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堂---杭州怱忙三天之旅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我的天堂---杭州怱忙三天之旅

• 出发日期/2011/08/01

前言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儿时记忆,电视剧白娘子传奇,西湖,雷锋塔,灵隐寺,一直在脑海思索,太美了,太好看了,真想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呢。又加之在错误的时间,办了错误的事情,惹了错误的麻烦,二者相加,出去散散心吧,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让心灵宁静点了,给自己释放的空间。

早就做好攻略,可因没有成行,这次就一无反顾去吧,抛开一切烦恼和麻烦,走吧,走吧。原计划杭州 ,做船到苏州,体会京杭大运河,可惜停航了,再去江南小镇玩玩,乌镇,西塘,角直,行程相当满,时间相当紧,玩的很舒服,可是``````

十堰直达火车

杭州武林广场 速八酒店

杭州小笼包 快餐便当

第1天

武林门广场---西湖

经过近20多小时艰苦旅行,上午10点左右终于抵达我心目中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杭州南火车站,即萧山火车站,可下了火车却与我心目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风景如画,漂亮,电视新白娘子传奇,完全相反,顿时,失落感犹上心头,难道是白来了,不在想了,赶紧做车到武林门下,离西湖近。一路上,车窗外,风景并不好看,可能是郊区又加之刚下过雨后,途经钱塘江大桥果然壮观气势,钱塘江滔滔江水望不到边,行驶1个多小时才到武林门下,向前右拐走几步,就看见杭州中医院,对面就是速八酒店,门面不大,环境一般,但方便,去哪儿都好,安顿之后,太累了,休息会再活动吧. 俗说:人是铁,饭是钢,休憩过后,激情万丈。出了酒店门直走,15分钟左右就可到西湖边了。我所处地方是杭州繁华区,武林广场,杭州百货,银座百货,西湖,近在咫尺,飞机火车售票就在旁边,应有尽有。去的时候杭州正在修建地铁,有的路不太好走,需要绕行,看来地铁这玩意想修就修了,哈,作为国际旅游城市修建地铁是必需的,只是2011年的雪比2010年来的更晚些了。

杭州旅游这一块做的相当棒,相当好,旅游宣传,介绍,跟进的确是一流水平,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专门旅游便民服务站,给不了解游客解释,小红帽专门指导旅游服务,这些值得其他城市借鉴,不愧为国际知名旅游大都市。沿路绿化,观景带做的很不赖,城在山中,山在绿中,绿绕城转,全城都是绿,这才是生态绿化城市,精神文明城市,住在这样的城市天天呼吸负离子了,你们太享福了。走走看看,15分钟左右到了西湖景区,首先映入眼帘是一座仿古建筑餐饮,临近西湖,站在二楼,俯瞰整个西湖美景,喝点茶,吃点糕点,太会享受了,有钱人任性,由其是晚上那美景太迷人了!西湖很大,景区很广,比我想象中大多了,可能是越修越好,就越来越大了。

整个西湖分白堤,苏堤,雷锋塔,栈桥,老八景,新八景,沿湖景观太多了,没有一天时间是欣赏不了。时间充裕可以租辆自行车慢慢骑行,穿行在白堤或苏堤之间,在绿树掩映中尽情舒发,也可以做环保车沿湖依景点下车,费用各不相同,全程好象是50元吧,环湖有几十公里了。漫步在苏堤间,遥遥望去,雷锋塔耸立在,而白娘子艰守塔底为了艰真爱情,官人儿子叩拜最终感动,“雷锋塔倒,西湖水干”传承一段佳话,这也是孝心所在缘故。因去时下雨,湖水泛黄发混,但依然没有影响,湖面荷花成遍成遍,绿油油,光亮亮,蜻蜓点水满天飞,牵起儿时回忆,路过栈桥时,想起许仙白娘子相会之地,难道就是这样呢?一座很普通很普通的桥,却引起大江南北,全国轰动,电影电视传播威力影响力太大了,桥面不宽也不长,也没有特色,可人却不少了,沾沾光吧,留影个吧。湖面有国营游船,有个体渡船,取其所需了,做船可看三潭印月,蛮不错景点。沿湖面一路走来,与我心目中西湖大大折扣,也许是看电影电视习惯了,过于修饰玩美,而现实却这样,有股失落感,什么新八景,老八景,可能都是这样吧。实在走的太热,寻个亭子下,沿湖边把脚放进水里太舒服,好多人这样,看来我们文化需要提高,太不美观了。

西湖湖面很大,景观修筑好,休闲场所很多,累了休息下,长廊,躺椅设施齐全。晚上夜景则更美,灯光亮起来,星星点点,眨眨眼,由其是湖中喷泉,被誉为亚洲之首,随着音乐响起,高低起伏,激昂舒缓,时大时小,好看极了,但人也忒多了,那阵势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山人海。旁边就是休闲广场,吆喝买卖之人,游客,混成一团,热闹非凡,好派西湖美景与人物交相辉映.

玩累了,沿路返回,寻找食府吃点杭州特色,小笼包,再来点稀食,那包子一口咬下那热油滚烫滚烫的,啧啧,又烫又好吃,一家三口吃的美滋滋的,当地人,游客,外国朋友不少]呢,生意火爆。都说江南出美女,由其是苏杭,可惜美女没有看见,但皮肤的确好,白白的,净净的,水灵炎水灵的,穿戴也普通即时尚,大方得体,没有奇装异服,也没有过分时尚,体现江南美女文化修养,层次感谢,值得学习和深究的。

杭州西湖临近风貌

由远及近-----渡船

白堤----风景如画

著名----平湖秋月

这是文明了-----湖边泡脚{要深思 要体会 要文化 要涵养}

平湖秋月----湖景

西湖----景观

出污泥而不染

招手---欢迎

傍晚-----西湖----凝神

第2天

杭州晨景---灵隐寺---武林门---西湖

早早起来,看看杭州清晨之景。清晨的杭州已繁忙了,车辆,行人,锻炼的人,纷纷多了,换条线路到西湖边.街道上格外宁静,安逸,路过丝绸一条街,仿古风格引人注目,丝绸布庄彼彼皆是,只要需要任人选择,学校体育场老人们挥洒自如,展示运动带来的快乐,路面上环卫工人辛苦劳作,给城市增添美丽光环,返回武林广场护城河时,小船在河中寻找丢弃,都在提高城市幸福感指数了。

吃过早饭,退了房间,出酒店便是车站,做车去灵隐寺,在此多说一句,注意行驶方向,以免弄错,做反了,既耽误时间人也生气,看箭头和询问司机。车辆悠悠在路上奔跑,大街小巷风景一一扫过,我的心情也飞奔到了灵隐寺,临近灵隐寺时,路面顿时窄了,视野立刻变绿,大片大片绿树绿草迎面而来,车在绿树中穿行,曲折蜿蜒,绕山运行,现实版城在山中,好美的景物,好美的道路,灵隐寺非同凡响,让人大开眼界,世外桃园了。下得车来,快步迂回走进灵隐寺境地,树木苍翠,笔直笔直,树荫遮日,洒下点点光芒,蔚蓝的天空,时时来阵狂风扫过,格外清爽.一线天,在狭窄的山谷中间,仅仅仅容一个人,露出一点仅存的光线,太神奇,太霸道,太鬼斧神工,穿行在石头中间,相互追逐,相互赏尝,尽情娱乐在山水间,沿溪而上,景物越来越美,山峦越来越陡,我们的心情也是越来越开放,孩子们在溪水边玩耍戏闹,大人则休闲聊天,外国朋友则穿戴更加开放,中西文化差异是根本的.飞来峰,遥遥相望,如同远方客人到此居住,甚为情意.也闻名世外.沿山路拾级而上,登山远眺,汗水不停流淌,犹为虚脱,杭州的天气,并不热,温度不太高,但闷,湿度很高,我们真受不了,夏天在这儿简直是桑拿,受罪.走了许久,实在不行,返回吧.灵隐寺面积不大,但登山却是需要毅力和时间,永福寺,韬光寺,禅院,殿堂可以慢慢观赏,都掩映在绿树下,清凉而爽快。我们不紧不慢一路欣赏下来,看时间不早,准备出去到苏州,准备下一站行程的,可惜此地离九堡旅客中心太远,怕时间不够,只好在留宿一晚吧。

清晨之景

敬慕

佛语

介绍

第3天

休闲逛街----返回

去时考虑,再考虑,研究,再研究,走时,却如此不加思索,任由自己决定,没有商量,实因太闷,湿度太大受不了,再加之它方面原因,有时做出决定在一念之间,可过后爱人提醒反而有点后悔,所以在做出重大决定,还是要商量和斟酌,切不可大意失荆州。

杭州的文化需要我们深思,从一点一滴,一事一情,一方一面,种种。在公汽上没有嘈杂声音,没有打电话大声[我所看到的],在马路上没有喇叭声,过马路以礼谦让,即使前方堵车,司机也很平稳的走下去拍拍车身告知,是何等的文明和文化,从此种种看出不是一朝一夕,一天两天形成,而是长久的,坚持不懈的教育和努力形成的,这也是我后来查询得知的。一个城市文明,需要教育,才能形成更加坚定信心,有了信心才能更加完善服务,有了服务才能更加具有吸引力,循序渐进,真善美。随意在街上走走,逛荡,绿色环保出租自行车,就是美丽的风景,即能体现社会品味,又能减少城市污染,更是提倡环保出游的标制,方便快捷,其二,杭州公共交通费用偏高,起价2元,3元,.让人吃惊,物价同理,消费高.

杭州便当快餐也是我所喜欢吃的,经济实惠,多种口味任你选择,即可现吃,也可打包,还可上门送餐.包装盒采用筐纸环保材质,大方实在,老板是四川人,精明能干,来杭州多年了,看来大江南北都能相遇了。下午时分,火车缓缓离开杭州,再见了,我向望和怀着遗憾的,带着梦想和憧憬的西子湖畔----杭州 如有时间再来慢慢揭开你最神秘的面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