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来咪发,一起向“黔”冲--奔赴同学会

攻略   >  攀枝花旅游攻略   >  哆来咪发,一起向“黔”冲--奔赴同学会

• 出发日期/2016/04/24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哆来咪发,四位好朋友,相约自驾黔滇川,那是何等的勇敢,勇气和英姿蓬勃。

**一二三四,四位好同学,翻山越岭同学会,那是怎么的激动,期盼和兴高采烈。

只要一说起黔滇川,人们难免会想起高原,峡谷,山地,乱石路;风雨,泥石流,山体滑坡,过水路面。那个山高路远,崎岖不平,那个风霜雨雪,陡峭凶险,令人心生畏惧。其实我对这次黔滇川的贵州之旅是有很多顾虑的,一是我从来没有开过这么远的车。二是只有我们四位女性。三是贵州的路和天是最让人揪心和头痛的。

俗话说:“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是黔的真实写照。但是黔无处不在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那红色之都遵义的传奇,是我们一直想去探究和参观的;古朴幽静的镇远古镇像是一首缓缓的抒情诗,似乎喃喃地在吟唱;大山深处千户苗寨悠悠散发出的原生态“苗族文化”,也是让人心生必游之心的;荔波大小七孔的野,奇,秀是我们向往大自然,崇尚回归的地方。。。。。。还有举世闻名的黄果树,五彩斑斓的织金洞,千奇百怪的喀斯特地貌,风光旖旎的众多少数民族的独特文化和浓浓的民风。没有哪一处不是勾人心弦,没有哪一景不是让人流连,没有哪一地不是让人驻足。这么美丽的地方怎么能让我们割舍,怎么能让我们止步,怎么能让我们不起航远行?!况且毕业30年同学会定于5月2日在攀枝花召开,正好一路穿越黔,滇,回到川,想起这些都会让人时时刻刻的小激动和小窃喜!

在斟酌犹豫之际,莉同学一句话给了我信心和动力。莉先生是贵州人,恰巧今年春节回家乡过年,跑过这趟路,感觉贵州的高速是非常的方便和快捷,有的可直达景点附近,可以说是“天堑变通途”。莉先生说:高速基本全线贯通,没有太烂的路,就是你们几个女同学,也没有问题,况且自驾多方便自由呀。听到莉的传达和莉先生的支持,我顿时斗志昂扬,信心百倍,就这样决定了,四个女同学,加起来两百岁,自驾勇闯云贵川,奔赴同学会。

整理出此次贵州之旅的行程:

***第一天:4月24日 星期天

成都-----------遵义 行程575公里 8个半小时 住遵义

***第二天:4月25日 星期一

遵义-----------镇远古镇 行程310公里 4个半小时 住镇远古镇

***第三天:4月26日 星期二

镇远古镇-----------荔波小七孔 行程384公里 9个小时 住荔波小七孔

途径千户苗寨

***第四天:4月27日 星期四

游览参观小七孔。 住荔波小七孔

***第五天:4月28日 星期五 行程280公里

游览大七孔,龙里龙架山 住龙里

***第六天:4月29日 星期六 行程100公里

参观青岩古镇,甲秀楼 住贵阳

***第七天:4月30日 星期五 行程510公里 7个小时 住昆明

***第八天:5月1日 星期六 行程280公里 3个半小时 住攀枝花

四女,两百,自驾黔滇川奔赴同学会:四女(四位女同学);两百(每人50岁共两百岁);自驾(自己开车);黔滇川(从四川成都出发途径贵州,云南到四川的攀枝花再回到成都);同学会(1986年技校毕业迄今30年同学会 )。

4.24遵义会议遗址

自驾游主驾工作照

自驾游副驾工作照

云贵川自驾游安排

第1天

• 电话:0851-28222052
  • 地址:遵义市红花岗区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
  • 简介: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四月成都的清晨还是有一些寒意的,但并没有影响我们哆来咪发----四位女同学四颗激情澎湃的火热之心。我们8点钟准时从成都出发踏上了我们的向“黔”之旅。经过愉快而又轻松的8个半小时的自驾直接来到遵义市的遵义会议遗址。

距闭馆时间只有半个多小时,我们以精神抖擞,毫无疲惫之态迅速投入到参观,缅怀,纪念遵义会议中去。

这是一座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名城——遵义,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近代历史上,1935年由于“遵义会议”在这里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遵义会议的重大决策,在党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开始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可是这次贵州之行让我们遗憾的是因为遵义会议会址装修,当年开会的二层小楼没有开放。我们一行只好围着遵义会议会址照相留影,大家看了好久都不愿离去。

会议旧址是在遵义老城子尹路,这个小院,原为黔军25军第二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修建于30年代初。 我们前往纪念馆参观,在大量的文字、图片、群雕、视频还原的历史真实面前,我们深为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所感叹,为党独立自主在不断修正错误中成长壮大感到由衷的自豪。当年的红军从江西出发时的八万多人已锐减到三万人,如何摆脱蒋介石的围追堵截,保护红军有生力量进而成功北上抗日,已成了决定党和红军命运的大问题。在此危急关头,中央召开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出现了历史性的转折。李德在被免除领导职务后,主动要求下连队,亲身体验毛泽东的军事指挥路线。在后期张国焘企图分裂红军要李德把队伍带走时,李德坚定地说,没有毛泽东的命令,谁也不能带走红军。由此可见,李德对毛泽东的领导深信不疑并且佩服之至。在四渡赤水的影像播放中,所有人无不为毛泽东的卓越军事指挥才能所折服!毛主席根据当时当地特点,与欲把红军斩草除根的蒋介石巧妙周旋,最终甩掉敌人成功突围,掀开了中国革命史崭新的一页。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再次点燃了爱国激情。在参观过程中,从革命英烈的身上,我们终于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情”——是他们把一片真情无私地奉献给了伟大的祖国!是他们把一片真情无私地奉献给了中国共产党,是他们用一片真情书写了壮丽的事业!通过耳闻目睹,我们亲身感受到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给老区带来的新面貌。真是今非昔比啊!

离开四川向黔---贵州驶去

到达红色之地赤水

赤水午餐

竹孙蛋

抄鲜笋

赤水鱼儿

来到革命发源地

遵义,遵义,红色之地

革命教育之地    免费参观

来到早就敬仰之地

遵义会议遗址

遵义会议遗址。历史性的转折就是在这栋楼的二楼掀起的,可惜在维修,没有上去。遗憾

认真参观会议遗址

遵义会议遗址

遵义会议遗址。工农红军的徽章

参加遵义会议的重要领导人雕像群

会议遗址的大量文字,图片说明

第2天

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是位于贵州省东部绵延群山中的一个小县城,地处贵州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隶属于贵州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5000年前,有两支苗族先民从中原迁徙到镇远,与这里的土著居民相互融合。到了先秦时期,镇远是夜郎国的一部分,当时的楚国派兵从水路沿河入贵攻打夜郎国,夜郎及苗族部落归顺了楚国,从此历代朝廷都把镇远纳入行政管理。镇远也因为地处水陆交通要冲,而成为连接中原与西南边陲的军事重镇,有“湘黔咽喉”之称。从这里可深入贵州腹地与云南,直达缅甸,是通往东南亚古驿道上一个重要驿站。也可以从水路连接沅江,进入洞庭湖后,顺长江而下可达沿海。历代王朝都在镇远屯兵重守,据说到了清朝咸丰同治年间,驻军人数多达两万余人。便利的交通、人口的集聚,也使这里成为商人云聚、贸易繁荣的淘金宝地,成就了古镇的繁华和美丽。

**在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镇远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水陆交通便利带来的各种要素的聚合交汇,以及汉、侗、苗、土家族等民族相互融合影响,使镇远积淀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文物古迹,并演绎出丰富的民族风情。

**镇远,在许多人的心目中,它的知名度不如湖南湘西的凤凰古城。就我而言,镇远一直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陌生地方,直到这次出行,我千里迢迢地走近它,才发现那是一个散发魅力的地方,就象一首可以让人细细回味的隽永的诗,缓缓流淌;更像一位古代的漂亮女诗人,亭亭玉立在那里,等待你的欣赏和挖掘。

**我们九点出发,历时4个小时,行程310公里来到了镇远古镇。

悠远的现实,古镇实实在在呈现在我眼前

古镇的大山巍峨,小桥婷婷依偎

镇远的街巷,不宽,但很有味。

绿色的生机,沧桑的见证。

河边建有一排沿河蜿蜒而上的房屋,大多是有着漂亮马头墙的徽派建筑。

雨后清新的镇远古镇

脚下的青石板路,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岁月风雨的侵蚀

在这样的街巷里漫步,你会有什么感觉呢?

我们入住的客栈

我们入住的客栈,客栈内还有一小阳台,可肆意凭跳古镇的美丽风景

为此座有历史的古镇建的博物馆

博物馆内参观

镇远县人民政府机关就设立在古镇之中

新修建的古镇房舍

琳琅满目的民族服饰

各类小店

古镇的小巷

第3天

千户苗寨

在千户苗寨的五颗星选择中,我着实犹豫了一阵:一颗星是很差,再也不想去了。这是我这次到千户苗寨的真实想法,我在2000年去过,那时的千户苗寨还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家碧玉,可人,美丽散发出清新淡雅,懵懂神秘的味道。可如今商业气息实在是太浓厚,到处都是馆子和满街的零担小吃,房子盖得是挤挤挨挨,密不透气,让人感觉呼吸不畅。

二颗星是不喜欢,失望。这个地方我还是非常喜欢的,但的确是失望了。

三颗星一般,没什么特别的。这个我不同意,千户苗寨还是非常有特点的,它是少数民族苗族的聚集地。

四颗星还不错,值得一去。这个地方壮观的苗寨房舍密布在一座山上,真是浩大宏伟,一片片黑色的瓦片就是这个苗寨的历史尘埃,基于这种理念还是值得一去,况且还有苗族的漂亮服饰和独特的饮食文化。

五颗星非常好,不虚此行,值得推荐。我的感觉不是非常好,也不是不虚此行,更不值得推荐,但是西江千户苗寨的确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如果不这么过度的开发,修建房舍。。。。那是值得推荐的。

犹豫,纠结,总结了半天,决定选择四颗星,这个地方还是可以来看看,不过不要抱有幽静,古朴,神秘的想法罢了!

清晨的镇远古镇更加的清新脱俗和秀丽

镇远古镇的早餐

启程向此次旅行的重点荔波驶去

路途中左右摇摆的大叶子。超它好紧张的,生怕它呼闪过来打着我们。好在胜利通过

途径千户苗寨,下去看看

贵州西江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途径千户苗寨,下去看看。有一段这样的路,不过还不是太糟糕,只是有一些狭窄

盘旋而上,隐藏于大山中的千户苗寨

到达停车场

浩浩荡荡的迎客仪式,全都是当地老百姓们装扮的,估计他们就以此为生了

浩浩荡荡的迎客仪式。外面迎客的都是些苗族中老年人

浩浩荡荡的迎客仪式。他们跳着舞蹈

浩浩荡荡的迎客仪式。他们跳着舞蹈,唱着山歌

苗族的服饰

苗族的服饰。满身的银饰,丁铃当啷的,动听

离寨子远远围起的景区大门

漂亮的苗家妹子

千户苗寨

千户苗寨。名气大,人也是多呀

千户苗寨。名气大,人也是多呀!我的三位同学缓缓而入

千户苗寨。

第4天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 今天一整天就用来游览小七孔景区了。大概是因为第一次领略这种风景,小七孔的美景在我看来是觉得美不胜收的,流连忘返的,无可比拟和不可复制的。值得一去和推崇藕!

**这是一座清代道光十五年(1835年)修建的七个石拱小桥,宽约2米,长40米,高5米,横跨樟江支流响水河,连结贵州与广西间的驿道,在寂寞中渡过了近200年。 因为邻近的孟塘河上差不多同时建了另一座规模稍大一点的七拱石桥,这里便被叫成“小七孔桥”。 不知是谁发现响水河集林、瀑、洞、湖于一体幽深恬静、玲珑秀丽的风光,便以“小七孔”命名景区。而今小七孔景区无可争议地排在荔波樟江风景区的首位,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的申遗成功,使不起眼的小七孔桥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小七孔桥的那头是广西的南丹县,站在桥上就脚踏两省了。

**涵碧潭响水河水清澈泛绿,波光倒影。丛生的吊竹,如蓬的芦苇,茂盛的树林把潭水层层包裹起来。小七孔桥身虽然显得苍老、斑驳,但有绿树庇荫藤蔓缠绕,还是别有“洞天”。水、木、石。碧绿、翠绿、墨绿。绘成了一副绝美的画面。瀑布是小七孔景区常见的,瀑布的位置也是千奇百怪的,从两侧,从脚下,从头顶,毫不留情面的泼下。

在这里还听到一个关于小七孔桥的神话般的传说:远古时候有一个名叫阿吉的瑶族的小伙子,他的右手只有一个指头,但是这个独指却有神奇的威力,能把坚硬如钢的岩石戳成烂泥一般绵软,更奇的是,过上一夜岩石又能恢复其坚硬本性。阿吉的寨子有七位天仙一般美丽的姑娘。阿吉和七位姑娘看见乡亲们为涵碧潭所阻,不能到对岸去赶场和耕种,便决心在涵碧潭上合力修建一座石桥。他们来到板崤山下,阿吉用独指戳石头,姑娘们便用变软的石头捏砌成桥,一个姑娘负责砌一孔。他们戳呀堆呀捏呀,一口气干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堆捏成了一座七孔石桥。因这座桥是由七位姑娘捏砌成的,人们还叫它做“七姑桥”。

听着这美丽的传说,游览起荔波小七孔更是饶有兴致和兴奋。

我们是从西门进的小七孔,应该是倒着旅游的。小七孔的美丽是压轴的,故此就先上一张小七孔的图片,犒劳一下。

小七孔购票处,全程有缆车,一共七个景点

荔波小七孔

荔波小七孔。西门人少,比较清静的

第一处景点

像是晶莹剔透的玻璃珠帘,好美,好壮观的,

像是晶莹剔透的玻璃珠帘,在碧绿的水儿称托下,是那么的优雅

荔波小七孔

第二个景点

鸳鸯湖

蔚蓝色的渡船。整装待发

鸳鸯湖是小七孔比较有特色的景点之一

划船进入鸳鸯湖能看到两棵鸳鸯树纠缠在水中间

划船绕着鸳鸯树转上几圈,树木在水中生长,有趣

划船绕着鸳鸯树转上几圈

第5天

荔波大七孔

这一天的清晨迎来了瓢泼大雨,最怕的就是下雨了,贵州的景区都是在山里,如果雨下的过大或者过长,就会形成泥石流或者山体滑坡,想起这些我暗暗地祈祷:老天爷!看在我们几个女人的份上,请你收起你那狮子之口吧!

怎么办呢?走一步看一步吧,相信我们四大美女的人品。照原计划继续向大七孔驶去,雨刮刷刷地刮动着哗啦啦的大雨,车子在我们默默的祝福中前进着,好在小七孔距离大七孔只有35公里,路途也还好,到我们稳稳当当到了大七孔景区,大雨已经是变成了零星小雨,老天真是太惜香怜玉了!

相对于小七孔的精致,大七孔并没有多少让人惊叹的鬼斧神工!大七孔景区以原始森林、奇峰溶洞、峡谷伏流为主要景观,惊险神奇,气势磅礴,令人激情澎湃。主要景点有大七孔桥、梦塘、恐怖峡、天生桥、妖风洞、地莪峡、水神河等。

按照行程安排原本是要到贵阳小住的,无奈这一路上我们都没有吃到贵州美食的精髓,身为贵阳媳妇的莉深感内疚,极力邀请我们到她婆家龙里,因为这里有她熟悉的贵州美食。就此车子提前下了高速来到了龙里县,并到龙架山,融入到那一片花海之中,真是不虚此行,即吃到了美食,又赏到了美景。谢谢莉和莉婆家人的盛情款待。

迎着风雨驶向大七孔

雨中烟波浩淼的大七孔

大七孔

大雨过后气的烟雾,一片雾蒙蒙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空气清新,心旷神怡

一艘快艇,缓缓驶来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雨中游玩。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延绵的栈道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放松身心,卸下疲惫,畅游仙境

该低头时一定要低头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一尘不染的树叶

恐怖峡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这就是所谓的恐怖峡!这分明是鬼斧神工吗!

一股股白色的烟雾升腾起来,让人感觉也虚幻起来

洗漱过的大七孔景区,

第6天

由于两位同学的腿脚不好,加之红同学非常想吃贵阳的丝娃娃,我们最终选择放弃了29号的黄果树之旅,改为到青岩古镇游览。

青岩古镇隶属贵州省贵阳市,迄今已有620多年的历史。古镇曾有九寺、八庙、三宫、三阁、一院、一楼,还有石牌坊、城墙等古建筑群。原为土城,经数百年历史沧桑,经多次整修扩建,由土城而渐成街巷纵横错综之石城。 城门左右两边有逶迤城墙,上筑敌楼、垛口、炮台。全部用方块巨石筑就,一派青灰苍黑。 古镇的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

还有令人称奇的,小小古镇居然同时有古老的寺庙、肃穆的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被人称为“三教并存”。站在定广门上远远望去,尖顶的教堂与巍然的百岁坊遥遥相对,东西方文化矛盾而又统一地在小镇上合理地存在着。初一、十五,寺庙里香火不断,而周日到教堂做礼拜的人也络绎不绝。偏远的地方多宗教场所并不足为奇,奇的是,镇民与生俱来的、对外来事物的宽容与大度,使本不属于这方天地的宗教信仰也在此生生不息。

站在青岩镇的城楼上远眺,尖顶的教堂和肃穆巍然的贞女牌坊遥遥相对,你不觉得它们之间的突兀,反倒感觉出一种参差文化的不对称美,就像那镂空花窗、玻璃青瓦和五颜六色的现代商品,流露出的是历史与现实之间的扯不断、理还乱。

青岩最好的是现代人梦寐以求的淳朴民风。累了,镇民会挪出自己的椅子让你歇歇脚;渴了,会端上一碗清凉的苦丁茶,还要为你说上一段青岩的典故,让你的精神也解解乏。这一切,是可以随意享受,让你从心眼儿里喜欢这个小镇。

清晨聚集此点要吃地道的贵阳肠旺面

有食欲的卤豆腐皮

操作间

隆重登场的肠旺面。还有一颗卤蛋偶。

唇齿留香,记忆难忘

吃饱美食,来到古镇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老旧的房舍

青岩古镇。幽静的小巷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难道是用来通知消息的物件。

古镇留个影吧

古镇金银花

古镇房舍

古镇特色小店

古镇特色小店。小老板忽悠人的广告

古镇特色

感受幽静的历史

第7天

昆明

由于要奔赴5月2日的同学会,到昆明纯粹是路过,从黔东南一路走来,有太多的美景,太多的思绪,太多 的兴奋,太多的感悟,是时候休整一下亢奋的情绪和潜在略有一些疲惫的身躯。由于是五一假期,我们没有选择进入昆明主城区,而是到了离高速最近的盘龙区歇脚。从贵阳到昆明的盘龙区行程510公里历时7个小时 ,早八点出发,下午4点到的昆明盘龙区 。今天就是休息,美食,再休息。等待明天启程向攀枝花进发。

我们的副驾的确像是在开车。挽脚麻手滴。

为了赶路,午餐随便在服务区吃点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贵阳

扑爬跟头来到了昆明北

好好犒劳犒劳我们的胃,吃吃云南美食

闻名的汽锅鸡罐

汽锅元子

五彩缤纷

盐焗腰豆

好像是油底肉

入住盘龙区的酒店

街头接到朋友关心的电话,暖暖的

第8天

攀枝花

呈上同学先生对我们此次出行的幽默微信:小股红军在团长的英明领导下,四渡赤水,两占遵义,突破乌江,兵逼贵阳!明天即可剑指龙云老巢---昆明,水深火热的攀枝花人民已经看到要解放的曙光。

看见这样可乐,好玩的微信,没有理由不一大早四位同学就精神抖擞地出发,因为我们四人肩负着多么伟大的使命和责任呀!向着我们心中的圣地--------攀枝花前进!那里有我们的亲人,我们的同学,好友还有我们许许多多儿时的记忆和足迹。我们一路欢歌笑语,一路心驰神往,一路向着攀枝花的方向起航,起航。

攀枝花的天空,蓝得像蔚蓝的大海;云朵白的像白白的棉花;高高的大山像忠诚的卫士,花儿艳丽的,你都睁不开眼睛;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绿树衬着天空,显得更绿了;白云映着大山,显得更白了;高山挺立,显得更加雄伟;花儿伴着这座城市,显得更美;高楼伴着干净宽敞的街道,显得更有精神。

这次进攀,让我倍感故乡的气息和魅力。

离开云南,即将进入心驰神往的攀枝花,我的故乡故土

绚烂开放的三角梅,在攀枝花开的更加诱惑迷人。

同学在攀枝花机场路,迎接我们四人到来的午餐--------柴火鸡

同学在攀枝花机场路,迎接我们四人到来的午餐------柴火鸡。    浓浓的同学情,真是热泪盈眶呀!

同学在攀枝花机场路,迎接我们四人到来的午餐

第9天

花舞人间,攀枝花

5月2日,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

斗转星移, 时光变迁,转眼间,毕业已经30年了,我们定格在青春的路上已经愈发遥远,可珍藏在记忆深处的同学,却随着年龄的增长,思念的情愫在心底越发变得渴望浓烈了……在人海茫茫中我们能相遇,相识,成为同窗同学那是怎样的一种缘分。同学情就像一杯美酒,是经过长期酿造而成的,它是那么地美,那么地柔,那么地醇,那么的悠长,那么的可贵!我深深感悟到同学情那独特的滋味, 这份没有任何瑕疵的情感要细细品味,才会觉得它是甜美的,清幽的,淳朴的,珍贵的。

今天攀枝花浅蓝色的天空中透着宁静,流着一丝丝的白云,像透明的衣裙,像梳理过的羽毛,像远处的山峦,像平原上银亮的溪流。阳光从天空碎碎地洒了进来,飘荡在空气中,织成一片金黄,空气中弥漫着温馨的味道,真的是清新宜人。虽然进入了盛夏,但却是微风习习,清凉通透。

我再一次深呼吸,体验着攀枝花丰富的负氧离子。再一次仰望天空,它就像打磨得非常光滑的蓝宝石,又像织得很精致的蓝缎子。看上去,好似离你很近,只要一举手就可以摸到一样。它又好像离你很远,怎么也不能接近。蓝莹莹的天空陪衬着雪白的云,煞是好看。

这么诱人的景致,这么新鲜的空气,这么美好的主题,怎么不让人迫不及待奔赴毕业30年的同学会。

又是一个三角梅盛放的季节,我们再一次握手相拥,这一刻,我们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往昔,回忆的笑声在耳畔回响,激动的泪滴在脸颊划过,无论时间如何流逝,岁月如何变换,相信,那份浓浓的同窗之情会一直在84级钳工班40名同学心中珍藏……永远,永远……

毕业30年同学会,班长呕心沥血制作的幻灯片1。谢谢,衷心的谢谢!

毕业30年同学会,班长呕心沥血制作的幻灯片2

毕业30年同学会,班长呕心沥血制作的幻灯片3

原本40位同学,此次只到了24位同学。这满满的情,满满的意。让我感动和难以忘怀。未经得各位同学的允许,忍不住自作主张晒出来一张毕业30年合影。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水中小屋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鲜花铸就的道路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鲜花铺就的道路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厅廊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阳光洒满这里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一条延绵的路。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绿树照应着遥远的延绵不断的山脉。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苏铁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无惧阳光暴晒的三角梅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艳丽的睁不开眼睛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一只小白冒出来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繁花似锦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娇艳动人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异常明媚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看不厌的三角梅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艳丽但不庸俗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蓝天,白云,绿树,鲜花是这么的让人欢喜。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美丽的景色不过如此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攀枝花的景致真是越来越绚烂

30年同学会聚会地点-----攀枝花花舞人间。毛茸茸的小紫花

同学们陆续来到花舞人间,共庆30年毕业

女同学们,兴高采烈款款步入----花舞人间

男同学们,踌躇满志地来到-----花舞人间

30年后相见的兴奋,高兴和激动。曾经认为经历了人生太多的变迁,没有什么再会使我可以轻易落泪的了,可当昔日的同学再次相聚的那一刻,大家欣喜、激动的情感在相互间彼此传递着,眼中分明有泪珠闪烁,多年想要表述的话语此刻却如哽在喉,无声的拥抱代替了所有的语言。

第10天

攀枝花

8天的旅程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30年同学会也寂静地落下了帷幕。一切都平静了,一切都安然了,一切都成了过去式了,一切都好似一场热热闹闹的梦,就这样悄无声息了。突然觉得好累,好乏,好疲倦;打了鸡血的兴奋劲逐渐消退殆尽,那就好好地,默默地,静静地欣赏一下我可爱的攀枝花的清晨,正午,傍晚,深夜和黎明吧!

攀枝花学院路边的无名果子

溜溜达达中的拍摄

攀枝花的树叶,看着都是那么的好看。有齿边藕

嫩嫩鲜活的小树叶

院墙边爬满这种绿意盎然的植物。这就是我的故乡攀枝花。

中午同学盛情张罗的一顿饭菜。肥嫩的大虾,深厚的情意

一盘抓金钱的鸡爪子。浓烈的味道。

攀枝花的樱桃,一张芝麻葱花饼

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茄子粉丝。

开启友谊之锁的钥匙,我们每人都有一把,看你是否是勤于护理和使用。

第11天

攀枝花

此处无声胜有声 : 静静地,默默地,享受难得的悠闲和可贵的同学情

攀枝花的花朵就是那么的张扬,高调和艳丽

同学倾情创作的晚餐,太丰盛了。

圆润的大饺子,可见盛情。谢谢,谢谢!

第12天

返程

出来整整12天了,应该要回到自己的家去了,那里还有我们的亲人和孩子;逍遥快活了整整12天,也该回到我们栖身的城市,那里还有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挥一挥手说一句:再见了,攀枝花!再见了,我的故乡!再见了,我可爱的同学们!

攀枝花蔚蓝的天空

回到灰蒙蒙的成都

回到赖以栖身的老巢。

此次旅行历时12天,行程3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