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上)[我在涠洲岛,天气晴]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上)[我在涠洲岛,天气晴]

• 出发日期/2013/07/0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开篇前】这次一场计划了很久的旅行。从厦门回来很不开心,又一直忙毕业,6月终于过去,7月终于来临!我的毕业旅行也随之到来,这是将就一个月的旅行,从北海涠洲岛到越南六城,火热的7月,燃烧的青春,我想将来再回忆起我的大学四年、我的毕业旅行,也一定会是觉得这辈子很骄傲的事情!

预告

新浪微博:@小巴黎XIAOYU

微信公众号:Paris809(小巴黎爱旅行)

1.北海十里银滩

2.火山地质公园(涠洲岛)

3.滴水丹屏看日落(涠洲岛)

4.最爱五彩滩(涠洲岛)

行程

【时间】:2013.7.6-7.11

【行程】:Day1:成都——南宁

Day2:南宁——北海

Day3:北海——涠洲岛

Day4: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滴水丹屏)

Day5:涠洲岛(五彩滩、天主堂)

Day6:涠洲岛——南宁

1.[成都-北海] :成都有直飞北海的航班,我是因为朋友在南宁,于是飞的南宁,第二天在琅东车站坐到北海的车;也可在南宁江南客运站坐,离火车站较近的那个车站。

2.[北海-涠洲岛]: 每天有几个航班到涠洲岛,分A等舱180元、B等舱120元,建议能买B等舱就买B舱,A舱是二楼,容易晕船。航行时间大概一个多小时

3.[涠洲岛]:涠洲岛上景点分散,主要交通工具是小三轮,起步价是20元,也可以租自行车,不过个人觉得夏天太热了没必要。

[北海]: 就住的银滩旁边银谷湾大酒店,条件差价格贵,大家不用考虑了。还是建议住海边,这样早上去玩了回去冲凉也方便,去码头坐船也方便。

[涠洲岛]: 涠洲岛上有几个地方住宿都很多,不过建议住涠洲镇上,可以去买海鲜市场买新鲜海鲜,并且到每个景点距离都差不多,吃和行都更方便。

景点

【景点】

上述【1】是北海的,早上的海比下午的更蓝。【2-5】都是涠洲岛上的,【2】【4】最好早上去, 【3】下午去,【5】白天都可以,所以可以根据自己时间任意搭配即可。

【摄影】5D2+24-70,iphone4

第1天

成都-南宁

【Day1】成都-南宁

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终于来到了,

定的是成都飞南宁下午五点多那一班,于是我上午还有充分时间收拾行李,由于这次旅行时间较长,所以我带了16条裙子。

终于等到下午,哥哥送我去机场,我的小伙伴在南宁等我,好了,我的毕业旅行开始啦!

一上飞机就拍个不停,谁让我是个爱摄影爱旅行的鸡血妹呢?

有爱的心形云

成都到南宁也就一个多小时,很快就到啦!你好,大美广西!

第2天

南宁—北海

【Day2】南宁—北海

在南宁的第一个早晨,睡了懒觉起来都快11点了,果断决定下午再去北海,于是又在小伙伴家吃了个午餐。

下午去到琅东车站,买到了到北海市的车票,还是双层空调卧铺车,大概两个多小时候车程,到了北海市!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北海的载客风气之严重,我们在车站打车到银滩,司机就问我们要不要去买船票,结果就把我们拉到市区,离银滩很远的地方,之后就要说去银滩必须加钱! 真是无语至极!

第二天去涠洲岛的B舱票已经卖完了,只好买150元的A舱,所以还是先在淘宝上买好票吧!

终于坑到了银滩,由于没有订住宿,又热得不想再走了,就在旁边的银谷湾酒店凑合了,198的标间,条件很差,毫无性价比!

休息了一下,准备出去玩了,不要被中间的小插曲影响了旅行的心情!

住的地方走两步就到了【银滩】。

下午的银滩边上人真不是一般的多,我们就在海边玩儿,找到一个没那么多人的角开始拍照。

玩到太阳落山的时候才走,今天人太多啦,打算明早再来!

晚上去市区逛了逛【老街】,吃了水果炒冰,不过我觉得老街还是要白天去,晚上去没什么看的,这里po照一张,你们看过一定会白天去的!

第3天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Day3】北海—涠洲岛

今天的行程就是从北海到涠洲岛,我们买的中午的航班,这样上午还可以继续在北海玩一下。

早上起来,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就先去海边溜达了!觉得早上的【银滩】比傍晚的美多了,而且人少!

今天穿了红裙子,所以一大早就开启相霸模式啦!

玩了一会儿也差不多了,海边的人也变多了,我们决定边玩边回酒店了。

上几张我拍的风景照,银滩的沙的确很细腻!

回酒店冲了个澡(此刻体现出来住海边的优势),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码头坐船上岛了!

中午时分,天气已经热到没朋友,虽然没有几步路,还是坐了个小三轮到码头!

这里不得不再次提醒,能买B舱千万别买A舱,A舱在二楼,由于北海到涠洲岛是逆风行驶,因此二楼颠簸得更厉害,我这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航程,晕船吐了8次,说多了都是泪!

下船的时候遇到一对在【涠洲镇】上开家庭旅馆的夫妇,坐他们车到了镇上,觉得他们家还不错,于是就定下来了,接下来几天都住这里。

由于意料之外的晕船导致整个人不舒服,今天下午就不出去玩了,在住的地方休息一下,傍晚去市场买了海鲜回来让老板帮忙加工。

吃过晚饭,老板告诉我们楼顶可以看到海,于是我们上去玩了一下!

第4天

火山地质公园、滴水丹屏

【Day4】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滴水丹屏

出来这么多天,感觉今天才是行程真正的开始,哈哈,我们玩得太慢啦!

早上起来,天气比较阴,不过也没办法,就当不会被晒黑吧!

早餐在旁边餐厅吃的海鲜粉。

早餐过后,坐的之前说的那位杨师傅的车到火山公园。

【火山地质公园】是涠洲岛上最好的景区,不过对于喜欢摄影的我来讲,天气真的太重要,光线各种不好,出不了片,我就随便拍了几张。

回去就没有坐车了,沿着公路走回去,边走边拍!

中午继续海鲜市场买食材回去让老板加工,这个办法非常靠谱,一顿人均才20元左右

下午太热,就选择在房间午休,到傍晚的时候去滴水丹屏看日落!

下午5点的样子,又坐杨师傅的车到【滴水丹屏】。其实就是个普通的海滩,据说是涠洲岛看日落的绝佳位置,可能是天气不对,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

玩得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回去了,此刻不热了,于是还是走路回去。

涠洲岛上最多的就是香蕉树了,当然其他热带植物也很多!

从滴水丹屏回到涠洲镇,要经过上午去的火山地质公园,不过我还是觉得没走多久就走回去了!

在涠洲镇上可以看到对面的【斜阳岛】。

今晚吃鱼,饭后一杯芒果沙冰,非常舒服!

第5天

五彩滩、天主堂

【Day5】涠洲岛(五彩滩、天主堂)

本来来涠洲岛最想去的就是火山公园,结果昨天天气不给力,没能出片,今天的五彩滩,之前没有怎么在网上看到过,本来是不抱希望的,结果这里却成为这次涠洲岛我最喜欢的地方!

【五彩滩】是火山岩形成的独特地貌,也是涠洲岛看日出最佳位置,不过我们起不来,且5点去看日出坐三轮是100块,8点去就是25块,我们果断选择后者啦。

吃过早餐,继续做杨师傅的车到五彩滩。

我们沿着旁边的路找到一个天然大屏障,这样拍照拍累了还可以躲在下面休息。

太阳越来越大,必须走人了!结果回去发现涨潮了,只有淌水回去,还好没有涨太多!所以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呀!

先进去逛了逛,正打算拍照的时候人就开始多了,于是准备出去玩一会儿,待会儿再来!

正休息得差不多了准备进去拍照,这个时候传来噩耗,竟然停电了,这下还怎么愉快的玩耍!

打电话到住的地方,老板也说停电,于是索性一会儿再回去,在房间里面没有空调岂不是更热!

结果我还在天主堂外面“意外的收获”,认识了一群小女孩,她们很可爱,很友爱,我带着她们做游戏,玩了一个下午。

走的时候她们给了我一个小杨桃,我想这就是小朋友表情感情最纯粹的方式吧!希望下次去涠洲岛,还能够遇到她们!

回去休息了一会儿,晚餐时间,继续逛海鲜市场!

今晚还是吃鱼,饭后去旁边的冷饮店买了一杯青柠水,老板说是越南过来的青柠。 让住店老板帮我们买了明天回程的船票,涠洲岛最后一晚。

第6天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Day6】:涠洲岛—南宁

今天是在涠洲岛的最后半天,该拍的照都拍了,就准备随便逛逛。

早餐继续海鲜粉。

吃过早餐,在门口的海边溜达溜达。结果没逛一会儿下雨了,只好回房间去收拾行李。

中午继续海鲜市场买食材回来加工。涠洲岛最后一餐!

暴雨下了一会儿又放晴了,海边天气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下午天又放晴了,雨后的天更蓝!差不多时间了,宾馆老板把我们送去码头

再见了,涠洲岛!这几天很开心!

回程就买的B舱,再加上是顺风顺水,一切顺利!

到北海以后,继续去车站坐上了回南宁的车,路上风景各种美,因为太累不想拿相机,就用手机随便拍了一些。

晚上到达【南宁】,毕业旅行的上半段结束了。其实【涠洲岛】只是热身赛,我们的下半段【越南】才是重头戏。

那么,敬请期待即将开始的—— 毕业旅行(下)【7月,越南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