种风景。旅行,不仅是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美食,去给当地凑热闹带来喧嚣和经济刺激,也是游客应尽的“义务”

这边很多新疆的大饼(馕),还有各种造型的,有的馕之大,真是让我惊叹到双下巴都快掉下来。

龙须酥,其实好像很多地方都有。所以我没买~

桂花糕,看起来好清新的赶脚~一口润心田....

小哥卖的不是杂技,是生存~

放在重庆,他应该很受欢迎。重庆妹子帅哥都太重口味~所以我这个偏好清淡的重庆妹子是个另类.....我自动靠边

呐~凑热闹的风景线~

绿豆糕,军军~到处都有。偏甜......

也许我把你吃下去了,你的故事我就能听到了~哈哈

西羊市门口

各种美食啊~糕点呐~有种老北京的赶脚

晚上又杀回来了,想开点夜宵,以确保大帅晚上不会因为我暴走太饿被吃掉。

羊肉泡馍,自己慢慢掰。味道嘛,可是把我们家大帅给。。。。失望到顶了。作为大河南的帅,虽然吃过不少夹馍、面条,不过来之前,非常兴奋得告诉我说,我们一定要去吃泡馍,听说很好吃。然而,真正尝到了之后,他快哭了........我已经笑得无法继续吃下去

麻酱凉皮,另外一家很出名的,但我觉得面条虽好,但木有魏家凉皮给力啊~

花奶奶,酸梅汤,还好。不过倒让我想起了厦门的八婆婆烧仙草,好怀念,好怀念。

小寨国际购物中心

小寨离钟楼很近,里面有很多美食啊~太喜欢。最爱鱼丸,最爱大排档的红枣烤馍,生意好到爆。

各种薯片,颜色好诱人~

冰棍大集合~口水掉玻璃柜上了......

这种寿司店,在重庆也是有很多的~虽然我也爱寿司,但我只是安静地飘过~

老板,有啤酒咩?听说啤酒和炸鸡更配哦....

这里有亚洲第一长的扶梯,没事玩玩挺好哒,虽然这兴奋的劲头看起来有些弱智....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历史博物馆,我觉得很霸道。

我们一路蹭导游,也是极棒的体验。

这个阵势的确很震撼~

传说中的金饼,皇上赏赐的~

这东西很牛~

导游说,你们看,马背上的鬃毛仿佛随风飘动,栩栩如生......

对不起,我只能凭想象去揣测她说的意境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逛完博物馆,接着杀到兵马俑~

兵马俑有三个坑。最震撼的肯定是一号坑。我们一路还是蹭导游。不蹭都不行,导游解说太激情,多远都可以听到他们的讲解,实在不是不愿意花钱请你们啊~

第一号坑,好多人。。。。无论是坑上还是坑下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虽然音乐喷泉见过太多,不过这里的喷泉排场挺大。很浪漫,适合小情侣去。

很浪漫的地方啊~

天下第一面

这个真的是要推荐啊,好棒的菜品。

招牌面,整碗只有一根面,长达3.8米。对面那个小哥,已经惊讶到离不开视线了。。。。。我窃喜

第3天

夜爬华山

我不会告诉你,这才是我们这次来西安的主要目的。其实这个目的是大帅的,不是我的。我的主要目的嘛,就是逛吃逛吃逛吃.......我们上午在回民街吃了饭,下午就坐火车到华山,准备夜爬华山,哈哈哈体验一下年轻的赶脚。

宝莲灯广场

下了车,黄昏下的华山好美丽~

晚上加餐,为即将来临的爬山补充体力~当然也是确保大帅的安全,你懂得,爬山太费体力,容易饿,一饿就容易乱咬人了。

民宿老板特别贴心地借了我们头灯,送了手套,还告诉我们路线。。。

华山门口,刚怕几步就踹的不行,是我太弱了嘛?我很担心,我在半路上就被焉掉了。当然,大帅说,你爬不动,我可以背你上去。我就呵呵一笑。。。。

星星之光,可以燎原

金锁关,看到他了,到东峰也就快了~

东峰上的日出~等待等待等待,冷得像条狗。。。。个个像难民。。。。

运气不错,太阳出来了

华山真是险啊~

第4天

下山~

大帅坐缆车下山,我继续徒步下山,白天的金锁关

晚上没看到的风景,白天下山时一览无余哎,体力好就是好处多。徒步上下山,以为很难,没想到我也在不经意间超越了自己。请叫我萌汉子~

生意太火爆~

要了份红枣烤馍+手工酸奶,作为回程前对西安的留恋饯行。

西安-重庆

回程,不舍,和男票在西安种种场景,斗嘴、吵架、互损、日出前的相拥、华山时的同行、逛吃逛吃的并肩,都珍藏在21克拉的灵魂深处~下一站,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