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7天认识上海,一个人的地铁+暴走之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用7天认识上海,一个人的地铁+暴走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6/30

前言

大上海,曾经向往了很久,常说北上广,作为中国的三大城市之一,我很有兴致去仔细的窥探一下。上海,她是一个风情万种的时尚女神。今天我终于,要近距离的来欣赏她

行前准备,这个确实有做的,早就计划好地铁游上海了,所以大至查阅了下自已想去的地方,每天走两三个点,比如M50和博物馆是我最爱,真想看一整天啊。

除了查阅景点,就不需要怎么准备了,带上身份证,带够衣服就好,相机,手机,充电器之类的

花费未记帐,大约在5K内

广州-上海 往返2K

酒店6晚 2K

其它费用1K

上海行,真的没有吃上海菜,对上海菜不感兴趣,一个人走的时候经常吃快餐,晚上有同学和朋友聚的时候,我们还是吃湘菜,最爱湘菜美美哒!有吃了一次杭州菜,外婆家,好精致啊,艺术品一样,味道又好,美死了,可惜吃饭没带相机,所以看不到照片了

经常旅行,越来越少购物了,看到很多景点的纪念品都一样一样的,很少有兴致买。体积大的不方便带走,有时候买些体积很小的手信带给朋友

大上海的轨道交通很发达,所以备上一张交通卡,带上一张地图,很多景点都可以到

这次的住宿,是在海市闵行区莘庄的锦江之星,离地铁站比较近。

每天早上,背起相机去出发啦,这次没有穿高跟鞋,hold不住。

全程穿了一双舒适软底的凉鞋,还好,不累人

锦江之星是一间经济型的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很舒适

进电梯后必须刷卡,电梯才会动,刷卡后不用按键,直接到你所订房间的楼层,闲杂人等没有房卡的不能乱入了,这个安全性比较好,赞一个。

锦江大厨,听说是地道的上海菜,MS不对湘妹子的味口,所以不光顾了。

本次旅行去过的地方: (按地铁站分)

1号线:

【人民广场站】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馆

【黄陂南路站】一大会址、淮海公园

【徐家汇站】徐家汇天主教堂

【衡山路站】衡山路酒吧街、国际礼拜堂

【常熟路站】东湖宾馆

2号线:

【南京东路站】外滩

3、4号线:

【东宝兴路站】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

【中潭路站】 M50创意园

【海伦路站】 1933老场坊

8号线:

【中华艺术宫站】中华艺术宫、上海国际展览中心

9号线:

【打浦桥站】 田子坊 - 记忆里的恬美时光...

【七宝站】七宝古镇,离上海最近的古镇

【佘山站】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佘山天文台、佘山天主教堂

10号线:

【新天地站】上海新天地、石库门 屋里厢、新天地酒吧街、新天地一号

【豫园站】城隍庙

第1天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上午到达虹桥机场,第一件事,收集旅游信息,虹桥机场里有个开放信息中心,有各种小册子,每个拿一本,到了酒店再好好研究,各种景点的介绍,专挑我喜欢的去参观。游玩指南手册记录了数不尽的景点,文化游、美食游、红色游、弄堂游、古镇游,无论你喜欢哪一种,风情万种的大上海满足我们所有的想象!可是这成百上千的景点,我从哪里走起呢,不着急,每天早上睡醒再决定,一个人就可以随意。

第二件事,排队去买了一张交通卡,上海的地铁像个蜘蛛网,四通八达,那就决定地铁游了。

上海旅游信息小册子

去永和大王吃了豆浆油条,没理由,就是喜欢豆浆油条

外滩

外滩,上海标志性风景。

黄浦江畔的“万国建筑博览群”,

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光临此地的人们。

当感受外滩磅礴伟岸的风貌之外,

您一定想还想深入探寻那些背后的传奇。

穿行其间,走近之后,不妨再走进。

您可知晓,在这些几乎都已近百年的历史建筑里,

还深藏着一座座主题多样的博物馆与当代艺术馆。

其丰富珍贵的藏品,都在以一种安静的方式,

向您娓娓道来外滩殖民地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

拾起记忆,品读经典,

倾听充满故事的上海!

上海的黄昏

第一天到达上海,入住酒店后,晚上去外滩散步,路上邂逅侯耀华老先生,征得同意后合了个影,亲切和蔼,他正在和一朋友找地方吃饭呢,被粉丝发现求了N个合影

老码头

上海有一条江,叫黄浦江,它是上海的母亲河。

爱上上海

夜幕降临,黄浦江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豪华的游艇载着人们在江面上游览,五光十色的万国建筑群、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把黄浦江装扮得璀璨夺目、艳丽迷人。

和朋友一起,路上经过一个游船售票点,现购了两张,夜游浦江去

游船上面挺漂亮的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田子坊是不少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基地,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富有创意的工作室。泰康路上入驻的艺术品,工艺品商店已有40余家,入驻的工作室、设计室有20余家。

风和日丽的下午

漫步在交错的小巷中

明媚的阳光洒在红砖墙上

空中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

哈,偷得浮生半日闲啊

看着人群在这小巷里穿越

各种肤色、各种体型

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

欢声笑语,却是不同的语言

为什么我们有缘在一个小城插身而过

就是她,

美丽优雅风情万种的上海美人-田子坊

吸引我们来到她身边。

特色门把手

那些美丽的陈列

这间甜品店,糖果色的装饰非常对我的味口,所以一定要拍下它的样子,这时,一个糖果美女闯入我的镜头,妙极了,这鲜艳的色彩,青春的气息,就这一秒,美丽已定格。

好有感觉的古董电视啊,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没错,很多很多不开心的,不重要的,全已经擦掉了,开心的,我要用相机留下来。

气味图书馆

人们常常用食色诠释一个城市,却从未呈现过属于它的气味。每座城都有着独特的气质,通过气味串联对一个城市的记忆,是气味图书馆送给一个城市的礼物,也是送给一群城市人的礼物

这青砖墙和爬山虎遥遥相映,

古老和生机相映成趣,

在我眼里亦是风景,

路过的美女是移动的风景

田子坊有很多特色的小店

马头模特,日本风

小朋友的造型和表情真是萌萌达,那可是你模仿不来的

窗台上的绿植

窗户是很普通的窗户

但是摆满了各色酒瓶子后

就变得很有味道

失身酒、热恋酒、后悔药, 你想试试吗就是那感觉,快进来喝两杯吧:)

交通信息:

地铁:乘坐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1出口出站,步行2分钟即到。

公交:乘坐17,236,304路到【建国中路瑞金二路】下车,步行可到。

书法和绘画的结合

田子坊很够味道,

下次再来

西佘山森林公园

上海是一座没有山的城市

要说大魔都的自然海拔之巅,就是佘山吧

山高一百米,轻松登顶

远看山顶有一幢漂亮的城堡

登上去就发现一是座天主教堂

周末的话,过来呼吸新鲜空气、看看满目绿色

郁郁葱葱的竹林,附着青苔的登山石头路

可以和好友一起,一边轻松行,一边慢慢聊

特放松的周末休闲之旅

半山有南宋风韵古塔一座

还有佘山天文台,在天文台可以体验天文望远镜,

可以看清楚山下的马路,马路上的行人呢

佘山轻轨站,出来后步行5分钟到佘山公园

看着路标走

到了,有门禁,去买票,不用钱,免费赠送门票

门票,免费领取

开始上山

这个山不高,一会儿就登顶了

半山有南宋风韵古塔

• 地址:松江区佘山
  • 简介:位于松江佘山上,建于清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法国传教士所建,是我国最早的天文台,现在是上海天文台佘山工作站,也是我国天文研究中心之一。天文台地处西佘山之巅,其前身是法国天主教耶稣会于1900年建造的具有

上海天文博文馆

可惜我去这天,天文台不开放,只能在外面转悠

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来学习参观

天文望远镜,可以看清山下的马路,投币1块钱看1分钟

佘山上面远望上海

• 电话:021-57827211、021-57651521
  • 地址:松江城北佘山上
  • 简介:佘山天主教堂建于佘山山顶,系法国传教士所建,其建筑特点为总体设计山与建筑为一体,色彩协调自然。

佘山天主教堂

设计精美,五颜玻璃窗子,充满文艺的气息。

教堂不大,但很有特色,坐在里面赏心悦目

不信天主教,也可以体验一下异域宁静之美

恩宠之母 为我等祈!

佘山天主教堂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
  • 简介:古镇七宝以优越的地理位置,低廉的花销,使其知名度迅速攀升。它向游客展现了上海老街的风貌,还有扬名在外的七宝美食街。

逛完佘山就去逛七宝啦!

离上海市中心最近的古镇-七宝,

安详的待游人探寻。

丰富的特色小吃、

古色古色的建筑和地方小镇风情

让这里弥漫着诱人气息。

七宝镇得名于七宝寺,

今天我就过来走一走,

探寻七宝寺的延绵历史。

上海七宝古镇位于上海闵行区中部,是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轻轨至漕溪站下,或坐一号线至上体馆站下,在上体馆边上有92路始发站。92路七宝镇站下来后往回走,穿过马路,顺手右转,穿过一条商业街,七宝老街就到了。七宝古镇入口处有一座古代钟楼,往里走更有吊脚楼、牌楼、戏台、老字号、名人纪念馆等许多修复的建筑。小河蒲汇塘横贯老街,康乐桥、蒲汇塘桥和安平桥又临驾于塘上。其中蒲汇塘桥也称为“七宝塘桥”,已有几百年风雨沧桑的历史。

楼猪晒晒

这是我欣赏的衣服,美丽的东西,我就想把它拍下来,存到记忆里。

楼猪在七宝

这是七宝的小吃,无福消受,太大份我带不动

第3天

• 开放时间:9:30 – 18:30
  • 电话:021-62663639 62667125
  • 地址: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M50创意园区内(近澳门路)

M50创意园, 这儿太漂亮了,出了地铁站走了很远,很热,很晒,为了减轻负重没有带伞,直接暴晒,晒了一周也习惯了。

一路过来的围墙上好多涂鸦,可能有二千米,

终于走到后,发现是个旧场房区,但是经过改造以后,里面阵列了很多大师的作品,非常精彩。

关于各种艺术品:画居多,给我各种的感觉:唯美,梦幻,诡异,民族,久远,大气,夸张,等等

各种艺术家,不同的风格,都汇聚在这里,冲击着我的神经。

看了三个小时还不够,无奈站久好累,先得回去补充能量。

有位散子大师的画,我非常喜欢,一眼就深深的陶醉了。

展示厅一般都不给拍照,只是静静的看。

照片只拍了路上的景色,还有园区的外景等。

其实最值得看的是展示,不能拍照,只能记在心里的那些美丽的画作。

M50,上海行里我最喜欢最欣赏的地方。

M50创意园位于,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M50创意园的原身为上海春明粗纺厂,于2000年起开始转型为艺术创意园区。2011年7月,上海春明粗纺厂更名为上海M50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园区占地面积约36亩。[1】  从2008年开始,上海纺织集团时尚事业部和M50创意园的管理层对于M50的品牌建设提出了创新理念,即,从主体到客体,从实体到载体,意在以M50创意园为基础,充分利用园区资源聚集的能力和汇集起来的资源,将M50放到一个更高的层面,作为一个以“艺术、创意、生活”为核心价值的品牌去打造。

中文名称 M50创意园

开放时间 9:30-18:30

景点级别 AAA级

门票价格 免费

建议游玩时长 3小时

适宜游玩季节 四季皆宜

那是一副画

交通信息:

公交:乘坐公交105、801路至昌化路澳门路站下,步行约3分钟可达。

地铁:地铁一号线、三号线、四号线到上海火车站下,从南广场出,从恒丰路走到天目西路到长寿路,过长寿路桥沿苏州河走到莫干山路。

涂鸭随处可见

艺术家们的海报

涂鸦

洗衣间也有涂鸦

2004年被《TIME》杂志亚洲版列为推荐前往的上海文化地标之一。

M50创意园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2006年被评为上海十大时尚坐标之最高人气奖。

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连续两届获上海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优秀创意产业园区称号。

2007中国最具品牌价值园区称号,是上海创意产业的发源地之一。

艺术装饰品

非常珍贵的唐卡

工作室的路标

山寨兵马俑

门口的彩绘真漂亮!

H space,想必是一个创意空间

铁门上的涂鸦,美女很动人

我要离开时,发现创意园里一餐厅旁一支月季开得正艳,独独一支,就如M50创意园,全上海就只有这么一个地方,独一无二,汇集了无数的名家名品,叹为观止,言语道不尽它的倾世之美,艺术展区不能拍照,只可以欣赏,伟大的艺术,我已为之倾倒。如果你是一个热爱艺术的人,到上海,一定不可以错过M50!

• 地址:上海市东宝兴路
  • 简介:多伦路文化街再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人文风情,如果你爱旧上海,那么就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漫步在石板路上,一路浏览

短短一条路:蜿蜒蛇行,曲径道幽

颇具特色的旧书摊,怀旧文物古玩小店,风情的咖啡馆

看游人寥寥,却有对对新人到这儿拍摄婚纱

我想,不止是因为这里的特色建筑,

而是它沉淀了太多太多

短短一条多伦路

却是一场文化和历史的盛宴

一条多伦路,百年上海滩

来这儿走一走

细细体味旧上海那过去的故事...

公共交通信息:

乘坐地铁3号线在东宝兴路站下,穿过对面的横浜路就到了多伦路,或者地铁4号线海伦路站1号出口到东横浜路一直走可达;18、21、52、167、318、854、939路四川北路横浜桥站;70、97四川北路多伦路站;18、21、47、52、167、318、597、854、939、962路四川北路山阴路站

一个多世纪来,上海走过了从开埠时期的沙船渔村到三十年代的十里洋场直至形成今日东方大都市的沧桑历程,多伦路及其周边地区从一个侧面集中地展示了这个历程印迹和文化缩影,真可谓“一条多伦路,百年上海滩”。其间鲁迅、茅盾、郭沫若、苏雪林、叶圣陶等文学巨匠及丁玲、柔石等左联作家的文学活动,铸就了多伦路“现代文学重镇”的文学地位,而名闻遐迩的公啡咖啡馆(遗址)、鸿德堂,风格各异的孔(祥熙)公馆、白(崇禧)公馆、汤(恩伯)公馆、范(光陵)公馆更使多伦路成为海派建筑的“露天博物馆”;从瞿秋白、陈望道、赵世炎、王造时、内山完造到景云里、中华艺大、上海艺术剧社,名人故居、海上旧里,积淀成今天多伦路上浓厚的文化气息,

多伦路(原名窦乐安路)是上海的一条小街,位于虹口区东江湾路146号,南傍四川北路商贸闹市,北邻鲁迅公园、虹口足球场,背靠内环高架、轻轨明珠线,动静相间一里有余。街短而窄,却蜿蜒蛇行,曲径道幽。夹街小楼,栉比鳞次,风格各异。小街虽在地图上难有立锥之地,但在近现代中国文化史上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老电影咖啡馆是多伦路上非常有名的老字号Café,坐落在一座小洋房内,店里的背投式电视不间断地播放着黑白片子,从无声时代到三四十年代国内、国外的经典影片,当日的电影安排在门口的小黑板就能看到。店里吱吱作响的楼梯,昏暗的灯光,木质的地板,处处透露出张爱玲时代的“老上海感觉”,喜欢怀旧的你,不妨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到这里品咖啡,看电影吧

孔祥熙驻沪寓所在上海虹口区多伦路尽端250号,这是一幢在1924年建造的具有浓厚伊斯兰情调西班牙风格的建筑。凡这类建筑均呈圆顶、尖塔、马蹄形拱、石造花窗格、釉面砖镶嵌。孔祥熙这幢住宅在正门入口及弧形外墙的窗框间都有带马蹄形连续拱的图案,图案中没有人及动物造型,这是典型的阿拉伯风格图案。在室内外墙面上使用釉面墙砖,屋顶有两座马蹄卷四方亭,原亭上有圆顶,20世纪60年代拆除。孔祥熙此宅原有主楼、辅楼、中间隔天井,主楼三层是主人的卧室及办公用房,辅楼二层是工作人员及佣人住房。从多伦路入口及主楼入口都有精制的铁门,上面铸刻“1924年”字样。1958年主楼入口处的铁门被拆除,在“大炼钢铁”年代被当作废

路过一间吧,阳光下,几盆花儿十分抢眼

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

惯于长夜过春时,挈妇将雏鬓有丝。

梦里依稀慈母泪,城头变幻大王旗。

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

吟罢低眉无写处,月光如水照缁衣。

以上文字出自鲁迅----《为了忘却的记忆》

为沉痛悼念牺牲的青年战友而作

柔石、殷夫、胡也频、冯铿、李伟森这几位作家文人,

让我们为这五位烈士的牺牲而伤痛。

正是有这样一批无私、

为了革命事业可以英勇牺牲

之士才有了今天的中国,今天的我们。

斯人远逝,但那些人那些精神我们应该要时刻铭记。

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

开放时间:9:00-17:00

票务信息:免费

公交路线:乘坐167路18路21路318路47路52路

联系电话:(021)56960558

联系地址:多伦路201弄2号

纪念馆是两幢西式三层清水墙砖木结构的花园别墅,坐北朝南,铁门朝东,屋前有300平方米绿化地。此房建于上世纪20年代,占地面积684平方米,建筑面积550平方米。纪念馆一楼是接待室,一楼展厅再现了82年前左联成立时的场景[2】  ,二楼四个大间是展厅,边上一间为资料室,三楼是办公室。

1930年3月2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在此召开成立大会。在楼上的“左联”展馆里,“左联”的成立使得中国现代文学在“五四”新文化运动之后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培养出大批文学青年投身革命之中。阿英的《夜航集》、茅盾的《子夜》、鲁迅作序的《丰收》……从1930年到1936年,7年不到的时间,480多个盟员、上百部作品,显示出了“左联”在中国文学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分量。“左联”旧址楼上正在展出“中共四大”临时史料展。1925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现今的东宝兴路254弄28支弄8号召开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展以“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和“唤起工农”三大主题,阐述了这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

纪念馆主要是宣传、研究左联,对有关左联资料的征集保管等工作。该馆藏有文物、资料、图书2000多件。基本陈列分为筹备与成立;组织建设;正义斗争;文学成果和解散与影响五个部分,共展出实物、文献和照片400多件,系统地反映了左联的战斗历程和光辉业绩。

我的留言

• 电话:021-68881933 、4008881933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溧阳路611号(近沙泾路)
  • 简介:1933老场坊曾是远东最大宰牲场,如今成为沪上又一时尚创意新地标。光影和空间的无穷变幻呈现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建筑奇葩。

过去的1933

老上海的一个屠宰场

蓝天下的一栋特色建筑,

特别是十十圈圈的外墙镂空设计

里面呢就是无处不在粗糙的水泥墙壁

奇形怪状的通道、楼梯、柱子

各种几何图案的组合

无法想象那些过去的场景:

血腥、残破、无助、黑暗

昏黄的灯光映衬下,好似3D的游戏场景

比如“反恐精英”

是不是柱子后冲出一个黑影,

然后一声哀嚎

站在这里面,感受到的是:

岁月的斑驳,阴沉的压抑感

1933老场坊,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第一次见到结构如奇怪的建筑.

现在的1933

一个艺术中心、时尚秀场

电影《第一百次求婚》、《小时代》取景地

它奇怪的设计,

反而成就它在上海的独一无二

在艺术觉醒的的时代、

人人追求个性的现代,

1933散发着独有的魔力

它已成为上海时尚表演、发布、展示、交易、设计中心

以及旅游胜地

1933老场坊

门票:无需门票,免费入内

位置:在虹口区溧阳路611号(近沙泾路)

交通:坐地铁10号线可到海伦路站下,步行大概15分钟,有指示牌指引。

也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海伦路站下,3号出口就能找到了,交通便利。

地铁4号线,海伦路站下,3号出口,从这儿出来我走了好久

了解过才知道:原来以前是个屠宰场,现在呢,却是一个时尚前卫阵地

我拍的这些图片都没有处理过,眼睛看到就是这样,是不是很像游戏里的场景,这就是它的独特之处了。

以前是屠宰场,那这个斜坡是不是赶猪上去的地方

还发现有个法拉利的车友会,

这次也只逛了一个钟,没有看完,木有办法,要赶着去约会了,迟到总是不好滴。

第4天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上海博物馆,馆藏文物近百万件,有文物界“半壁江山”之誉,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

中文名称:上海博物馆

地点: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票价:免费

建议游玩时长:东西太多啦,我建议看一天,带好零食和水

适宜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景点级别:AAAA级

提示:夏天入内请带外套,冷气很重

上海博物馆陈列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一楼为中国古代青铜馆、中国古代雕塑馆和展览大厅;二楼为中国古代陶瓷馆、暂得楼陶瓷馆和展览厅;三楼为中国历代书法馆、中国历代绘画馆、中国历代查印馆;四楼为中国古代玉器馆、中国历代钱币馆、中国明清家具馆、中国少数民族工艺馆和展览厅。

古代雕塑馆:中国古代雕塑馆展厅面积640平方米展厅,其中有120余件展品。展厅以金、红、黑三色为基本色调,以佛教艺术中常用的莲瓣形做隔墙,石窟寺中的佛龛做壁橱,以及露置的陈列形式。除陈列部分木雕、陶塑外,以石刻塑像为主,这里有北魏、北齐、北周和隋唐雕塑,以及南石刻、金铜佛像等

古代雕塑馆里的石像

古代青铜馆:中国古代青铜馆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其中陈列了400余件精美的青铜器,中国商周时代,青铜器是古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上海博物馆收藏的青铜器又以具有长篇铭文和著录的重较多为特色,新的陈列品中还有西周的晋候器和秦国早期秦公器等重要文物。

鼎盛期青铜器纹饰

古代青铜馆展品

古代陶瓷馆:中国古代陶瓷馆展厅面积1300平方米,共陈列了展品500余件。其中有新石器时代的彩陶和灰陶、商周及春秋战国时代的原始青瓷、东汉时代的的青瓷,还有唐朝的唐三彩。宋、金、辽时代,各地窑场林立。元、明、清三代,景德镇成为中国瓷业的中心,所烧制的釉下彩、釉上彩和颜色釉瓷器皆有展出。

古代陶瓷馆展品

古代玉器馆:中国素有“玉石之国”的美誉,制作玉器已有七千多年的历史。古代社会,玉不仅被用于装饰,而且是财富、权力的标志,又是统治者祭天祀地、沟通神灵的法物。

古代玉器展

一、中国古代玉器的主要类别

1礼器:主要用于祭祀神灵,也作朝聘符节等。有玉璧、玉琮、玉圭、玉璋等。 2仪仗器:原是工具或武器,但不实用,而是在王室典礼中使用以增强威严感。有玉釜、玉戚、玉鉞、玉戈、玉刀等。

3佩戴器:式样繁多,用以佩戴。有饰耳的玉玦、饰颈的玉璜、饰发的玉簪、饰腕的玉镯、饰腰带的玉銙、饰剑的玉剑饰等,以及悬挂于身的玉龙、玉幉(巾应为韦)、玉人、玉动物等,有些组合为成套配饰,是贵族的重要仪饰。

4丧葬器:专为死者制作的以祈求尸体不朽的玉制品。有玉衣、玉琀、玉握、玉塞等。

5陈设玩赏器:纯作艺术欣赏。有玉人物、玉动物、玉仿古彝器、玉山、玉如意、玉插屏等。

历代绘画馆: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共陈列历代绘画精品120余件,从唐代至近代,各种绘画门类均有所体现。绘画有着深厚的传统和独特的民族风格。它是以毛笔、墨、绢纸为主要工具、以点线结构为主要表现手段的造型艺术。为有效地保护展品和方便观众欣赏,展室内还采用了自动调节光照的感应射灯。

古画展示

历代钱币馆:展厅面积730平方米,通过近7000件文物,集中展现了中国货币发生、发展和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历史概貌。钱币馆内还辟有杜维善、谭端言伉俪捐赠的丝绸之路中亚古币专室。

中国历代书法馆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古代传统艺术表现形式。本馆展出的书法作品,展示了中国文字形态的演变过程,以及人们在记录书写这些文字时对美的探索。

历代玺印馆:中国历代玺印馆是中国第一个专题陈列玺印篆刻的艺术馆。展厅面积380平方米,展出玺印篆刻500余件。

整个陈列以印章艺术的发展历史为线索,上自西周,下迄清末,是从馆藏一万余枚印章文物中遴选出来的具有代表性、艺术性的精品。

展馆内借助高低错落的展柜,应用多种技术手段,使实物与辅助陈列相互配合。

明清家居馆:家具馆700平方米展厅内陈列了明清时代中国家具精华100多件。

民族工艺馆:展厅面积700多平方米,集中陈列了少数民族的服饰工艺、染织绣、金属工艺、雕刻品、陶器、漆器、藤竹编和面具艺术等近600件。表现了少数民族工艺品的奇异风格。

少数民族服装

• 开放时间:10:00 – 22:00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00号城市规划展示馆B1楼(近西藏中路)
  • 简介:有老上海的氛围,这里还有一些比较别致的东西,比如魔术啊、首饰啊,累了自有咖啡店等着你呢。

上海1930风情街

• 地址:上海-黄浦区
  • 简介: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位于市政府大厦的东侧,馆顶4只象征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的巨大白色钢帽在艳阳下熠熠生辉,她与西侧水晶宫般的上海大剧院一左一右相映成趣。总投资2.6亿元的城市规划展示馆主体高43.3米,地面5层,地

门票30元,这是一个很值看的地方,上午在博宝馆拍了半天,电池耗尽,所以专心欣赏不拍照了

第5天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但一步跨进每个建筑内部,则非常现代和时尚,亲身体会新天地独特的理念,这有机的组合与错落有致地巧妙安排形成了一首上海昨天、明天、今天的交响乐。

新天地 地铁站

作为一个一年上一次夜店的夜蒲小盲人,吸引我的只有这儿的建筑了,最具海派建筑代表的石库门被改造成国际现代美食、臻贵名品和休闲娱乐的失乐园,低调奢华的装潢或清新的户外长座,都为它的不经意的高傲与优雅做着最好的诠释,无数中外游客在这里痴迷忘返。

新天地一号

一号会所是瑞安集团委托美国旧房改造专家本杰明·伍德建筑设计事物所和具有东方文化背景的新加坡日建设计事务所,并邀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为顾问,一同来"剪裁"这一片老式石库门房子,据说当时经过了1000多个小时的研究,才绘就了新天地的雏形。

2001年,建成后的新天地变成一个现代化的国际性商住园区,也是上海当时最高档的夜生活区之一。大部分老房子保留了原有的石库门外观,内部却修葺一新变身酒吧或饭店对外开放。

唯有新天地一号,这里是瑞安老板罗康瑞的私人会所,当初它的功能设定是招待贵宾或举行一些纯私人性质的聚会活动。不过在大多数人看来,一号会所最初建立的形象却是"新天地的时尚之魂",许多一线品牌的时尚发布会或著名港台明星到沪举行记者会,都会选在这里

石库门屋里厢

“屋里厢”是道地的上海话,意思是“家”。“到屋里厢来坐坐”,即来我家坐坐的意思。英文“Open house外围家庭”,意思是“邻里来家里做客的习惯”,沿袭“Open invitation”的形式,叫做“Open house”。

“屋里厢”对每个上海人来说,都是一个让人感觉由衷温暖的字眼。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上海人在石库门房子里出生、长大。而今,随着石库门的消逝,住在商品房中的上海人再也不会像过去那样为了公用厨房、厕所而排队;也再不可能像过去那样站在阳台上边晾衣服边和邻居聊天了。至于张爱玲和苏青笔下那些穿着紧身旗袍和美国丝袜,从窗口吊下篮子购买进口胭脂花粉的女子,已经早已化为一场旧梦,只有怀旧电影中才依稀可见。

如今,新天地的石库门“屋里厢”展示馆给了我们一个缅怀老上海,追寻历史回忆的好去处。

它由一幢建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石库门老房子保留、改造而成。

二、三十年代时,有不少进步的文艺界人士为了逃避内地的白色恐怖,纷纷到上海来寻找新的生活,也常常租用亭子间(图8)。这些文人大多是没有家眷的单身汉,在这陋室中苦读钻研、构思写作,进行着各种艺术创作活动。许多著名文学家如鲁迅、蔡元培、郭沫若、茅盾、巴金、丁玲、丰子恺等都在亭子间里居住过。这些文人不仅住在亭子间,他们的作品中也大量涉及亭子间和石库门的生活,故有“亭子间文学”之称。而张爱玲的小说则常以里弄作为故事的背景。

整个展示馆占地面积367.2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13.9平方米,按照二十年代里弄单元一户住户为模式建成,主要展示房间七间,分别是客堂间(图2)、书房(图3)、老人房、主人房(图4)、女儿房(图5)、儿子房、灶披间(图6) ,以一个石库门家庭的故事,贯穿参观始终。它不仅展示了上海独特的石库门建筑文化,重现了当年上海人的生活空间和生活方式,也介绍了上海新天地项目的理念和改造开发过程。

展示房的所有陈列实物,无论是炉灶、小孩的课本,还是口红、烟缸,全是二、三十年代石库门弄堂里所存留的旧时实物。坐在二楼主人房(图4)的梳妆台前,把玩那精致的“百雀灵”胭脂和镶着绿玉的发簪,一旁的留声机放着轻快的爵士乐,这一切,仿佛让你看到了一个讲求细节、懂得享受生活的30年代的中产阶级现代派女子。而从女儿房(图5)里刊登着好莱坞剧照的英语杂志和老式缝纫机上,你不难猜出这是一位时髦而充满活力的青年女性,和她的母亲相比,显然她对于这个世界了解得更多,也渴求得更多……

通过分布在各展示点的多媒体、效果音响、馆内投影机,你可以听到一个娓娓道来的二、三十年代上海中产阶级人家的石库门生活。无论走进哪间房间,逼真形象仿佛还原历史,让人犹如亲身经历这间房的主人当年的生活。倘佯其中,可谓有限空间,无限暇思,让你身临其境地体会弄堂情结。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兴业路76-78号
  • 简介:这是一幢建于一九二零年的具有上海地方风格的石库门楼房,是当时出席大会的上海代表李汉俊和他哥哥的寓所。一九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楼下一间十八平方米的客厅内召开。会议室的布

时光不再,先烈们已经远去,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画面渐行渐远,但这些已凝聚成一种信念,一面旗帜: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党从无到有,历经艰难曲折,无数革命先烈领导中国人民为争取自由而进行斗争,开创了新中国现代化的脚步,铸就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黄陂南路站、10号线新天地站

公交:146、42、109、926路、大桥一线

我们在感恩和平,感怀幸福生活的同时,不会也不应忘记那曾令人荡气回 、慷慨悲歌的昨天,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启建设和谐、小康社会新的航程,我们担负起的,不是仅仅对党的忠诚与敬仰,更是要志存高远,做任何困难艰险和利益诱惑中永不溃败的中流砥柱柱,牢记宗旨,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为供销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奉献力量的热望与行动。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淮海中路177号(近普安路)
  • 简介:公园以供游人娱乐休憩为主,并有举办各类展览、演出等小型活动。在寸土寸金的淮海路上能开辟出这一片绿地来倒也很难得。

漫步在繁华的淮海路上,发现了这间淮海公园,于是进去小转一圈,这是个迷你精致的小公园,免费开放的,绿植很多,满目绿色,这个迷你小森林,我就想躺在草地上晒太阳。

淮海公园,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177号,园呈“J”形,东为普安路,南至太仓路,西邻南市区体育馆和嵩山消防队,北临淮海中路。

淮海公园于1958年7月1日对外开放,定名为淮海公园。1997年卢湾区人民政府对公园进行改造,2009年进行再次改建。公园面积约25000平方米。全园观赏植物多达120多种,木本植物总量4万余株,绿地率近70%。公园以供游人娱乐休憩为主,并有举办各类展览、演出等小型活动。2003年被评为上海市三星级公园

城隍庙

城隍庙,N年前去过一次,一直念念不忘灌汤包,所以又去了,这次再次品尝了灌汤包,算是圆了心愿。一直都喜欢古镇,城隍庙那股“古”味儿,也吸引着我。

这儿有清楚的坐标,顺着箭头走就对啦!

旅游巴士,省心游

豫园小商品,简直是小礼品的海洋

多漂亮的草裙娃娃,虽然我已不是个几岁小女孩,但是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漂亮的娃娃公仔啊!

城隍庙,到这里告一段落

这是一个非常商业化的地方,数不尽的商铺,人气超旺,朋友一起要防走丢噢

• 类型:小笼
  • 地址:永泰路1775号(近西泰林路)

大凡爱上一座城,

一定是从美食开始。

经典的小吃,

被上海人称作“点心”,

是正餐之余的一份惬意与浪漫。

让地道的上海点心,

带我们开启一段

舌尖上的旅行!

生煎

鲜猪肉加皮冻为馅心,放在平底锅内,用油煎,喷水若干次即熟。出锅前撒上葱花和黑芝麻,喷香扑鼻。底酥、皮薄、肉香,咬一口,鲜美的内汤汁喷薄而出,味道一级棒。

南翔小笼包

它担当着上海城市印记的代言人。面粉做成薄皮,最经典的馅心是猪肉冻和蟹粉,蒸熟上桌,模样袖珍,但封口处的14道褶子清晰可见。趁热吃最鲜,轻咬一个小口,小心翼翼地吸一口热汤汁,再蘸上放了姜丝的香醋,妙不可言。

烧卖

上海人最爱吃糯米烧卖,韧劲十足的面皮里面包裹着淋上酱汁的糯米,蒸熟即可。若再加上肉丁、香茹丁等辅料,每一粒糯米都被咸鲜包围,咬一口,大满足。

春卷

将拌好的馅料摊在面皮上,卷起,油炸。上海人尤其亲睐黄芽菜肉丝为馅。刚出锅时,四面金黄,皮脆馅软,烫嘴却不想停口。春天吃春卷,还有迎接春天的"咬春"之意。

这么多上海小吃,城隍庙全收罗,吃货们的福气:)这是第二次来,特别带了相机来拍美食,虽然不能全部装到肚子里,只能装在相机里带回家了,你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呢

看了那么多好吃的,看到眼里却吃不到嘴里,肚量有限啊,我就小选了3样,要想吃遍的话,要住在那儿天天去才行,等我下次到上海,再去品尝其它的美味。

第6天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湖路70号
  • 简介:上海东湖宾馆座落在上海繁华的淮海中路商业街旁,是一家拥有着丰厚人文历史底蕴和现代气息相结合的花园式宾馆。环境幽雅,拥有建于不同年代,各具风格的7幢建筑。其中宾馆主楼,在建国前为杜月笙公馆。 曲径林荫中

看网上功略说东湖宾馆很漂亮,结果走过去不给进,说是私人会所,这个功略上怎么不说呀,我走了好远,好吧,当锻炼身体了

• 地址:徐汇区衡山路(衡山路吴兴路)
  • 简介:衡山路始建于1892年,由法公董局修筑,曾是法租界著名的贝当路,1943年10月更名为衡山路,整条街长2.3公里。
  • 开放时间:星期日7:30、10:00、19:00
  • 地址:衡山路53号
  • 简介:国际礼拜堂是1925年由当时在沪的外侨集资兴建的,呈近代哥特式砖木结构,堂内有1400个座位,礼拜堂先后曾由外国和中国的牧师主持,建国后才完全成为中国基督徒自办的礼拜堂。目前该堂每星期日上午分两次举行礼拜(7
  • 开放时间:周六13:00-16:00、周日14:00~16:00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58号
  • 简介:徐家汇天主教堂是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是一座仿法国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在这里,仿佛置身于欧洲的教堂前。

徐家汇天主教堂是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位于中国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蒲西路158号,为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座堂,正式的名称为“圣依纳爵堂”,堂侧有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府,修女院,建筑风格为中世纪哥特式。

现在的这座主教座堂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动土兴建,清光绪三十六年(1910年)9月大堂落成。整幢建筑高五层,砖木结构。法国中世纪样式。大堂顶部两侧是哥德式钟楼,尖顶。高50米。大堂内圣母抱小耶稣像立祭台之巅,俯视全堂,为整座教堂之中心。教堂占地面积2670平方米,建筑面积6670平方米,可容纳3000余人

第7天

• 电话:400-921-902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
  • 简介:国家馆主体造型雄浑有力,宛如华冠高耸,天下粮仓。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构思主题,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

好多经典的画作,看了一会儿受不了了,冷气太大冻坏我了,想多看一会儿坚持不下去,如果你是夏天去一定要穿厚点啊!

冻坏宝宝了,这里的冷气超劲,一定要穿长衣长裤啊,不然坚持不久

• 门票价格:随承接展会门票价格
  • 电话:021-20893600
  • 地址: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近世博轴西侧)
  • 简介:上海世博展览馆是一座设施先进、布局合理、节能环保、交通便捷、功能齐全的高规格、现代化、国际性会展场地。

下午去看了一场摄影展

偶是摄影控,一定关注这样的大活动

各种品牌的婚纱正在展出

各个公司为了人气也是拼了,小小皇阿玛的妃子们都出来了,不过说真的,他可是一脸福相啊,就把这张最美笑容照当成本篇游记的结尾吧!

美丽的上海,下次再见!