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你”-锡兰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遇见最美的“你”-锡兰

• 出发日期/2016/05/06

前言

人生不是日复一日的庸庸碌碌,忙着终老,还有爱与梦想,旅行与信仰,诗和远方。

这次出行是第一次出国,出国之前在百忙之中还努力做了很多功课,其实去到斯里兰卡才知道比想象中的容易多了,每个地方都能遇到中国人。

这个地方太美好,世界闻名的高山火车和海上火车,世界的尽头,还有火车两边绝美的景色,还有追寻那最灿烂的迷人笑容,还主要因为这个国家的低消费,路上一路遇上不同年龄不同国家的朋友,让我很是满怀感恩和愉悦。

在吉隆坡中转时,碰上几个跟我们背包的小伙伴,他们刚从斯里兰卡回来,其中一个漂亮女生还把他们的电话卡给了我们,感恩🙆🏻🙆🏻

第1天

途中飞机上

今天天气出奇的晴朗,因为是白天的飞机,有幸在空中欣赏如此纯白无暇的棉花糖,真的好美好美。此时此刻只想把所有一切抛在脑后,和蓝天白云一起尽情翱翔!!

因为是短暂停留,所以没办过境签出去。在吉隆坡机场里面转了一下,然后在里面吃了晚餐。

PS:因为吉隆坡用的是马币,如果不打算停留的话就没必要换币了,可以直接刷卡,国内 Visa 和 Master都可以的额。

东西挺多,但是口味肯定不适合中国人,这还只是开始!斯里兰卡更加糟糕,能吃饱点就吃饱点吧…

在吉隆坡候机厅欣赏美丽的夕阳余晖…

尼甘布

晚上到达科隆坡,要填过境卡,然后直奔Dialog店换卡,1300卢比,打国内和国际电话都超级便宜!(想不明白为什么国内那么贵?!);接下来就是换钱了,有直接可以换钱的地方,汇率一般都是1:143/144/145,可以讲价。

换完钱出来找传说中的tutuk,直奔在booking上面订的酒店。

传说中的tutuk。

第2天

尼甘布的清晨

顶着熊猫眼五点起来看鱼市,第一天斯里兰卡体验真正开始!一路上好多当地人看到我们都说:”Good morning",我们也微笑着回应,很喜欢这里人的淳朴和灿烂的面容!

乌鸦到处都是,说是斯里兰卡的神鸟。

好喜欢这里的运河和船只。很有当地的风格。

当地最多的自行车🚲🚲,还是中国八九十年代的车型。

• 电话:+94-71-9706408
  • 地址:Negombo, Sri Lanka
  • 简介:海滩绵长,棕榈悠然,沙滩落日,多彩风情。

海滩并不漂亮,还时不时的漂来阵阵鱼臭味,但天空的色彩毋庸置疑非常的美,早上的日出也有火烧云的感觉!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注意有两个鱼市,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一定要去大的鱼市,还有鱼市周天是关门的。要去的朋友要记得看好时间。住在尼甘布去鱼市很近的。

路边的风景。

这就是鲨鱼,每天都把鱼翅割下来运往世界各大城市。

归航的渔民们。

好大的鱼有木有?!

在纪录片看过的青龙虾,在深海下面徒手抓的,好大一只,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刚好碰上有人结婚,好漂亮的纱丽,当地人化妆完很好看。

漂亮的伴娘和新郎新娘🙆🏻

尼甘布住宿

第一站的住宿,很干净,是当地的民宿。都是脱鞋子进去,斯里兰卡很多地方开空调要另外收费的…没有像国内一样提供一次性用品。

尼甘布车站

准备前往康提。车程四五个小时。

早上七点半之前和晚上八点之后不需要门票…

供奉的花

夜晚的佛牙寺,前去拜访的人络绎不绝,最好穿白色的衣服去。

康提住宿

住的是一个老爷爷家,处于山坡上,景色很好。这应该是本次斯里兰卡特别中意的房子。

老爷爷家360度落地窗景色和随处可见的猴子🐵🐵

第3天

就在佛牙寺旁边,不时的看到有动物出来,不过经过湖边的时候要随时留意“不定时炸弹”-鸟屎,不是开玩笑的,真的超级多!

还经常看到蜥蜴等动物…

康提街道

纱丽纱丽纱丽……

很幸运看到街上的寺庙祭祀,规模好庞大!还看到几头大象🐘🐘🐘,还有康提舞!

当地可爱的人儿

很漂亮的建筑有没有…

茶厂博物馆

在这里买了一些袋装的红茶叶,比较喜欢,不像Mackwood的茶包,不过还没试,应该都不错😝😝

康提大学

因为快下雨,没有更加深入逛,不过真的很漂亮,特别是那些茂盛得惊人的热带植物,这一带很有欧美的感觉,没有密集的房子,只有宽阔的草地和干净整洁的道路。

照片拍不出来的茂盛的感觉🙄🙄

晚上观看康提舞

有点小贵,能反映当地的民俗习惯,不过我理解不了了…

第4天

早上去往康提火车站路上

看到路上有人在拍婚纱照😁😁

• 简介:康提火车站是斯里兰卡重要的火车枢纽,也是著名的高山茶园线的始发站。

这几个外国人在康提街上一直看到他们,后来在火车上也碰上他们。

PS:如果大家安排的路线是一样的,在后面的地方还有可能碰上哦。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火车上

喜欢坐火车,喜欢一站一站的慢慢南下或者北上,喜欢在旅途中间的我。只因为,在旅途的中间,我就可以不属于起点或者终点,不属于任何地方和任何人,在这个单独的时刻里,我只需要属于我自己就够了。 by 席慕蓉

此行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来斯里兰卡一定要挂火车!挂火车!挂火车!!这个国家的火车永远不关门,沿途景色真的好美,这段为其中的一段“高山火车”,“千与千寻海上火车”过几天再体验😘😘

谢谢洋葱拍的图片,好喜欢,哈哈

去往茶厂的路上

路上的采茶女,拍照要给小费。听我们司机说他们每周工作六天,薪资是很低的。

碰上刚放学的学生

• 简介: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而且完全免费。

我和我们的tutuk车司机,他人好好,他说他的车还需要还两年才能把买 tutuk的车还清,家里还有人在读书,人很好,很耐心给我讲解我问的问题,还在我要停的地方停。

努沃勒埃利耶小镇

这个小镇很漂亮,一定要来!!有很多漂亮的建筑,这里好多野生的人栽培的花,因为地势和气候问题长得特漂亮。

小镇真的好美!

晚上花了300卢比买了超级多水果,相当于人民币15块,还试了传说中的黄金椰,哈哈,感觉自己土豪了一把,站在水果摊面前,说我要这个要那个,哈哈!

努沃勒埃利耶住宿

tutuk司机介绍给我们的,阿姨很好,帮我熨衣服什么的。

东南亚的纱曼真的好美,怪不得之前认识的一个朋友那么的迷它。

住的地方外面也装修的好有特色。

Winkfield,住的旅馆。

第5天

五点出发,四点就起来了,伤不起啊!!😂

进去后第一件事是搜包包,不能带塑料的东西以及口香糖,他们把我们装水果的塑料袋换成纸袋才让我们进去,出来的路上还看到有人捡垃圾,好注意生态保护。

麋鹿麋鹿…

路上的日出,美得惊艳!

里面的小瀑布~

世界的尽头

传说中的世界的尽头,可以看到没有边界的印度洋的地方,要十点前到达,起雾就啥都看不见了,进去以后,有个分岔口,先往左走,然后一圈出来。

因为不这样走的话,没办法在十点前到达世界的尽头。

新西兰牧场

去霍顿平原回来的路上,大片大片的绿地,好多好多的奶牛。

路边看到的野生动物。来个猴子喂食记,哈哈

各种各样的学生校服。好漂亮。他们今天是去捡垃圾的室外活动,斯里兰卡的人就是这么注重他们国家的环保。

努沃勒埃利耶-Ella火车上

又来挂火车啦!!

这个女孩一家子从我上火车就一直看着我,到她快要下车的时候才鼓起勇气来跟我说话😂😂还是她妈妈先过来,说她女儿好喜欢我,想跟我联系,直接让她写了地址和电话email,她还在后面写上一句“I like you”⋯⋯下车前全家人还一起跟我say goodbey。好喜欢这个国家😘😘

Ella当地住宿

因为要去美瑞莎,先要去马特勒中转,已经没有车,所以在Ella借宿一晚。

Ella邮局

第6天

Ella-美瑞莎路上

在Ella去往马特勒路上的公交车上,整整五个小时的路程。因为路上的畅聊觉得时间没那么久,我说喜欢这个男的法国人的手绳,他竟然毫不犹豫送了一条给我,很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在车上畅聊之后,很快我们在加勒再次相聚,还带上了他自己的朋友😊😊

马特勒到了!先拍个照先。累死,整整五个小时的车程。

美瑞莎

超级多中国人,还有中国餐厅。

天气不好,要么看到的海滩更加美。

当地可爱的小孩

哟哟,切克闹🤔🤔

美瑞莎的面具店

晚上回去路上遇到的小生物…

终于吃上了中餐,百分之九十都是中国人在里面吃,味道吧,跟国内还是没法比的~

第7天

美瑞莎前往加勒

因为喜欢这些涂鸦。拍下,哈哈😄

也是比较期待的地方,想看日落来着,无奈来了那么多天,天天傍晚就开始下雨,说好的日落到我走的那天都没看到😭😭

继续遇上拍婚纱照的。

继续停留在加勒

没错,这是一对中国人在斯里兰卡拍婚纱,好美。

法国朋友,去了很多个国家,还知道很多中国的地方,她说在我出世的那年已经去了云南了😱😱

第8天

加勒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遇上一年一度的音乐节😎😎😎

他们在玩叠罗汉

她还送了一朵给我…天气还是阴天⛅阴

加勒音乐节
Shalonna 旅馆
Shalonna 旅馆图片

好喜欢他们,还没起飞,已经开始想念。

住在这里三晚,感觉就跟家一样。自从第一天问他们拿热水喝,他们每天早上都煮好热水,每天一起来就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和热腾腾的开水[爱心]第一天订了房,他们就发邮件过来,说明坐什么公交,如果坐tutuk一般的价格,还把自己的号码发过来~So warm!!🙆🏻🙆🏻

第9天

前往科伦坡

因为暴雨,没挂到火车,还没有座位😭😭

就去麦当劳吃了饭,然后去了Idel购物中心买东西。下雨没有去附近的地方。

第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